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 者《也是恩典》澳洲讀者蘇硯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也是恩典
蘇硯
澳洲讀者

四月五日凌晨,舅舅走了……我的淚水止不住地,旁若無人地流下來,我知道上帝派天使拯救了我舅舅,不是他的健康而是他的靈魂。感謝上帝!

我舅舅是在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查出肝癌晚期,我最希望的事是舅舅能信主得救。在聖誕節教會的小組聚會上,我第一次把這重擔告訴牧師和小組的弟兄姊妹。當時有個活動是回答三個問題:今年最開心的事,最不開心的事,和明年最想得到的,我的答案是:最高興我的一個好朋友信主受洗,最不高興的事我舅舅證實是肝癌晚期,最希望的事舅舅能信主得救。牧師立刻很認真地詢問我舅舅的名字和寫法,並記錄下來為他禱告。

到了今年三月,我舅舅病情惡化,住進醫院的深切治療部(ICU)。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我教會一位姊妹的母親專誠到醫院探望他向他傳福音。當初我沒有期望姊妹會向舅舅傳福音,只是想她們教我妹妹如何傳福音,沒有想到姊妹們那麼有愛心和信心,不僅救我舅舅的靈魂,而且求神保守我舅舅。其實我的心情很矛盾,我真的很害怕我們家裡的人怪我,喊陌生人去病房,而且我舅舅的脾氣很大,也怕讓教會的姊妹難堪,所以我一直都不敢打電話回家。直到星期五晚上,我才打電話給我母親,知道我舅舅在星期四接受了主以後,居然想吃東西,家裡人都以為這是回光反照。不過,到星期五我舅舅居然離開了ICU轉到普通的病房,沒有一個人敢否認這是神的奇蹟,我爸爸甚至告訴我,在廿九日的時候,連穿壽衣的人都請來了,家裡所有的人都到了,包括我的大舅舅從北京飛回了南京。到現在我爸爸有時還會對我說:「你的神真奇妙!」我告訴他:「祂也是你的神,只要你接受祂。哈利路亞!!!」

四月一日星期五中午,我和傳福音給我舅舅的舒姊妹通電話,我們流著淚分享了她向我舅舅傳福音的整個過程。我們無不感謝神,祂的恩典夠我們用。我當時激動的不停的謝謝舒姊妹。舒姊妹說,不要謝她,沒有神的恩典和看顧,她無法完成這個工作,而且她上午剛剛禱告,求神派遣她,中午她就領受了任務,不辭勞苦去做神的功。她又告訴我要感謝神,感謝我自己所在墨爾本榮耀堂的牧師和兄弟姊妹,如果沒有他們的禱告托著她,她也無法完成。

舅舅走了,在這「藹藹停雲,濛濛時雨」的季節……走的那麼安詳,卸下了他的勞苦重擔,去了天堂……

感謝神對舅舅的拯救,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揀選了他;讓我深刻的經歷了,甚麼是祂撇開九十九隻羊,去找那丟失了的一隻;甚麼是祂救人的心,如此急切;甚麼是活水的泉源,喝了永遠不渴。我也明白了為甚麼使徒彼得能有這麼大的信心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們的信心,就像弟兄姊妹們救我舅舅的信心和行為。更讓我自己親身經歷了「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自經歷你」這個實實在在的過程。親人的離去,在情感上依然是難以割捨的,眼淚還是在我的眼眶裡打轉,還是流在我的臉龐上,但我知道這是喜悅的淚,神得了舅舅的靈魂,還有甚麼比這更值得高興的事呢?

我想神藉著這事,是想向我的家人傳福音。但我的家人有些問題不能理解,問我也不大懂得回答。例如我和妹妹聊天,聊到上帝很愛我舅舅,妹妹就問了個問題:為甚麼上帝愛舅舅,還讓舅舅得這種痛苦和折磨的病呢?

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也無法回答。記得回國的時候母親也問了,因為我舅舅是個大好人,每家有甚麼困難,有甚麼需要幫助他都願意,而且不會和別人去說,總是默默地為旁人付出一切。為甚麼他要受這樣的折磨,讓他感覺生不如死呢?舅舅自己也感歎:為甚麼他的命這麼苦?他的姐姐便回答他:有這麼多人心甘樂意照顧你,你怎麼還能說你自己的命苦呢?舅舅感慨道:我的命好,但我的身子苦。

是的,我知道舅舅的身體很受折磨,肚子脹痛的厲害,夜晚無法睡覺,不能進食,天天要那麼多的人伺候,上廁所,脫衣服,甚至連喝水,都要旁人幫助,前段時間連呼吸都要用呼吸機,是不是就要捨棄生命?痛快的進入死亡?妹妹和家人甚至詢問上蒼:為甚麼不讓舅舅得個可以走的不這麼痛苦的病?我知道,每一種死亡都很痛苦,就看這個痛苦是留給活著的人,還是留給離開的人。

對!是有一種人是笑著死的,也有人是發生突發疾病走的,也有人是被意外而奪去生命的,其實這留給活著的人是永遠無法治癒的痛,有的時候甚至是一種無法償還的債,就像身體的一種刺,時不時的刺痛我們,每每想起來,讓我們後悔,讓我們無法去修正,只能讓這種痛陪伴我們一輩子……我想精神上的折磨遠遠大於肉體的折磨。

其實就像舅舅自己感慨的那樣:他的命好,但身子苦。當家裡人知道舅舅得了重病,我的二姨娘,五姨娘都從外地跑去照顧,每天五點起床給他熬稀飯、中藥。我的五姨娘每天要燒不同的菜和湯,我的三姨娘知道他得這個病,以為可以換肝,毫不猶豫地拿出十萬要給舅舅換肝,幫我舅舅聯繫醫院。在這裡打工的表弟,知道不能回國看望他,拿出自己的房屋貸款,給舅舅寄回去,希望舅舅能打一針進口的針。在深圳的表妹立即給他找能延續生命的藥,請氣功師飛去南京給他治療……每個人都要為舅舅做點甚麼。我想就是神也那麼愛他,在他生命的盡頭,上帝接納他,讓他有懺悔和贖罪的機會,讓他能在天國和我的外公外婆相見;能讓他知道自己得了重病以後,把家裡所要安排的事都安排好了,這難道不是一種恩典嗎?

死亡每個人都要遇到,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天,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善待身邊所有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