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12-0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8天

神是細心的察看著我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一直地「察看」著我。神好像用眼睛留心看著我。我的蹤跡去向、我的一切舉止行動、我所有的情緒表達,神都看著。神看著我的眼目,有時像從高處眺望,看見我人生路上走過的路徑;神看著我的眼目,有時又像從鏡子照看一樣,清楚看見我的面容、情緒,喜怒哀樂。神的察看是全面、細心的。神是這樣細心地察看著我,我感到自己的存在很獨特。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察看著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察看著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察看著我。」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我們的委身有多真?

粵語 國語

第4天


讀經:   

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至11節

1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揚起聲來,好像吹角。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

2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

3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4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凶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5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麼?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麼?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麼?

6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

7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

8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以色列人究竟做錯了甚麼事,導致以賽亞要代表神向他們說出這番斥責呢?今天許多基督徒都犯了同樣的過錯,就是對神和神的工作缺乏真正的委身,雖然他們經常參與教會的聚會。

以賽亞要向百姓大聲喊叫,要讓所以人聽見,因為他要指出他們的罪。

百姓究竟做了甚麼事情,是神不喜悅的呢?他們是教條主義者,他們謹守一切禮儀,以為這樣做就能得到神的悅納。守禁食是他們遵守律法的一種表現,他們以為只要定時守禁食,就能討神的喜悅。

然而,神對禁食的心意,卻與他們的想法有很大分別。他們因為禁食而肚子餓,於是便出現煩躁和易惱,彼此磨擦(4節)。但神心目中的禁食,是引導他們更親近神的一種方式。

神的心意至今如一。祂期望我們的敬拜能引領我們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愈來愈有敬祂愛祂之心。

第6至7節指出,百姓對別人漠不關心。神要對他們說:「如果你們真的與我相交,如果你們真的將生命獻給我;如果你們真正委身於我;那麼,你們對別人的態度就應該截然不同。你們會把餅分給飢餓的人,會將衣服送給衣不蔽體的人,你們會盡力去幫助那些不幸的人。」

我們今天如何實踐這幾節經文呢?倘若我們真正委身於主,那麼,我們同樣要切切關心別人。若有人患病,或有任何缺乏,或是未認識救主,我們都要立即伸出援手,並帶領他們認識基督。

