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1-09-0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所羅門──展露生命堅貞的愛情
愛的自白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雅歌一5-8

(新娘)
5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6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7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

(新郎)
8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經文默想:
因著愛,新娘心中產生了甚麼感受?    
 
愛的自白

  在愛情的經歷中,常會出現一些困感。當新娘傾慕新郎的時候,可能就引起別人的嘲笑,嘲笑她只是一個卑微的鄉下女子,面容黝黑,何來有資格去戀慕一位比她高貴、俊美的男子?

  新娘心中產生了一份痛苦。因著愛,她極力表白自己,她強調面容雖是黝黑,但內在本質卻是秀美。真愛不能只看外表,更重要是要愛她真實的本質與生命。她懼怕新郎也會像這些女子們一樣,輕看她、嘲弄她,因此她自訴她的面容是因為看管葡萄園而曬黑的,也因為工作甚至無暇照顧自己內心的需要(她自己的葡萄園是指她的心靈)。在真誠的傾慕下,新娘不單作出了愛的自白,也有尋索她所愛的人的行動。她帶著徬徨焦急的心情,不斷在牧場奔跑呼喊:「親愛的,告訴我,你究竟在那裡牧羊?」她多渴望尋見新郎,看到他正面的回應。

  在愛的過程中,產生困惑、焦急、尋索是自然的,這正顯出對這一份愛的重視。我們對主的尋索也是如此,雖曾害怕別人嘲笑、怕主不接納,但當中卻是有一份強烈的愛!

 
人生應用:
如果我也對主作出一段愛的自白,我會說些甚麼?
 
靈性格言:
相信
即使太陽不在照耀著,我仍相信它;即使我看不見愛的徵兆,我仍相信它;即使我看不見神,我仍相信祂。  ~無名氏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51天

最大的孤單

 
「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32節)
 

經文

詩篇一一九17-32

17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話。

18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19我是在地上作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

20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

21受咒詛、偏離你命令的驕傲人,你已經責備他們。

22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因我遵守你的法度。

23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

24你的法度是我所喜樂的,是我的謀士。

25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26我述說我所行的,你應允了我;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27求你使我明白你的訓詞,我就思想你的奇事。

28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29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

30我揀選了忠信的道,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

31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32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信息分享

現在我們已經明白生命之先必有死亡這個屬靈原則的重要性,我們要繼續來思考神帶領我們進入的某些領域,目的是讓這原則可以實行出來。正如我們曾說過,這原則是「宇宙最深刻的法則」,那麼當神提供機會讓我們證明它的確是有效時,我們無須感到驚訝。

我們要思考的第一個領域是孤單。你此刻是否身處這種境況?如果是的話,你可以選擇以下兩種方式之一作為回應:你可以反抗它,沉浸在自憐中;你也可以面對它,因為知道在孤單中神與你同在,祂會幫助你將孤單變為正面的影響。布爾(Geoffrey Bull)在《鐵門開啟時》(When Iron Gates Yield)中談到他在西藏的孤單日子時說:「主委派我在孤獨中站在危機的邊緣,但我唯一需要害怕的孤單是一粒麥子害怕死去的孤單。」

一粒麥子害怕死去,那便是最大的孤單。正如罪只有一種──把自己當成神的罪(其他一切的罪都是眾罪之一),同樣的,孤單也只有一種──沒有向神降服的孤單。你明白嗎?如果你不明白走神的路是通向屬靈成果的最好路線這個原則,那麼孤單便會令你十分懼怕。讓我再說一遍,沒有比害怕死亡帶來更大的孤單。

 
「孤單是沒有向神降服」
 

進深研究

詩一零二7,三十八11;約十六17-33

1. 詩人有甚麼感受?
2. 耶穌的見證是甚麼?

 

祈禱

神啊,如果您看到我是「害怕死去的麥子」,那麼請您將那恐懼連根拔起。願我響應詩人的話:「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天國
神的國是權能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十一14-23

14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吧的鬼,鬼出去了,啞吧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

15內中卻有人說: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

16又有人試探耶穌,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

17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紛爭,就必敗落。

18若撒但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

19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20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21壯士披掛整齊,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

22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的盔甲兵器,又分了他的贓。

23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經文背景:

當耶穌趕出啞巴鬼後,有人卻認為祂是靠鬼王的能力所致,也有人要求祂顯神蹟來證明祂,然而耶穌指出這是神的能力與祂同在所致,同時表明神的國是藉著祂而臨在人間。

 
經文淺釋:
1.「別西卜」(15節)─可能是指非利士人的神,而猶太人借用來指撒但。
2.「比他更壯的」(21節)─指基督而言。
 
經文默想:
1.透過那些事可以知曉神的國已經臨到?
2.不與耶穌相合的就是為敵,這是甚麼意思?
   
