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2-04-1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四月十五日
「我若呼籲,他應允我,我仍不信他真聽我的聲音。」(伯九16)


這句話表白了約伯在苦難中的情形。約伯一面在苦難中呼籲神,同時,按著他所領受的屬靈知識,他也確實的知道,每逢他呼求,神都應允、神都垂聽。可是,另一面他卻不信神真是聽了他呼求的聲音,因為他看見自己的環境並沒有絲毫好轉的跡象,自己的病情也沒有任何的減輕,以致在實際的經歷中信不來。

甚實,這也同樣是我們今天的寫照。許多時候,在知識上我們都會知道、認同神會聽我們的懇求,祂也必眷顧我們到底;但是,當實際身處艱難困境時,我們卻往往看著環境、看著自己而失去了對主真的信靠,甚至會懷疑神好像沒有聽我們的禱告,因而一面呼求父神,一面不信他聽禱告的情形,實為可憐。

親愛的,或許你今天正落在這種光景中,請不要像約伯那樣灰心失望,應該繼續恆切禱告,並深信神已垂聽悅納你的祈求。千萬不要聽從撒但的欺騙,令你一直注視苦境,而是要舉目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並抓住神的話,簡單深信祂與你同在,祂的恩典夠你用,祂愛你到底,祂已聽了你的禱告,祂主宰一切。要知道信心永遠不是連於環境,而是連於主和祂信實的話語。並且深夜之時,正是黎明最近之際,憑信讚美父神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雅各──一條微蟲生命之執著處
決歸故土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三十一1-7;10-16

1雅各聽見拉班的兒子們有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了去,並藉著我們父親的,得了這一切的榮耀(或作財)。

2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

3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4雅各就打發人,叫拉結和利亞到田野羊群那裡來,

5對他們說:我看你們父親的氣色向我不如從前了;但我父親的神向來與我同在。

6你們也知道,我盡了我的力量服事你們的父親。

7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神不容他害我。

三十一10-16
10羊配合的時候,我夢中舉目一看,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

11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裡。

12他說:你舉目觀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見了。

13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罷!

14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在我們父親的家裡還有我們可得的分麼?還有我們的產業麼?

15我們不是被他當作外人麼?因為他賣了我們,吞了我們的價值。

16神從我們父親所奪出來的一切財物,那就是我們和我們孩子們的。現今凡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罷!

 
經文默想:
雅各為何想要返回故鄉?他的妻子有何回應?    
 
決歸故土

  從雅各第一次要求回故鄉不獲准,到現今擁有富強的產業,期間已有六年的日子!因著雅各的財富與人口俱增,使拉班的兒子們發出埋怨的說話,而拉班對雅各也沒有先前的重視與客氣,更多次更改所定的工價。然而這一切對雅各該是好的,因可提醒他這地方不是他久居之地。

  神吩咐雅各必須離開拉班家,返回其本鄉本土去。神在此時此地發出這指示,對雅各的屬靈生命及所執著的祝福,皆有重大意義。首先,神要雅各再進入客旅的生活中。若雅各再留在巴旦亞蘭,恐怕他會因豐厚的物質產業而滿足現狀,喪失客旅的精神,輕看屬靈的祝福。此外,神要引導雅各並其家庭的信仰。雅各家若留居哈蘭,必然沾染拉班拜偶像的習慣,這樣會直接影響後代與神的關係。

  當雅各對妻子解釋有關神的眷顧與吩咐時,他說:「我父親的神向來與我同在」,可見在這二十年裡,雅各對神有更深刻的認識與體會。在此,雅各更堅信他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的工作與祝福。看來他對神的認信是更肯定了。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甚麼地方是需要遠離、而回歸神家的呢?
 
靈性格言:
信靠
信靠神──應該是面對任何情的第一步,而不是最後一步。  ~傑西迦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105天

不該有的生活

 
「雕刻的偶像,人將它刻出來,有甚麼益處呢?鑄造的偶像就是虛謊的師傅……」(18節)
 

經文

哈巴谷書二15-19

15給人酒喝、又加上毒物、使他喝醉、好看見他下體的有禍了!

16你滿受羞辱,不得榮耀;你也喝吧,顯出是未受割禮的!耶和華右手的杯必傳到你那裡;你的榮耀就變為大大地羞辱。

17你向利巴嫩行強暴與殘害驚嚇野獸的事必遮蓋你;因你殺人流血,向國內的城並城中一切居民施行強暴。

 18雕刻的偶像,人將他刻出來,有甚麼益處呢?鑄造的偶像就是虛謊的師傅。製造者倚靠這啞巴偶像有甚麼益處呢?

