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2.06]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2年6月
 
執行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上期的事工快訊發出以後,有同行者來信說感受到我們似乎在事奉的路上有些疲倦乏力。所以她傳來一篇短文,分享我們的材料如何幫助她,以鼓勵我們,實在感謝。(這位姊妹的分享請看今期事工快訊"我的靈修體會")

不知那位同行者為何會有這種感覺,但事實上我們幾位同工近日來真的有不同的困難,不是身體不適就是工作或家庭非常忙碌,以至連日常的定期會議也常常脫期。要知道我們連部份時間同工在內不過四人,卻可以數個星期也未能坐下一聚,其繁忙可想而知。

對我來說,在這忙亂的日子中,要維持固定的生活規律已經不易,更別說固定的靈修生活了。有些人以為我們在機構事奉的,靈命一定勝人一籌,其實不然。我們也會面對生活的壓力、工作的煩惱、家庭的重擔等等。生活中好像永遠有更緊急的事務要去處理,這種每天細水長流的事情,好像少做一兩天也不會有甚麼大問題吧?當然我也明白,這些一小步、一小步的退卻,慢慢就會讓世界的力量越來越大,而神的聲音越趨微小,所以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去儆醒,只是掙扎的過程真不容易而已。

故此我對那些願意每天擺上時間,定時的去閱讀靈修材料的同行者,致以最大的敬意。你所付出的努力,神在暗中觀看,必有祝福。

而對我們來說,你願意使用我們的材料,也實在支撐著我們,激勵我們做好我們的工作。有些同行者,如以上提到的那位一樣,會分享我們的材料如何幫助他或她。但我想借此機會告訴你,其實你的重視及代禱支持,給我們的幫助絕對不少於我所付出的。

神要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話實在是真實的。願我們繼續互相勉勵,讓大家都能在天路上走得更遠。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2年6月1日

 

 
  事工消息
 
  • 知信行
    「專題靈修系列,現已推出,歡迎訂閱並推介給主內肢體」

    現有五個專題,

1.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30篇)
(按此看內容簡介) (按此看第一天內容)
2. 以生命見證神(30篇)
(按此看內容簡介) (按此看第一天內容)
3.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53篇)
(按此看內容簡介) (按此看第一天內容)
4. 與苦難同行(50篇)
(按此看內容簡介) (按此看第一天內容)
5.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40篇)
(按此看內容簡介) (按此看第一天內容)

請注意如你已是訂戶,你必須在網絡天糧電郵頁頂的"修訂訂閱"進行專題靈修的訂閱。(詳情請看以下介紹)


 
  • 專題靈修訂閱程序簡介

    新材料專題靈修不會自動加到你的訂閱中,你必須在每天收到的網絡天糧電郵頂部位置,按"修訂訂閱",便可以去到你的個人訂閱版面。

只要你按指示完成修訂程序,我們便會在次日開始寄上專題的第一天文章,直到完結為止。


 
  • 全新訂閱版面介紹

    全新功能已增加到 "訂閱天糧"版面,你只須以滑鼠指向你想訂閱的網絡天糧再按一下,就會彈出該項天糧的簡介及範本。你可以藉此功能認識各項天糧,重新計劃你的訂閱。


例:專題靈修: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的簡介及範本

另外,你亦可按下右邊圖片,放大後可清楚列出知信行網站共刊載了24份靈修材料,5份專題靈修,4份見證/文章,以不同媒介(電郵、手機、面書、微博等)供讀者閱讀。

*手機應用程式即將面世*

 

  • 微博 - 晨曦加油站

由6月份開始,除了每天早上送出全文字的金句及勵語外,我們亦會於每天下午時份送出附以相片的金句或勵語。在忙碌的一天後,重新默想神的話語。

若你們還沒有開設微博戶口,請馬上於網上登記

開設個人微博戶口後,按晨曦加油站加關注便可。

 
 
  • 電郵地址重新確認將於6月進行

我們將於6月進行每年一度的訂戶電郵地址重新確認,目的是刪減已停用或報廢的電郵戶口,保障真正用戶能定時和穩定地收取每日的電郵。

我們會發放三次確認電郵,日期分別是6月7日、6月21日、7月5日,訂戶只要根據指示,完成一次簡單的確認程序,便能繼續收閱天糧。我們將在7月移除沒有完成確認的電郵戶口。

請注意:凡於2012年3月1日才登記的訂戶(包括專題靈修的訂戶)無須進行確認,戶口自動保留;另外《誦禱心曲》訂戶如沒有進行確認,電郵戶口一經移除,日後若再登記訂閱,所訂閱的材料亦將由第一天開始重新發放。

我的靈修體會
我的靈修生命  麗娟(同行者)

初信的靈修生活

我是在中四時去自修室讀書,參加了會員小組,然後參加了自修室的教會。當時我們每一個初信者都樂意靈修,我好認真地每天靈修,還有寫靈修筆記,記下每天的得著,加上禱文和一些日誌,這小本子成了我珍貴的回憶。而且當時小組組員自發組織靈修小組,每星期在主日崇拜前一起靈修及分享,即使考公開試仍不停止。群體鼓勵成為持續靈修的動力!

工作後的靈修生活

在教會待久了,而且工作累人,工餘都想輕鬆下和做自己喜歡的事,靈修已放在很次要的位置上了。即使有事奉,仍憑己力做,弄得心力交瘁,亦因自己一些不當行為內疚而逃避神。

屬靈低谷

因為一次的英文考試失敗,使我自信大失,我第一次經歷抑鬱,每天好似有一朵烏雲在頭上蓋著,"烏雲蓋頂"這形容多貼切啊!身為醫生的自己開始想到要不要找做精神科的同學看看自己。那時候我根本沒有靈修,甚至禱告也十分困難,只能勉強維持教會生活,希望總有一點亮光由神而來!

