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2-03-1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三月十三日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箴二十七21)


鼎和爐都是煉淨金銀的工具,金銀經過諸般的鍛煉,就必變為純銀精金。同樣,基督徒屬靈生命的成長,也必須經歷一些神所許可臨到的試煉,例如:患難、逼迫,或是遭受損失、挫折,面對逆境,四面楚歌等等。神許可這些試煉臨到屬祂的人,無非是要他們認識自己的軟弱無能,更認識神的大能和大愛,以致藉著更多經歷祂而與衪更加親密,屬靈的生命也必更成熟。

昔日約伯經歷苦難時明說:「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二十三10)由於他有這樣的認識和經歷,所以,當他經歷苦難之後能見證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四十二5)可見,苦難的試煉是一個化妝的祝福,使我們得以更深認識主。

經上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是的,聖徒們往往在患難試煉中多方儆醒禱告而蒙保守,卻在蒙恩之時放鬆自己,忽略儆醒謹守,以致很容易面對人的稱讚時,就驕傲自大,偷竊神的榮耀而墮落。

基督徒最難勝過的罪是驕傲,幾乎人人都喜歡別人的稱讚。許多人被人稱讚就歡笑,有人即使表面謝絕,內心卻滿是高興的,因為在亞當裡,我們都有相同的軟弱。然而,我們需要靠著主加倍儆醒,隨時從內心拒絕從撒旦來的試探,免得落在它的網羅裡。歷世歷代已經有很多先例可作鑒戒,我們要棄絕一切虛榮,凡事歸榮耀給神。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生命之偉大處
信心的迷惑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十六1-6

1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撒萊有一個使女,名叫夏甲,是埃及人。

2撒萊對亞伯蘭說: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原文作被建立)。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

3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

4亞伯蘭與夏甲同房,夏甲就懷了孕;他見自己有孕,就小看他的主母。

5撒萊對亞伯蘭說:我因你受屈。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他見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

6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他。撒萊苦待他,他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

 
經文默想:
亞伯蘭為何立夏甲為妾?他已失掉對神的信心麼?    
 
信心的迷惑

  當亞伯拉罕得到神偉大計劃的啟示後,又再回歸到他平凡的生活中。,時間日復一日地過去,但始終沒有甚麼事情發生,雖然亞伯拉罕確信神的計劃必要發生,但如何發生呢?亞伯拉罕唯有默默在神面前靜候。

  一日,當撒拉向亞伯拉罕提出一個建議,由於她沒有生育,她想把使女夏甲給亞伯拉罕為妾,為他立後,當兒子出世後,就歸入自己的名下。亞伯拉罕面對妻子的提議,他實在沒有其他反對的理由,心裡也許在盤算,或許神就是透過撒拉的建議來成就祂的應許。就這樣,他聽從了撒拉的意見。可是當夏甲有了兒子,家庭糾紛問題也隨之而來,夏甲開始小看撒拉,撒拉要管治夏甲,而亞伯拉罕則處於兩難無奈當中,相信這些複雜的糾紛必帶給亞伯拉罕無數的矛盾與痛苦。

  亞伯拉罕雖在神面前有美好的靈性,畢竟他仍是人,仍有軟弱的時候,仍有信心迷惑的時刻。這一次的失敗,就是在於他沒有退到神的面前,求問神、等候神。

 
人生應用:
我遇到疑惑的事情時有沒有到神面前求問神呢?我現在有甚麼事情是需要等候神的呢?
 
靈性格言:
苦難
苦難是靈魂成長的槓桿。  ~索忍尼辛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72天

神的沉默

 
「你為何像受驚的人……耶和華啊,你仍在我們中間;我們也稱為你名下的人……」(9節)
 

經文

耶利米書十四1-9

1耶和華論到乾旱之災的話臨到耶利米:

2猶大悲哀,城門衰敗。眾人披上黑衣坐在地上;耶路撒冷的哀聲上達。

3他們的貴冑打發家僮打水;他們來到水池,見沒有水,就拿著空器皿,蒙羞慚愧,抱頭而回。

4耕地的也蒙羞抱頭;因為無雨降在地上,地都乾裂。

5田野的母鹿生下小鹿,就撇棄,因為無草。

6野驢站在淨光的高處,喘氣好像野狗;因為無草,眼目失明。

7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

8以色列所盼望、在患難時作他救主的啊,你為何在這地像寄居的,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

9你為何像受驚的人,像不能救人的勇士呢?耶和華啊,你仍在我們中間;我們也稱為你名下的人,求你不要離開我們。

 

信息分享

接著,我們會探討「從迷惘走到信靠」所必須採取的第三個步驟,在這之前,我們得先花一點時間來研討一個問題:哈巴谷極度迷惘的原因是甚麼?原因是有幾個,但最主要是神似乎沒有興趣回應他的禱告:「耶和華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你,你還不拯救」(哈一2)。