19對木偶說:醒起!對啞巴石像說:起來!那人有禍了!這個還能教訓人嗎?看哪,是包裹金銀的,其中毫無氣息。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繼續接著前兩天的討論,看神向邪惡殘暴的迦勒底人宣告的最後兩個禍。第四個禍(15-17節)和迦勒底人實行的「焦土」政策有關,包括破壞森林和消滅動物。(兩者都是神關心的──參申命記二十19和約拿書四11。)神說這種暴行本身包含著導至自己毀滅的種子:「你向利巴嫩行強暴與殘害驚嚇野獸的事必遮蓋你……」(17節)。

五個禍患裡面一再出現的主題是罪會毀滅罪人。這個主題在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禍(18-19節)中再次出現。這個禍是指向拜偶像的人,揭露他那無法解釋的愚蠢行為。「對木偶說:『醒起!』對啞巴石像說:『起來!』那人有禍了!」(19節)這句話指出拜偶像是十分有害的行動,因為它破壞人的基本智慧。正如有人說:「拜偶像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在於那個拜偶像的人本身。」

我們眼前所看到的是歷史的重演──人類仰望自己所塑造的偶像,來拯救自己免遭死亡和毀滅。這是多麼可悲的事!除了神以外,我們不能將自己交託給任何其他的力量。世界一直在給我們許多教訓,告訴我們甚麼是不該有的生活方式;來到這個地步,人類是不是已應該預備好接受主耶穌的道路呢?

 
「罪會毀滅罪人」
 

進深研究

羅一18-32;出二十4-5;利二十六1;申十一16

1. 人以甚麼交換神的榮耀?
2. 結果怎樣?

 

祈禱

天父,儘管人類在不應該過的生活上吸取了許多痛苦和沮喪的教訓,可悲的是他們依舊不接受主耶穌的道路。求您幫助他們早日尋找到當走的路。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忍耐因患難而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五1-5

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2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經文背景:
保羅在因信稱義的基礎上,指出信徒在生活中的信心和盼望。
 
經文淺釋:
1. 「與神相和」(1節)─ 因除去神人之間的忿怒,而擁有平安滿足,並能以神為樂。
2. 「老練」(4節)─ 指經歷磨練而產生的成熟品格。
3. 「不至於羞恥」(5節)─ 盼望不會落空。
 
經文默想:
1. 患難如何成為我們生命的祝福?
2. 聖靈的工作如何幫助我們在生活上滿有盼望?
   
 
忍耐因患難而生

  在患難中,時間最難過,每分每秒的憂患痛苦,皆在煎熬我們的生命!多少晚上,我們的眼淚,濕透了床榻!我們唉哼的聲音劃破黎明!

  在這樣的患難裡,只有那些「與神相和」的人,才會生出忍耐的果子!他們在痛苦中仍能咬緊牙關,堅持專心仰望神!他們不灰心、不放棄,仍以堅毅的生命活著,謹守自己與神純正的關係。

  他們因能忍耐,心胸就更廣更闊,更能看見生命的價值,承擔更大的事。越能忍耐的人,越看透生命,越老練,越懂得處事待人,越對未來有盼望和信心,越肯為永恆積聚財寶!他們的盼望絕不羞恥!

  因此,要得著忍耐的果實,就不要懼怕患難的來到!要學似保羅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人生應用:
我相信苦難對我的生命有益嗎?我能否在當中更深的經歷神的愛?
 
靈性格言:

禱告就是工作,跟所有其他工作一樣,都是難的。可是,同時禱告是最重要的工作,它應該有優先權。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91天
聖靈的居所

如果我們都能珍重自己的高貴身份,不但自身的生活,甚至這個世界也不再一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4-22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靈修指引

「你們靠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你們是聖靈的居所。」保羅對信徒整體及個別的肯定、鼓勵著實是語重深長。…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神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之內!我們這個血肉之軀,竟然成了神的居所,是多麼神聖、莊嚴,是一個難以明白,更不可能說明的奧秘。…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不是叫我們追求或展現呼風喚雨、起死回生的超然能力。畢竟,我們自己也難免一死。…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也不是說我們有免災免難、趨吉避凶的福氣。天災人禍如果發生,我們也同樣會遇難。…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會使我們自然行在神聖的道途上嗎?並不必然,還要看我們是否願意順應神的靈在內心的啟導。…

