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2-06-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六月十一日
「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創廿四12)


亞伯拉罕在晚年時,打發他的老僕人往自己的家鄉去找一位適合的女子作他兒子以撒的妻子。老僕人照著亞伯拉罕的吩咐到了拿鶴城,適逢那城裡的眾女子在傍晚時出來打水。老僕人就發出上述經文的禱告。從他的禱告內容裡,你會看見他是一位敬畏神,並與神深交的人。他沒有憑自己的智慧去尋找機會,只專心呼求神給他遇見好機會;他沒有憑自己年老經驗豐富,在眾女子當中選擇一位作為以撒的妻,而是專心仰望神顯明祂的印証(參閱創廿四13-14)。所以神立刻向他顯明祂的旨意。如經上說:「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創廿四15)

雖然神的旨意初步顯明,但老僕人一點不用自己的方法去成全神旨,只是耐心留意那女子所作的,與他禱告所立的印證是否完全吻合。如經上說:「那人定睛看她,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創廿四21)隨後,當他完全清楚神的旨意是預備利百加給以撒時,他立刻低頭向神下拜,並不住的稱頌神。(參閱創廿四27)

亞伯拉罕的老僕人在尋求神旨意的過程所顯出的敬畏、信靠、專一、尊主為大、遵行神旨、滿心頌讚,都是我們的榜樣。求主使你也常存這樣的心來尋求祂的旨意。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大衛──一代君王生命之柔情處
這水好像血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撒母耳記下廿三13-17

13收割的時候,有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兵在利乏音谷安營。

14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

15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16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

17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經文默想:
大衛的僕人肯為他捨命,這顯示他是一個怎樣的主人?    
 
這水好像血

  一將功成萬骨枯,古今多少英雄名將,能夠留名於世,全靠背後一班忠肝義膽的戰士,肯為他作戰,為他犧牲。然而,不是每一個領軍的,都能有一種力量,使部下願意為他死。大衛卻有這種魅力。

  大衛思鄉,希望能喝伯利恆門旁井裡的水以解鄉愁,這只不過是大衛一種主觀的願望,並不是命令,但已經使三位勇士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闖進非利士人的營地,從井裡打水奉給大衛。且不說這三位勇士如何忠心事主,單看大衛之回應,就能了解大衛何以有能力令部下為他賣命。

  大衛說:這水好像他們的血!是他的部下冒死用生命換來的,每一滴都象徵了最叫人崇敬的忠貞精神。在思鄉之情與尊敬部下之間,大衛選擇了後者,他寧願鄉愁得不到滿足,也不願一己的滿足建基在別人的犧牲上,他是一個關懷部下、珍惜部下生命的統帥,難怪部下願為他死而後已!

  大衛是一位良主,他熱愛部下,對下屬有感情,不似古今名將一般,將自己的成功建基在部下的生命上。

 
人生應用:
我與同事或下屬的關係怎樣?我有尊重一起工作的人嗎?
 
靈性格言:
忠心
在日常生活的小節上忠心,才是預備接受隨時臨到我們生命中偉大命令的最佳之策。  ~邁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八福

第162天

比雪更潔白!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7節)
 

經文

詩篇五十一1-15

1(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11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信息分享

在我們繼續討論清心的意義時,我們要問一個問題:我們怎能確保自己的心已被潔淨呢?歷來教會都因為這個問題而引起很大的爭論。那些認為罪已經深入人類本性的人說,神對罪唯一能做的是赦免。其他人則視心靈為一個戰場,在那裡肉體和靈性展開長期的爭戰。還有一些人好像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那樣宣稱,內在的純潔可以藉著神聖的恩典突然傾注而下。

相信這觀點的人可以分為三大類:(1)相信純潔是神的功勞;(2)相信純潔是賜予的;和(3)相信純潔是培養出來的。那些相信純潔是神的功勞的人認為,基督將祂公義的袍圍在罪人身上,當神看他們時,便只看到祂兒子那沒有瑕疵的袍子,而看不到他們的罪。那些相信純潔是賜予的人宣稱,有一種經驗等待所有信徒來經歷,通常都是在歸信之後,神會透過危機,將純潔的恩賜賜下。這信念在衛斯理的發揚下變得很受重視。而那些相信純潔是培養出來的人,則認為神在我們心靈中不斷的工作,以緩慢但穩定的步伐前進。

哪一個說法才是正確的呢?我相信每個觀點都有可取之處,倘若只是一面倒地看重某一說法,問題就會出現。神既會締造和賜下純潔,也會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和經驗中去應用和發揮這些真理。

 
「神會締造和賜下純潔」
 

進深研究

彼前一1-22;詩二十四3-4;提前一5,五22

1.彼得將純潔與甚麼東西拉上關係?
2.保羅給提摩太甚麼勸告?

