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03-2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57天

我醒來便意識到與神同在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17-18節 )

詩篇的開頭說,我們有許多的意念神都從遠處知道,現在詩人用海灘上數之不盡的沙,來形容神也有無數的意念,而神的無數意念都是關乎我的。而且,詩人又再轉換另一個角度來描述神與我們是如何的親近。詩人起初說,神前後環繞他,又說自己不管在何處,神都在那裡,現在他說,他並沒有離開過神,他常和神同在。詩人這樣說,是表達了神和人、人和神互相親切的同在。

不單是我們感到神同在的寶貴,神亦同樣喜歡我們的同在。「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在我們睡著的七、八個小時之內,我們的意識觸覺停下來,不會看、不會聽、不會說話;我們跟朋友的聯繫、接觸、溝通也暫時停止了。如果詩人是用這個意象來形容我們跟神的聯繫的話,睡覺是我們暫停在意識層面上與神同在的唯一時刻。但當我們睡醒的時候,我們仍然和神同在。換而言之,只要我們意識到自己存在,我們便同時意識到自己是和神同在的。這是很奇妙的感觸。

讓我們帶著時常與神同在的奇妙感觸,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捐獻與感恩

粵語 國語

第23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八章1至9節

1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

2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3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

4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

5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6因此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

7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8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

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保羅在這兩章經文講解捐獻的原則,有趣的是,他完全沒有談及金錢。哥林多的信徒儘管有其他問題,但他們對保羅呼籲他們捐助「耶路撒冷的貧窮聖徒」一事,卻表現得很開放。

保羅談及捐獻的動機,因為我們很容易會有錯誤的動機。很多時候我們捐獻,是為了討神的喜悅,甚至是為了贏得好的名聲。

但保羅在此強調,真正的捐獻是對神恩典的回應。他以馬其頓的教會為例:他們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力量微薄,反而深深體會神為他們所作的一切,全是豐盛的恩典,所以他們甘願按著所得的恩作出回應。

他們被神的恩典深深感動。因此,他們儘管貧窮,卻仍然苦苦懇求保羅容讓他們作出損獻!這不就是真誠的感恩嗎?

此外,他們的愛人之心,也可證明他們愛神。愛意味著付出。愛永不會說:「我是否付出得太多?」而會說:「我如何才能完全甘心樂意地付出?」正如有人說過:「只要有愛,就會付出。」

保羅向哥林多信徒指出:「馬其頓的信徒樂意捐獻,因為他們深深體會到神的恩典。他們願意以真誠的愛來向神作出回應,以致他們毫不計較地去關心別人。」這是何等寶貴的捐獻!

