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開心大發現─2012!》小楠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開心大發現─2012!
小楠
香港讀者

2102年滿載掙扎與矛盾,然回顧時,赫然發現豐富無比。我曾為去年訂立「健康」的目標,惜卻成為受疾病困擾最重的一年,看似諷刺,卻蘊含深義,疾病讓我發現良多!

我發現自己的盡情,不論工作、事奉、玩耍也蠻投入,很少留意身體的需要,直至感覺疲倦,往往已是太遲。我總是努力解決問題,以行動實踐目標。面對疾病,我會乖乖遵行醫療指示,做好本分。但與此同時,我卻缺乏彈性,面對醫療的種種限制,變得手足無措,痛苦萬分;當我被限制飲食時,情況尤為嚴重,愛吃的我,腦裡盡是美食,教我垂涎,更教我沮喪。

我發現自己喜愛反思,不能安於內裡情感的蕩漾,總要把它們好好梳理才覺舒暢。也因此,我發現自己缺乏安全感,病患為我帶來很多恐懼與不安,讓我不得不更認真尋索信仰在我生命的意義。

我發現信仰與生命的結連一點都不簡單,即或努力開步,總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路真的很漫長,跟隨祂的確很有難度,也讓我不住掙扎;然愈是掙扎,愈讓我貼近祂,也讓我對祂的恩典有更深的體會。我發現祂的慈愛是何等體貼、溫柔,祂對我的認識是何等深入、透徹;我也發現祂的奧祕與恩典實在太偉大,人總把祂限得太渺小,以致我們失卻得著信仰的大喜樂。我更發現信仰真的很奇妙,絕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量度、對待;原來單純相信祂的恩典與慈愛,深信不疑的仰望與倚靠,便是輕鬆自在體驗信仰的秘訣!當愈發現信仰的寶貴,愈激勵我持守信仰,深信這是我一生的選擇。

我發現疾病帶給我的祝福遠超過所承受的苦痛,家人、親人、朋友、弟兄姊妹、同事的關懷、祝福與同行,當然還有祂那從不離開的愛,讓面對疾病變得輕省一點,還能有力量祝福他人!當去年的目標看似諷刺時,然而,我卻發現雖然身體並未健康,心靈卻更見強壯,原來我得著更寶貴的「健康」!

除了疾病,去年影響我至深的是參與門徒課程。每次參與門徒課程,總讓我的生命得著更新,這次也不例外。課程帶給我反思,讓我對信仰及自己有更深的認識。我發現自己成長了,信仰更堅固,對自己有更大的接納,促使我學習對人有更多的愛;我更發現寫札記成為我與神交流的美妙渠道,藉著文字,祂與我有很多對話,給予我力量與鼓勵,教我更有力面對生命及信仰。

疾病與門徒課程的學習讓我發現神交託給我的新使命──藉文字與他人分享生命。因此我很努力把自己所思、所想、所掙扎的寫下來,勇敢地與他人分享,對象不再限於弟兄姊妹,更有未信的親友、家人。這確是挑戰,也成為突破,讓我發現與人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原來,坦誠面對及分享生命時,帶來的漣漪效應是出乎意料的。藉著分享,人的關係變得親近,隔閡漸漸融化,雖說不上革命性的轉變,卻感到不再一樣,親切了,也多了關懷與愛;這是祝福、恩典,教我感動、感恩!

人的渺小,當然不能完全明瞭天父的美意,然我已十分確定,疾病並非咒詛,而是滿滿的祝福。回顧去年,發現恩典豐厚,讓我興奮、喜樂、感恩不住!未來的日子,我仍要繼續仰望這位愛我到底的天父,看看祂在我及他人身上的作為,驚歎祂給予我們一幕又一幕愛的場景,參與祂一次又一次美好的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