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2-12-1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62天

神看重我的說話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4節)

在未來的兩至三星期,我們以詩人的另一句話來啟發我們做靜禱。詩人說:「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我舌頭上的話,沒有一句是神所不知道的。詩人非常強調說:「沒有一句話」。換言之,神知道我說過的一切話。我說的所有話裡,「沒有一句話」是神不知道的,這表明神對我相當透徹的了解。

神如此留心聽我們的每一句說話,使我們更重視自己的言語。我們有時候會不經意的說一些話,我們又會衝動地說了一些後來會後悔的話。我們也會忘記,某些言語說了,是不能收回的。當聽的人把我們的言語聽進心裡,我們如何澄清,也不能完全把別人聽進心裡的說話抹掉。「我舌頭上的話,神沒有一句不知道。」神原來是如此留心聽我們每一句的言語,我們也學習更多地看重自己言語的價值和影響。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知道你一切的說話,因為神知道說話的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新生活的守則

粵語 國語

第18天


讀經:   

歌羅西書三章14至17節

14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15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7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一個沒有愛心的人(14節),似乎不可能擁有保羅在第12和13節列出的美德。不過,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也曾經從另一方面指出,人可以有很偉大的表現,但他實質卻並沒有愛。

保羅在這幾節經文論到「愛的結連」。「結」可以將不可的東西連繫起來;同樣地,愛心也可以將教會的肢體連結起來。任何一個群體,早晚都會出現分裂的危機。唯有愛心,才能使到信徒即使意見不合,也繼續連結起來。

保羅再列出其他的三個方面,都是與基督徒生活息息相關的,它們分別是:基督的平安、基督的話語和基督的名。許多時候,基督都會以祂的平安來引導我們作決定。例如,我們可以反問自己:「我如果決定做這件事,我的內心是否有基督的平安?」若然沒有這分平安,我們的決定便可能是錯。

第16節提醒我們,基督徒應該非常熟悉神的話語,以致神的話語能經常引導他的生活。詩人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詩一一九11):「少年人用甚麼來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一一九9)。我們若然不認識神的話語,又怎能按照祂的心意來生活呢?

保羅在第17節再次提到他主耶穌的名──就是他所愛慕的名。我們要測試自己做某件事是否正確,其中一個最佳的方法,就是反問自己:「我可否在做這件事的同時,祈求主耶穌的幫助呢?我能否將這件事帶進祈禱之中呢?」

