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2-03-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三月二十六日
「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傳九10)


陰間分為兩部份,一是安息之地,名叫樂園;二是魔鬼的住處,是世人靈魂被拘禁、受折磨之地。凡信主得救和律法時代敬畏神行義的人都必得享樂園的福分。凡沒有得救的靈魂都被拘禁在陰間受苦,等候將來的審判和永火的刑罰(參閱創四十二38,路十六23,廿三43)。

在此經文提醒我們已經蒙恩得救的人,當趁著還活在地上,有生命氣息時,就盡自己的本份,作當作的事,免得現今切望將來,將來卻懊悔今生過錯。

那麼,何謂聖徒當作之事呢?簡而言之,天天住在主裡、敬虔度日、愛神愛人、與神同行、多結果子、廣傳福音、忠心事主、善用恩賜、榮神益人,將來必蒙主稱許。

再者,我們不能白佔地土、不結果子,把主所給我們的恩賜埋沒在世界裡,徒受神的恩典,空手去見主,這樣就必憂愁見主,後悔莫及。

筆者曾目睹有些聖徒雖明知主的托負,卻是遠離主、愛世界,將自己的一生完全放在世界的名利追逐裡,直到一天年事已高,體弱多病時,才想來服事主,這樣回轉事奉主,固然是好,但已是白白虛度了大半生的光陰,而所剩下的時日已是不多,實在令人惋惜,應引以為鑒。

請緊記主的話:「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九4)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生命之偉大處
邁向燦爛生命的考驗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廿二1-6

1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3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

5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經文默想:
神為何要亞伯拉罕獻以撒?亞伯拉罕有何反應?    
 
邁向燦爛生命的考驗

  亞伯拉罕對神的深情,可以在他對神無條件的犧牲裡看出來。他曾聽神的命令離開哈蘭,情願到處流浪,只望至終能成為神家中的人;他曾放棄了寄託在以實瑪利身上的希望,把他像贖罪山羊般驅逐到曠野,不許他回來。從人的角度看,他已是了不起的人物,可是神並不滿足於此,祂要求亞伯拉罕成為更燦爛的生命,因此定意再把他放在試煉之中。

  神了解亞伯拉罕極愛他的兒子以撒,而這份愛很容易超越了對神的愛,所以神提出要亞伯拉罕把以撒獻祭給祂。亞伯拉罕聽到神的吩咐,就立即行動,聖經並沒有記載亞伯拉罕有任何提問和猶疑,可見這是他在過去的日子經過長期操練的結果。他的行動顯示了他對神的忠心,也顯示了他對神的信心,雖然他不知神會不會救回以撒,但他相信神必有最好的安排。由他們起程到獻祭的地方需要三日的路程,這三天的滋味實在非外人所能明白,他內心雖有傷痛和擔憂,卻不能讓兒子及僕人知道,他唯有以堅強的信念與勇氣默然而行。

 
人生應用:
神在用甚麼方法來考驗我的生命,使我生命更成熟呢?
 
靈性格言:
考驗
最艱難和受到考驗的時刻倒不是在危機來臨時,而是緊接在危機之後。  ~江守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85天

神──那偉大的「我是」

 
「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2節)
 

經文

出埃及記六1-8

1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
 
2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

3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

4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

5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6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的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作他們的苦工。

7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8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

 

信息分享

我們看到哈巴谷怎樣建立一個可以思考問題的屬靈處境;我們也看到他的辦法是以可靠和毫無爭議的事實──神的本性、品格和屬性──來重新確保自己對神的倚靠。

昨天我們看到他以聚焦於神的永恆本性來重新恢復自己的信心,接著他又以神的存在來提醒自己,他祈求的對象是「耶和華我的神」(哈一12),正如原來希伯來語的意思一樣,他是採用了神的偉大名字──耶和華來作這個禱告。「耶和華」這名字告訴我們,神是自己存在的神,是永恆的「我是」。神曾吩咐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三14),就是這時神給摩西祂自己的名字。「我是自有永有」的意思是「我是絕對、自存的一位」。自存是表示神不是倚靠其他人才能存在的。請仔細思考這一重點!祂是永恆中唯一不倚靠任何人或物而存在的(當然,除了三位一體其他的成員在外)。

哈巴谷的下一步是向自己重新保證神是聖潔的,他說:「我的聖者」(哈一12)。這是另一個定點──神是絕對正義的。當你注意這樣的經文時,不禁會提問:主可以做不公義的事情嗎?當然不能;這是絕對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這對先知有甚麼影響呢?有的,他的問題因此開始消失。為甚麼?因為當我們把神看得越大,我們的困難就會變得越小。

