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3.02]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3年2月
 
副執行總監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農曆年即將來臨,相信大家都會有機會探訪親朋。在互相恭祝和問候中,最多說的可能是「恭賀新禧」、「恭賀發財」一類的話,但說到最多人想得到的,相信應該是「福」了。只要看到家家戶戶張貼的大個「福」字,差不多必然是在所有裝飾的中心,就可見其重要性!再加上那些數之不盡的祝福語,實在讓說的聽的都喜樂,感受到新年頭的美好開始。

信徒得福的途徑,和世人略有不同。我們重視的不是人口中的祝福,也不是一些祈福的活動,而是神口中的一切話,因為「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而且這「福」是無窮的,因是出於全能無限的主;這福也是出人意表的,因大能的主親自掌管。甚至在人生的困苦處、憂患中,神所賜的福仍不間斷,好像馬太福音所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每次看到這些經文,我就會想到我們的讀者是有福的,因為您願意用心、努力去學習神的話語、思想神的律法,當然會蒙福的,而且直到千代,永不止息!

讓更多人有「蒙福」的機會,是國證網絡的使命。能和認同這個使命的您分享異象,更是我們的福氣。今年內,我們計劃推出二至三份新材料,盼望同行者有更多選擇,或自己訂閱,或介紹其他人使用。總而言之,是希望不同的材料能切合不同的需要。相信在您的支持和代禱下,我們能讓更多的人得福,以及神的名更得榮耀。

願和您一同蒙福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
2013年2月1日

 

 
  事工消息
 
  • 網絡天糧新增材料──"醒神"歷史四書輔讀

    由林啟健牧師所著,共有四冊,合共366篇,可供一年靈修使用:

    如日初昇──撒母耳記上的故事
    西伐東征──撒母耳記下的故事
    南北干戈──列王紀上的故事
    百分百零──列王紀下的故事

    關於以色列這國家的故事,她的立國、擴展、興盛、衰敗、亡國……都記載在舊約聖經撒母耳記上下、列王紀上下。因此這四卷書若合在一起,又可稱為「聖經之三國演義」。不但故事精彩,它的內容:以色列國的發展史、她所經過的掙扎、每一場的戰役、每一個王朝的出現、南北國的分裂、國內的鬥爭……每一個環節的出現,都呈現了人性的軟弱、罪惡的鬥爭、恐佈的結局……因此,若細心地閱讀這幾本書,讀者必然可以透過這些故事的發展,引發許多思想的沖擊,對靈性的建造,有很大的幫助。

    "醒神"歷史四書輔讀,將於3月推出,請留意稍後的宣傳郵件。
    (我們在上一期曾招募義工進行"醒神"四冊書的打字、校對工作,反應熱烈,我們特邀請幾位義工分享他們在事奉中的感受,請留意下頁的《義工心聲》一欄。)


 
 
  • 滕格牧師(Pastor David Tucker) 新一系列研經講座即將展開

英國生命之道執行主任滕格牧師(Pastor David Tucker)大約於每年的三月份都會來港,為我們主講生命之道研經講座。他從提摩太後書第一章開始講論,至今已完成第六講。今年亦再邀得牧師來港為我們主講另一系列的研經講座,日期暫定於3月22日(星期五晚上7:30-9:30),詳情請留意稍後的宣傳郵件。

 

 

 
  • 《晨曦加油站》已加入面書 (Facebook)

《晨曦加油站》在新浪微博已推出超過一年,關注的讀者不斷增加,為使香港及其他國家的弟兄姊妹也能受惠,我們已於1月1日把《晨曦加油站》加到面書專頁中。《晨曦加油站》每天以簡短經文,配合深刻意義的分享,言雖簡,但意無窮;讓我們透過精闢的語句、真摯的情懷,在一天的開始,心靈盛載主的話,仰望神得著力量平安。

《晨曦加油站》是取代《每日甘泉》專頁,如你之前未曾讚好《每日甘泉》,可按此到《晨曦加油站》- 網絡天糧專頁按讚好。

面書每天也有不同的話題轉載及分享,您願意分享神的話語嗎?

