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1-10-2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十五15-21

15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記念我,眷顧我,向逼迫我的人為我報仇;不要向他們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

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7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原文是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18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愈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麼?

19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20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21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

 
經文默想:
神通常採取甚麼方式來處理耶利米的苦情?    
 
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

  心靈的創傷,通常都不是一下子就能醫治過來。人要三番四次以最真實的自我,來到神的面前,傾訴、爭辯、埋怨、流淚,整理一下自己的苦情,然後讓神來重新整理自己,心靈的傷痕才能慢慢癒合。

  耶利米也是三番四次向神申訴,「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神雖然一次又一次的醫治耶利米,但先知的痛苦實在難當,他哀嘆為何神不施援手,並且質問神待他是否有詭詐,叫人不能信任?先知在痛苦中差點兒崩潰,完全失去對神的信賴。

  神這番醫治,不再是重新挑戰先知,也不是轉移先知的視線,祂是責備並安慰兼施。神指責耶利米,要他先歸回神那裡,否則他又怎能叫人歸回神呢?神更吩咐他不可歸向百姓,意即不要介懷世人的反對,神在呼召他時的應許仍然有效。

  責備能喚醒一顆受傷的心靈。受傷的人大都貪求安慰,很多時會放縱自己的心,發出沉痛的呼聲,雖說這是人之常情,但當人放縱悲情而失去神時,神的斥責就能起當頭棒喝之效。

  人在傷痛時,切勿放縱自己的悲情,小心神的斥責!

 
人生應用:
在痛苦時,我會向神傾訴,祈求神的憐憫嗎?
 
靈性格言:
甘心獻上
如果神在開始時並未強迫我們來相信,祂後來也就不會違背我們的意思而佔有我們。  ~畢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96天

不要隨波逐流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2節)
 

經文

羅馬書十二1-13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9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0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13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信息分享

讓我們多花一點時間來探討一個現實的情況,就是現今很多基督徒都好像「以法蓮人」一樣,善於步操,卻拙於作戰。他們帶著自己的問題呼求幫助,但在面對聖經的要求時(其中一個要求是向自我死),他們害怕得好像老鼠一樣,急忙跑進第一個找到的地洞裡去。他們想得到快速的醫治,卻不願意接受關於如何從自我中心悔改過來的建議。

我有時不禁在想,教會今天的現象,是否因為我們處於一個以逃避來面對生活的時代?美國作家斯克拉(Anna Sklar)在《出走的妻子》(Runaway Wives)這本書中透露了美國一個驚人的統計數字。她說十年前,每當有一位妻子離家出走、逃避家庭責任的時候,就會有六百個丈夫和父親做出一樣的行為;但是今天,每當有一個男人這樣做的時候,就有兩個女人在做同樣的事情。

我提出這句話並不是要支持任何一方,只是想指出現代的趨勢是越來越傾向於選擇逃避來作為處理問題的方法。以前被社會視為恥辱的事情,現在的人毫不猶疑地接受;「放棄吧」這句話隨時衝口而出。每當婚姻亮起紅燈,出現危機的時候,解決的方法大多是:「我們離婚吧!」我不知道今天世俗的潮流對我們的思想有多大影響?我們在多大程度上容許世界將我們擠進它的框架裡去呢?

 
「世界有沒有把我們擠進它的框架裡?」
 

進深研究

太六19-24;王上十八21;弗六5;雅一8

1. 有專一的心是甚麼意思?
2. 撒但如何讓我們分心?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不要隨波逐流,不要輕易受世俗所同化。如果我被世界擠進它的框架裡去,求您赦免我。求主把我的思維改變成您的思想方式。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祂的量帶通遍天下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十九1-6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2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3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4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5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6他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

