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03-2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62天

獨排眾議,選擇親近神

「神阿,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罷。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耶和華阿,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麼?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麼?」(19-21節)

當我們讀到十九至二十二節,會感覺詩人的語調轉變很大。他一直對神親切的同在讚嘆不已,而且用非常個人的、「你與我」的方式向神傾吐。但從十九節開始,詩人轉去說別人,又形容神是會消滅敵人的。這幾句話,好像是在一幅顏色柔和美麗的布面上滴上黑色墨水,造成破壞;因為詩人忽然說,神是很凶狠的,是殺人如麻的。這樣的形容神,是跟之前所說的完全不同。

「耶和華阿,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麼?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麼?」詩人是強烈的自我警惕、自我勸戒:不管別人如何看待神,自己要把持抉擇,繼續親近神。當自己能夠把持抉擇,就不會被別人影響,而且會知道要遠離那些恨惡神的人。我們愈與神親近,便愈感染到神聖的氣質。

讓我們帶著時常與神同的奇妙感觸,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聖善的神阿,我跟隨你。」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聖善的神阿,我跟隨你。」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神的美意

粵語 國語

第28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至9節

1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3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4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5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6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8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多少次你祈求神答應你的某個要求,神卻沒有應允,或用另一種方式來回應你的祈求?你曾因而質疑神,但直至後來才發現,神的回應才是最好的。

保羅曾經有過這經歷。神雖然沒有應允他的祈求,但他卻願意接受神的旨意。

保羅在這段經文中記述了兩次親身經歷。第一個只是片刻的經歷;第二個卻是一生的經歷。前者是一個榮耀的經歷,後者卻為他帶來一生的苦楚。

保羅為了向哥林多信徒證明自己的使徒身份,特別向他們說出一個發生在14年前的經歷。他從沒有提及這個經歷,但此刻他覺得有必要將它說出來。他曾經被提到天上,耳聞目睹許多不能言喻的事情。他只是簡略提及這次經歷,所以我們仍是所知不多。

倘若我們有保羅這類的經歷,肯定會滿心驕傲。我們可能會動手寫一本書,名為「在天堂的所見所聞」。它必然會成為熱門的暢銷書。

神卻深知我們的軟弱和驕傲自大,這是人類的通病。祂知道保羅也會掉入同樣的試探之中,祂必須幫助他去克勝。保羅在第7節說:「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保羅所講的那根刺,究竟是甚麼呢?他沒有告訴我們。但它就像一根戳進身體的刺一樣,使人感到極痛苦;而且,它還是不能除去的!

撒但與那根刺有何關係呢?神容讓撒但把這根刺,刺進保羅的身體;但與此同時,神卻仍然掌管大局。祂對保羅說:「保羅,我會利用這根刺來幫助你,讓你經歷我的恩典。」神就是這樣幫助我們。祂用祂的恩典扶持軟弱的保羅,祂也會同樣扶持我們。