我們捐獻的時候,絕不應只為了履行責任,更應該是出乎內心的感動。當我們深深體驗到自己領受了神豐富的恩典,深深領會到神對自己的愛,我們才會出於對神的愛而作出捐獻。這種捐獻不單能夠榮耀神,捐獻的人也會滿心喜樂呢!

~~~~~~~~~~~~~~~~~~~~~~~~~~~~~~~~~~~~~~~~~~~~~~~~
GIVING AND THANKSGIVING
Day 23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8:1-9

1 Moreover, brethren, we make known to you the grace of God bestowed on the churches of Macedonia:

2 that in a great trial of affliction the abundance of their joy and their deep poverty abounded in the riches of their liberality.

3 For I bear witness that according to their ability, yes, and beyond their ability, they were freely willing,

4 imploring us with much urgency that we would receive the gift and the fellowship of the ministering to the saints.

5 And not only as we had hoped, but they first gave themselves to the Lord, and then to us by the will of God.

6 So we urged Titus, that as he had begun, so he would also complete this grace in you as well.

7 But as you abound in everything—in faith, in speech, in knowledge, in all diligence, and in your love for us—see that you abound in this grace also.
  
8 I speak not by commandment, but I am testing the sincerity of your love by the diligence of others.

9 For you know the grac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at though He was rich, yet for your sakes He became poor, that you through His poverty might become rich.

It is interesting that in these two chapters where Paul outlined the whole principle of giving, he did not use the word 'money'. Whatever the problems were in Corinth, they seem to be open to the appeal Paul was making for the 'poor saints in Jerusalem'.

Paul wrote concerning motives in giving. We can easily have wrong motives. We can give to win favour with God. We can think it will give us a great reputation for our generosity.

But Paul emphasised that true giving is the result of being touched by the grace of God. He used the churches in Macedonia as an example. Instead of thinking how little they could give, they recognised all that God had done for them and gave accordingly.

They were so overwhelmed by the grace of God that, in spite of deep poverty, they begged to be allowed to give! That is true 'thanksgiving', isn't that?

Their love for God was also seen in their love for others. Loving means giving, doesn't it? Love never asks 'how much or how little can I give', but love says 'how can I give as much as I would like to give'. As someone has said -'while love lives, love gives.'

Paul was saying, 'the Macedonian Christians gave because they had been touched by the grace of God and their love for him was genuine. This produced in them a magnificent concern for other people.' What a wonderful tribute if our giving is more than a duty.

It should be more than our answer to a strong emotional appeal. It should come out of our love for God and recognition of His goodness to us. That kind of giving brings glory to God and joy to the giver. Try it.


士師記三至五章


重點: 士師俄陀聶、以笏、珊迦、底波拉和巴拉;底波拉及巴拉作歌。

鑰節: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四8)

內容: 

在耶賓轄制以色列人的日子,神興起了底波拉和巴拉;人卻常稱底波拉為女士師。但聖經明顯將巴拉列在士師名錄中,說:「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來十一32)底波拉是女先知,她守住神給她的身分;只是巴拉個性柔弱,對神信心不足,便落在後面。

底波拉把巴拉召來,將耶和華神的吩咐告訴他:「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裡去;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巴拉回答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可見巴拉的信心不足,要在神以外尋找倚靠。

底波拉不單是先知,也是一位屬靈的長者,她對巴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雖然神將西西拉交付了婦人雅億(21節),但底波拉扶助、堅立信心不足的巴拉,與他同去,使他完成神的託負。巴拉的信心被堅立,也就名列在信心的士師上。


默想: 神如何使用信心不足的巴拉?這給我們甚麼鼓勵?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二十三日

聖靈的大能

 
哥林多前書二章1-16節
 

「……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4節)

聖靈有時是明明可見的!當耶穌受洗時,它就以鴿子的形象顯現,降臨在祂身上,從而使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路加福音四14)。而在其他時候,聖靈的同在是可感知的 。比如像在五旬節,那落在每個信徒口中的火舌。 這些都是聖靈現於人身的顯示!

然而,大多數的情況下,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經歷聖靈的方式會稍有不同。我們感知祂甚於看見祂。當聖靈澆灌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區別所在。耶穌深知這一點,保羅也感覺到了。當聖靈降臨時,其果效超凡,非人類的說話所能達到的。你會發現奇妙的言語進入你口中又傾流出來(13節)。祂使事情出乎意料地逆轉。而祂的同在使初信者有穩固的基石,以使他們明白自己並非被人的智慧言語所折服(5節)。

除此之外,祂還告訴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事情──祂揭示神的心意。 祂也參透我們所不明瞭的事(10節)。祂使事情變得適切而合理,使我們驚訝不已。

總的來說,聖靈總是在忙碌著,進入那些想切實服事主之人的生命裡,將地上與天堂相連,把耶穌的靈注入你的生命裡,向你揭示神的心思意念,給你洞察力以致你能從虛謊中辨明真理和事實。故此,我們還怎敢將聖靈置諸腦後呢?

 
主啊,我要聖靈所賜予的一切──當中每一件我都不要錯過,好讓我在聖靈的力量裡完成您所要我去做的事情。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