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2-08-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八月十七日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從牛群羊群中,獻牲畜為供物。」(利一2)


這是耶和華從會幕中吩咐摩西時所說的話。以色列人照著神的心意建好了神的聖所之後,不能因為已經大工告成,就可以只顧自己的事而是要過著以聖所為中心的生活;所以當聖所一建造完成,神就立刻呼籲摩西要求以色列人過事奉的生活。神不是從天上呼叫摩西,而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象徵神已住在祂的聖所中,從至聖所向以色列人發出呼召。

那麼神呼召甚麼?神呼召以色列人以牛羊為供物獻祭給祂,即獻上燔祭給祂,表徵完全奉獻給神。

神藉著逾越節羔羊的救贖將以色列人拯救出埃及,為要得著他們甘心樂意的將自己獻給神,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再者,主耶穌曾用自己的寶血將我們買贖回來歸神,我們豈不是應該將一生奉獻給祂嗎?經上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神的呼召歷代以來從沒有停止,祂今天也同樣在呼召你,要將自己的一生當作活祭奉獻給祂。一生為主而活何等有福、上算和有價值。若你已經奉獻自己,就請更新奉獻的心志,並更具體的投身教會中服事主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伯──正視生命困惑的真誠
義人的遭遇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伯記九22-24;十3-4;十二4-6;十七6-9

九22-24
22善惡無分,都是一樣;所以我說,完全人和惡人,他都滅絕。

23若忽然遭殺害之禍,他必戲笑無辜的人遇難。

24世界交在惡人手中;蒙蔽世界審判官的臉,若不是他,是誰呢?

十3-4
3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麼?

4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麼?

十二4-6
4我這求告神、蒙他應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譏笑的;公義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譏笑。

5安逸的人心裡藐視災禍;這災禍常常等待滑腳的人。

6強盜的帳棚興旺,惹神的人穩固,神多將財物送到他們手中。

十七6-9
6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談;他們也吐唾沫在我臉上。

7我的眼睛因憂愁昏花;我的百體好像影兒。

8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

9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經文默想:
約伯看見義人有何遭遇?但人仍要怎樣堅持信念?    
 
義人的遭遇

  約伯在受苦痛的初期,曾想到自己一生執著去行善,有甚麼好報呢?似乎自己的遭遇,與惡人的結局沒有分別,甚至比惡人還差。神為何這樣待義人呢?祂怎會以這事為美?怎會像人一樣不能分辨善惡好歹呢?為何神將世界交在惡人手中,而又將義人交在惡人手中?為何求告神、蒙神應允的人,竟然得如此悲慘收場;而惹神怒氣的人和強盜反而興旺穩固?

  在這些困惑裡約伯仍認定自己這一切的遭遇是出於神,因此他有委曲就呼叫祂、求告祂,但可惜都不蒙應允。但從約伯後段的申訴中,可以看見他心底裡的執著和信念是不斷增強:

  我要持定所行的道,並不偏離!

  我要潔淨自己力上加力,並不氣餒!

  我仍要指望神!呼求神!以全能者為樂!隨時求告祂!

  我仍要經歷神的作為,將這些經歷去指教別人!我仍要將全能者為我所行的,去告訴別人!

  我仍信神!愛神!仰望神!

  好一個堅持自己去行善和去愛神的大丈夫!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雖有無窮的困惑和苦惱,仍然奔騰凌駕這些困惑之上,在無可指望中,仍有指望!

 
人生應用:
在遇到似乎是不公平的境況中,我仍會堅持自己去行善和愛神嗎?
 
靈性格言:
禱告
我己經了解與學會:如果我想成為一個真傳道人,必須藉信心與祈禱。當我發現我的心在祈禱上就序,又感到自由無阻礙時,其餘的一切就比較容易了。  ~牛頓利查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新視域的力量

第229天

祂一直在掌舵

 
「人的憤怒要成全你的榮美……」(10節)
 

經文

詩篇七十六1-12

1(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在猶大,神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他的名為大。

2在撒冷有他的帳幕;在錫安有他的居所。

3他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細拉)

4你從有野食之山而來,有光華和榮美。

5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搶奪;他們睡了長覺,沒有一個英雄能措手。

6雅各的神啊,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沉睡了。

7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8,9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細拉)

10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11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神還願;在他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

12他要挫折王子的驕氣;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談及一個真理──為甚麼不敬虔的人會處於顯要的位置,是因為那是神的安排。詩人接著繼續說神不單興起不敬虔的人,也令他們衰敗:「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詩七十三18-19)。這一雙把他們提到高峰上的手,也將他們拋進深淵。為甚麼神的行徑會這麼奇怪和神秘?