緊記的經文: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

~~~~~~~~~~~~~~~~~~~~~~~~~~~~~~~~~~~~~~~~~~~~~~~~
DISAPPOINTMENT? - HIS APPOINTMENT
Day 28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12:1-9

1 It is doubtless not profitable for me to boast. I will come to visions and revelations of the Lord:

2 I know a man in Christ who fourteen years ago—whether in the body I do not know, or whether out of the body I do not know, God knows—such a one was caught up to the third heaven.

3 And I know such a man—whether in the body or out of the body I do not know, God knows—

4 how he was caught up into Paradise and heard inexpressible words, which it is not lawful for a man to utter. 5 Of such a one I will boast; yet of myself I will not boast, except in my infirmities.

6 For though I might desire to boast, I will not be a fool; for I will speak the truth. But I refrain, lest anyone should think of me above what he sees me to be or hears from me.
  
7 And lest I should be exalted above measure by the abundance of the revelations, a thorn in the flesh was given to me, a messenger of Satan to buffet me, lest I be exalted above measure.

8 Concerning this thing I pleaded with the Lord three times that it might depart from me.

9 And He said to me,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strength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Therefore most gladly I will rather boast in my infirmities, that the power of Christ may rest upon me.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asked God for a specific request, but God has answered in another way? You have wondered why, only to discover later that God's way is the best.

Paul knew what that was like. He had to accept God's will for himself, even though it was not what he asked for.

Two of Paul's many personal experiences are recorded in our reading. The first one lasted only a short period. The second one lasted a life-time. The first one was glorious. The second one was a nagging pain which never left him.

In defending himself to the Corinthians Paul told of an experience which had happened 14 years previously. He had never mentioned it before. Now he felt he had to speak. Back there he had been lifted up into heaven where he saw and heard things which could not and should not be described. That was the first incident and we know very little of it.

Now comes the second experience. A sensational vision like Paul had would tend to fill us with pride. We would no doubt write a book, 'My five minutes in Heaven'. It would be a best seller.

But God knows our weaknesses, our pride. We are all very human. He knew He had to help Paul resist that same temptation. Paul said in v.4, 'To keep me from becoming conceited because of those surpassing great revelations, there was given me (notice those words) a thorn in the flesh, a messenger of Satan ...'

What was it? We are not told. It was much more than a rosethorn. The word is translated elsewhere as a stake, a sharpened stick. Something like that driven into our flesh would cause intense pain. Remember it was never removed.

What did Satan have to do with it? God allowed Satan to introduce this thing into Paul's body. Yet at the same time God overruled and said, 'Paul, I'm going to use that thing to help you prove my grace.' That is the kind of God we have. He will do the same for us as He did for Paul.

TOMORROW: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士師記十五至十六章


重點: 參孫因失妻怒殺非利士人,被猶太人出賣,被大利拉出賣;參孫與敵同歸於盡。

鑰節: 我估定你是極其恨她,因此我將她給了你的陪伴。她的妹子不是比她還美麗麼?你可以娶來代替她吧!(十五2)

內容: 

參孫在迎娶非利士女子為妻時,他的妻子套取了他的謎底而轉告了陪伴的人。參孫很是憤怒,返回父家去;而岳父也將女兒改嫁與那些陪伴的人。

過了些日子,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他岳父不容他進去,說:「我估定你是極其恨她,因此我將她給了你的陪伴。她的妹子不是比她還美麗麼?你可以娶來代替她吧!」

不少基督徒看見世界的奢華,於是放縱肉體,與世界為友,希望取得他心所愛的,及其上的幸福快樂,結果得到的是甚麼呢?只是損失、空虛和羞辱。

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我們若想要在世界上得享永福,實在是妄想。所以,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默想: 世界能滿足你嗎?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四13-14)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愛,打從第一眼開始

 

何靜

愛,是打從第一眼,看到像一顆小豆子般細小的你
躺在溫暖的育嬰窩中,伸展著那尚未成形的小腳

愛,是感受到你在肚腹中那突然的抖動
從這一邊滑到那一邊,還有你那一下一下猛烈的踢腳

愛,是隔著肚皮撫摸著你,你的臉、你的身體、你的手腳
唱歌給你聽,與你說悄悄話,為你的成長禱求天父

愛,是日期臨近那溫柔而焦急的等待和期盼
愛,是經歷那生產的劇痛,帶著母性的堅忍和勇氣

愛,是助產士把你這粉紅色的皺皮小豬放在我的肚皮上
愛,是我凝視著你這生命的奇蹟,你眯著眼睛凝視著我的一刹

愛,是你笑了你哭了你皺眉弄眼你吸啜指頭
愛,是你的小手捉著我的食指,我把胖嘟嘟的你拉坐起來

愛,是你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
第一次長出牙牙,第一次叫喚媽媽

愛,是我抱起你舉到空中
你胖嘟嘟的小腳在陽光下亂踼亂動

愛,是你踏著生澀的步伐
搖搖擺擺地向我走來

愛,是無數的夜,睡不穩的你哭著要抱
我把你抱在懷中搖晃著,重覆唱著「我是主的羊」

愛,是把你送到第一天離開媽媽的課室裡
在學校門口不捨地與你說再見,心情與你一樣的緊張

愛,是接你放學時,看到你在走廊的盡頭快樂地奔跑過來
一路呼叫著媽媽,媽媽

愛,是看著你拿著畫筆在畫紙上快樂地塗鴉
繪畫出生命的喜悅與色彩

愛,是你向我咧齒而笑
露出掉了一齒的門牙

愛,是當我惱了,哭了
你向我體貼地遞上一張面紙,說:媽媽不要哭

愛,是陪伴你經歷人生的許多第一次
見證著你成長的足跡

附註:

這篇文章刊載於《樂天倫》的「爸媽的天空」內。「爸媽的天空」是一個讓為人父母者分享感受的地方,有六位不同背景的爸爸媽媽,與我們分享養兒育女的喜與樂。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