沒有甚麼迷惘比我們稱為「得不到回應的禱告」所帶來的迷惘更大,特別是當我們知道我們祈求的事是符合神的旨意的時候。此刻正在閱讀這篇訊息的一些讀者可能正身處這樣的境況。你為了神應許會賜下的事情祈求,可是得不到神的回應。

大家最常向我提出的問題是:「我知道自己根據神的旨意祈求時,為甚麼神不應允我的禱告?」有時神好像出奇的沉默和安靜。如果你的生命此刻正在經歷「神的沉默」,你就會同情哈巴谷的感受了。我們要是說其他人也有你同樣的感受,這樣的話可能幫不了你甚麼,但那是真確存在的一種情況。

 
「其他人也有與你相同的感受」
 

進深研究

約十一1-44;詩五十五1-2,七十七9

1. 耶穌接到那兩姊妹的請求時,發生甚麼事?
2. 馬大怎樣看這事?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在屬靈生命經歷靜默時找到安慰,知道其他人也經歷過同樣的處境,而且我也能夠跟他們一樣有所領悟。感謝您,親愛的天父。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一顆切慕的心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六十三1-3

1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3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經文背景:
大衛被仇敵追趕至曠野,生命極受威脅,也深感人生的無常,故此他表達對神愛慕之情,認為得到神的愛比得到生命更好。
 
經文淺釋:
1. 「乾旱疲乏無水之地」(1節)─ 借旅客在乾旱的曠野渴想水的情況,形容自己的生命也同樣乾旱,極渴想神。
2. 「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3節)─ 生命固然好,但若沒有了神的愛,實在生不如死。
 
經文默想:
1. 大衛為何感到生命枯乾乏力?我有同感嗎?
2. 甚麼回憶成為大衛的激勵?
   
 
一顆切慕神的心

  有人懼怕苦難的來臨,其實苦難是祝福!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人才看見自己的渺小和無能為力。人在那時才會反省生命最大的意義和價值是甚麼?才曉得神的價值比生命更大!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在約伯最痛苦和絕望的時候,神就開始發聲;神不解釋苦難,卻以「自己」來代替一切的解釋。祂使約伯看見祂的大能和真實、智慧和榮耀。約伯回應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他看見神的慈愛,看見神比自己的生命更好,因為肉身的生命只不過是塵土。

  渴想神和切慕神的心就在苦難中、在看見自己渺小時、在看見神的真實裡出現!他會至誠至愛的說:「神啊,你是我的神!」

 
人生應用:
當苦難來臨時,我能否更認識自己,更渴慕神?
 
靈性格言:
在人能全心全意地愛神以前,必須先曉得神是如何地愛我們。  ~包約翰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58天
「下凡」的人

信徒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在世上生活,有特別的挑戰與意義。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這一段。

經文
以弗所書二4-9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靈修指引

保羅的靈性視野和深度相當獨特。他不單視信徒為「與基督一同復活」而重新做人的人,更加看他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而且又「下凡」生活的人。這一切都是「在基督」的靈性奧秘。…

原來保羅相信,基督的復活和升天,都把我們包容在一起。因此,在基督裡,我們死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但當然,這是指人在靈性層面上的轉化,而不是說,我們是肉身上死了、復活和升天。…

然而,不要以為是說靈性上的轉化,就毫不重要。如果我們能夠時常在心靈上都醒覺到自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我們便會以不一樣的心態生活、做人。…

試想一下,我們原來已經「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嚐過及超越人世間的一切,而返回人間生活,那麼,還會像以前一般的執迷、執著嗎?…

保羅認為,神使我們在基督裡「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好讓世人明白神的愛是何等浩大。因為,那些「與基督升到天上」又返回地上生活的信徒,生命會不再一樣。世人看見超越、不凡的平凡人,自然會尋問那使生命轉化的真諦。…

朋友!讓我們時常謹記自己被更新的靈性身份,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在靈性層面上,我們其實是一個「下凡」的人。我們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活在世上,卻超越人世。…

讓我們對個人的榮辱、得失放開一點,對世間的苦痛、荒謬多一點忍耐;在世上加添多一點的良善、關懷,為世人指引那邁向生命、慈愛的「家鄉」。…

作為一個「下凡」的人,您會在生活的那一方面,採用超越、更新的觀點和態度來待人、待己及處事呢?…您又會調整您對上主的渴慕及心態嗎?…請您安靜思想這些問題。……

邀請您常把這個感恩祈禱守在心間:「上主,感謝您使我與基督同死、同活、同升天。請啟導我在世的生活,阿們。」……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為何沒有更多人得救?

