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2-08-0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八月四日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出廿八29)


亞倫是大祭司。神吩咐他每次進聖所事奉神,都要將那刻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之決斷胸牌帶在胸前,這表徵將以色列人存在心裡,為以色列人代禱,使他們被記念,蒙神垂顧。不僅如此,神還吩咐:「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以色列人)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記念。」(出廿八12)這也是說明大祭司亞倫要肩負以色列人的重擔,有如將他們抬到神面前,也就是常替他們代禱。其實無論是大祭司,或是祭司都不是為自己求,而是為神的百姓代求。

到了新約時代,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是蒙揀選的族類和祭司,都要事奉神。而祭司的事奉主要是代禱,即為著萬人靈魂得救代禱,為著神的教會代禱,為著需要的肢體代禱。換言之,為著神的國和義代求,這樣神必將你所沒有求的賜給你。

保羅也給我們留下榜樣,他常將眾教會眾聖徒掛在心上,為他們代禱。如他說:「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林後十一28-29)但願我們都能效法亞倫、保羅作盡職的祭司,常為神的子民和萬人靈魂得救代禱。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伯──正視生命困惑的真誠
遠離惡事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伯記三十一24-40

24我若以黃金為指望,對精金說:你是我的倚靠;

25我若因財物豐裕,因我手多得資財而歡喜;

26我若見太陽發光,明月行在空中,

27心就暗暗被引誘,口便親手;

28這也是審判官當罰的罪孽,又是我背棄在上的神。

29我若見恨我的遭報就歡喜,見他遭災便高興;

30(我沒有容口犯罪,咒詛他的生命;)

31若我帳棚的人未嘗說,誰不以主人的食物吃飽呢?

32(從來我沒有容客旅在街上住宿,卻開門迎接行路的人;)

33我若像亞當(或譯:別人)遮掩我的過犯,將罪孽藏在懷中;

34因懼怕大眾,又因宗族藐視我使我驚恐,以致閉口無言,杜門不出;

35惟願有一位肯聽我!(看哪,在這裡有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

36願那敵我者所寫的狀詞在我這裡!我必帶在肩上,又綁在頭上為冠冕。

37我必向他述說我腳步的數目,必如君王進到他面前。

38我若奪取田地,這地向我喊冤,犁溝一同哭泣;

39我若吃地的出產不給價值,或叫原主喪命;

40願這地長蒺藜代替麥子,長惡草代替大麥。約伯的話說完了。

 
經文默想:
約伯怎樣遠離惡行?他避免自己不做甚麼惡事?    
 
遠離惡事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財利)。」(太六24)

  約伯知道貪財的人,必背棄天上的神。因此他的人生指望和倚靠都不在乎黃金,也不因資財豐裕而歡喜。反之,他以神為指望、為倚靠,更願以神為樂。「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二15)「貪財是萬惡之根。」(提前六10)約伯遠離惡事的其中一個行動,就是遠離貪財的心!因為愛金錢的,就會背棄神;愛神的,就會背棄金錢。也因此,約伯從來沒有容許客旅在街上住宿,總是開門迎接過路的人,更不會虧待他們不讓他們吃得飽足。約伯也不會奪取田地,又或吃別人土地的出產而不付錢。明顯地,錢不是他所計較的,也不是他人生的事奉對象。

  約伯更知道遠離惡事,必先控制自己的「心」和「口」。自己的心,不可因見恨自己的人遭報而高興;守住自己的口,不可容它犯罪去咒詛別人的生命。然而也不可因懼怕大眾,而心中驚恐,以致閉口無言,杜門不出,不行公正。

  《約伯記》是要證明:在苦難中,人是否仍會遠離惡事、是否仍能控制自己的心和口而不犯罪。

 
人生應用:
在今天,學習遠離金錢,和控制自己的心和口。
 
靈性格言:
聖潔
我們必須培養和神對於罪一樣的態度,為罪而恨罪,不只因為罪惡帶來困擾、失敗,而是因為罪不悅神,這才是真聖潔的根本。  ~傑利布雷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新視域的力量

第216天

缺席!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24節)
 

經文

約翰福音二十24-31

24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6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8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29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30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

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信息分享

前幾天我們曾經說過,那些選擇不與其他基督徒團契的人,將會錯過生命中最偉大的科學──認識神。我聽過一位講員說:「那些忽略參與神的家的人是愚昧的,因為在某些特別的時刻,當神特殊的恩典與能力彰顯的時候,他們卻不在其中。」

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主復活後榮耀地向門徒顯現。門徒以為祂死了。雖然有傳聞說祂復活了,但他們並不相信。突然間,祂向他們顯現了,他們看見祂,聽見祂的聲音,感受到祂那有力的同在的影響。但令人傷心的悲劇是:多馬,當耶穌來到門徒中間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在一起。」

為甚麼多馬錯過了那個聚會?很多講員猜測他缺席的原因,認為多馬沒想到耶穌會出現,以及他為自己的安危感到害怕。我自己的看法是多馬是因他個人的問題而缺席。我相信最基本的原因是他自己的疑惑和否認的心。經驗告訴我,那些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卻故意不與弟兄姊妹團契交往的人,往往都是最需要這種主內團契的人。

 
「不參加團契的人是最需要團契的人」
 

進深研究

太二十五13;箴十五5,二十24

1. 童女的比喻帶出甚麼信息?
2. 這比喻如何描述其中的五個人?

