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12-1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57天

我也察看自己的情感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一直地「察看」著我。神好像用眼睛留心看著我。神都察看我的蹤跡去向、我的一切舉止行動、我所有的情緒表達,神都看著。當我意識到神是如此細心地察看著我,我也學習同樣細心地察看自己。我學習留意自己的情感世界。我察看自己會經常被那一種情感所牽引著。我注意到我的想法、行為,跟我內心的情感是有關連的;我內裡不同的情感,又怎樣因為外在的人與事而觸動起來。我有時候也留意到內在有一種不能言喻的寧靜、穩定、安詳,這是連繫於生命本源的靈性境界。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察看著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察看著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察看著我。」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保羅──基督的工人

粵語 國語

第13天


讀經:   

歌羅西書一章24至29節

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25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

26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

2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29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保羅從來不會忘記,在宣揚基督和教會擴展的工作上,他有本身需要承擔的責任。第23節讓我們看見他是何等熱切地傳揚福音,以致他願意走遍全世界去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保羅擁有一顆真正的牧者之心(24節)。他先去建立教會和植堂,然後便竭盡一生去餵養和扶持它成長。第27節讓我們看見他一切工作背後的祕訣──就是倚靠基督和住在他心中的聖靈。

第24節是甚麼意思?難道保羅要付出救贖教會的部分代價?有些人確實有此想法,於是便藉著苦害己身,希望在神的面前賺取某些功德。然而,讓我們真正了解它的解釋:

基督的死已經為我們的罪完全付清了贖價。然而,在建立教會的過程中,教會若要被建立起來,成為榮耀基督的教會,卻需要有人願意去事奉、去禱告,甚至去受苦。

保羅願意為教會付出這代價。我們可以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23至33節,看到他為福音和教會所受的苦。他最大的心願,是希望信徒和教會能在基督裡成長,或是用他的說法:「基督的形體在你們裡面居住」。

今天的情況也是一樣。倘若有人想帶領某間教會或信徒群體在基督裡成長,那麼,他就必須願意去勞苦工作、忍受苦楚、禱告、傳揚、教誨和督責。我們是否願意作基督的工人,這樣去服侍教會呢?

保羅在本章的最後那句話,對我們有莫大的提醒。正如上面已經提過,他的最大心願,是要引領每個他遇見的人去認識基督、追隨基督。願我們都能夠效法他的心志,盡心竭力地為神工作。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在你裡面成長,同時更懂得扶持別人在你裡面成長。

~~~~~~~~~~~~~~~~~~~~~~~~~~~~~~~~~~~~~~~~~~~~~~~~
PAUL, WORKMAN FOR CHRIST
Day 13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1:24-29

24 I now rejoice in my sufferings for you, and fill up in my flesh what is lacking in the afflictions of Christ, for the sake of His body, which is the church,

25 of which I became a minister according to the stewardship from God which was given to me for you, to fulfill the word of God,

26 the mystery which has been hidden from ages and from generations, but now has been revealed to His saints.

27 To them God willed to make known what are the riches of the glory of this mystery among the Gentiles: which is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

28 Him we preach, warning every man and teaching every man in all wisdom, that we may present every man perfect in Christ Jesus.

29 To this end I also labor, striving according to His working which works in me mightily.

Paul never forgot his part in the great program of Christ and the Church. Verse 23 gives us a glimpse of his fervent evangelism which took him and the gospel of Jesus Christ into almost every part of his world.

Paul had the heart of a true pastor (v. 24). He first established or planted a church, then he cared for it for the rest of his life (his follow-up ministry). The secret behind all his work is shown in verse 27-the indwelling Christ and his Holy Spirit.

See also verse 29.

What does verse 24 mean? Did Paul pay part of the cost of the redemption of the Church? Some people think so and try to make us earn merit with God through suffering. Let us look at this again:

Christ's death was the complete payment for our redemption. However in the building up of the Church, there must be someone who is prepared to work, to pray, to suffer perhaps, if that Church is to amount to anything worthwhile.

This is what Paul was willing for. You can read the list of the things which he went through in 2 Corinthians 11:23-33. Much of this was for the sake of the gospel. Much of it was also on behalf of the churches which he had founded and the individuals whom he brought to Christ. His great desire was that they might grow in Christ or to use his phrase 'that Christ might be formed in them'.

Even today it is the same. If a church or a group of believers is to be brought into being and grow, someone must be willing to toil and suffer, to pray, to preach, to warn and to study.

Are we willing for that kind of service for Christ? Are we?

Paul's final words in this chapter are tremendous. As we have said, his one great desire was to see everyone he met (notice that) come to a knowledge of Christ and go on with Christ. Read these verses if you can in J. B. Phillips' translation of the New Testament. It is a great challenge just to read them through.

A PRA YER: Lord help me to not only grow in Christ but to be willing for anything so that others might also grow in him.


希伯來書五至七章


重點: 基督是至高的大祭司;麥基洗德的大祭司等次;亞倫祭司的職任在基督祭司職任之下。

鑰節: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祂。(六6)

內容: 

六章四至六節是一段難解的經文,牽涉到一次得救,是否永遠得救的問題。探討這問題,並不是本刊的重點;只盼望藉這嚴重的警告,作為我們的提醒。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祂。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神拯救我們,給我們的恩典何等多,為的是叫我們得救後,在屬靈的道路上不斷前進,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結出聖靈的果子,討神喜悅,合神使用;若然半途而廢,必然功虧一簣。

例如以色列人得神拯救,脫離為奴的埃及,在進入迦南的曠野途中,神親自帶領、保護、看顧他們;他們卻不信神,悖逆神,結果倒斃在曠野裡。這要作為我們的鑑戒。


默想: 信耶穌得永生,是神的保證。惟我們信主後有否愛主,有否努力追求認識基督、被聖靈模成基督?是神要審問的。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神人合一的耶穌

 
路加福音一章26-38節
 

「聖靈要臨到你身上…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35節)

我猜想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取代馬利亞的位,成為人類救世主的母親。可是,馬利亞除了被神選為基督的母親外,她卻無法避免要活在這個真實的世界上。試想像一下要去見自己的未婚夫,告訴他這件難以令人置信的事,「神揀選我成為救主的母親,我已從聖靈懷了孕,但我仍是處女,我們仍要結婚的。」在人與人的關係緊密的傳統社會中,馬利亞面對的是被離棄及孤立,但神已為她作好預備了。(太一19-21)

人未必能明白基督的意念,然而,那卻與神奇妙的作為及無限的能力完全配合。所以,我們並不能以個人的框框來規範祂。基督的意念亦有另一個目的,是提醒我們無論出生時的環境如何,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特定的計劃。耶穌在整個傳道的生涯中,都要忍受別人對祂的身份的詆毀(約八19, 41),但這並未能阻止祂去做生來要做的事情──拯救祂的人民。好像耶穌及馬利亞一樣,我們全都被神所挑選,去作特定的工作,可是,這些工作並不是常常都合乎情理的,有時甚至會將我們與所愛的隔絕。耶穌基督的家庭同樣經歷這些困難的境況,試為約瑟及馬利亞去想一想,他們在整段婚姻的過程中,都要承受著別人對馬利亞不忠的誹謗;再者,不要忘記耶穌的兄弟,想像一下,有一個親生的兄弟稱自己是神獨一的兒子,這已是足夠的材料,作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了!

耶穌基督是神人合一的,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是獨一的,祂明白及認識地上每一個生命。

試用一些時間為得著這位救主而歡欣,耶穌不但明白生活在世的艱難,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祂的榮耀及你的好處。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