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3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領袖特質 ─ 慷慨篇(4)
領袖祝福他人
經文
雅歌四1-16

四新郎
1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
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
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
臥在基列山旁。
2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
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
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3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
你的嘴也秀美。
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
如同一塊石榴。
4你的頸項好像大衛
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
其上懸掛一千盾牌,
都是勇士的籐牌。
5你的兩乳好像百合花中
吃草的一對小鹿,
就是母鹿雙生的。
6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
直等到天起涼風,
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
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
毫無瑕疵!
8我的新婦,
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
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
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
從有獅子的洞,
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9我妹子,我新婦,
你奪了我的心!
你用眼一看,
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鏈,
奪了我的心。
10我妹子,我新婦,
你的愛情何其美!
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11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
好像蜂房滴蜜;
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
12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
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13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
有佳美的果子,
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14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
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
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15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
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新婦
16北風啊,興起!
南風啊,吹來!
吹在我的園內,
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
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
吃他佳美的果子。

 

好領袖給追隨者"祝福"。根據希伯來人的文化,父親或族長通常都給兒子祝福;拉比和其他宗教領袖也給別人祝福。斯莫利(GarySmalley)和特倫特(JohnTrent)提醒我們,祝福包括五個主要元素:

1.肯定的話:給聽者滿有盼望和鼓勵的話。

2.有意義的接觸:按文化習慣,擁抱或輕拍對方,都能夠表達關懷。

3.表示對方很有價值:說明對方給別人帶來的價值。

4.關於一個獨特未來的願景:生動地傳達實現這願景的可能性。

5.活出真正的委身:盡自己所能,讓祝福變為現實。

 
承蒙《漢語聖經協會》授權使用  

時刻需要神的帶領

粵語 國語

第31天


讀經:   詩篇三十二篇
當你要作一個重大決定時,是不是感到很困難?你有否覺得,很難明白神的心意呢?這可能是我們所有人的難題。

但我們卻要知道以下這幾個要點:

神已應許,祂必帶領祂的兒女。

每個基督徒都不僅有一位人生嚮導(聖靈),還有一部人生指南(聖經)。

神的帶領,絕不會與祂的話語相違。

當神帶領我們作決定後,我們的內心必有平安。倘若你仍忐忑不安,就不要先行動。

請留意,我們除了在跟從神的帶領時會得到平安;當我們等候神,讓祂按自己的時間和方式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時,也同樣會得著平安。

我們在生活上的每一方面,都要配合神的時間,只是我們並不覺察而已。許多時候,神已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但是當我們行動時,卻發現大門緊閉。當神的時間一到,大門就會打開,祂的旨意就要成就。當祂的旨意與祂的時間配合,神就會很快行動。

我們最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尋求神的帶領,這是我們行事的根據。約翰衛斯理說過:「一般而言,神的帶領方式是讓我想到許多如此行事的理由。」

我們還要記著,神對他人的心意,未必就是對你的心意。神給你的朋友開綠燈,卻可能給你亮紅燈。你當然要為你的朋友們禱告;但同時卻要為自己的生命尋求神的旨意。這是最重要的。