留意第9至11節的寶貴應許。願我們都特別抓緊第11節中,神所應許的五件事,並求神的應許在你的生命中應驗。

~~~~~~~~~~~~~~~~~~~~~~~~~~~~~~~~~~~~~~~~~~~~~~~~
HOW REAL IS OUR COMMITMENT?
Day 4


Bible Reading:   

Isaiah 58:1-11

1 "Cry aloud, spare not;
Lift up your voice like a trumpet;
Tell My people their transgression,
And the house of Jacob their sins.

2 Yet they seek Me daily,
And delight to know My ways,
As a nation that did righteousness,
And did not forsake the ordinance of their God.
They ask of Me the ordinances of justice;
They take delight in approaching God.

3 'Why have we fasted,' they say, 'and You have not seen?
Why have we afflicted our souls, and You take no notice?'
"In fact, in the day of your fast you find pleasure,
And exploit all your laborers.

4 Indeed you fast for strife and debate,
And to strike with the fist of wickedness.
You will not fast as you do this day,
To make your voice heard on high.

5 Is it a fast that I have chosen,
A day for a man to afflict his soul?
Is it to bow down his head like a bulrush,
And to spread out sackcloth and ashes?
Would you call this a fast,
And an acceptable day to the Lord?

6 "Is this not the fast that I have chosen:
To loose the bonds of wickedness,
To undo the heavy burdens,
To let the oppressed go free,
And that you break every yoke?

7 Is it not to share your bread with the hungry,
And that you bring to your house the poor who are cast out;
When you see the naked, that you cover him,
And not hide yourself from your own flesh?

8 Then your light shall break forth like the morning,
Your healing shall spring forth speedily,
And your righteousness shall go before you;
The glory of the Lord shall be your rear guard.

9 Then you shall call, and the Lord will answer;
You shall cry, and He will say, 'Here I am.'
"If you take away the yoke from your midst,
The pointing of the finger, and speaking wickedness,

10 If you extend your soul to the hungry
And satisfy the afflicted soul,
Then your light shall dawn in the darkness,
And your darkness shall be as the noonday.

11 The Lord will guide you continually,
And satisfy your soul in drought,
And strengthen your bones;
You shall be like a watered garden,
And like a spring of water, whose waters do not fail.

What was wrong with Israel when Isaiah spoke these words of God to them? The same thing that is wrong with many people today-lack of real commitment to God and his service, though they are often found in church.

Isaiah was to speak so that no-one could misunderstand him. He was to show the people their sin.

What were the people doing which so displeased God? They were religious formalists. They were relying on ritual for their acceptance before God. Fasting was one of their ways of doing this. They thought this would please God.

God's plan for fasting was very different. Going without food made them irritable and difficult (v. 4). God wanted fasting to be the means of leading them closer to himself.

God's plan is still the same. He wants our worship to bring us into deeper fellowship with himself. He is waiting for us to share our time, our love, ourselves with him in deeper ways than we have ever done before.

In verses 6 and 7 God mentions the people lack of concern for others. He is saying 'If you really mean business with me; if your life is truly dedicated to me; if your commitment to me is what it should be; all this will be seen in your attitude toward others. You will feed those who are hungry and clothe those who need it. You will do everything you can to help those less fortunate than yourselves.'

What is the application of these verses to us today? If our own personal commitment to Jesus Christ is what we say it is, it too will be seen in our concern for others. If someone is sick, if they are in need, if they don't know Jesus Christ, we will be the ones to help them and point them to the Saviour.

Notice the wonderful promises of verses 9 to 11 and particularly claim verse 11 for yourself as God's word to you today. Mark the five things God promises and ask him to make them real in your life today.


以弗所書四至六章


重點: 勸門徒合而為一;棄舊更新的行為;夫妻、父母子女、主僕的本分;屬靈的戰爭。

鑰節: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五1-2)

內容: 

神是愛,祂拯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接納我們為祂的兒女;那麼,我們該效法神,照基督的榜樣,憑愛心行事。「愛」不是要我們守的律法,乃是對神的愛的回應,是順從聖靈的果子。

這裡提到三次愛:蒙愛的兒女、憑愛心行事、基督愛我們。神的愛在基督身上顯明出來,祂為我們捨了自己,死在十字架上,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基督捨己的愛就是我們的榜樣和激勵;基督捨己的愛,在神面前蒙了悅納;我們若跟隨主的腳蹤行,也必定蒙神喜悅,是神疼愛的兒女。

憑愛心行事的,並不縱容罪惡;因此,淫亂和一切污穢,或是貪婪,不能出現在我們身上,也不能出現在教會中間(3-5節)。甚至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與聖徒身分不合,是不相宜的行為。

我們常將愛心和罰惡混亂,應愛的時候不去愛,應懲戒罪惡的時候卻講慈愛、包容。神是愛,神也是聖潔;神有愛,神也有公義。神愛罪人,卻絕不容忍罪惡。所以,我們該效法神,既有愛心,亦保持基督身體的聖潔。


默想: 我們有否效法神,愛神所愛的,恨神所恨的?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內在的反思

 
詩篇一百三十一篇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2節)

你曾否看過一個正在母親懷中吃奶的孩子呢?這類畫面會讓人勾起一種幸福的感覺,但我懷疑,對孩子來說,感覺並不盡相同。將這個情景與剛斷奶的時候對比,對母親及孩子來說,都需要一個適應期,讓他倆能調節這個餵哺過程的轉變。過了一段時間,所有都會變得穩妥,孩子會漸漸適應進食固體食物。

神希望我們可以像那孩子一樣:信靠祂。祂希望我們仍能在祂的臨在中,去反思,去默想,願意按照祂的旨意而行,不要為我們不明白及無能為力的事情而憂慮。聽起來很難?其實不是。能夠做到反思,是對我們有益的,讓我們能夠展望未來,去作必須但有時是痛苦的改變,以求前行到人生的另一階段。可是,這種自我反省,有時可能是極為深入的,若不能找到改變的希望,很容易因自己的缺點而產生罪惡感及自我責備;不過,這種痛擊並不是來自神,祂的話語肯定的告訴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是沒有責難的。

一個平穩及安靜的心靈能明白當中的分別,一是純真信靠中的自由,另一是宗教的(人的)理性認知。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必須明白兩者的分別,並作出正確的選擇:一是享受你的信仰,並與他人分享,另一是過忙碌的生命,忍受隨之而來的愁苦。

感謝天父,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得以脫離罪疚的綑綁,自由地反思生命。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