其中一個原因是,神要藉此告訴我們那些選擇不與祂同行的人,他們的道路是多麼不可靠和不安全。這也解釋了為何我們會經常看到一些顯要但不敬虔的人,例如受人讚賞的電影明星,會突然從地上消失。這些人的腳就是站在滑地上。這幾節經文亦令人想起希特勒(Adolf Hitler),以前世界上的人都懼怕他,但是現在他不僅已經離去甚至幾乎被人遺忘了。

詩人說:「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實際上是敬虔地驚嘆罪人的傾覆是多麼突然和完全。神讓我們看到那些一直拒絕祂的愛和恩典的人,他們的生命雖然有片刻的光輝,但卻很快就離去、被人遺忘。所以當你在思考世界問題的時候要記得這一個事實。有時我們會以為神好像沒有在掌控宇宙,實際上祂的手一直在掌握人類的事情。

 
「神一直在掌管宇宙萬物」
 

進深研究

羅一18,三19-20;提後二1-19;彼前四18

1. 律法揭露甚麼?
2. 神的憤怒如何平息?

 

祈禱

慈愛和滿有恩典的天父,每當我想到您的偉大,我的心就在安靜的驚嘆中屈服。求您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您正在我身邊工作,您正不斷的在對抗邪惡。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甦醒,良善,智慧
在我裡頭沒有良善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七12-25

12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13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14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15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16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17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18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20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21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經文背景:

保羅在此以個人的經驗指出律法消極一面的作用,是定人的罪和控訴人,然而律法亦有良善的一面,就是當人靠著神的能力而履行律法中所指的善,便可得著生命。

 
經文淺釋:
1.「屬乎肉體」(14節)─指身體中的自我。而「肉體」二字也有解釋為墮落的人性。
2.「律」(21節)─可指定律、原理。
 
經文默想:
1. 為甚麼保羅認為肉體之中是沒有良善的?
2. 在保羅的經驗中,他如何勝過身體的轄制?
   
 
在我裡頭沒有良善

  保羅說,「在我裡頭,沒有良善。」這句話真不能置信!怎可能沒有良善呢?是的,在我們裡頭沒有良善,因為這良善是指神絕對完美的良善,這種良善在犯罪墮落的人中是找不到的,因此我們也有保羅所提出來的經驗,就是他知道甚麼是對的,並且要去做,但做不到。相反他知道甚麼是錯的,決定不要做,但卻做了。因為在我們靈裡面沒有良善,我們自己的善永遠不能達到我們所知道的標準。

  同時,知識與律法本身並不使人為善,唯獨靠著良善的靈本身,我們方有力量對抗罪,及有力量行出我們所知的標準。只有基督才是絕對的良善,也只有基督,才能改造我們的靈接近良善,在祂裡面向罪惡及撒但誇勝!

 
人生應用:
我有否體會罪對我生命的轄制?我是靠甚麼力量勝過罪?
 
靈性格言:

十字架是一個永遠的記號:真正的順服,毫不妥協!真正的順服,是誓死盡忠。  ~高爾文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15天
自覺自己愛說的話

說話反映人內心所思所想。自覺自己愛說的話,便開始脫離不健康的說話沉溺。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五1-7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靈修指引

保羅真的是用心良苦,他的勸戒是如此鉅細靡遺。但我們會問:不單是當日,即或在我們今天認識的教會團體中,亦有些信徒說話是太不檢點的,但問題真的會很嚴重嗎?「淫詞」(新譯本翻譯為:淫穢的話)是不該講,妄語(愚妄的話)只是無聊一點而已,至於「戲笑的話(下流的笑話),就視乎程度而論,為甚麼保羅那麼嚴肅,義正嚴詞地要信徒棄絕這類說話呢?…

保羅擔心教會內其他人受那些愛說這些話的人的影響,也跟著說起來?他是要防止不良風氣擴散至不可收拾?抑或保羅認為,教會信徒都應該說話斯文得體,甚至要有一套「教會語言」?…

我們沒有足夠資料去解答以上的問題。可以肯定的是,保羅希望信徒知道,說話反映人內心所思所想。他說:「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愛說淫穢的話反映內心滿載淫穢的思念、衝動;愛說下流的笑話反映內在污穢、粗鄙、低俗的品格。華人文化中也有同樣的提醒:聽其言,知其人;從一個人的說話風格、內容,便知道其人的品格氣質。…

如果我們愛說的話反映內在心思和氣質,那麼便值得深思。我平日愛說甚麼話?是非?論斷?批評?指責?謊言?討好?自憐?戲弄他人?羞辱他人?逗人開心?打完場?為甚麼我愛說這些話?我發現自己在甚麼時候開始多說某些話?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是自覺的嗎?還是衝口而出,習慣性的呢?……

當我們知道愛說的話是反映我們的內在,而我們亦希望作出改變,那可以怎樣做呢?首先,我們學習聆聽自己愛說的話,覺察其中的情感和思念。例如,我留意到自己愛說批評的話時,內心怨憤,又擔心事情做不好。接著,我們學習時常安撫內心的情感,關懷內心的思念,當自己又要說批評的話時,停一下,讓自己深呼吸,為怨憤、擔憂的心送上安慰、關懷,嘗試表達自己所擔憂的,或者是自己認為不對、不同意的地方。總而言之,要轉化的,是內心傷痛、不安的情感和思念,而不是單去學一種說話的用詞。…

