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在神裡尋夢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 裡

粵 語

 

  約一年前,我計劃重出職場,在接受面試時,某機構的負責人問我,「你有夢嗎?你的夢想是甚 麼?」我頓時有點語塞,但總不能啞口無言,於是含混的給了一個答案,這才驚覺生活的重擔已磨蝕了我的夢想,我只是每天為生活而生活,忘記了人生的方向。 「你有夢嗎?你的夢想是甚麼?」這問題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釐定人生目標

  最近,在書架上看到一本很久沒有碰過的書──《釐定人生目標》,這書是以前在同一家機構事奉 的姊妹送贈的。書中很具體地說明清楚地定立人生目標的重要和好處,也詳細地引導我們如何釐定人生各範疇的目標,如家庭、工作、事奉上。當中提到重要的一 點:我們必須先定立人生的終極目標,然後所有其他目標便能指向同一的方向,那麼在作重要的抉擇時使不會迷失。送書給我的姊妹,與丈夫及兩名還是幼兒的子 女,已追隨神的呼召,到了非洲某落後地區從事翻譯聖經的事奉。一個很不容易的決定,要有多大的決心和犧牲才能走上!然而我相信她的路是蒙福的,因為她願意 為主擺上…

  於是,我定意重新尋求人生的大方向。當然,作為跟隨主的人,人生的目標總離不開要榮耀神;然 而,神對我人生的計劃是甚麼呢?我的人生使命是甚麼呢?我要在那方面榮耀神呢?除了承擔妻子和母親的岡位外,在職場上我要向那一方向發展呢?我開始在禱告 中尋求神的旨意。

尋找那塊缺了的拼圖

  我很喜歡一個比喻──我們在世的目標和使命,就像一幅巨大圖畫的其中一塊拼圖,如找著了,拼 上了,我們的人生便能歸回神的計劃中;既找到自己的本位,人生便能體驗內在的自由與滿足,因為天上的爸爸最了解我們,祂的計劃也最適合我們,最能發揮祂賦 與我們的恩賜潛能。

  年少時,很喜歡寫作,可能是屬於感情豐富的人吧;因此一直希望將來的職業與寫作有關。一年前 重出職場,也立志以文字來事奉神。然而,在神的帶領下,我發覺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神對我的人生似乎另有計劃。那是甚麼?我一面尋求,一面以信心踏上,我 深信神會為我開路,聖靈會觸摸我的心,讓我漸漸看清前路。

  最近,在禱告中神讓我重拾一份心志:「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路7:22下)。是的,曾幾何 時,心中對貧困的人特別有負擔,也許這幾年經歷經濟上的貧乏是神的裝備,好讓我更能體會他們的感受。神再一次呼召我,要傳福音給貧窮人,讓他們也能分享神 的愛和福氣。祂提醒我不要只顧自己生活的安舒,努力囤積世上的財寶,而非天上的財寶。這是否便是那塊缺了的拼圖?我要如何回應?我在思想。

人生有夢

  同行者,你的人生有夢嗎?使徒保羅如非有夢,他如何能抵受各種患難而仍繼續傳揚福音?!中國 內地會的創辦人戴德生牧師如非有夢,怎能冒著生命的危險,將福音傳到中國?!那位送書給我的姊妹如非有夢,又怎會捨棄安舒的生活,跑到攝氏達四十度、貧困 簡陋的地區做神的工作?人生要有夢,然而此夢不是為滿足個人需要、不設實際的白日夢,而是在神裡尋求的人生目標。

  如你也願意在神裡尋夢,相信祂必定逐步引領你尋到,那將會是你所意想不及的美好人生和境界…

您的同行者,
何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