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重發2011-10-09與耶稣同行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82天

假定與信心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7節)
 

經文

詩篇三十七1-26

1(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12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13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14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15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17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18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19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或譯:像草地的華美);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21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22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23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4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譯:攙扶他的手)。

25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26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會思想神設置在金錢上的第二個目的,就是肯定祂在我們生命中那充滿愛的引導。神要使用金錢,不論是足夠或缺乏,來確認祂在我們生命中所作出的許多決定裡、都有祂的指示和引導。我經常會遇到一些基督徒,他們告訴我,在屬靈生命的進程裡,最大的功課是在神賜予或不賜予金錢時,懂得如何學習辨別神的引導。

好些年前,一位牧者與我談及他怎樣求神在執行某個計劃中引導他,可是他的禱告是:「主啊,請給我這項事工所需的金錢,否則的話事情沒有辦法完成。」結果因為沒錢,那位牧者只好向人借錢來執行那個計劃。但是幾個星期以後,計劃出現了嚴重的困難,他被迫宣告破產。

我對他說:「你知道是甚麼令你在神沒有提供金錢的情況下仍然繼續往前走嗎?」他停了幾分鐘後含著眼淚回答:「我沒有掌握好假定和信心之間的分別。」我問:「那分別是甚麼呢?」他回答說:「信心是相信神透過我們來實現祂的計劃;假定是我們自己決定想要實現甚麼,並認為那是神的心意,要神在這事上幫助我們。」

我們總是很輕易地宣稱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但正如有人這麼說:「我們惟有完全順服基督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決定上所作的推動或限制,這樣才是真正的尊祂為主。」

 
「金錢的賞賜與否,其中都有神的引導」
 

進深研究

詩四十六1-11,四十1;賽二十六8

1. 我們可以怎樣認識神?
2. 你今天會花多少時間等候神?

 

祈禱

我的主、我的神,您知道每當我以為您沒有馬上行動的時候,我就會「催促」您。求您幫助我對於聖靈的工作有敏銳的判斷力,也理解您在我生命中所設置的限制。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