有說話藝術的人,不必是飽讀詩書、博古通今的,更重要的是有一份深度的「自覺」。常常「自覺」的人,不單知道自己在當下面對這個或這群人想要說的話,又知道為甚麼自己在當下面對這個或這群人想要說的話,更知道自己在當下面對這個或這群人要說的話,會產生甚麼回響,亦知道自己該如何承擔所說的話的後果。從保羅對不同對象所寫的書信看來,他似乎也是一個有說話藝術的人。…

常常「自覺」的人,懂得對甚麼人說甚麼話,亦會按場合說合宜的話,又知道適可而止。他們說話的真正藝術,絕不是在於可以諂媚、舞弄、控制人,乃是欣賞、鼓舞、建立別人。…

最後,常常「自覺」的人,是不會容許自己沉溺在不健康的情感和思念中生活的。常常「自覺」使他們清醒過來,尋求轉變。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自覺」,只要我們願意更「自覺」,都會有所進步,但需要持之以恆的功夫。您也願意從自己愛說的話中學習「自覺」起來嗎?……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我們所傳的福音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至8節

1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8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保羅所傳的福音,是一個永不改變的福音。他最初傳給哥林多人的福音,跟他如今在多年以後在這信中所傳講的,都是同一個福音。

他在信中重述這個福音的方式,值得我們再三深思;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帶給我們啟發。保羅指出,這福音原是他們「領受」的。換言之,不是他們自己發明出來的,而是神的使者傳給他們的。

他們能靠這福音站立得穩,那當然表示這福音給他們極大的安全感。他們既因這福音而得救,但神仍要不住地在他們心中工作,以致作成得救的工夫。

他們必須持守這福音。人的一生經常要面對各類試探,導致我們的信心動搖,但他們靠著福音,便能站立得穩。

保羅繼續道出福音的信息,指出基督為我們的罪受死的事實。我們不單要承認「我相信基督曾經受死」,更要承認「我相信基督為我的罪而死」。舊約早已預言基督要降世、要受死和埋葬,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保羅所講的一切都是照著舊約聖經所說的發生。那不是一個即興的計劃,卻是神早已為我們預備的救恩計劃,讓我們今天為到得著救恩而歡欣。

這意味著耶穌基督確如保羅所言的,至今仍然活著。對保羅而言,他永難忘記他昔日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基督的那一刻。那次的經歷,徹底地改變了他的一生。復活改變了耶穌的身體;同樣地,復活的事實也改變了眾使徒,以及保羅的生命。那麼你呢?耶穌的復活對你的生命又有何影響呢?

反思:

一個人的徹底改變,就是基督復活的最大明證。別人能否在我的生命中看見這明證呢?

~~~~~~~~~~~~~~~~~~~~~~~~~~~~~~~~~~~~~~~~~~~~~~~~
THE GOSPEL WE PREACH
Day 17


Bible Reading:   

1 Corinthians 15:1-8

1 Moreover, brethren, I declare to you the gospel which I preached to you, which also you received and in which you stand,

2 by which also you are saved, if you hold fast that word which I preached to you—unless you believed in vain.

3 For I delivered to you first of all that which I also received: that Christ died for our sins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s,

4 and that He was buried, and that He rose again the third day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s,

5 and that He was seen by Cephas, then by the twelve.

6 After that He was seen by over five hundred brethren at once, of whom the greater part remain to the present, but some have fallen asleep.

7 After that He was seen by James, then by all the apostles.

8 Then last of all He was seen by me also, as by one born out of due time.

Paul's preaching of the Gospel never changed. The Gospel he had given to the Corinthians when he first went to their city was exactly the same Gospel he preached many years later when he wrote this letter.

Here he re-states the Gospel and does it in a remarkable way. Almost every word has something to say to us. Paul says they had 'received' the Gospel. It had come to them from outside themselves. They had not invented it; it had come to them from a messenger sent from God.

This message was one on which they could stand, a message of certainty that gave a wonderful sense of security. Through the Gospel they were being saved. The work was still going on in their hearts.

The Gospel was something they were to hold on to. Life makes many attempts to take our faith away from us, but here was something they had to cling to.

Paul turns to the message of the Gospel and speaks about the fact that Christ died for our sins. It is easy to say, 'I believe Christ died'. We need to go further and say, 'I believe Christ died for my sins! It had been foretold in the Old Testament that Christ would come, he would die and be buried. The third day he would rise again from the dead. All of these things Paul says were according to the Old Testament Scriptures. This was not done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It had all been planned by God for our salvation and we can rejoice in it today.

This means Jesus Christ is alive today and that is what Paul said. He could never forget that day on the road to Damascus when he met Jesus Christ. It. had changed his whole life. Resurrection changed the body of Christ. The fact of the resurrection changed the apostles and later Paul. What has it done in your life?

A THOUGHT:

The greatest evidence of Christ's resurrection is a complete change. Can that be seen in m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