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2010-11-2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思想的改造:人生
為主多受勞苦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哥林多後書十一16-31

16我再說,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縱然如此,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叫我可以略略自誇。17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18既有好些人憑著血氣自誇,我也要自誇了。19你們既是精明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20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或侵吞你們,或擄掠你們,或侮慢你們,或打你們的臉,你們都能忍耐他。21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說句愚妄話,)我也勇敢。22他們是希伯來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麼?我也是。23他們是基督的僕人麼?(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24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25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26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27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28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29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30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31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神知道我不說謊。

 
經文背景:
假師傅去到哥林多教會,自誇自大,在信徒中間又做侵吞、擄掠的行為,甚至挑戰保羅沒有作使徒的權柄,所以保羅唯有做「愚妄」的行為,強調自己作使徒的身份,並如何為主受苦,表明自己作使徒的心志。
 
經文淺釋:
  1. 「像愚妄人放膽自誇」(17節)─保羅並不喜歡誇耀自己,但為了指出假師傅的虛假,並自己確是基督耶穌的使徒,所以他諷刺自己像愚妄人般自誇。
  2. 「四十減去一下」(24節)─猶太人行刑時的規距,罰鞭打四十下時,只打三十九下,避免誤打過多而犯罪。
  3.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29節)─保羅以信徒的軟弱為自己的軟弱。
 
經文默想:
1. 保羅在肉體和心靈兩方面,都受到甚麼壓力?
2. 除了為主受苦外,他還為甚麼事掛心?
   
 
為主多受勞苦

  一個愈被主重用的人,他的人生就愈為主多受勞苦。正如保羅一樣,憑他本有的地位、權柄和學識,足可叫他快活一生。但他竟然選擇了一個痛苦的人生:受飢、受渴、受寒、受打、受排擠、孤單、掛心、流浪、漂泊……。接受這一切痛苦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要作基督的僕人,甘願為主的緣故,擺上自己。

  雖然保羅的人生,受盡諸般苦楚,可是他並沒有埋怨、嗟歎,相反地,他竟以這些於人看為軟弱的事誇口,為甚麼呢?因他重視作基督僕人的身份,重視弟兄姊妹生命的需要,他情願受更多的苦,也渴望人能得著福音的好處,以滿足主的心腸。這樣的人生,雖是痛苦,卻是令人感到驕傲的,也令神得到最高的榮耀。你有思想過一個為主受勞苦的人生麼?

 
人生應用:
我的人生看重甚麼呢?我願為主多受勞苦嗎?
 
靈性格言:
唯有當一個人在聖經知識上熟練通曉,才能享有與神之間完全無拘無束的交談關係。 ~衛斯布希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50天
揀選、預定

讓我們追隨保羅,用感恩之心去領會被「揀選」、被「預定」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您可以重覆誦讀經文,在誦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預定我們」這兩句說話。

 
靈修指引

保羅寫的這段話是一首讚美之歌,為上主的「揀選」、「預定」而衷心地感謝神。他並不是做神學性的辯證,乃是分享他的個人體會──「上主深愛我們」。…

為甚麼我們每當談到「揀選」,就很容易想到一連串的神學議題?例如:神只「揀選」我嗎?也會「揀選」我的家人吧?神會「揀選」佛教徒嗎?神為甚麼要「揀選」一些人,又不選另一些人?如果基督徒是神「揀選」的,而非基督徒就不是,那麼,被神「揀選」其實是基督徒自說自話嗎?…

同樣,為甚麼我們想到神的「預定」,就會問關於人自由選擇的能力,及我們人世間的遭遇和未來世界的終局等等的問題?我們好像是要神解釋清楚,祂作事的合理和合法性。…

我們對神的「揀選」、「預定」提出許多疑問,其實是反映出,我們是不能夠接受一位偏心、獨斷、不近人情的神。人內心尋覓、相信的,是一位慈愛永遠長存的神。…

保羅的頌讚之歌正好提醒我們,神的「揀選」、「預定」是出於愛。他說我們是被神「揀選」、「預定」,是被愛的感恩之言,而不是神學思考所得的結論。…

我們或許不懂得欣賞和感謝上主所賜的恩惠,沒有讓自己開懷地接受被「揀選」、「預定」的福氣。…對!那些關於其他人的命運和遭遇的各種問題,我們不能回答,因為我們無法知道,但我們卻清楚自己是如何的被上主所愛──在創世之先、在這世界接近七十億的人中被看為獨特、可愛的子女。…

當我們體會到這一份深遠、主動的愛,便不會去想,神有可能是偏心、暴力或控制人等等。…請您與保羅一起,接受被神「揀選」、「預定」的愛,從而衷心地頌讚上主之恩。至於這個仍然破碎的世界,及其中很多受創的人,您為他們祝禱,又身體力行地成為鄰舍的祝福吧?…

請您用幾分鐘時間默禱,心裡對主說:「神啊!感謝您揀選、預定我成為您所愛的孩子,亦求您記念XXX、.XXX、XXX這些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讀經 : 羅馬書六15-23
 