人生轉捩點後的靈修生活

後來我參加了短宣,發現自己能夠傳福音,能夠禱告,能夠再次經歷神。經歷神讓我決定參加執事事工和轉到私家醫院工作,希望能好好事奉祂。

後來,因為愛上了短宣所認識的一位弟兄而悔婚,經歷了家人反對及譴責,朋友及弟兄姊妹不諒解使我再次跌進抑鬱深淵當中。

透過個人輔導、清泉課程,我學習自省功課,嘗試禁食操練,當中得著也不少,但我還是不能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

患難中親近神

在結婚前夕,亦要面對專業考試同時,那時堅持每天靈修,決定要靠主在考試前一個月停止抗抑鬱藥,同事極不贊成,但我很有信心主比藥更大更有能力。考試順利通過,婚禮亦完成,但對神的心卻靜靜地冷淡下來。然後轉工懷孕生孩子帶孩仔,生活平淡,但心中欠缺喜樂,和神的關係若即若離。

平順日子親近神

年初時,收到國證網絡的靈修資料《與耶穌同行》,它的副題是"每一天,每一刻,我的心與主同行"。多吸引的主題,我好想做到。立志了,但又不能持續!

有一天,我看到《與耶穌同行》的分享,內容是八福中"清心的人"能夠被神淨化改變,我很被觸動,因我很想做一個清心的人,但我做不到。於是我自那天開始每日靈修,最初思想使人和睦的人有福時,經文說我們與神和好就得以"以神為樂"。我很疑惑,真的能"以神為樂"嗎?因為就算我去了清泉特會,在生命低谷深刻經歷神,這些經歷都不能幫助我每天喜樂有能力的生活。"以神為樂"真是可以在我身上發生嗎?

我開始每天開工前開email,手捧著美味的白咖啡,一邊慢慢的品嘗咖啡,一邊聆聽《與耶穌同行》的錄音,一邊看著經文分享,然後將幾句深刻的分享寫下。當我一有時間,我會重溫這些筆記,去思想!有時晚上和兒子玩的時候,也會找到"思想"的時間。我發覺每天我只能深化一個重點,而且時間實在不夠用,所以一定要早上靈修,在一天餘下的時間才有剛夠用的時間深化主的話!而我錯過了一天的思考,我就會損失一個主給我的重點,所以要抓緊每天的日子,我的iPhone成了我重要的工具,使我在車上、等候時都能"思考"神的話。

只是兩個月的時間,我對主的渴慕多了,而且真的是能每一刻與主同行。我發現聖靈的果子不停增長。我和丈夫的關係好了,當我對丈夫生氣或不滿時,神會及時阻止我做一些互相折磨的事情,反而學習體諒對方;我在Facebook看到別人幸福時,我減少了自己對別人羨慕的酸溜溜感覺,卻能夠真心為朋友的幸福而高興感恩,因為我深信神必定為我預備最好;當我覺得不能向別人訴說內心的痛苦時,那位完全接納我的主,我可以在去洗手間的短暫時間向祂哭訴,然後重新得力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今天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真的可以"以神為樂",並不需要任何特別時刻,只需要每天的親近,每天的思考,每天的倚靠,每天的活在神的同在中,"以神為樂"是必然的結果!這並不是天方夜譚的事情!

 

同工的話:

麗娟和她的先生都是我們的讀者和義工,曾幫助我們在遠足活動中帶領敬拜等。正如黃偉在分享中也提到,我們在機構事奉也會感到疲乏,也會有感到靈性枯乾的情況。麗娟的真誠分享使我們非常感動,也給我們莫大鼓勵;讓我們知道每天的工作有重要的意義和價值,也讓我們明白只要立下心志親近神,每個人都能經歷神。

弟兄姊妹在靈修路上有何領受、曾遇到甚麼困難?歡迎你在事工快訊"我的靈修體會"一欄內與我們分享。來稿請電郵adm@ccconnected.org
  

代禱感恩:

  1. 國證網絡在下半年已計劃了不同的事工,期望能如期完成,求主加力,讓我們能實行出來,作一個忠心的管家,把神所託付的事工做好以榮耀神。

  2. App應用程式的設計已完成,現正進行內容匯入的審核。請繼續以禱告支持,使支援公司的員工和同工能有良好的溝通及配搭,能察覺錯誤及修正,務使應用程式能準確和穩定地推出。

  3. 國證網絡知信行網站手機版將會作出更新,我們會將材料錄音重新裝置在手機版程式上,感謝主我們已解決了聲音檔案轉換過程中出現質素參差的問題,求主保守轉換過程順利,能儘早完成。

  4. 微博–晨曦加油站因網絡平台上經常會遇到更改版面的設定,以至自動化系統間中出現問題。我們已與支援公司洽談,他們會承擔系統復修及每天支援的工作,以減低讀者所受的影響。

  5. 社交網絡臉書自動化系統仍在測試中,求主保守過程順利,以致我們能有人力增加更多專頁,讓弟兄姊妹能選取適合自己的題材和內容。

 
財政收支報告
 
     
 

2012年4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68,340.00

網絡事工開支

16,575.57

網絡服務

2,200.00

同工薪津

29,490.00

 

辦公室開支

32,187.50

 

其他支出

1,955.25

 

 

 

總收入

70,540.00

總支出

80,208.32

 

 

 

4月不敷

-9,668.32

 

累積盈餘

10,625.91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