 

祈禱

慈愛的天父,求您幫助我明白,當我的靈性最低落的時候,那正是我需要與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候。求您把這真理銘刻在我心中,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甦醒,良善,智慧
該趁早睡醒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十三11-14

11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經文背景:

保羅為了加強對在愛中完成律法的教訓,故特別提醒信徒要警覺末世的漸臨,並要自潔過敬虔的生活。

 
經文淺釋:
1.「現今」(11節)─指主再來前的時間。
2.「暗昧的行為」(12節)─在黑夜裡所作愚昧無知的行為。
 
經文默想:
1. 黑夜與白晝比喻甚麼?
2. 如何披戴主耶穌基督?
   
 
該趁早睡醒

  一個智慧的人能知道自己在甚麼時候應該做些甚麼;愚昧的人卻不是這樣,他們像醉酒一般,完全活在沉睡及不知不覺裡。

  我們的靈要趁早甦醒,要看見並儆覺末日的審判快將來到;當我們每過一天,就表示我們越接近審判的日子,而且在這日子快臨近之前,現在就是最危急的時機。當我們裡面的靈看見這些時機,就會催迫我們脫去暗昧的行為,要披戴主耶穌基督。

  弟兄姊妹,現今就是該睡醒的時候,不要再讓你的靈仍然沉睡、看不見黑夜已深,白晝將近的緊迫。我們現今的時代,比保羅的時代要更接近這日子呢!要儆醒!等候迎見你的神,也要努力提醒別人,叫他們的靈也能趁早甦醒!

 
人生應用:
我是否警覺末日的審判快將來臨呢?我的靈已甦醒了嗎?
 
靈性格言:
所有美麗的默禱都是向神「整個自我投入的對話」。  ~多瑪斯.麥純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02天
漸漸變壞

在講求效率的社會,心靈的更新也希望可以快速成事。但事實是,心靈的轉變,不管好與壞,都是逐漸發生的。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21-24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教導,除了設定成長的目標之外,亦提示成長的方向。當他勸勉信徒,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亦同時指示「脫去、穿上」是該如何實踐的。他首先指出的是,要留心「舊人」的生活方式是怎樣形成的。他說:「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舊人是「漸漸變壞」的!這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原來「舊人」的生活方式是經過一段日子逐漸變壞的。因為是「漸漸變壞」,就會避過我們的覺察,以為一切還是很好。就好像水果、雞蛋,擺放一段日子,才會變壞。而且雞蛋和某些水果的外表,是看不出好與壞的,只有打開才知道內裡的實況。我們「漸漸變壞」的「舊人」是否也同樣有一種「不動聲色」的外表,用作遮掩內裡的敗壞呢?因此,如果我們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便先需要做內省功夫,察看自己心思的真正狀況。…

「舊人」既然是「漸漸變壞」的,那就該及早更新,以免完全壞透。就好像很多童話故事中的壞人,本性也是好的,但因為一些傷痛經歷,產生忿怒、妒忌、自卑、焦慮等心念,再加上受了試探,便逐漸變成妖魔鬼怪。這些「變壞的人」如果及早獲得關心、扶持、治療,便可以避過失去本性而成為惡魔的悲哀。我們的「舊人」是否也同樣的變壞起來呢?我們有甚麼未治癒的傷痛,而生出壞的心念呢?我們遇見甚麼試探,使自己進一步變壞的呢?我們曾否拒絕或忽略轉變的提醒和關懷呢?…

「舊人」既然是「漸漸變壞」的,這句話警醒我們:即使原先是「新人」,亦會「漸漸變壞」而成為「舊人」。不要以為「新人」及「舊人」是兩種既定不變的狀態。「舊人」是「漸漸變壞」的,「新人」亦是「漸漸變好」的。按保羅用「穿衣服」的例子來說,神沒有將一套既定不變的「新衣」從天而降,叫我們穿上便行了,這件「新衣」也是漸漸變成的,是需要我們「將心志改換一新」,把新的元素、色彩「漸漸」加在那件「舊衣」上去。當仁義和聖潔,及其他反映慈愛生命的心念逐漸長成,「舊人」便被更新過來,成為「新人」。因此,「穿上新人」並不是一句「我願意」或「我立志如此行」便立即一次過完成的事。「將心志改換一新」是不斷的修為,時刻覺醒、身體力行。…

最後,我們不要以為,當自己正在著實地操練「將心志改換一新」,「舊人」便會消聲匿跡。不要忘記,「舊人」是「漸漸變壞」的,而且往往是不動聲色地變壞。不要在成長的路上自滿。一個「我真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或「我比某人更加自覺」的內心念頭都可以種下禍根,把正在轉化中的「新人」改變成「舊人」。…