 
神的國是權能

  猶太人竟無知地將基督趕出啞巴鬼的力量歸功於撒但,卻不歸功於神。事實上,我們也容易犯上猶太人的錯誤,往往將很多得勝的經驗與力量,歸功於自己的功勞、努力,或「好運氣」;卻不曾相信任何事情都有神主權的駕御。這反映我們對神權能的認識與敏銳是很低的。

  在這事件中,主明確地顯示了祂的權能是至大的,是遠勝鬼王撒但。凡祂權能所到之處,就是天國的臨在;當祂的權力介入人的生命時,人就能全然得醫治,天國也臨到這人身上了。然而,我們要確定讓神掌管整個生命,若我們拒絕祂的權能,就是抗拒神的國,接受撒但的管治了。不與基督站在同一方的,就是與基督為敵了。總要常思念基督在你生命中的王權,好叫你能專一接受祂的國。

 
人生應用:
我是與基督站在同一方嗎?怎樣才能專一接受神的國?
 
靈性格言:
祂從不堅持我們順服,可是我們若真看見祂,就必立時順服。  ~章伯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37天
如同愛自己的身子

怎樣保持愛對方,並一再承諾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呢?只有活出了這個現實的人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五21-33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靈修指引

「婚姻」是一個「承諾」,承諾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婚禮」是表達這個承諾的儀式;「婚書」是雙方簽定承諾的法律文件。「婚禮」在幾個小時之後就終止了;「婚書」是「婚禮」完結回家之後便收藏起來。但如果,「婚姻」的「承諾」也隨「婚禮」宣佈「散會」的話,下一步便是計劃「離婚」,解除那只是有名無實的「承諾」。…

「婚姻」是一個「承諾」,承諾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推動及維持這個「承諾」的,是一份對對方的內心感動、感受和感覺。這一份內心的感動、感受和感覺,包括彼此在性愛上的快樂、情感上的支援分享、實務上的幫忙分憂。但是,這一份內心的感動、感受和感覺,是無法保證和承諾的;而且是會隨處境、壓力、年齡、互動等因素而改變的。當對對方的感動、感受和感覺有所改變的時候,要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的「承諾」,便受到考驗了。難怪有些提出離婚的人說:「我對他(或她)已沒有感覺了。」…

推動及維持婚姻承諾的,是一份對對方的內心感動、感受和感覺。帶著一份對對方的內心感動、感受和感覺而「承諾」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一般人稱為「愛」。婚姻之愛無可能是所謂純意志,不談感覺的愛。其實,愛敵人的愛也不純粹是意志上的愛。怎樣保持愛對方的呢?怎樣維持內心的感動,並一再承諾在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呢?這個話題在無數婚禮的訓勉詞中談論夠多了,但可惜,新郎和新娘很少會記得的,即使他們當日努力地留心聆聽。。…

保羅不是心理學家,也不是婚姻輔導員,但他提出一個非常精湛的建議:「愛妻子(丈夫),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丈夫)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保羅在此說的,又是一套愛人如己的道理嗎?保羅到底要說甚麼?。…

「愛妻子(丈夫),如同愛自己的身子」。保羅並不抽象,他是說:「身子」。不要以為「愛自己的身子」是容易的。試問自己是否真正懂得愛惜自己的身子?反過來問,我們是否不自覺間「恨惡」、糟蹋自己的身子?我們喜愛自己的容貌、身材嗎?我們欣賞自己的特點嗎?我們接納、寬恕自己的錯失嗎?我們願意聆聽自己的心聲嗎?我們享受跟自己相處嗎?我們承諾一生一世、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子終老嗎?…

我們不能愛惜妻子(或丈夫),是否與我們不能愛惜自己有關呢?輔導的臨床經驗顯示,虐待妻子的丈夫大多都是不懂自愛自重,有頗嚴重的自卑、自恨的傾向。保羅說,「愛妻子(丈夫)便是愛自己了」。如果我們不懂愛惜自己,那就求主幫助,一邊學習愛惜自己之餘,亦學習愛惜妻子(丈夫),因為「愛妻子(丈夫)便是愛自己了」。…

即使我們平日不顧自己的身子,當我們發現自己的身子出了毛病,便猛然醒悟,要保養顧惜軟弱的身子。這時候,我們不惜花醫療費、服用難吃的藥、改變生活習慣、放下許多執著等。我們願意這樣做,因為身子就是自己的生命;沒有身子就沒有自己了。…

當我們感到失去身子的痛及驚,也會想到失去身邊人的悲與苦。讓我們學習把妻子(丈夫)看成自己身體的一部份,特別是那軟弱、容易衰殘的部份,如自己的老花眼、痛楚的脊椎骨、功能衰退的肝、氣弱的肺…等;感謝它(她/他)一直的同在、默默的貢獻,又時常保養顧惜,承諾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不管貧賤富貴、病患傷殘。…

「愛妻子(丈夫),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丈夫)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這番話,可能較容易引起中年以上的夫婦的共鳴,因為我們知道,身子正在衰竭。但年青的夫婦們,你們也離此道路不遠!因為總有一天,你們發現自己極需要保養顧惜自己的身子。……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聖潔始於自覺有罪

 
讀經 : 提摩太前書一 12-17
 

12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13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