那麼,「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到底有甚麼可貴之處?…這個問題反映出,我們太習慣用「功能」、「功效」的價值觀來處理靈性生活了。但不打緊,我們學習「四兩撥千斤」,藉著探索這個問題,幫助自己更珍重、感激「神內住」的奧秘。…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一個可愛、被愛的人,不管別人怎樣踐踏我的自尊。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被接納、被懷抱的人,不管我在行為、樣貌、心思上有多少缺憾、過錯。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充滿神聖氣質或潛質的人,我可以順應內心之神的引導,選擇行善、播送光明、希望、友愛。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的祈禱來得更自然、自在。我不必再向神呼天搶地、討價還價、求福避禍、或者是「臨急抱佛腳」,我只要轉念歸心、凝神聚氣,便意識到神的同在。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邀請您時常在內心確認,自己是如此神聖、莊嚴、奧妙的個體,並接受及歡迎「神在我之內居住」。…如果您喜歡以下的操練,每當想起,便重覆做吧:深深呼吸、放鬆身體,把意念集中內心,讓「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個信念帶領您安息於神、珍重自己。……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奉主的名祈求

粵語 國語

第15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四章12至15節;十六章23至24節

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15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23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神所創造的一切東西,都有清晰的法則或原則去管理。例如,在屬靈的範疇,人只能憑著相信耶穌基督,才可得著神的救恩。神要人先有信心,才賜下救恩。

同一道理,神亦為禱告定下了某些原則。首先,是我們必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這不單表示我們每次禱告完畢,都加上一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而是意味著我們的整個禱告,都是藉耶穌基督而得以呈獻到神的面前。我們不要以為,我們可以有權向神求取任何東西;事實上,我們不單只無權,而且更不配。神只是因著耶穌基督的名而垂聽我們的禱告,也因著基督的緣故,而應允我們的祈求。

這種情況,有點像某人容讓我們去到商店用他的名義來記帳購物。你可能身無分文,因此根本不無購買任何東西;但因為那人容許你用他的名義記帳,所以你便可以獲得你所需用的東西。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也意味著我們只可以求取主所喜悅的東西。對於那些我們自知神不喜悅我們去做,或不喜歡我們去獲得的東西,即使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向神祈求,神也不會應允的。詩篇八十四篇11節告訴我們:「他[神]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誰人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凡相信祂的人,就可作神的兒女,都可以奉祂的名向神祈禱。神喜悅祂的兒女奉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貴聖名,向祂禱告,祂應許定必垂聽。

反思:

若不藉著主耶穌,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
ARE WE LEARNING TO PRAY?
Day 15


Bible Reading:   

John 14: 12 - 15; 16: 23 - 24

12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he who believes in Me, the works that I do he will do also; and greater works than these he will do, because I go to My Father.

13 And whatever you ask in My name, that I will do, that the Father may be glorified in the Son.

14 If you ask anything in My name, I will do it.

15 "If you love Me, keep My commandments.

23 "And in that day you will ask Me nothing.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whatever you ask the Father in My name He will give you.

24 Until now you have asked nothing in My name. Ask, and you will receive, that your joy may be full.

Everything God has created is governed by certain clear laws or principles. For example in the spiritual realm, salvation only comes through faith. It has to be faith in Jesus Christ, but God looks for faith before he can give salvation.

In the same way there are certain conditions for prayer. First it must be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It is not enough just to add the name of Jesus as the closing words of our prayers. Our whole prayer must be offered through Christ. We cannot ask for anything because we think we deserve it. We deserve nothing, but God recognises the person and name of Jesus Christ and because of Christ, answers our prayer.

It would be like someone allowing you to go to a store and buy goods on their account. You may have no money at all, and therefore you are not trying to use your money (which you don't have) but you are using their money and are able to get what you need.

Praying in the name of Christ also means asking for the kind of things which Christ would be willing to let us have, it would be no use asking God, even in the name of Christ, for those requests you know very well God does not want you to have, or would not want you to do. Read Psalm 84:11, 'no good thing will God withhold from those that walk uprightly'.

Who can use the name of Christ in prayer? Those who belong to him, those who are the children of God. God loves to hear the voices of his children when they come to him in the name of his wonderful Son, Jesus Christ.

A THOUGHT:

No-one can come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Jesus Christ.

John 14: 6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