生命成長就是如此的吊詭。「新人」及「舊人」都是同一個人,正如保羅在羅馬書說,他的內心有兩個「律」,一個叫他為善,另一個使他行惡。新人舊人、善念惡念,同時存在。靈修就是學習時常保持覺醒,分別新人舊人、善念惡念,並擇善而行,「將心志改換一新」。這樣的修為功夫,是一生的鍛鍊,逐漸培養而成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婚姻是人生的重要抉擇

粵語 國語

第4天


讀經:   

哥林多前書七章1至3節,10至19節

1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

2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

3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10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11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12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13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丈夫。

14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弟兄)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15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罷!無論是弟兄,是姐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和睦。

16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17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會都是這樣。

18有人已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廢割禮;有人未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禮。

19受割禮算不得甚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甚麼,只要守神的誡命就是了。

我們很難想像昔日的哥林多教會,竟有淫亂和對婚姻不忠的事情發生。這些罪行當然嚴重損害這間年輕教會的成長。教會的信徒對此議論紛紛,有人提議信徒不應該結婚,但也有人反對守獨身。究竟孰是孰非?基督徒可不可與未信者結婚?人若在婚後才信主,是否應該跟未信的配偶離婚?

保羅指出,基督徒若按照神的心意結婚,是完全正確的。但對某些信徒而言,神的心意是要他守獨身,為的是專心事奉祂;許多宣教士都見證了這個選擇對事奉的益處了。

一個人在婚後才成為基督徒,他應該以甚麼態度來對待未信主的配偶呢?他應該離棄家庭嗎?不,除非未得救的配偶自動離棄家庭,否則,他們的婚姻依然有效。遇上這種情況的基督徒,必須來到主的面前,尋求主的帶領。

我們在這章經文至少認識到有關婚姻的四項真理:

1:神對某些人的心意是要他結婚,但同時也可能將守獨身的恩賜賜予某些人。

2:婚後才信主的信徒,應該繼續與未得救的配偶維持婚姻關係;可是,未婚的信徒卻不應與未信者結婚(林後六14)。

3:信徒有責任去為到未信的配偶禱告,和努力帶領對方信主(14、16節)。

4:寡婦可按照神的心意再婚。

請記著,信徒的見證能夠帶領家人相信基督;在祂凡事都能,所以我們不該放棄任何一個向家人作見證的機會。

每個家庭都應持守的座右銘:基督必要成為我們的一家之主。

~~~~~~~~~~~~~~~~~~~~~~~~~~~~~~~~~~~~~~~~~~~~~~~~
MARRIAGE-THAT MOST IMPORTANT STEP


Bible Reading:   

1 Corinthians 7:1-3 and 10-19

1 Now concerning the things of which you wrote to me:

It is good for a man not to touch a woman.

2 Nevertheless, because of sexual immorality, let each man have his own wife, and let each woman have her own husband.

3 Let the husband render to his wife the affection due her, and likewise also the wife to her husband.

10 Now to the married I command, yet not I but the Lord: A wife is not to depart from her husband.

11 But even if she does depart, let her remain unmarried or be reconciled to her husband. And a husband is not to divorce his wife.

12 But to the rest I, not the Lord, say: If any brother has a wife who does not believe, and she is willing to live with him, let him not divorce her.

13 And a woman who has a husband who does not believe, if he is willing to live with her, let her not divorce him.

14 For the unbelieving husband is sanctified by the wife, and the unbelieving wife is sanctified by the husband; otherwise your children would be unclean, but now they are holy.

15 But if the unbeliever departs, let him depart; a brother or a sister is not under bondage in such cases. But God has called us to peace.

16 For how do you know, O wife, whether you will save your husband? Or how do you know, O husband, whether you will save your wife?

17 But as God has distributed to each one, as the Lord has called each one, so let him walk. And so I ordain in all the churches.

18 Was anyone called while circumcised? Let him not become uncircumcised. Was anyone called while uncircumcised? Let him not be circumcised.

19 Circumcision is nothing and uncircumcision is nothing, but keeping the commandments of God is what matters.

It is hard for us to imagine the immorality and unfaithfulness that existed in Corinth when Paul wrote to the Church there. This created problems for the young Church. Some said it was wrong to be married. Others said it was wrong to be single. Who was right? What about Christians who were married to unbelievers? Should they leave them or stay with them?

Paul states that marriage is right for Christians who marry in the will of God. For some it may be God's will to remain single and to serve him as a single person. Many missionaries have proved this.

When a married person becomes a Christian what should be his or her attitude to the, unsaved partner? Should he or she leave the home? No, not unless the unsaved partner makes the marriage relationship intolerable or leaves of his or her own accord. The marriage is still valid. Each Christian must face this situation before the Lord and seek God's will in it.

There are at least four points that come through clearly in this chapter.

Marriage may be in God's will for a person or it may be his gift to that person to remain single.

Marriage with an unsaved partner should be continued, but never commenced (2 Corinthians 6:14).

Marriage to an unsaved partner has a very distinct obligation-to seek and pray for the other's conversion (v. 14,16).

A widow is free to marry again in the will of God.

Remember, Christ is brought into a home in the person of a believer.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when Christ is present.

A MOTTO FOR EVERY FAMILY:

Christ is, and always will be the head of this hom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