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03-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54天

神時常想念我們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17-18節 )

詩篇139篇的開頭說,我們有許多的意念神都從遠處知道,現在詩人用海灘上數之不盡的沙,來形容神也有無數的意念,而神的無數意念都是關乎我的。

我們都知道自己想念、掛念著人或事是怎樣的經驗。當我們的意念都集中在一個人或一件事上,我們知道自己是坐立不安的,即是所謂的牽腸掛肚。按我們自己的經驗去理解,當神向我有無數的意念,神是不斷地想念、掛念著我們;而用擬人法的方式去描寫神對我們的想念的話,我們可以說,神是同樣地坐立不安,牽腸掛肚地想念著我們。當我們意會到,原來我們在這個世上生活,有一位神坐立不安,牽腸掛肚地想念著我們,我們有甚麼感觸呢?

讓我們帶著感激的心靜禱,體認自己是神聖超越的神所深深想念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是被神聖超越的神所深深想念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福音的重要信息:聖靈和得救的確據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羅馬書八章9至17節

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14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15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16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昨天,我們看到神的話語如何證明我們擁有得救的確據。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幫助我們明白嗎?原來,每個信徒都有聖靈的同在,並在心裡向他作見證。

當你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的那一刻,聖靈便會進入你的心裡。請讀使徒行傳二章38節:「你們各人要悔改……就必受所賜的聖靈。」聖靈住在你的心裡,向你證明基督的實在。

聖靈也同時證明你是神的兒女。羅馬書八章16節清楚指出:「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祂的見證,至少帶出兩個結果。

第一個是正面的結果,就是確證你是神的兒女。祂鼓勵你要凡事仰望慈愛的天父,祂幫助你去禱告。羅馬書八章26節說:「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換句話說,聖靈會隨時幫助我們,賜我們平安。

另一方面,當我們想做或做了某些不該做的事情,聖靈便會責備我們,叫我們知罪。

當你受試探的時候,聖靈會提醒你,叫你記著自己是神的兒女;既是神的兒女,就不該作出有違這身份的事。這些都是聖靈在你心裡作見證的結果。

除此以外,你的改變也見證你的得救。從前你喜愛世俗的事,但如今卻喜愛屬天的事。這是聖靈在你們心裡的工作。

反思經文: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Day 20


Bible Reading:   

Romans 8:9-17

9 But you are not in the flesh but in the Spirit, if indeed the Spirit of God dwells in you. Now if anyone does not have the Spirit of Christ, he is not His.

10 And if Christ is in you, the body is dead because of sin, but the Spirit is life because of righteousness.

11 But if the Spirit of Him who raised Jesus from the dead dwells in you, He who raised Christ from the dead will also give life to your mortal bodies through His Spirit who dwells in you.
  
12 Therefore, brethren, we are debtors—not to the flesh, to liv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13 For if you liv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you will die; but if by the Spirit you put to death the deeds of the body, you will live.

14 For as many as are led by the Spirit of God, these are sons of God.

15 For you did not receive the spirit of bondage again to fear, but you received the Spirit of adoption by whom we cry out, "Abba, Father."

16 The Spirit Himself bears witness with our spirit that we are children of God,

17 and if children, then heirs—heirs of God and joint heirs with Christ, if indeed we suffer with Him, that we may also be glorified together.

THE HOLY SPIRIT AND OUR ASSURANCE

Yesterday we saw how the witness of God's word is the basis for our assurance. What other help do we have? Each believer has the Holy Spirit's presence and witness in his heart.

The Holy Spirit came into your life when you accepted Jesus Christ as your Saviour. Read Acts 2:38. 'Repent ... and you will receive the gift of the Holy Spirit.' He is in you to make Christ real to you.

He is there also to witness to you that you are a child of God. Romans 8:16 clearly states, 'The Spirit Himself testifies with our spirit that we are God's children.' He witnesses to us in at least two ways - we could call them positively and negatively.

