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3-03-2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59天

我要保持覺醒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17-18節 )

詩人轉換另一個角度來描述神與我們是如何的親近。詩人起初說,神前後環繞他,又說自己不管在何處,神都在那裡,現在他說,他並沒有離開過神,他常和神同在。詩人這樣說,是表達了神和人、人和神互相親切的同在。

「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只要我們醒來,便與神同在。換而言之,只要我們意識到自己存在,我們便同時意識到自己是和神同在的。詩人說「睡醒的時候」,應該是指從睡覺醒來的狀態。但當他這樣說,會使我們進一步去想:若果我的心靈沒有甦醒過來,便不能意識到自己是與神同在。「我睡醒的時候,仍和神同在。」這句話也是我們對自己的提醒:心靈不要沉睡,要保持覺醒。

讓我們帶著時常與神同的奇妙感觸,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修補關係

粵語 國語

第25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1至6節

1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

2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3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4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5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6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

保羅在這封寫給哥林多信徒的書信中,多次表達出對他們的深切關心。他在這章經文中極力提醒他們,曾幾何時,他多麼享受與他們之間的關係。如今,因為某些事情發生,以致關係被破壞,而使他深感難過。

保羅要如何修補這段關係呢?我們若與人的關係出現裂痕,又該如何修補呢?你會努力找出是甚麼因素造成雙方關係的裂痕嗎?單單提醒對方回想昔日的美好關係,是否足夠呢?

保羅在這裡要修補他與哥林多信徒的關係。他重提他昔日為他們所做的事。他在第2節說:「我就好像一個父親,將女兒許配丈夫一樣,把你們獻給基督。」

昔日的婚姻習俗,要求父親要看守女兒保持貞潔,直至結婚的日子。保羅認為自己就像屬靈的父親那樣,要保持信徒的貞潔,直至他們將來面見基督的日子。

然而,他們卻因聽信假教師的教導,而失卻對基督的忠貞。而且,那假教師還貶低保羅的名聲,以致保羅與哥林多信徒的親密關係遭到破壞,出現了裂痕。

我們當中許多人都有過類似經驗。我們原本與某人是好友,卻因某些事情的發生而產生隔閡。當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會怎樣做呢?有些時候,可能需要當面說個明白;但更多的時候,是需要自我反省。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用禱告和愛心去處理。

此刻,你是否與人有嫌隙呢?不要拖延處理。拖得愈久,愈難和解。基督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所以,不要耽延,先禱告,尋求神的帶領,然後作出行動,與對方和解。

~~~~~~~~~~~~~~~~~~~~~~~~~~~~~~~~~~~~~~~~~~~~~~~~
MENDING RELATIONSHIPS
Day 25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11:1-6

1 Oh, that you would bear with me in a little folly—and indeed you do bear with me.

2 For I am jealous for you with godly jealousy. For I have betrothed you to one husband, that I may present you as a chaste virgin to Christ.

3 But I fear, lest somehow, as the serpent deceived Eve by his craftiness, so your minds may be corrupted from the simplicity that is in Christ.

4 For if he who comes preaches another Jesus whom we have not preached, or if you receive a different spirit which you have not received, or a different gospel which you have not accepted—you may well put up with it!
  
5 For I consider that I am not at all inferior to the most eminent apostles.

6 Even though I am untrained in speech, yet I am not in knowledge. But we have been thoroughly manifested among you in all things.

Paul's deep concern for the Corinthian Church comes through many times in this epistle. In this chapter he was trying to remind them of the happy relationship he had once enjoyed with them. Now he certainly regretted that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break the friendship.

What could Paul do to mend the relationship? How can anyone mend a broken friendship? Do you try to determine what has caused the rift? Is it enough to remind the one concerned of the past?

That is what Paul tried to do. He spoke of what he had done for them and with them. In v.2 Paul said, 'I gave you to Christ as a father gives his daughter to her future husband.'

The marriage customs then demanded that the girl's father was responsible to see his daughter being kept from any other attachment until her promised wedding day. Paul felt he had tried to do this spiritually for them.

However, somehow their commitment to Christ had been upset by false teachers. These men had also put down Paul's reputation. Consequently the close relationship between Paul and the Corinthian church had been broken.

Many of us know that experience, don't we? Something comes between us and a close friend. When it happens, what can we do? Sometimes confrontation is needed. Always it can mean heart- searching. Any action, any approach must be covered with prayer and made in love.

If this is your position just now, don't put off doing something about it. The longer the delay, the harder it is to act and to restore. What did Christ say? 'This is my commandment, that you love one another. 'Do it now. Do it today. Pray first, and then act as you are led.


士師記八至九章


重點: 以法蓮人不滿基甸;基甸製造以弗得;基甸死;亞比米勒的統治與死亡。

鑰節: 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到約但河過渡,雖然疲乏,還是追趕。(八4)

內容: 

士師基甸帶領以色列人擊殺敵人米甸,卻在內部遭遇兩個困難。一是以法蓮支派的嫉妒,基甸的謙卑化解了這個危機;另一危機是遇二城之人沒憐憫心。

基甸解決了第一個危機後,和跟隨他的三百人,帶著疲乏之身軀,繼續追趕敵人。他們來到約但河東迦得支派的疏割城,求他們給餅充飢,然而疏割城的人說:「西巴和撒慕拿(米甸領袖)已經在你手裡,你使我們將餅給你的軍兵麼?」後來基甸來到毗努伊勒;毗努伊勒人與疏割人一樣,不願意提供食物。

在戰爭而言,不支援作戰的士兵實不應該,當受指責。(這二城人不提供食物,是怕日後米甸人報仇,因他們接鄰於米甸。)然而基甸卻不像對以法蓮支派的態度,而採取報復行動,也是大錯。

今天我們的敵人是誰?就是罪惡、世界、撒但,神的子民當一起對付之。當同心、合作,彼此體諒和支持,就能戰勝敵人,推動聖工,使教會為神的見證。


默想: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五15)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二十五日

真是有益

 
提摩太後書三章14-17節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16節)

我們當中有多少人喜歡被人糾正?坦白說,在教會裡如果我們被人指正,我們便很可能會飛快逃離教會。但是,聖經卻毫不避諱地指出,我們是需要被責備和糾正的,這正如我們需要接受教導和訓練一樣。今天的經文進一步告訴我們,神為何要將聖經默示給我們,為何祂的話是如此重要。我們的思想模式需要調校,整本聖經其實都在塑造我們的思想。正如我們之前提過,我們的思想已被世界污染扭曲了,而神的話卻能將其撥亂反正。

儘管上帝的話並非像喝一杯補充精力的飲品或葡萄糖那樣立竿見影,但是它確實能喚醒我們的靈魂,它的影響既深遠又完全,可以改變我們的一生。你可能忘記上個禮拜吃了些什麼,但要是你一直都沒吃東西,那你對食物就一定會有強烈的欲望。 同樣道理,你可能忘了上禮拜讀過哪段經文,但神的話卻在潛移默化改變著你和你的思想。

而更重要的是,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人被聖靈感動所寫出來的神的話語,裡面有神的生命。神把氣息吹在紙上只祂計劃的一部份,而另一部分則是當我們在閱讀聖經的時候,祂將真理通過聖經吹進我們的心思意念裡,祂的話語大有能力,遠遠超乎我們人的言語。真理和智慧就在神的話語當中,祂的話能引領我們行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沒有神的話語,我們都將會枯萎和滅亡。

 
主啊,我要對您的話有更深的認識,因它帶著改變我的大能。求您將您的話語今天就吹進我的心裡,帶給我新的生命。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