 

祈禱

神,我仁慈的天父啊,很感謝您滿足我最深的需要,特別是我對內在潔淨的需要。求您洗淨我內心,以致我可以比最白的雪更潔白。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敬拜,禱告,聖潔
敬拜是心與靈的共鳴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一39-55

39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伊利莎白且被聖靈充滿,

42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

44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45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46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47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48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9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為聖。

50祂憐憫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52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53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經文背景:

馬利亞對於自己將要懷孕生子這事感到異常驚訝,然而天使指出這是神的心意,並且引述伊利莎白懷孕一事正是神施行神蹟的具體明證。經文描述馬利亞聽完天使所言,隨即動身前往探望伊利莎白,這是她們相見時所發生的事情。

 
經文默想:
1.馬利亞為何頌讚神?
2.馬利亞所經驗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敬拜是心與靈的共鳴

  敬拜,是尊主為大和以神為樂的表現,是因為聖靈帶同極大的恩典和福氣臨在,使我們生命豐富滿溢的表現之一!

  聖靈進入馬利亞裡面,以致她的問安都帶著能力和福氣,使以利莎伯腹裡的胎都歡喜跳動!你有想過聖靈今天同樣地進入你裡面,使你同樣地充滿福氣和能力嗎?祂的能力永不改變,祂要賜的恩典和福氣如活水江河,使我們生命豐富滿溢!

  當人的心和靈發現聖靈所賜的福氣的時候,他的心會產生敬畏戰兢而尊主為大,他的靈會產生喜樂雀躍而以神為樂!在這樣的心境下,他湧出心靈的敬拜,欣賞神、讚美和感謝神:祂顧念我們,用權能為我們成就大事,使我們得飽美食,扶助施憐憫直到永遠!因此,敬拜是集合了敬畏與喜樂的心情,是心靈對神的恩典的和應!

 
人生應用:
我能體驗神所賜的恩典,而發出心靈的和應嗎?
 
靈性格言:
信仰是否有價值,完全端賴於與神之間的關係是否正常。  ~慕安德烈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48天
大力的神?

人信奉神,有許多原因。而我們信仰基督,又是因為甚麼?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三14-21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譯:全)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靈修指引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這是一句相當鼓舞的話。我們也曾多聽見,信徒及教牧同工們引用這節經文來傳福音、安慰人或分享見證。…

保羅確實是說出了一句相當重要的話。讓我們想想這句話的意思。…

在正常的情況下,人總是求進步,求希望改善生活,化解困難,達成心願的。當不幸地遇上病患、困厄,就更切望化險為夷。如果「神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那就真是太好了。神真美好!基督教的神真好!…

這就是我們信仰這位神的「原因」、「好處」?…我們原來需要一位有「大力」(power)的神,來幫助我們「超額」完成心願?…

其實,在世界上能夠過一種「花錢不用算」或者「無憂無慮」的生活的只屬小數。大多數人都希望可以不需要「捱苦、捱窮、捱病」。至於,生離死別之苦,就是所有人都想避免的。坦白說,如果基督教的神可以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那是必然的選擇。…

當我們省察自己,知道自己內心真的有如此的想法,亦不必自責。這表明自己跟世界上大部份人一樣,希望生活過得好一點,或者是保持現有的良好生活狀態。同時,亦自我檢討,不要取笑或蔑視那些信奉其他宗教的人。…

我想:我們決定信仰基督,並不是(至少不單是)因為「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是被基督的愛感動了。沒有錯,我們需要生活安穩、希望免受苦痛,甚願神能眷佑;但我們更需要愛,要知道生之所屬,死之所歸。我們信仰基督,因為祂是「道路、真理、生命」,也是愛的化身。愛吸引我們、愛剛強我們、愛改變我們。…

保羅的禱文中一直都在說基督的愛。難道他卻在這裡描繪一個「大力的神」為人保平安、成大事?其實是我們忽略了,還是我們轉去尋找一位「大力的神」,所以才興奮不已的高舉「神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呢?…

保羅是很清楚的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不要忘記,他一直是說同一位神。他在這裡說的「大力的神」,也就是他曾說,那一位「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的基督耶穌。既是同一位神,祂的「大力」(power)便不是指一種呼天喚雨、去病除魔的法力(雖然神就是擁有如此能力)。在基督耶穌身上呈現的,是愛的能力──無條件的愛、倒空自己的犧牲之愛。…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神的「大力」是愛;神能成就的一切是關乎愛。…

對!當神愛的「大力」在我們心裡運行,所能成就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神愛的「大力」幫助我們做關乎愛的事。可能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能力、知識、忍耐、溫柔去接待某種性格或落在某種處境的人,但如果我們讓神愛的「大力」在我們心裡運行,我們便能夠成就超過自己所求所想的。如果是無法關愛別人、很難善待自己的,就讓神愛的「大力」在心裡運行吧。…