15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16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麼?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17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18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19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20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21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22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基督裡的新生命是怎樣成長?保羅說:「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著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在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六19)這就是說以前怎樣將時間、精力、身體獻給世界,今天也可照樣獻給上帝。保羅沒有讓羅馬信徒馬上去做他們還不明白的事,而是按他們的理智與良心,提醒他們獻上自己為主而活。

  我家樓下過去有一家賣揚州包子的小店,每天天還沒大亮,人就開始忙活,從早到晚直到晚上十點多,甚至十點以後還包水餃賣水餃。天天如此,而店主和妻子越忙越高興,樂此不疲。許多大學生,為了考英語四、六級,為了考「托福」、GRE、「雅斯」,為了出國,常通宵在教室學到深夜一兩點鐘。有人打麻將能打一夜。最近聽說一位大學生在網吧裡連著打遊戲七天七夜,餓了就吃點餅乾。

  為了金錢、夢想或樂趣,人就這樣把肢體獻上。有沒有人這樣獻上時間、精力來追求更認識上帝?上帝是真理的本體,這樣獻上多麼值得。現在的享樂主義和相對主義甚囂塵土,醫治的方法就是尋求更大的樂趣,而這更大的樂趣只有在真理裡、在聖潔的愛中才能得到。清教徒之所以震動世界,不是因為他們刻板,而是因為他們敢於把生活的每一部分都敞開在真理面前,敢於把每一段時間都為上帝而活,從而建立了整全的世界觀,因而震動了世界。

  主啊,給我勇氣獻出時間給你,
  不要讓膚淺的娛樂來吞噬。
  主啊,給我一顆真心對你渴慕,
  不要在世界的欲海中沉迷。

 
默想 :
加爾文老師,基督徒除了死亡還有別的休息嗎?  ~法饒勒
 
金句 :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著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在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六19)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這是你的見證嗎?

粵語 國語

第25天


讀經:   以賽亞書二十五章1至4、8、9節
在這之前的十章經文,以賽亞一直講述神將會如何審判以色列的周遭列國。如今,他突然唱出一首頌讚的詩歌,它其實是他的見證。以賽亞雖然是代表以色列民對神發出頌讚,但它卻是從他的心底發出來的。

唯有當以色列人真正認識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他們才能夠唱出這首詩歌。我們也是一樣,唯有當我們承認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和主,我們才能夠發自內心地唱出一首新歌及頌讚神。

作者是為到神在過去所成就的一切,並將來要行的一切而發出由衷的感恩。我們可以按著個人的經歷,發出類似前兩節的頌讚:

「主啊,我要再次向你表明,唯獨你是我的神。我要為到你的偉大,和你為我所成就的一切頌讚你。主啊,我看見你的作為奇妙,在我還未認識你之前,你已經為到我的生命定下了救恩的計劃,並且在歷史中一步步地成就它。主啊,感謝你的信實不變。」

這是你的見證嗎?在你決志相信祂的時候,你可能還未認識到神為你所做的一切。但當你回望過去,你卻清楚看見祂的恩手如何一直帶領你。祂的其中一個目標,是要領你愈來愈緊靠祂。

許多釋經家都相信,以色列人終必來到這個境地,就是承認神是他們的神,以致他們會親口唱出以賽亞書這篇詩歌。但我們又如何呢?我們能否今天就唱出這首詩歌呢?我們能否從心底頌讚這位深愛我們的神,知道祂在我們身上成就的一切,都是為著我們的好處和為著彰顯祂的榮耀?

禱告:

主耶穌,求你加添我的信心,使我能唯獨信靠你。

~~~~~~~~~~~~~~~~~~~~~~~~~~~~~~~~~~~~~~~~~~~~~~~~
IS THIS YOUR TESTIMONY?
Day 25


Bible Reading:   Isaiah 25:1-4, 8, 9
In the previous ten chapters Isaiah has been telling how God was going to deal with the various nations around Israel. Now he breaks out in a song which is really a testimony. It is spoken on behalf of Israel but is also very personal from the heart of Isaiah himself.

However Israel could only sing these verses when it had come to truly recognise God-what he is-who he is and that his Son is Jesus Christ. So it is with us. Only when we come to recognise Jesus Christ as our Saviour and Lord does he put a new song in our hearts, even praise to our God.

These words were spoken out of deep gratitude to God for all he had done and was going to do. We could put the first two verses out of our own experience something like this:

'Oh Lord I want to tell you again that you and you alone are my God. I want to praise you for all you have meant to me and all you have done for me. I can see now all that you have been doing. You made your plan for my life long ago and you have been working it out day by day even when I could not see or tell what you were doing. Thank you for your faithfulness.'

Is that your testimony today? You may not have understood all that God was doing but you have come to trust him. As you look back you can see the way his hand has led. His one purpose has been to lead you closer to himself.

Many Bible teachers believe that Israel will yet come to this place of recognition of God as their God and that they will yet sing this song from Isaiah. But what about ourselves? Can we make these words our own today? Can we in a fresh way put our trust in the God who loves us and wants our good knowing he will only allow what is for our best and for his glory.

CAN WE SAY IN A NEW WAY TODAY:

I am trusting thee Lord Jesus, trusting only the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