基督徒生活的另一個重要特徵,是懂得凡事感恩。最容易導致教會分裂的,就如信徒之間彼此抱怨。最能夠吸引別人參與教會的,莫如信徒經常在一起向神快樂感恩。今天就嘗試懷著一顆喜樂感恩的心去過活吧!看看會有何不同?

~~~~~~~~~~~~~~~~~~~~~~~~~~~~~~~~~~~~~~~~~~~~~~~~
RULES FOR THE NEW LIFE
Day 18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3:14-17

14 But above all these things put on love, which is the bond of perfection.

15 And let the peace of God rule in your hearts, to which also you were called in one body; and be thankful.

16 Let the word of Christ dwell in you richly in all wisdom, teaching and admonishing one another in psalms and hymns and spiritual songs, singing with grace in your hearts to the Lord.

17 And whatever you do in word or deed, do all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giving thanks to God the Father through Him.

It hardly seems possible that anyone could wear the new clothes Paul has been listing in verses 12 and 13 (see yesterday's reading) and yet have no love (v. 14). But in 1 Corinthians 13 we see what a Christian can do and still not show any love.

Here he speaks about the 'bond of love'. The mortar or cement which holds bricks together is called the 'bond'. In the same way love is that which binds the Church together. The very real temptation in any group of people is sooner or later I to tear themselves apart. Love is the one bond which will hold them together even though they may not always agree in everything else.

Paul touches on three other aspects of our Christian life; the peace of Christ, the word of Christ and the name of Christ. So often that peace which Christ gives can be the guide in making decisions. For example, we can ask 'Do I have peace in my heart in doing this or that?' Whatever disturbs the peace that Christ gives must be wrong and our decision must be against that particular action.

Then the thought of verse 16 is that the Christian is to be so at home in the Word of God that it will flow freely through his life. What did the Psalmist say? 'Thy Word have I hid in my heart, that I might not sin against thee. How shall a young man cleanse his way? By taking heed thereto according to thy Word'. If we are strangers to the Word of God, we will never I live like he wants us to live. .

In verse 17 Paul speaks again of the name he loves, the name of Christ. One of the best tests of our actions is 'Can I do this thing and at the same time ask for Christ's help? Can I say it and in the same breath speak of him?'

Another great characteristic of the Christian life is gratitude or giving thanks to God. Nothing so divides a church as a spirit of complaint. Nothing so brings people together in one happy spirit as thanksgiving. Try it, and see what it will do today.


彼得前書三至五章


重點: 給丈夫和妻子的教訓;受苦與得賞;長老的職責。

鑰節: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五7)

內容: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憂慮是很平常的,且有各式各樣的原因和情況;尤其是處於經濟衰退的環境中。

事實上,人許多憂慮是自己造成的,因著人的自私、驕傲、野心、貪財,又因不自量力、不知足、不節儉而引致的。主耶穌曾教導我們,不要為衣食憂慮;我們若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了(太六25-34)。

現今彼得教訓我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無論甚麼重擔,如對經濟、家庭、學業、工作、戀愛、病患,甚至事奉等等的困難和憂心,我們都要將它卸給神,在禱告中將這一切問題交給神,讓神來承擔,讓主來處理。

神是慈愛信實的,祂是我們的父,必定顧念我們,賜我們所需的一切。可惜不少神的兒女不認識這位愛他的天父,不信任祂,事事不交託祂,要自己想辦法。豈不知這樣行,不單自承壓力,也顯示他的驕傲,並且對神不敬、不信。對神的不信任,是悖逆神的罪,我們要以以色列人為鑑。


默想: 哈拿因何愁苦?她如何將憂慮卸給神(參撒上一1-18)?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受迫害的教會

 

路加福音二章21-40節

「…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34節)

人們對耶穌基督的反應,可以反映他的信仰是怎樣的;耶穌基督的名字可以引起相當極端的反應:從犯罪到崇敬都可以。無論人們對祂有何看法,他們都承認耶穌基督確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無論人們對耶穌基督接受與否,祂都是深被重視的,以致每一種宗教或與生活有關的流行運動,幾乎都聲稱與耶穌基督有某方面的聯繫。

當我還是八歲大時,作為一個回教徒,我看著那些上教會的人,實不太明白有關聖耶穌的出生及救贖的意義。不過,我卻毫無疑問的明白到,耶穌基督掌控了開啟永恆生命的鑰匙;事實上,在我八歲以前,已經得出了這個結論。到了現在,我才明白是聖靈將我引領到耶穌基督的面前。在這以前,我不能將想法向其他人表達,因我當時是一個回教徒,而我身邊的人亦同樣是回教徒,我可以向誰傾吐呢?故此,我將自己的思想埋藏起來,但耶穌基督依然等待,繼續向我顯現,正如在歷史上,祂亦曾不斷向無數的人顯現。不過,祂的啟示並不是全無代價的,很多人因為選擇跟隨耶穌基督,而失去生命;亦有人因為選擇服侍耶穌基督,被趕出家門、失去工作及家庭,然而,當這些人將來在天堂與救主見面時,是何等的大喜樂啊!

在這個星期,讓我向你作出挑戰,請你從看一看世界上各地基督徒所面對的困境。在許多國家裡,我們所服侍的耶穌基督仍被侮辱,相信祂的人亦遭受到可怕的迫害。今天,我們要向受迫害的基督徒致敬,並為他們和他們的家人、那些被捕下獄的,以及殉難者的遺孀禱告,因為他們所相信的,不會是徒然的。

用一些時間為今天仍然受迫害的教會禱告,為他們的信心及家庭禱告,讓他們在面對試探時更有力量。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