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在苦難中的羡慕》凱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在苦難中的羨慕
香港同行者

親愛的七姨媽:

長期作戰了那麼長的日子,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我想,每一次接受治療,每一次等候醫生的報告,一方面在禱告中盡量交托,竭力抓著在主裡面的平安,但心中的憂慮是難以避免的,那可算是一種精神的壓力或緊張狀態,當然還有實實在在身體上的痛苦,都是不容易渡過的。七姨媽,你真是十分堅強,即使你可能會說你是軟弱的,但你能走到今天仍對將來抱有希望,並且堅持不放棄,我實在於你身上看到神的同在、保守、安慰和拖帶,並祂差派在你身邊安營的天使,為此,我獻上感恩。

孩子心有此感,並稍能思想你此刻的心情,是因天父也讓孩子經歷一些試煉,讓孩子有一點點這份共鳴……因我近日竟無顧被「收數佬」(追債者)滋擾,其實不是我借錢,而是被人盜用了自己的資料借貸。原來現時也有很多這些事件發生,我已到警署備案,但警方暫時能做的也十分有限…「收數佬」施加的進迫和恐嚇,總是磨練人的信心和意志,因不知他們接著來會採取甚麼更激進的行動,這有一點點像「每一次等候醫生的報告」這份惶恐的心情嗎?

感恩的是,在這件事上告知爸媽,他們都很支持,一家人也團結一心,沒有膽怯;當然還有朋友的支持,天父很多說話的安慰等等,讓我有很多的學習和反省,我也看這是一個經歷神、與神同行的機會……此時,我也紀念你,知道你正走過比這更難走的道路。當「死亡威脅」擦身而過,或在你視線範圍內向你揚手,這時再思想人憂慮和害怕的源頭,除了害怕自己死亡,或許更是害怕自己最愛的親朋傷心,或害怕失去他們,即使我們知道,總會在天家再見……

堅信「天家再見」、「父已賜下永生」這些神的應許,也許是走近死亡時最大的盼望和那靈魂的錨──相信天父的話是這麼的實在,相信衪比一切其他人的話、比自己的想法都更可信。

這時,我覺得在基督信仰的生命中,有兩件事是我感到很羨慕的:

第一是好像耶穌在風浪交加的船中仍能安睡,因衪知道誰掌管一切 (馬太福音八章23-27節) 。

第二是像詩篇中詩人的經歷:他們在苦難中轉念讚美神。(此時剛讀詩篇13篇,甚覺安慰)耶穌也是如此,衪在十架的苦難中也能讚美神。也許,這是讓神得著最大榮耀的情操,或者可以說這是最使神得到喜悅的敬拜?因這意味著人能靠著耶穌基督勝過世界,包括罪、死亡和其相關的威嚇等等……

互勉之,願一起靠著神,得著平安和讚美並喜樂的心,為的,是使衪得著最大的榮耀!

主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