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3-03-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46天

我在暗中受造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15節)

神與我們的連繫,早在我們未出生之前已經存在了。「我」能夠存在,「我」之成為如此的生命個體,是神所造的;沒有神的覆庇,「我」不可能從母腹而生;沒有神,就沒有我。

我們的生命是神創造和賦予的。這是我們從創世記所知道的。創世記所記錄的創造意象充滿動感和詩意,神用泥土做人,然後從人的鼻孔吹一口氣,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但詩人對於自己的生命來源,有很不同的表達。他說:「我在暗中受造。」根據英文聖經,他的意思是:我在祕密的地方受造(I was made in the secret place)。這樣的說法很適切,因為我們是無法知道,亦不應該知道,自己在未出生之前是怎樣的。胎兒在母腹裡,還未有知覺、理智、思想、回憶,是不可能自覺自己的存在,也更不可能聯想到成形之前的自己是怎樣的。「我在暗中受造」的意思是,我是在完全無知的狀況下被造的。我們是神所造的,這完全是一個本於信的宣稱。

對於神的生命之恩,我們不知該說甚麼,也不必要說甚麼。讓我們存著感恩之心,接受「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在暗中受造」;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這個奧祕的事實。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在暗中受造」;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重要的福音信息:基督代替了我們

粵語 國語

第12天


讀經:   

羅馬書五章6至11節

6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11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基督在公開事奉之前,某天在路上經過,遇見作祂先鋒的施洗約翰。約翰立即指著耶穌,對他的門徒和周圍的群眾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一20)

約翰這句話,正好用來回應在他之前的二千年,以撒詢問父親亞伯拉罕的問題:「獻祭的羔羊在哪裡呢?」亞伯拉罕回答得很有智慧,他說:「神必親自預備羔羊。」是的,無論是在昔日的摩利亞山,還是後來在各各他的山上,神都親自預備了獻祭的羔羊。

基督作了無人能作的事。祂為了我們的罪,承受了罪的刑罰,代替我們受死,償還罪的贖價。

但祂後來卻復活了,因此,祂除了代替我們而死,如今還用祂的生命來代替我們的生命。祂是永遠活著的基督(羅五10),如今活在每個信徒心中,讓每一個信徒都能為祂而活。

你還記得,當你接受基督的那刻,你的罪疚便得以赦除的奇妙解脫嗎?你知道基督已代替你受了刑罰,並對祂為你所作的一切倍感欣慰。

如今,因著基督在你裡面活著,你可以經歷同樣的喜樂。例如,當你面對試探的時候,你可以讓基督為你克勝,讓祂代替你面對和解決人生的問題。

祂已藉著死打破了罪的權勢;如今,你可以在每天的生活中,見證這種得勝罪惡的能力。

基督曾經死了,這是一個歷史的事實;但你可以透過你每天的生活,去體驗基督如今真正活著。

反思的經文: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Day 12


Bible Reading:   

Romans 5:6-11

6 For when we were still without strength, in due time Christ died for the ungodly.

7 For scarcely for a righteous man will one die; yet perhaps for a good man someone would even dare to die.

8 But God demonstrates His own love toward us, in that while we were still sinners, Christ died for us.

9 Much more then, having now been justified by His blood, we shall be saved from wrath through Him.

10 For if when we were enemies we were reconciled to God through the death of His Son, much more, having been reconciled, we shall be saved by His life.

11 And not only that, but we also rejoice in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rough whom we have now received the reconciliation.

CHRIST OUR SUBSTITUTE

One day just as Christ was about to begin His short public ministry, He was suddenly and publicly identified as 'the Lamb of God'. The story is well known. It was John the Baptist, Christ's forerunner who dramatically pointed to Jesus and said to his disciples and the crowd standing nearby, 'Look, there He is. The Lamb of God who takes away the sin of the world.'

In some ways John's statement was an answer to a question asked 2000 years previously. Isaac questioned his father, 'Where is the Iamb for the sacrifice?' Abraham's answer was remarkable. 'God Himself will provide the Iamb.' In Jesus Christ God did just that. He had provided the sacrifice on Mt.. Moriah. He did it again on Mount Calvary.

Christ did what we could not do. He paid the price, the penalty for our sins. He was our substitute in death.

Then He rose again and now He can be our substitute in life as well as in death. He is the living Christ (Romans 5:10), and lives in the heart of every believer enabling that believer to daily live for Him.

Do you remember the wonderful release from the guilt of sin which came to you when you accepted Christ? You saw Christ as your substitute and were so glad to know what He had done for you.

Now with Christ in your life that same joy can be yours, for example as you deal with temptation. Let Christ handle it. Let him be your substitute in life in any problem you face. Leave it to him to resolve.

He has broken the power of sin by His death. Now let Him prove this to you in your life day by day.

Christ died. That is historical fact. Christ is alive. That can be a present experience to see what the living Christ can do in your daily life as you allow Him.

OUR VERSE FOR TODAY: 'I no longer live but Christ lives in me. '(Galatians 2:20)


申命記卅二至卅四章


重點: 摩西的歌;摩西眺望應許之地;摩西祝福十二支派;摩西去世;約書亞承繼作領袖。

鑰節: 耶和華對他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眼睛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卅四4)

內容: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毗斯迦山頂。神把祂應許列祖之地都指給他看;只是他不得過到那裡去。

摩西不得進入迦南,就著他個人來說,是他一次沒有尊耶和華為聖的結果。但就著屬靈意義來說,摩西是不能帶領百姓進入應許地的,因為他是律法的代表。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一17-18)「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三20)

人守律法,永不可能得救;人守誡命,絕不可以得享安息,所以,摩西不能領百姓進入迦南享受安息,惟有預表耶穌基督的約書亞,能領百姓進入神的應許地。人不單是藉羔羊的血而得救、稱義;每一個基督徒若要享受安息、得著基督的豐盛生命、成聖,也不能藉守律法,而是信靠基督。


默想: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神。」(羅七4)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十二日

從天上垂聽

 
馬太福音七章7-12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8節)

歌手西門和伽農克(Simon & Garfunkel)有這樣的一首歌:「人們彼此對說,卻不在交談,彼此聆聽卻不曾聽見」。我很理解這歌詞的意思,因為我也常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接聽電話的時候,我的耳朵貼在話筒上,但我的思想和注意力卻飄到九霄雲外。我的面部表情,可能還有我的聲音都傳達著我真正想說的話:「你好無聊啊,跟你聊天精神無法集中,我寧願是在跟其他人聊啊」。

達拉斯.威勒德(Dallas Willard)曾這樣描述上帝的傾聽能力:「每一個你向耶穌或上帝的呼求,都不會落空。」你所說的,沒有一個字不被重視,也沒有半個期望或痛苦中的吶喊會被輕視,因為,有一位比你更著急、更在意的人在為你禱告──那就是耶穌。所以說,祈禱永遠都不會是在浪費時間。

如果你屬於某個團體,那麼你所說的,自然會有人聆聽和回應,不然你是不會繼續呆在那裡的。 聖經滿滿地記載了上帝如何垂聽人類呼求的篇章。祂在耶利米書三十三章3節中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這話說得非常言簡意賅。不過從今天的那段經文裡,我們看到,上帝希望我們的求告是具體詳細的。我常為自己那些含含糊糊的禱告而感到內疚。 可是,說不定就連這類含混的禱告,上帝也會在甚麼時候應允呢。只要你有話想對祂說,那怕是閑話家常,祂也一定會垂聽。不過,祂的回應往往出現在你較為詳細具體的求告之後。

 
今天你要向神說的是什麼呢?會否是一些具體的事項讓祂來回應呢?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