粵語 國語

第13天


讀經:   

路加福音十四章15至24節

15同席的有一人聽見這話,就對耶穌說: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

16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

17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

18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

19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20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21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22僕人說: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

23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24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在本章一開始,我們看見耶穌在一個法利賽人的家中吃飯。(法利賽人是猶太人的宗教領袖。),席間,耶穌給眾人講了一些教訓,又行了一個神蹟(4節)。最後,同席的一個人高聲對耶穌說:「噢,能夠永遠與你在一起,真是好得無比了。」

這一句話,觸發耶穌講了一個比喻作為回應。耶穌的比喻可以這樣總括地說:能夠永遠與神在一起確實是好得無比;可惜,那些獲得邀請去參加神的筵席的人,卻總是用各種藉口去推辭,實在非常可悲。

怎麼有人連神的筵席都拒絕參加?我們實在感到萬分費解。他們究竟有甚麼重要理由,要推辭赴會呢?

我要趕著去看一件珍貴的東西(18節)。

我要趕著去辦一件要事(19節)。

我要首先享受人生(20節)。

今天,當我們邀請人去接受基督的時候,豈不經常聽到他們用類似的藉口來推辭嗎?經過了二千多年,人性始終沒有多大分別,你說是嗎?

擺設筵席的主人怎麼說呢?他吩咐他的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的大街小巷,領人來享受我的筵席」。他的僕人立即出去,積極地邀請人來。

當人拒絕去接受基督時,我們會怎樣做呢?我們是否放棄,不再嘗試邀請其他人呢?抑或,我們會說:「沒關係,我會再去邀請其他人,我相信始終有人會接受的。」然後便再接再勵地去出去邀請人赴會?

基督期望我們出去邀請任何人和所有人。誰人有此榮幸,可以代表主人出去邀請人赴席呢?就是你和我了。我們究竟有沒有聽從主人的吩咐,四處向人發出邀請呢?神已擺設了救恩的筵席,等候人前來分享;讓我們加緊努力去邀請所有人去享受這筵席吧!

牢記:神不願意一人沉淪,祂只願人人悔改得救。

~~~~~~~~~~~~~~~~~~~~~~~~~~~~~~~~~~~~~~~~~~~~~~~~
WHY AREN'T MORE PEOPLE SAVED?
Day 13


Bible Reading:   

Luke 14: 15 - 24

15 Now when one of those who sat at the table with Him heard these things, he said to Him, "Blessed is he who shall eat bread in the kingdom of God!"

16 Then He said to him, "A certain man gave a great supper and invited many,

17 and sent his servant at supper time to say to those who were invited, 'Come, for all things are now ready.'

18 But they all with one accord began to make excuses. The first said to him, 'I have bought a piece of ground, and I must go and see it. I ask you to have me excused.'

19 And another said, 'I have bought five yoke of oxen, and I am going to test them. I ask you to have me excused.'

20  Still another said, 'I have married a wife, and therefore I cannot come.'

21 So that servant came and reported these things to his master. Then the master of the house, being angry, said to his servant, 'Go out quickly into the streets and lanes of the city, and bring in here the poor and the maimed and the lame and the blind.'

22 And the servant said, 'Master, it is done as you commanded, and still there is room.'

23 Then the master said to the servant, 'Go out into the highways and hedges, and compel them to come in, that my house may be filled.

24 For I say to you that none of those men who were invited shall taste my supper.'"

At the beginning of this chapter we find Jesus in the home of one of the Pharisees. (They were leaders of the Jewish people.) There had been quite a lot of teaching as well as a miracle (v.4). At the end of the meal one man spoke up and said, 'Well I think it would be wonderful to have the privilege of being with you for ever'.

Jesus replied with another parable which could be summered up like this. Yes it would be wonderful to be with God forever, but the tragedy is that those who are invited to God's table don't always accept the invitation.

In the story Jesus told it seems hard to believe that those invited would not come to the feast. What were their excuses?

  • I've got something else I want to see (v.18).

  • I've got something else I want to do (v.19).

  • I've got something else I want to enjoy (v.20).

Aren't those some of the excuses people use today when they are invited to accept Christ? Human nature hasn't changed very much in 2,000 years, has it?

What did the man giving the feast say? 'I want people to come and enjoy my feast … Go out and get them wherever you can.' And that is what they did.

When people refuse to accept Christ, what do we do? Do we give up trying to invite anyone else? Or do we say, 'All right, there are others who will accept' and go after them?

Christ wants us to invite anyone, everyone. Who has the privilege of inviting them? You and I do. Are we really doing it? The feast of salvation is waiting for all those who are willing to come. Let's do our part in inviting them.

REMEMBER:

God is not willing that any should perish but that all should come to repentanc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