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2-12-2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65天

我禱告被聆聽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4節)

我舌頭上的話,沒有一句是神所不知道的。詩人非常強調說:「沒有一句話」。換而言之,神知道我說過的一切話。我說的所有話裡,「沒有一句話」是神不知道的,這表明神對我相當透徹的了解。

自從我們信仰主耶穌基督之後,我們的言語裡便多了一個層面。我們會向神祈禱。我們有時候是開聲向主陳述、表白自己,又有時候是靜默地傾訴心裡的事。無論我們的祈禱是言語抑或是靜默,都被神聆聽。如果我們的祈禱是向神表達願望,我們當然希望願望成真。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神聽見我。神聽見我的禱告,代表我是活在神之內,神完全知道我的存在。為此,我感到自己的存在很實在。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知道你一切的說話,因為神知道說話的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主內知己

粵語 國語

第21天


讀經:   

歌羅西書四章7至11節

7有我親愛的兄弟推基古要將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他是忠心的執事,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

8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9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母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裡的人。他們要把這裡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10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裡,你們就接待他。)

11耶數又稱為猶士都,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三個人是為神的國與我一同做工的,也是叫我心裡得安慰的。

保羅有許多攻擊他的敵人,但他也有很多愛護他的朋友。他們與他一起同行上路,照顧他的需要,甚至與他一同被囚。他們是他宣教隊伍的成員。你曾否數算過保羅在他的書信中,曾經提及多少位朋友呢?

保羅在這段經文中提及了誰人?推基古究竟是誰?他是亞洲人(徒二十4),負責送信到歌羅西。保羅似乎給他很高的評價,稱他為「親愛的弟兄」和「忠心的執事」。

推基古對保羅可謂至死忠心。保羅分別在提多書三章12節和提摩太後書四章12節提到他。我們不要忘記,保羅當時已是囚犯,更是被判了死刑的死囚,要做一個死囚的朋友,實在是相當危險。可是,推基古因著對基督的愛,以及對保羅的真摯友誼,所以一直在他身邊支持著他。我們是否這樣忠心對待自己的朋友呢?

阿尼西母將會與推基古同行。我們會稱阿尼西母是「出走的僕人」,但保羅卻從來不會這樣稱呼他。他同樣稱他是「親愛忠心的兄弟」。我們豈不經常將某些人標籤化,例如說:「那個人從前是個酒鬼;那個女人從前是吸毒的」之類?我們總喜歡記著別人的不光彩往事,但保羅卻總是記著其他信徒的好處。

接著,他提到三位猶太人的朋友:亞里達古、馬可和猶士都。亞里達古是來自馬其頓的猶太人(徒二十4)。當保羅置身於各種艱難的困境,例如在以弗所的暴動,以及被押送往羅馬的途中,亞里達古都一直在保羅身邊。