《晨曦加油站》簡體版已於微博刊載超過一年,若您們有微博戶口, 可按此按關注 (請先登入)。

 

 

 
  • 徵求義工

Designer
負責宣傳海報設計及簡單網頁設計如 banner 等。

請電郵adm@ccconnected.org 查詢。

 

 

義工心聲

Angela Yue

Angela是一位全職母親,每天要照顧兩個寶貝兒子,大兒子就讀小二,小兒子才兩歲,可以想像她每天的生活是相當忙碌的,但她卻一口答應做我們的義工,到底是為甚麼呢?

問:你要照顧兩個兒子也很辛勞,是甚麼驅使你爽快地答應做義工?

答:我覺得自己仍可以付上一些時間,很想去接觸不同的工作和事奉。

問:事奉過程中,有沒有甚麼困難或得益?

答:初時接到這份工作,第一個感受是"興奮";接著便是"想放棄",因為怕自己力有不逮,不能如期完成工作,所以感到有點緊張和壓力;但在打字過程中,感到與神很親近,而且能夠更深地了解聖經知識,表面是付出,其實得益更多。

問:那麼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

答:我覺得這工作不單是一個"Job",而是一個"Study",是要"用心"來做的,完成了覺得很開心,原來我都可以被神所用。

 

阿凱

阿凱是與我們認識很久的同行者,一直很有心在各方面幫助我們。

問:你在3月便要舉行婚禮了,現在應是很忙的呀,為可仍主動提出幫助我們?

答:我覺得越是忙碌,越是要劃出分別為聖的時間去親近神,事實上,因為籌備婚禮的緣故,自己都暫停了一些教會的事奉,但同樣的副作用是,少了親近神的機會,靈命有點枯槁…是的,儘管我們說讀經,祈禱,靈修好像三寶一樣是親近神的途徑,但我個人而言,更會說事奉是親近神不可少的途徑,他好像一張桌子的四隻腳一樣;從另一個角度說,讀經和靈修是吸氣,禱告是呼氣的話,事奉就是做運動,可以把呼吸產生的力量轉化成靈命肌肉的強化呢!

問:在事奉的過程中,有沒有甚麼領受呢?

答:我覺得這是神所賜的機會,在這忙碌的日子,當我希望藉著事奉去親近神時,神應允給予機會,讓我可以用打字去回應這事奉的渴求,事實上,相對其他事奉而言,打字工作是相對較輕鬆的,而且打的是靈修材料,這樣我又可以多了一個靈修的機會,真是一石二鳥!

另一方面,自己雖然都有定期奉獻給國證網絡,但印象很深的是聽過同工分享說:作為一個網絡事工機構,同工都很少感受到「人氣」,偶爾有份孤單感。所以,我覺得金錢的奉獻雖是好,但也是不太足夠的,若然能行(指我的能力和時間許可),可以出力幫一把,這也是我所樂意的,但願這微小的行動能給予國證同工多一份同行的感覺!其實不單是一份感覺,因為說實在的,我願作你們的同行者!

問:謝謝你的支持,真的很感動!你認識我們已有好一段日子,對我們的事工有沒有甚麼看法呢?

答:近日有朋友和我分享,他聽聞有一些教友是通過網上搜尋找到教會,而開始了穩定的教會生活,其實我也是其中一位這樣尋得所屬教會的小羊。我和這位朋友也很同意,網絡事工可能是把福音傳到地極的關鍵性工具,而據我所知,因為網絡靈修材料而得到餵養的中國同胞,更是多不勝數!

 

Michelle

Michelle是我們的讀者,積極回應上一期事工快訊的義工招募。

問:你很主動地回應我們的招募,是甚麼原因?

答:因為你們網站分享的見證和資料,使我受感動。感謝主讓我可在現今資訊發達的年代,盡量使用在家的時間,事奉主,協助傳揚天父的話語至地極。

問:在這次事奉中,有沒有甚麼得著或感受?

