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05-09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等候耶和華  劉文亮先生

等候神是一項極寶貴的功課。聖經上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說明了等候神與生命更新之間有很密切的關係。

我們知道火車地鐵等交通工具,必須靠賴訊號系統,方能確保行車時前路無阻。等候神就像等候訊號出現,在神的亮光下,渡過深谷汪洋,大山小山。若人生的每一事物,都有聖靈給予的訊號,我們就放膽前進,無懼風雨,直行到見主面的日子。

然而,等候神與「自己作主」是彼此相違的事,我們要學的功課也就在此。摩西四十歲,年方強盛,又已學盡了埃及人的智慧,他一心要為同胞做一點。怎知就在那時候,他被追殺,被迫逃到曠野牧羊,一躲就是四十年。在這一片空白的年日中,他謙卑下來了,到了八十歲,他以為什麼都做不來的時候,這等候的功課才圓滿,從此,就被神大大的使用。

當我們願意把隨己意行的我收斂下來,生命之路就通達了;因為當我不把自己看得這麼大,整個人生就可以看得更清晰。同樣,當我不自恃一己之力時,神的大能大力就可以透過我的生命活出來了。

然而,等候始終是難的,也沒有比等候神,更使人感到無助和沮喪,我們總希望把時間精力用在不斷行動中,甚至以禱告、讚美、閱讀屬靈書籍之類的行動,來代替等候。因為在等候中,「我」會變得太無用了,我們不甘心無用,我們喜歡用種種事件來顯大自己。

但是,必須等候,我們才能邁向「有用」!等並非枯坐,也不是讓時間白白流失。等是交出自己,等候神就是朝向神。雖然等候一開始會有焦慮,也會有一份莫名的害怕,因為我們正在放出掌控之權,我們怕生命失卻自主。但若不闖過這關,就沒有最扎實的生命可以成形,生命在退下來的時候,才能完全與能力之源接上軌道。

揭開無可著力的世界,然後才開始認識我──這個等候中的人是何等任性、專橫、無耐性、自把自為、驕恣……方始,生命的主權逐漸移交,把你手中的一切移交到主的手中。主的手是多麼堅強有力,主的心是多麼柔和謙卑,這時我們就由無可著力之處轉到靠主得力的生命定位。

直到等候的功課完成了——神臨在了,我們就明白等候絕不無聊。因為它的果實是豐富無比的,等候的生命就是迎接從神而來的意念、 能力、愛、信、行動、指引。在此,我們看到基督的生命出現,心靈所需的供應出現,甜蜜的人神關係也就出現……

「主,我等候你!我願意放下自己,願神你的恩典、感動、大愛、能力等等臨在,更願神你的計劃,全然成就在這個謙卑等候的我身上。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