 
「神不需倚靠任何人」
 

進深研究

約十1-36,六35,八23,八58,十一25

1. 列出上述經文中基督的「我是」。
2. 在約翰福音中另外找出五個「我是」。

 

祈禱

神啊,求您幫助我,將我所有的困難都放在您的本性和您的品格這個框架內。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就不會認為它們是不能解決的。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神是藐視不得的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民數記十六20-30

20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21「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

22摩西、亞倫就俯伏在地,說:「  神,萬人之靈的  神啊,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會眾發怒嗎?」

23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4「你吩咐會眾說:『你們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棚的四圍。』」

25摩西起來,往大坍、亞比蘭那裡去;以色列的長老也隨著他去。

26他吩咐會眾說:「你們離開這惡人的帳棚吧,他們的物件,甚麼都不可摸,恐怕你們陷在他們的罪中,與他們一同消滅。」

27於是眾人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帳棚的四圍。大坍、亞比蘭帶著妻子、兒女、小孩子,都出來,站在自己的帳棚門口。

28摩西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必有證據使你們知道。

29這些人死若與世人無異,或是他們所遭的與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華打發我來的。

30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

 
經文背景:

摩西能成為以色列民的領袖,其實是神的揀選,並非摩西的意思。但以色列民在可拉一黨唆擺下,卻希望攻擊摩西的權柄。其實他們不是藐視摩西,而是藐視神,所以神要在他們中間施行刑罰。

 
經文淺釋:

1. 「大坍、亞比蘭」(24節)─ 今次向摩西僭奪權力的事件中,與可拉同作領袖的。
2. 「我行的這一切事」(28節)─ 摩西表明,由他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到在曠野中領導他們的一切事,都是照神的心意做,並非憑自己意思。

 
經文默想:
1. 神為何向可拉一黨施行嚴重的刑罰?我們可有想到犯罪的嚴重後果?
2. 藉著摩西的禱告,如何顯出神的公義?
   
 
神是藐視不得的

  可拉叛黨所遭遇的報應是極可怕的。這次恐怖的報應方式是前所未有的,是神和應摩西的禱告而創的一件新事,以證明可拉黨眾人所表現的埋怨、攻擊、不信和爭權,全屬藐視神的態度。神為免這種不敬與藐視的態度繼續蔓延,毒害全百姓,祂就毫不留情地將這次叛亂的禍根拔除盡淨;正如癌細胞在危害生命之前,應該加以割除一樣。

  聖經記下這些人的遭遇,為要作為鑑戒,以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我們實在須要謹慎對神的態度,尤其是要當心很多對人的論斷、怨氣、爭端、嫉妒和攻擊,其實背後是針對神而發的,這可能正顯明你對神不信服、不尊重、不接受祂主權的心態。

  敬畏神的心,神必尊重他們的生命。藐視神的人,神必滅絕他們的生命。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警醒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存在藐視神的態度和思想?
 
靈性格言:
禱告乃是神指定的方式,以使我們得到一切。  ~妥銳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71天
創造者善意之作

當我們想像自己的生命是上主的精心傑作,那麼,正如許多世界名作一樣,我們這件藝術品的主題又是甚麼呢?上主要我這件作品表達甚麼?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4-10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靈修指引

保羅把神比擬為一位創作大師,而我們的生命是神的偉大作品。…藝術作品總是有主題的,即或是印象派的作品,也隱藏著作者的靈感、意象、心境。…那麼,神精心創作我們這件作品的主題又是甚麼呢?…神要透過我們這件作品,表達甚麼呢?…又或者,神在整個創作過程中一直想著甚麼?…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神的創作心意是頗清晰的,原來祂一直想著「善」!神創造我們是「要叫我們行善」,而且,根據和合本修訂版的表達,這句話是如此寫的:「是神早已預備好要我們做的。」…

其實我們不應該太詫異。創作者的氣質、心念、情感總是從作品中流露出來。神本為善,神的慈愛永遠長存,神塑造、繪造我們的時候,只想到善;神所創作的成果,自然也會表達出良善、慈愛,叫觀賞的人也感染到「善」。…

雖然我們對這個發現不應感到意外,但如果我們切身地想,亦難免感到任重道遠,甚至會說:「神啊,您可能過份看重我了。」…

對!「要相信自己的生命被塑造成充滿行善的能力」,對於這個屬靈事實,我們不太容易堅持。「要相信自己的生命被塑造成可以反映神的善」,對於這個信念,我們亦會隨時動搖。…然而,神都對我們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是祂心意之作。祂的良善、慈悲,貫注在我們這件作品的生命之內。…

作為神心意之作,讓我們轉念,不是倚靠自己的公德、功勞,乃是專心於神,那位良善、慈悲的創造者;意思是,在生活待人、扶擇行事的時候,常常深呼吸,默念神的良善、慈悲在自己生命之內,讓自己的心靈接受神的良善、慈悲所薰陶。…

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嘗試這樣的練習,先從與您最接近的人開始吧。或許您會更深的明白保羅所說這句話的意思:「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願您喜愛自己是神善意之作的事實!……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差遣聖靈來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五章26節至十六章11節

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27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約翰福音16
1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2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3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4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5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裡去?