In a positive way, He assures you that you are God's child. He encourages you to look to God as your loving Father and He helps you to pray. Romans 8:26 says, 'The Spirit helps us in our weakness. We do not know what we ought to pray, but the Spirit Himself intercedes for us.' He acts positively. He can give you peace concerning the answers to your prayers.

On the other hand the Holy Spirit will also speak to you about the things you should not do. Where He speaks in this way concerning something you have already done, it is called conviction.

When you are tempted, the Holy Spirit will remind you that you are a child of God and that it would be wrong for you to act in this way. This is all part of the witness of the Spirit to your heart.

There is also the witness of your changed life. Things you loved before have been replaced by new desires. It is all part of the work of the Holy Spirit living within you.

REMEMBER THIS VERSE: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2 Corinthians 5:17)


約書亞記二十至二十一章


重點: 設立逃城;利未人得四十八城邑;以色列人分得應許之地。

鑰節: 他要住在那城裡,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等到那時的大祭司死了,殺人的才可以回到本城本家,就是他所逃出來的那城。(廿6)

內容: 

摩西的律法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殺人者死,被殺者的家人有權去追討那殺人者,以報血仇。但是在眾多血案中,常有誤殺之情形。那誤殺人者是否就只有等候死亡,沒有生路呢?

憐憫人的神就為那些誤殺人的人,在以色列人所分得的地上設立了六座逃城。那無心而誤殺了人的,當盡快跑進逃城去,避開報血仇的人,以保性命。他的性命雖然被保留,卻也受到懲戒,失去自由,直到大祭司死了,才恢復自由,可以回到本城本家去。

神設立逃城,是要顯明祂的救恩。自亞當犯罪後,全人類都伏在罪惡之中,受死亡威脅,惶惶終日。對亞當的後裔來說,這是十分無奈之事。

感謝神,祂為我們預備了救恩,使聖靈在我們裡面責備自己,叫我們投進基督裡,就可以得永生。此外,我們的大祭司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了,也就釋放了我們,使我們得以自由,滿有平安喜樂。


默想: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五1)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二十日

憑著信

 
希伯來書十一章1-19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16節)

每當我的靈性指標圖曲線停止爬升時,我就會問自己:作為一名基督徒,我的行為是否與我在教會、團契或聚會中所得著的相符呢?在恩典裡,在討神喜悅的事奉中,我的個性是成熟還是失衡?我的信心是否只流於知識層面而不是活出來?是否存在著信心的鴻溝?如我常常不能活出所學到的真理,那便出現了信心和行為之間的鴻溝。

如果我必須要趕一趟末班車而時間又快到了,那我就一定會撒腿狂奔以至能趕上。然而,對於聖經的真理,我為何卻沒有如此果斷的行為和決心呢?

如果你問我是否有信心,我會回答說有,不過肯定不是那種建造方舟以及獻子為祭的大信心。我常被私欲牽拌,撒旦也在一旁興風作浪。因此,我的信心可能只停留在眼前今生的一切事物上,而無法進駐到未見未知的天堂世界。我也看不出自己此時此刻的所作所為與將來有什麼必然的切實聯係。

所以,我需要堅定我的信心,填平信心與行為之間的那道鴻溝,以至能相信那些我在地上未曾見過,或不會見到的事情。就讓今天的經文來幫助我們吧。它讓我們看到將信心活出來的榜樣,也強調了將來會有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在那裡,那些如今看起來愚拙的事情卻要受到獎賞。而我如果沒有足夠使我能行動的信心,那簡單來說,在那領域我就如同一個不信的人。如果我相信耶穌的救贖,為何我不能把它在生活的每一領域活出來?

 
主啊,求您賜給我今天便可以行動的小事情;請您按照我信心的大小,賜給我小小的任務,好叫我在當中經歷您的保守和應許,信心能漸漸加增。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