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13-03-1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50天

存著感恩之心去活在當天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16節)(要錄)

神與我們的連繫,早在我們未出生之前已經存在了。「我」能夠存在,「我」之成為如此的生命個體,是神所造的;沒有神的覆庇,「我」不可能從母腹而生;沒有神,就沒有我。

詩人說:「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他是說,神有一本記錄簿,寫下了我們每個人的人生路途,好像電腦程式一樣嗎?而我們是不知道自己的生命程式,須要戰戰兢兢地避免走錯路嗎?其實,詩人要表達的剛剛相反。當我們還未出生,神已經定好了、要給我們生命。我們生命的每一日,神都已經早已定下了。我們每天醒來,迎接當天,也就是兌現神早已定下給我們的一天。讓我們存著感恩之心去活在當天。

對於神的生命之恩,我們不知該說甚麼,也不必要說甚麼。讓我們存著感恩之心,接受「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的日子是你定下的」;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這個奧祕的事實。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日子是你定下的」;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重要的福音信息:重生

粵語 國語

第16天


讀經:   

約翰福音三章1至16節

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

2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4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7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8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9尼哥底母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10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11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12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13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967年12月,南非一間醫院成功地進行了首次人類心臟移植手術。一名垂死的病人,因獲得一名死於交通意外的28歲女士捐贈的心臟,而死裡逃生。醫生用電擊使被移植的心臟重新跳動。這被當時的醫學界譽為「神蹟」,現在這種手術已在世界各地進行了許多次了。

然而,在這二千多年來,神已將一顆新心──屬靈的心──賜給所有相信耶穌基督的信徒。即使在舊約時代,神已應許賜人新心:「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三十六26)

神為何要賜給我們新心呢?因為我們有這個需要。人若繼續保留他舊有的本性,又怎能討神的喜悅呢?因著神的憐憫,當我們相信基督的那一刻,我們便得著新的性情──能夠流露屬神生命的性情。我們經由重生進入神的家,在基督裡得享新的生命。

這是一個神蹟,是一個即時完成,而非逐漸蛻變的神蹟。你的生命未必出現戲劇性的改變;可是,隨著你在基督裡逐漸成長,你的改變會愈來愈明顯。你將會印證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所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第一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病人,只多活了18天;但其他接受此手術的病人,卻有許多活得很久。然而,當神將新心賜給悔改的罪人,那人便可以得享永生。這是救恩作為的另一個神蹟,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便可以得著。連天使也沒有這個重生的經歷。但神卻將這個寶貴的恩賜,保留給應該下地獄的罪人──只要他們接受基督的救贖,神便白白地賜給他們。哈利路亞!讚美主!

反思的經文:

耶穌說:「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必不會滅亡。」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Day 16


Bible Reading:   

John 3:1-16

1 There was a man of the Pharisees named Nicodemus, a ruler of the Jews.

2 This man came to Jesus by night and said to Him, "Rabbi, we know that You are a teacher come from God; for no one can do these signs that You do unless God is with him."

3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to him,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unless one is born again, he cannot see the kingdom of God."

4 Nicodemus said to Him, "How can a man be born when he is old? Can he enter a second time into his mother's womb and be born?"

5 Jesus answered,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unless one is born of water and the Spirit, he cannot enter the kingdom of God.

6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flesh is flesh, and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Spirit is spirit.

7 Do not marvel that I said to you, 'You must be born again.'

8 The wind blows where it wishes, and you hear the sound of it, but cannot tell where it comes from and where it goes. So is everyone who is born of the Spirit."

9 Nicodemus answered and said to Him, "How can these things be?"

10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to him, "Are you the teacher of Israel, and do not know these things?

11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We speak what We know and testify what We have seen, and you do not receive Our witness.

12 If I have told you earthly things and you do not believe, how will you believe if I tell you heavenly things?

13 No one has ascended to heaven but He who came down from heaven, that is, the Son of Man who is in heaven.

14 And as Moses lifted up the serpent in the wilderness, even so must the Son of Man be lifted up,

15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16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REGENERATION - BEING BORN AGAIN

In December 1967 the first successful heart transplant occurred in the Groote Schuur Hospital in South Africa. Louis Washkansky who was dying, was given the heart of Denise Darvall, aged 28.