馬可這位年青人曾經令保羅失望,但後來他已經變好;保羅在這裡便親切地讚賞他。猶士都只在這裡被提及,所以我們對他認識不多。事實上,在神的嘉許冊上有許多這類人名:我們雖不認識,卻是神所愛和深得朋友讚賞的。

~~~~~~~~~~~~~~~~~~~~~~~~~~~~~~~~~~~~~~~~~~~~~~~~
HOW MANY FRIENDS DO YOU HAVE?
Day 21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4:7-11

7 Tychicus, a beloved brother, faithful minister, and fellow servant in the Lord, will tell you all the news about me.

8 I am sending him to you for this very purpose, that he may know your circumstances and comfort your hearts,

9 with Onesimus, a faithful and beloved brother, who is one of you. They will make known to you all things which are happening here.

10 Aristarchus my fellow prisoner greets you, with Mark the cousin of Barnabas (about whom you received instructions: if he comes to you, welcome him),

11 and Jesus who is called Justus. These are my only fellow workers for the kingdom of God who are of the circumcision; they have proved to be a comfort to me.

Paul had many enemies but he also had some very wonderful friends. They travelled with him. They cared for him and even went to prison with him. They were part of his evangelistic team. Have you ever tried to count up the total number of friends Paul mentions in his epistles?

Who does Paul name here in this passage? Who was Tychicus? He was from Asia (Acts 20:4) and he carried this epistle to the church at Colosse. He seems to have meant a lot to Paul. He calls Tychicus a 'beloved brother' and a 'faithful servant'.

Tychicus remained faithful to Paul to the very end. Paul speaks of this in Titus 3:12 and in 2 Timothy 4:12. Remember it was dangerous in those days to be a friend of a prisoner, especially one condemned to death. But love for Christ and the genuineness of Christian friendship kept Tychicus at Paul's side right through. How faithful are you to your friends?

Onesimus was going to travel with Tychicus. We call him the 'runaway slave' but Paul never called him that. He said 'our faithful and beloved brother'. Do we too often identify someone like this 'You know-the fellow who was the drunkard, the alcoholic or the woman who used to be on drugs'? Why don't we forget the past? Paul always said the very best he could of any fellow-Christian.

Then he mentions three Jewish friends, Aristarchus, Mark and Justus. Aristarchus was a Jew from Macedonia (Acts 20:4) who was faithful under difficult circumstances, as in the riots in Ephesus and when Paul sailed as a prisoner to Rome. Aristarchus shared with Paul in all the experiences on the way to Rome and even in prison.

Mark was the young man who finally made good. Here Paul warmly commends him. Justus is unknown to us except for this reference. God's honour roll has many such names, unknown to us but known and loved by God and by a few of the Lord's people.


約翰一書四至五章


重點: 如何試驗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信心的見證;按主的旨意祈求。

鑰節: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四4)

內容: 

歷世以來,神在那裡工作,撒但也在那裡工作。神興起祂的僕人,用祂的靈充滿屬祂的人;撒但也興起假基督、假先知,以邪靈控制他們,為的是破壞神的工作,迷惑神的子民。

因此,我們要分辨真假,要懂得分辨真假的靈、真假的神僕、真假的聖經教訓。

在這假教牧、假教訓充斥的時代,我們也不需太過擔心。要相信我們信了主耶穌,便是屬於神的;我們的主已勝了撒但,所此,凡屬撒但的必不能勝過我們的主,我們在基督裡必勝過他們。

此外,我們知道基督在我們相信祂的時候,就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所以世界之神雖如何大、如何有力,我們都不用怕,不要怕邪靈的威嚇,不要被異端唬嚇我們。

只要我們不離開主,不斷追求認識主;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越豐盛,主的道便越明白,主的能力保護我們,主的靈教導我們如何分辨真假,撒但在我們身上便無能為力了。


默想: 主說:「…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希望與將來

 

哈巴谷書二章2-4節

「…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或譯:隨跑隨讀)。」(2節)

那些相信新年的決心這回事的人,請舉手!在進入新一年的三星期後,那些人仍能記起自己決心要做的事情,請舉手!當然,你是記不起的。因此,我認為新年是有決心去做新事情的理論是沒有意義的,這只是一個可使人精神高漲的練習,而我們同意去做,就是因為它們本身可使人精神高漲而已。它們是有趣的,但那些被神放在我們心裡的夢想又如何呢?

聖經極力主張我們將那些由神放在我們心裡,不為人知的夢想及渴望寫出來(有時可能不是那麼秘密的)。還有四天便是新年了,現在是時候開始去想一想,你想在生命作出的改變是什麼。很多人漫談人生,談論的都只是一些過去的片段,讓我挑戰你去多行一步。

試想一下你是為什麼而創造的?可能你有一個成為護士的夢想,但總好像遙不可及似的,嘗試邁出信心的一步,致電護士學校去問一下申請的程序。或許你經常盼望成為一個作家,那麼便開始寫作吧,寫什麼都可以,它可能是一篇報導,是一篇你一直很想寫的小說,或只是一篇想發表的短文。無論如何,只要你開始寫便行。或許你的願望是可以結婚,或有一個孩子,傳道或攀登喜瑪拉雅山,不論你的願望是如何的難以想像,只要你相信神在你身上所栽種的願望及呼召便可以了。如果這是來自神,開始將它寫下來,並逐步去實行吧,「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3節)。

 
祈求聖靈顯示來年神在你身上的計劃,及感謝祂的計劃,為你帶來希望與將來。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