每天早上,當你將生命交托給主的時候,祈求祂帶領你度過一天,然後便安靜信靠祂的帶領。到日之將盡,回望一天的時候,無論你察覺神的帶領與否,都該為當天所經歷的一切,感謝祂的帶領。

~~~~~~~~~~~~~~~~~~~~~~~~~~~~~~~~~~~~~~~~~~~~~~~~
GUIDANCE -OUR CONTINUING NEED
Day 31


Bible Reading:   Psalm 32
Have you ever found it difficult to make a major decision? Have you also found difficulty in knowing God's will? We all have had those experiences haven't we?

But there are several points we need to recognise:

1. God has clearly promised to be a guide for his children.

2. As Christians, we not only have a Guide (the Holy Spirit) but we also have a Guide Book (the Bible).

3. God will never guide us contrary to his Word.

4. God's guidance will never bring inner conflict after the decision is made. Never act if you do not have peace concerning the decision made.

Please note however - while peace follows God's guidance you can also have peace while waiting for God to reveal his will in his own time and way.

God's timing is also involved in our lives. This is something we don't always realise. He often reveals his will to us but the door for action remains closed. Then in God's time the door does open and his will is fulfilled. When his will and his time coincide, God can act very quickly.

However it is guidance in every day circumstances we seem to need the most. Here is where 'sanctified common sense' comes in. John Wesley said: 'God generally guides me by presenting reasons to my mind for acting in a certain way'.

Remember also that what may be God's will for someone else may not be God's will for you. A green light for your friend may be a red light for you. While naturally you will pray for your friends, it is God's will for your own life you are seeking. This is most important.

As you commit your life to the Lord each morning, ask him to guide you through that day. Then quietly trust him to do it. At the close of the day as you look back over it, thank him for leading you, consciously and unconsciously in all you have done during the day.


來慶賀!
祈禱:  主啊,求你叫信眾向你歡呼敬拜,並叫教會再一次得著復興。

民數記28:16-29:40

本段經文延續了28:1-15的內容,記述以色列民每年所當守的節日獻祭定規。對以色列民來說,不同的節期有不同的意義重點(包括慶祝救贖、豐收、得律法、贖罪、蒙看顧及訓導),需要額外獻祭,以回應神出人意外的恩典。

1. 一月節慶(即公曆3-4月間):以色列民族的確立,始於神帶領他們脫離埃及的轄制,故此他們的宗教年始於逾越節,以記念神的拯救。逾越節對那時候的百姓來說,是既親切又陌生的──一方面,在當時的領袖中,有不少曾親身經歷過第一次的逾越節,故對此有深刻體會;但另一方面,他們當中又有不少20歲以下的少年人,他們對逾越節未必有甚麼特別印象,因此需要藉著參與這節期的獻祭,從而更深入地經歷出埃及、入迦南的恩典。

2. 四月節慶(即公曆5-6月間):「七七節」(26)是「七週」之意,在越逾節後五十天舉行,即今日的五旬節,是記念大麥收成(莊稼初熟)、小麥播種的日子。以色列傳統也以此日記念神頒布律法。七七節讓當時仍是過著遊牧生活的百姓憧憬著美好的未來,而到了新約時代,這節期更成為聖靈降臨得豐收的標記。

3. 七月節慶(即公曆9-10月間):七月是以色列民最「繁忙」的宗教月。七月一日被稱為吹角日,即現在猶太人的新年;由七月一日至十日,百姓要以贖罪為主題,向曾被得罪的鄰舍求饒恕。七月十日為贖罪日,大祭司一年一次進入至聖所替百姓贖罪。七月十五至廿二日為住棚節,它被視為以色列最大的節日,所獻的祭牲數目比其他節日的祭牲總和還要多上數倍。住棚節是記念神在曠野對百姓的看顧及管教,對當時的百姓來說,是一個與他們有切身關係的日子。一連串的節期把人性的軟弱及神豐富的恩典不斷推向高峰,深入人心。

過去數十年間,傳統的教會節期被不少信徒漸漸淡化甚至淡忘,這其實直接影響我們對神恩典的領受及群體敬拜的熱誠。但與此同時,近年仍有一些基督徒群體堅持參與超越宗派的節慶,同心敬拜榮耀的君王,祈求祂的國度降臨。這是發展新一代復興運動的契機,惟願神保守我們認真和謙卑地隨著聖靈的引導行。

一年速讀  列王紀下8-9章 詩篇62-63篇



本文內容出自〔每日讀經釋義〕,蒙香港讀經會核准使用

歷代志下卅四至卅六章


重點: 約西亞王宗教改革;慶祝逾越節;約西亞戰死;約哈斯作王及被廢,約雅敬、約雅斤及西底家作王;耶路撒冷失陷;猶大人被擄;古列王下詔重建聖殿。

鑰節: 猶大王啊,…你不要干預神的事,免得祂毀滅你,因為神是與我同在。(卅五21)

內容: 

約西亞是猶大最後一位賢君。十六歲少年登基,便專心尋求祂祖大衛的神。先王瑪拿西和亞們將以色列的偶像崇拜引入猶大,現今約西亞效法曾祖父希西家的宗教復興,清除異教的惡習,向神守逾越節。

約西亞一生忠心跟隨神,受全國人民擁戴,但死於非命:在戰場上被箭射死。這事並不表示神不保守,約西亞要自己負責任。

當時埃及王領兵援助亞述,希望從巴比倫人手中奪回哈蘭。約西亞卻出去抵擋他;埃及王差使者請他不要多管閒事,並聲言他們今次出征是神的意旨。

人有一種自然傾向,就是喜歡出頭,自我為是;尤其是作領袖的。約西亞甚至要改裝,也要與埃及打仗,聖經說:「約西亞不聽從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卅五22),以致被箭射傷至死。這是約西亞一生的污點。

約西亞一死,他的改革全功盡廢,猶大步向滅亡。


默想: 對他人的勸導,我們聽多少?有否消滅聖靈的感動?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經文: 約伯記 四二1-6

1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2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3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
5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6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1. v2「能」有什麼意義?v3約伯承認什麼?我謙卑求問神嗎?

    A:約伯不能制伏驕傲的人、河馬和鱷魚,這些周圍眼見之物都不能制伏。苦難超越物質界,與靈界有關,更不可能解決。神能行萬事,神的旨意不能攔阻。約伯承認自己言語無知,這些苦難奧?的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2. v5約伯的從前和現在有什麼不同?v6怎樣回應神?苦難使我認識神嗎?

    A:從前風聞有神,現在親眼見神。經過苦難,親身經歷神。v6他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內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各長老同工提供。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