6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7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8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9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0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1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約翰福音第十四、十五和十六章都是非常重要的經文,對信徒來說尤其寶貴。它們記載了基督給予門徒的最後訓勉,當中有許多寶貴的真理,包括基督應許門徒,祂要差聖靈來到世界。

只要你細讀第十六章,你便清楚明白基督要告訴我們:「當我離去之後,你們所需要的一切,聖靈都能滿足你們。」祂稱這位將要來的,是「真理的聖靈」、是「保惠師」。基督說,聖靈將會成為門徒的老師,幫助他們想起祂對他們說過的話。原來聖靈要做這項工作;這正好解釋,福音書的作者──尤是約翰──怎麼能夠那麼細緻而清晰地記下基督說過的話了。

除此之外,聖靈還要在世人中間工作;而最首要的工作,就是使人知罪,並讓人明白自己需要一位救主,就是耶穌基督。時至今天,聖靈仍然做著這項工作。聖靈本身已有使人知罪的能力;正因這個緣故,我們才需要為到未得救的至愛親朋時刻禱告,祈求聖靈直接在他們的內心說話,讓他們知道自己有罪,和需要救主的拯救。

按照基督的應許,聖靈如今活在每個信徒心中,而且,將永遠與信徒同在。十四章16至17節告訴我們:聖靈就像基督一樣,常與我們同在。願這個真理成為我們每天的力量和幫助。

反思:

神藉著聖靈住在信徒心中,永遠與信徒同在。

~~~~~~~~~~~~~~~~~~~~~~~~~~~~~~~~~~~~~~~~~~~~~~~~
ANOTHER ONE JUST LIKE JESUS
Day 26


Bible Reading:   

John 15: 26 to 16: 11

26 "But when the Helper comes, whom I shall send to you from the Father, the Spirit of truth who proceeds from the Father, He will testify of Me.

27 And you also will bear witness, because you have been with Me from the beginning.

John16
1 "These things I have spoken to you, that you should not be made to stumble.

2 They will put you out of the synagogues; yes, the time is coming that whoever kills you will think that he offers God service.

3 And these things they will do to you because they have not known the Father nor Me.4 But these things I have told you, that when the time comes, you may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of them.
"And these things I did not say to you at the beginning, because I was with you.

5 "But now I go away to Him who sent Me, and none of you asks Me, 'Where are You going?'

6 But because I have said these things to you, sorrow has filled your heart.

7 Nevertheless I tell you the truth. It is to your advantage that I go away; for if I do not go away, the Helper will not come to you; but if I depart, I will send Him to you.

8 And when He has come, He will convict the world of sin, and of righteousness, and of judgment:

9 of sin, because they do not believe in Me;

10 of righteousness, because I go to My Father and you see Me no more;

11 of judgment, because the ruler of this world is judged.

Chapter 14, 15 and 16 of John are tremendously important and particularly helpful to believers. They contain the last words of Christ to his disciples before his death. They also give us many precious truths. One of these is Christ's promise that there would come into this world another person just like himself. That one would be the Holy Spirit.

As you read these chapters, especially chapter 16, you can plainly see that Christ was saying, 'All you will ever need after I am gone will be given to you by the Holy Spirit'. He called him the Spirit of truth, the helper or the comforter. Christ said the Holy Spirit would be the disciples' teacher, he would help them remember the things Christ himself had taught them. This is one explanation of the remarkable way John in particular was able to write down for us so many of the things Christ said, word for word.

Christ also said the Holy Spirit would have a ministry to the world, but it would be a convicting work first of all. The Holy Spirit would convince men and women of their sin of unbelief and their need of a Saviour, pointing them to Jesus Christ. This is his work still today. He alone can convict a person of sin. That is one more reason why we need to pray for our unsaved friends and loved ones, asking that the Holy Spirit will speak to their hearts.

The Holy Spirit is living in every believer and, according to Christ's promise, he is there to stay for ever. Turn back to John 14: 16-17 and be encouraged today by these two thoughts - the Holy Spirit is just like Christ and he is in your heart to stay with you for ever.

A THOUGHT FOR TODAY:

The Holy Spirit is the presence of God living in every believer's hear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