答:得著數不清、數不盡的恩典,例如:(一) 得知世界上有忠心良善的門徒 ─ 國證的同工們,默默為主工作;(二) 領受事奉這大使命的精神與精髓 ─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服事主;(三) 主的恩典夠我們用,不用為明天憂慮,天父的道比我們高 ─ 我的電腦突然失靈,不能繼續工作;幸得天父已安排同工預備應變措施,使工作可如常繼續、完成。(四) 讓我學習如何儆醒、謙卑順服主的恩言愛語……

 

任姊妹

任姊妹是因著朋友轉寄的靈修材料而認識國證網絡,然後成為我們的讀者;或許是神的感動,在我們不曾刊登義工招募前,姊妹便主動聯絡我們,問我們有沒有須要幫助的地方,很令人感動!

問:為何願意付出時間擔任義工?

答:因為我現時較為空閒,所以想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可以參與預備靈修材料的工作很有意思呢!

問:在事奉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有沒有甚麼感受?

答:由於我打字的速度不快,所以也怕不能如期交稿;但感恩的是神幫助我,讓我在開始後漸漸熟習起來,終於能在限期內完成。此外,在打字過程中,一路打,一路也得到屬靈的提醒,自己也有得益!

 

建文

因為有數十頁的稿件趕著完成打字,幸得同工Kitty的先生建文"仗義幫忙",很快地完成了目標。建文"臨 危受命",是不是怯於老婆的威嚴?

問:為何答應付出時間做義工?是否因為你是同工的先 生,不好意思拒絕太太的請求?(搞笑)

答:不是的。是因為能協助同工將福音的信息傳開,我覺 得這是很有意義的。

問:在這次事奉中,有沒有甚麼得著或感受?

答:在打字的過程中,能夠幫助我更加意會到編者對聖經 的解說﹐並加深對有關經文的印象。

問:有沒有困難的地方,是甚麼?

答:有的。因為我的工作是輪班性質的,有時會擔心趕不 上交稿。但感謝神給我有少許打字的恩賜,可以盡快完成事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

  

代禱感恩:

  1. 2012年過去了,感恩主豐厚的恩典,讓國證網絡能在各種新媒體上發展事工。新的一年已開始,我們也須要安靜尋求來年的異象和方向,求神賜屬天智慧與眾同工,能體會神的心意,定立切合弟兄姊妹需要、幫助屬靈生命成長的事工。
      
  2. 國證網絡於新財政年度正式聘請曾姊妹 (Kitty) 為半職事工助理,求主幫助姊妹的適應,並使同工們能配搭合宜,作好主的事工。
      
  3. 我們在2013年將有數份新材料推出,包括林啟健牧師著作的「歷史四書輔讀」、靜觀靈修學會導師謝麗芳博士撰寫的「心聆心語」;以及全新題材的「專題靈修系列」。現在進行打字、校對、審閱、錄音製作等工作,請記念各項工作的人手分配及進度,以期能盡快推出讓讀者選讀。
      
  4. 知信行網站已建立了十年,我們覺得是時候進行重建和更新,包括網站設計、內容編排、讀者互動等等各方面也極須整頓,需要的經費不少,求神供應,感動弟兄姊妹奉獻支持。
      
  5. App應用程式現正進行內容匯入的審核及最後階段校對,請繼續以禱告支持,使支援公司的員工與同工有良好的溝通及配搭,能察覺錯誤及修正,務使應用程式能準確和穩定地推出。現時預算可於明年三月前完成,求主帶領該事工能如期完成。
 
財政收支報告
 
     
 

2012年12月- 2013年1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147,525.11

網絡事工開支

52,759.55

網絡服務

6,406.95

同工薪津

65,285.54

 

 

辦公室開支

35,807.18

 

 

其他支出

2,048.12

 

 

 

 

總收入

153,932.06

總支出

155,900.39

 

 

 

 

12- 1月不敷

-1,968.33

 

 

累積盈餘

40,505.50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