真的,當神愛的「大力」在我們心裡運行,甚至會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求無病無痛,神卻給予歸屬的平安;我們求輝煌事業,神卻喚發內心的愛去塑造溫暖的小康之家;我們求凡事按計劃而行,神卻用愛的「大力」,使我們學習「放手」、「珍惜」。…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神真美好!神對我真好!……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得勝的信心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約書亞記六章1至5、20節

1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

2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4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20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以色列人如今來到迦南人的第一個城邑。它有堅固的護城牆、有強悍的士兵把守,裡面住著人口眾多的居民,而且物資非常充足。但另一方面,以色列人卻從來沒有受過軍事訓練,對作戰的策略全無認識;他們唯一的憑藉,是神在他們那一方。

神特別將祂的應許交給他們的領袖約書亞,請讀第2節。神先前已應許將迦南全地賜給他們(一3-4);神如今再對他說:「我會先將耶利哥城交在你的手中。」

他們未出戰之先,約書亞已獲得勝利的保證。這是何等的激勵!但我們是否知道,我們同樣已獲得神的應許。請讀羅馬書八章37節:「然而,靠著愛我門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接著,眾民便要接受信心的考驗。約書亞聚集眾民,對他們說:「神吩咐我們要這樣行,我們就按照祂的指示去做吧!」約書亞不單相信神所賜的話,他更謹守遵從。聖經稱這種信心為「順服的信心」;人若能表現出這種信心,就最能討神的喜悅了。

不過,即使當他們願意憑著信心而行,過程之中,還要學習其他的功課。神為甚麼要他們繞城行走13次呢?是否真的需要用那麼長的時間,才能令他們相信自己是無能為力,只有仰賴神的幫助?

而且,他們繞城的時候還要默不作聲。這對他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他們在曠野期間一直連聲抱怨。但如今神卻吩咐他們:「不可作聲,連一句說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你們只要憑著信心,靜默地繞城行走,勝利就必屬你們。」

當我們心裡難過,滿懷怒氣和滿心嫉妒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悶不作聲。但此刻的以色列人卻不是這種心境,反之,他們的內心是充滿了期待與興奮。然而,他們卻要保持靜默的信心,直至繞城13次之後,在神的命令下,才放聲呼喊。一個真正對神有信心的人,會願意靜默地等候神,會願意等候神所定的時間,因為他知道,當神的時間到了,祂便會立即工作,而祂所成就的工作,會使到一切的等待都變得非常值得。

反思:

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希伯來書十一章30節)

 

~~~~~~~~~~~~~~~~~~~~~~~~~~~~~~~~~~~~~~~~~~~~~~~~
THE VICTORY OF FAITH


Bible Reading:   

Joshua 6: 1-5, 20

1 Now Jericho was securely shut up because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 none went out, and none came in.

2 And the LORD said to Joshua: "See! I have given Jericho into your hand, its king, and the mighty men of valor.

3 You shall march around the city, all you men of war; you shall go all around the city once. This you shall do six days.

4 And seven priests shall bear seven trumpets of rams' horns before the ark. But the seventh day you shall march around the city seven times, and the priests shall blow the trumpets.

5 It shall come to pass, when they make a long blast with the ram's horn, and when you hear the sound of the trumpet, that all the people shall shout with a great shout; then the wall of the city will fall down flat. And the people shall go up every man straight before him."

20 So the people shouted when the priests blew the trumpets. And it happened when the people heard the sound of the trumpet, and the people shouted with a great shout, that the wall fell down flat. Then the people went up into the city, every man straight before him, and they took the city.

Israel was face to face with the first city held by Canaanities. It was a strong walled city with solders to defend it and with plenty of food for the people living inside. On the other hand, the men of Israel were not trained for fighting. But God was on their side and that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Joshua, their leader, had a special word given to him by the Lord. Look at verse 2. God had previously given Joshua the whole of the land (see 1: 3-4). Now God says, 'I have given you the first city, Jericho'.

Joshua was assured of victory before he began to fight. What an encouragement. But then God has given the same kind of promise to us. Read Romans 8:37. 'We are more than conquerors through him that loved us.

Then came the test of faith. What would Joshua do? He called the people together and said, 'God has told us what to do. Let's get started.' Joshua not only believed the word God had given, he acted on it. God calls this the 'obedience of faith' and nothing pleases him more than that.

There are lessons to be learned, however, even while walking by faith. Why did God tell them to walk around the city 13 times? Did it take that long to convince them that they could do nothing unless God really helped them?

Then they had to march in silence. That would be hard for these people. All through the wilderness they had murmured and cried out. Now God says, 'Don't say a word. Go in silent faith and the victory will be yours.'

It is easy to be silent if we are unhappy or bitter or jealous. Sometimes when we feel like that, we are anything but silent of course.

However, this was the silence of faith that waited until the 13th time around. Then they shouted when God told them to do so. Faith can wait for God, for his exact moment. It knows that when God's time comes, he will immediately work. What he does then will be worth waiting for.'

A THOUGHT:
BY FAITH, the walls of Jericho fell down. Hebrews 11: 30.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