She had died in a car accident. The transplanted heart was re-started beating by an electric shock. It was called a 'miracle'. This operation has been repeated many times since.

But for hundreds of years, God has been giving a new heart to believers in Jesus Christ - a spiritual heart. Even in the Old Testament days, God promised, 'I will give you a new heart ... I will remove your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you a heart of flesh.' (Ezekiel 36:26).

Why does God do this? It is because of our real need. How can a man please God if all he has is his old nature? In the mercy of God, when we believe, we receive a new nature, a nature which is part of the very life of God. We are born again into God's family and made alive in Christ.

This is a miracle. It is instantaneous, not gradual. It may not always be dramatic, but the change will become evident as the believer goes on with Christ. It is proof of 2 Corinthians 5:17 -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

Louis Washkansky lasted only 18 days with his new transplanted heart. Others have lived much longer. But when God gives a new heart to a repentant sinner, that one will last forever. That is one more miracle in this wonderful act of salvation which becomes ours through simple faith in Jesus Christ. Angels have never experienced this. It has been reserved for hell-deserving sinners who will accept what Christ has done. Hallelujah!

JESUS SAID, 'I GIVE THEM ETERNAL LIFE. THEY SHALL NEVER PERISH.'


約書亞記九至十章


重點: 基遍人的詭計;打敗亞摩利人;日月停止。

鑰節: 他們回答說:「僕人從極遠之地而來,是因聽見耶和華你神的名聲和祂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九9)

內容: 

約但河西,住山地、高原,並對著利巴嫩山沿大海一帶的諸王,就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諸王,聽見以色列人攻陷了耶利哥和艾城,就聯合起來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

惟有基遍人因聽見耶和華神的名聲和祂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就起了敬畏之心,立意歸向神,臣服以色列。於是假冒遠方來的使者,要與以色列立和約。

以色列人沒有禱告求問神,以致被基遍人欺騙,這是他們的疏忽。但從另一方面來看,神容許以色列人的疏忽而存留基遍人的性命,顯出了神的憐憫。

神所以要滅絕迦南人,是因他們惡貫滿盈(創十五16)。然而人若有悔改之心,神就憐憫,如聖經說:「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麼?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麼?」(結十八23)基遍人因為悔悟歸向神,也就蒙神憐憫了,像神憐憫拯救耶利哥城的妓女和她的家一樣。


默想: 許多人說舊約的神殘忍;在基遍的事上,我們對神又有何認識?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十六日

我該做些什麼?

 
馬太福音5-7章
 

我的生活過得正確嗎?(我是指我的基督徒生活。)還是已向周遭的文化妥協,並告訴自己「迅速跳過這一節經文吧,省略那一段吧。這在我們西方社會是不可能做到的」?我這反思是實在的,因為看看身邊的大多數人,沒有一人是活得完全切實的。我並非指責別人過於自己,的確最近我對於捐贈舊衣、祝福仇敵(尤其是教會裡的對敵)並不熱切。是否有人也會像我一樣,思考著要不要像馬太福音5-7章裡所描述的那樣參與事奉,但卻不願行動?最近,你有否讀這幾章聖經呢?何不就利用這一天來閱讀一下?

聖經所講的一切是否都是適用於今天呢?這是個簡單的問題。而我們是否能夠不受21世紀媒體鋪天蓋地的影響而看到真實的需要呢?

在我寫到這裡的時候,電視正播放著一個叫「換妻」的節目(當然其內容並非真的就如其字面之意),那是Radio Time雜誌極力推薦要一定看的節目。我也幾乎被它吸引而偏離我被創造時的本相!

所以,我到底應該在頭腦裡儲存些什麼信息呢?我的生活標準應該怎樣釐定呢?這些都是很關鍵的問題。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