 
經文背景:
一首讚美神的詩篇。第1至6節詩人從大自然的環境中讚美神的偉大。
 
經文淺釋:
1. 「手段」(1)─可譯「手作成的工作」。
2. 「量帶」(4節)─亦作「聲音」。
 
經文默想:
1. 神用甚麼方法叫世人認識祂?
2. 從大自然的創造中,我們看見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祂的量帶通遍天下

  在這佈滿無神論思想的世界裡,很多人都接受「神已死了」的思想,以為這世界根本沒有神、沒有真理。這實在是無知愚昧的妄語啊!事實上,神及其話語是年復年、日復日地彰顯。神既藉祂的說話創造天地,因此整個宇宙,都是無間地見證神並其話語的存在、能力和榮耀。雖是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卻是魄力宏偉、震撼人心。只有信徒才能真正與大自然共鳴,用靈的耳朵聽到大自然所傳達的偉大真理。

  創造主那真理的聲音無處不在,通遍天下,傳到地極。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沒有真理,只是人拒絕真理而已!弟兄姊妹,在你的思想世界裡,你有聽到真理的聲音嗎?神的真理默默地日復日、年復年在你的心靈裡工作,你聽見神真理的聲音嗎?

 
人生應用:

我能夠從大自然中感受神的榮耀嗎?我是否敏銳神對我說話的聲音呢?

 
靈性格言:
人說科學與信心是相對的,是不諧調的。事實上,一切科學都是以信心為根基,它信任自然律的永恆與不變。 ~愛德華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6天
聖徒

讓我們安靜下來,以虔敬的心,迎接這段與上主約會的美好時光。…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聖徒」這個詞語。

 
靈修指引

「聖徒」!?…

這個詞令您聯想到甚麼?…

您會否想到:德蘭修女?奧古斯丁?馬丁路德?在香港SARS期間殉職的謝婉文醫生?…無論如何,我們需要問:誰可以被稱為「聖徒」?…

「聖徒」是為助人而不顧己利的人?

「聖徒」是受當代人注視,又總會是留名千古的?

「聖徒」總是那些曾受過相當教育程度的人?

「聖徒」是在道德生活上循規蹈矩的人?

「聖徒」是對信神有堅定不移的信心的人?

留守家中,每天只是用時間買菜煮飯,照顧一個、兩個或多個孩子的主婦,可能成為「聖徒」嗎?

曾經在性愛或其他道德生活上糊塗不堪的人,還有資格做「聖徒」嗎?

在困苦磨難中放棄信仰神的信徒,便永遠不會是「聖徒」嗎?

在商界中就業,或為生意勞碌的人,成為「聖徒」的機會就很低了嗎?

「聖徒」身份是人努力而得的成果?

看來不是,信仰本身就不涉及功勞。正因為人自知無能為力,所以憑信而活。
每一個憑著信仰天父的人都可以成為「聖徒」。…

很可惜,我們總是憑人的「外貌」(學識、表現、果效)來點認「聖徒」,因而可能忽略了那些「小人物」、「小故事」。…

您有想過自己也是「聖徒」呢?…

保羅寫信給眾教會傳閱的信,讀者們似乎都不會全是甘願為人捨己的信徒,否則他便無需在書信的下半部,教導當時信徒的品行。但保羅仍然稱他們為「聖徒」。在保羅的眼中,他們每一個的生命,都是神聖的。…

您的生命也一樣是神聖的!……

請您繼續憑著對天父的信仰,好好地活,把您尊貴、莊嚴、神聖的生命,在您個別、獨特的處境中活現出來。至於您日後會否被教會團體或社會論為「聖徒」,便無法太早定論;但這不會是真正「聖徒」所關心的。…

您可以在每天早上醒來時,給自己打個招呼:「聖徒xx,早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給我們的最大恩賜

粵語 國語

第23天


讀經:   

約翰福音一章1至13節

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2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3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5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6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

7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8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10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11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13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任何信徒若對救恩的確據失去信心,今天選讀的經文一定對他大有幫助。請看第12節。它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還有比這更清楚明確的嗎?這節經文告訴我們,任何人若邀請基督進入他們的生命中,他們便成了神的兒女。

