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互相效力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 裡

 

  數月前,朋友開始邀約我五月上旬前往成都參加一項活動。我不置可否,沒有特別的任務,似乎看不 到此行的必要,不過仍然將邀請頻頻放在禱告中,求神的旨意顯明。

  四月下旬,朋友催問我何時啟程赴華。我不能正面作覆,身邊雜務連連、羈絆良多,如何能輕易成 行?唯有再努力禱告說:父神,倘若遠征蜀道是您的旨意,我願意順服。

  抵達成都,感覺到這是一個相當舒適的城市,21世紀的文明在古歷史文化堆中猶如雨后的春筍爭相 萌芽,店員和路人那帶著純樸的禮貌明顯的有別於大都市人的不耐和煩躁。站在酒店窗前俯視路上如流的人潮和車隊,熙來攘往,我問自己:我來成都為的是什麼?

  坐在大型活動的大廳裡,司儀誇張的聲量和言詞、嘈雜的人聲、震耳欲聾的音樂,讓我昏頭轉向,沒 完沒了的冗長儀式讓人極其坐立不安,我問自己:我來成都為的是什麼?心底緊緊繫念著的是「工場」那邊等待與我見面的弟兄姊妹。

  嚐過兩次四川風味的特色:麻辣,腸胃馬上向我提出嚴重的抗議。帶著不適的身體,細雨中、艷陽 下,徒步於風調雨順的盆地,我百無聊賴的數著歸期。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聞名已久的古蹟均未能一睹其風采,內心不禁納悶的問:我到成都來為的是什 麼?

  甫返抵家門,成都新認識的朋友來了郵件:…好喜歡您們,與您們在一起的感覺會讓我們回味久遠… 我讀了為之一振,努力撒下的福音種子是否會發芽呢?主啊,這在您手中。

  長途旅程的疲憊尚未接近尾聲,平地一聲雷,成都竟然傳來慘絕人寰的消息:地震!我愣了。那城市 的點點滴滴瞬即如走馬燈似的在腦海裡湧現,友善的臉龐、樸實的對話、陌生的熟悉竟然滲著絲絲入扣的情誼,我開始向神傾訴內心對他們的擔憂和惦念,我彷彿看 到傾盆大雨中哀鴻遍野、災民呼天搶地、求助無門的困楚,我心湧起撕裂般的疼痛,畢竟,我才跟他們一起吸過同樣的空氣,喝過同樣的水!

  無恙的歸來,沒想到竟然能喚醒身邊人向神發出讚美和感恩,並且激起了參與賑災的積極和熱忱;連 續收到數封郵件探討的都是災區的需要和賑災的渠道;教會(澳洲人浸信會)的領導人得悉我剛從該處回來,也熱心詢問災民的情況以及可以提供援助的辦法…我似 乎頓然成為成都的「代表」、賑災渠道的聯絡人、理所當然的救災籌款者。成都一行的任務究竟是什麼?答案好像並不很清晰,不過讓我再次體會到的是「萬事都互 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應許。神的意念確實遠遠高過我們的,如果,人的順服和等候能夠讓神的計劃成就,那麼,我們豈該抗拒?

唐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