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國證網絡--給你同行者「站得高、望得遠」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溫室效應的理論,大家不知是否明白。但香港近年來的夏天愈來愈熱,卻是不爭的事實。好不容易捱過了漫長的夏天,香港的同行者終於又再聚首,一行五十多人,一起征服香港西貢三尖之一的釣魚翁山。這是我們近來最多人參加的戶外活動,而負責的是新同工,既感壓力卻又十分興奮。

既能稱為西貢三尖,釣魚翁山的山勢險峻可想而知。但釣魚翁郊遊徑的特色,是可以選擇另一段較易行的路徑。同工分工合作,一些負責山下的平路,而我就負責帶領上山頂的一隊。在旅遊車上,同工問有多少人會選擇「攻頂」時,有約十位同行者舉手示意。當時我心下一寬,因為人數不多,應該不難照應。而且在沿途我們會讓同行者看看那個山勢,相信屆時會更少人挑戰難度,那事情就好辦了。

可是在分岔口的位置,不知是否因為經過一小時的熱身,竟然有差不多卅人決定要上山頂!我登時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早知如此,我便不會建議這條路線了,我一個人如何照應近卅人呢?萬一在山上有何差池,如何處理呢?同行者們是否低估了難度呢?天氣會否忽然改變?種種憂慮,立時湧上心頭,但還是要很努力鼓勵大家,心底則只能默默禱告求神保守了。

在上山的路上,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擁有年青外表的長者,她雖然感到有些吃力,但卻以堅定的步伐,顯示登頂的決心。她悄悄告訴我,為了爭取這個機會,報名時她只告訴我們是六十多歲,其實她已接近七十了。我聽後不禁莞爾,因為這位長者實在可愛。而且她女兒原本不打算上山的,因為要照顧她的緣故,「冒死」相隨,可見這是位可親的長輩,平時必多得晚輩的愛戴。

經過大半小時的上山行程,終於來到山頂。站得高、望得遠,山上的美景,令大家都覺得不枉此行,能遠眺清水灣、將軍澳、以及西頁離島的風景,盡顯香港山徑的特色──山邊有水、水中有山。在神所創造的天地中,享受陣陣清風,整個清水灣半島都在腳下,那種釋放的感覺,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但原來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上山吃力下山險,下山時的一段路程是出名陡峭的。弟兄姊妹互相扶持的精神,最能在這時發揮。不論數歲的孩子或年長的肢體,都有弟兄姊妹協助他們,特別是當他們的家人朋友都自顧不瑕時!結果到山腳的時候,等候的肢體說,見到每一個下來的人都是笑容滿臉的,上面一定是很好玩的呀。不知在山腳下等的肢體是否暗暗後悔,因為他們要等了近一個小時呢!然而他們充滿耐性和愛心的問候,實在是最好的迎接禮。

最後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縮短行程,但各位同行者都能盡興而回,有的還選擇到布袋澳吃海鮮。不少肢體都問我們何時再有這類活動,若有的話,當然會即時通知大家了。希望屆時能見到你,大家一起「同行」吧。

黃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