在這之前的幾節經文道出一個可悲的事實。基督來到祂所造的世界,世人卻不接待祂。舊約的以色列民拒絕神的先知,如今更拒絕神的兒子。今天豈不是一樣?世界上有許多不同階層、不同文化的人,都不肯承認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和主。

然而,經文告訴我們一個奇妙的真理:你只需接受耶穌基督,便會出現一個明顯的轉變過程。你向基督承認你的罪,換來的是基督不斷將許多東西賜給你。祂賜我們權柄,得稱為神的兒女;祂賜我們永生;祂賜下聖靈幫助我們,使我們每天都為祂而活;祂賜我們教會的相交生活;祂賜我們悟性明白神的話語,使它成為我們每天的靈糧;祂應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直到我們回到天家,祂都會毫不保留地賜恩給我們。

經文也包含了一個警告。請看第13節。我們不會因為自己的父母是信徒,便成為神的兒女;我們也不能靠立志,說「從今以後,我要表現得像個神的兒女」,(而並沒有接受基督)便得著這名份;就算我們的父親決定我們應該如此,也不會有結果。惟有我們個人真心誠意地接受耶穌基督,祂才會把神兒女的名份賜給我們。

當我們真心接受耶穌基督之後,我們便可以放心信任第12節經文所說的,確信我們必永遠得救。讓我們背誦且相信這節經文。

~~~~~~~~~~~~~~~~~~~~~~~~~~~~~~~~~~~~~~~~~~~~~~~~
CHRIST'S GREAT GIFT TO US
Day 23


Bible Reading:   

John 1: 1-13

1 In the beginning was the Word, and the Word was with God, and the Word was God.

2 He was in the beginning with God.

3 All things were made through Him, and without Him nothing was made that was made.

4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men.

5 And the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did not comprehend it.
  
6 There was a man sent from God, whose name was John.

7 This man came for a witness, to bear witness of the Light, that all through him might believe.

8 He was not that Light, but was sent to bear witness of that Light.

9 That was the true Light which gives light to every man coming into the world.

10 He was in the world, and the world was made through Him, and the world did not know Him.

11 He came to His own, and His own[d] did not receive Him.

12 But as many as received Him, to them He gave the right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 to those who believe in His name:

13 who were born, not of blood, nor of the will of the flesh, nor of the will of man, but of God.

One of the best verses to use with a believer who is lacking in the assurance of their salvation is here in our reading today. Look at verse 12. What does it say? All who have received Christ, who have believed in Him are given the right, the authority, to call themselves, members of God's family. Could anything be plainer? If a person has asked Christ into their lives, the Bible here says that they are a child of God.

There is real tragedy in the preceding verses. Christ came into the world He had made and the people of that world turned their backs on Him. In the Old Testament, the people rejected God's prophets, now they were rejecting God's Son. It is still the same today. Men and women of every class and culture refuse to recognise Christ as Saviour and Lord.

But here is a wonderful truth. You only need to accept (receive) Jesus Christ and a remarkable transaction takes place. In exchange for your sin, Christ starts giving and giving and giving again. He gives us the right to call ourselves God's children. He gives us eternal life. He gives us the Holy Spirit to enable us to live day by day for Christ. He gives us the fellowship of the church. He gives us new light on the Word of God which can become food for our souls. He gives us the assurance of answers to our prayers. He keeps on giving until He finally gives us entrance into heaven itself.

There is a warning in these verses however. Look at verse 13. We do not become a child of God simply because our parents are believers. We cannot do it simply by saying "from now on I am going to act like a child of God" (without accepting Christ). It will not happen even if our own father decides that is what we ought to be. It can only happen to those who are willing to receive Jesus Christ personally, definitely for themselves.

But having done so, we can count on this verse 12. We can believe this verse and it will give us strong assurance that we are saved for ever. Read it again and believe it to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