14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

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16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17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聖潔始於自覺有罪
 

  讀過一個《滿月傳奇》的故事,說一個聖徒遊歷各處,到達一山洞時,聽到上帝告訴他要在這裡向他顯現。他就在洞中苦修,不知不覺已到暮年。後來來了一個強盜,兩人成了好朋友。老人家就對強盜佈道,宣講上帝的救贖之愛。強盜非常崇敬地聽他講解。其後,老人家見強盜冥頑不化,就告誡他不可以在滿月那晚來他的洞口,因為每每在這時候,就有聖潔的天使加百列駕著車輦和他相見並對話。這樣聖潔的景象,罪人是沒法看到,也是不應看到的。老人對他千叮嚀、萬囑咐。強盜起初還守約,但後來發現老人越來越焦灼,於是決定看個究竟。結果在一個滿月的晚上,他真的來到洞口,看見天車果然顯現,老人真的在跟天使說一些他聽不懂的話。於是,強盜開弓搭箭,竟把「加百列」給射死了。趕過去一看,原來不是甚麼天使,而是一隻獾。強盜說:「我之所以敢開弓射箭,是因為你告訴過我,這種聖潔的景象是我看不到的,既然我看到了,就說明這不是真正的天使,因為我是個骯髒污穢的人嘛。」

  聖徒一聽這話,就開悟了。

  保羅晚年第二次進羅馬監獄,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在聖靈感召下,提筆給提摩太寫信,總結一生。這時他已登上靈性高峰,仰望那公義冠冕,看見那不能看見的基督。然而,他卻寫下驚世駭俗的自白,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一 15)。這是保羅謙虛,或是說他從前如此?不,保羅在原文中用的是現在時態,並非謙虛之詞。

  自覺聖潔,強邀上帝顯現,豈不正墜入屬靈自欺?聖徒不是自覺聖潔的人,而是那些自認為骯髒和不配的人。這是真的,因為越親近上帝,越看到自己的不配和骯髒。

  與其聖潔的人自覺聖潔,
  不如有罪的人自覺有罪。
  虧欠感越大的愛也越多,
  稅吏比法利賽人更蒙上帝喜悅。

 
默想 :
聖潔是分享上帝的榮光而不是自身的榮光。
 
金句 :
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一15)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保羅的榜樣

粵語 國語

第8天


讀經:   

使徒行傳九章1至22節

1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2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5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7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8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9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13亞拿尼亞回答說:主阿,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19吃過飯就健壯了。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20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21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麼?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22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讓我們先回頭思想昨天閱讀的經文,大數的掃羅在信主後發生了徹底的改變。思考他突然信主後的改變,非常有趣。有些人說:「我不相信人會突然改變。」難道真的不可能嗎?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的那句話,最能總結這種完全的改變:「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保羅在信主之後,便立即有改變。當他還在大馬色的路上,他必定就問主說:「主啊,你要我做甚麼?」他立刻就想按照主的心意做任何事──從那刻開始,這種渴望便一直成為他的人生鑰匙。

隨後保羅開始禱告,神親自對亞拿尼亞說,保羅正在禱告(九11)。接著,他被聖靈充滿(九17),再接受洗禮(18節),成為信徒。我們每個人是否也有這三個新生命的標記呢?

接著,他便與大馬色的信徒相交(九19)。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惜有些時候,我們忽略告訴初信者,與其他信徒相交對靈命成長的重要性。新約從沒教導信徒可以各自修行,所有信徒都應立即一起參與敬拜和相交服事生活。

第20節指出他「立即」就為基督做見証,結果,他的靈命便不斷成長(22節),他對基督的認識亦愈發加深。他的信主過程和信主後的連串行動,都為我們建立典范。你之前有沒有注意這些方面呢?我們有沒有教導其他初信者要學習保羅的榜樣呢?

保羅在各方面為我們樹立了美好的榜樣。我們有沒有成為他人的榜樣呢?他人在我們身上看得見耶穌嗎?我們有與其他信徒切實相交嗎?我們相互都有需要。我們有禱告嗎?有為主作見證嗎?有不斷成長嗎?讓我們再三反省,並每日切實地行在生活中。

~~~~~~~~~~~~~~~~~~~~~~~~~~~~~~~~~~~~~~~~~~~~~~~~
THE EXAMPLE OF PAUL.
Day 8


Bible Reading:   

Acts 9: 1-22

1 Then Saul, still breathing threats and murder against the disciples of the Lord, went to the high priest

2 and asked letters from him to the synagogues of Damascus, so that if he found any who were of the Way, whether men or women, he might bring them bound to Jerusalem.

3 As he journeyed he came near Damascus, and suddenly a light shone around him from heaven.

4 Then he fell to the ground, and heard a voice saying to him, "Saul, Saul, why are you persecuting Me?"

5 And he said, "Who are You, Lord?"
Then the Lord said, "I am Jesus, whom you are persecuting.It is hard for you to kick against the goads."

6 So he, trembling and astonished, said, "Lord,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Then the Lord said to him, "Arise and go into the city, and you will be told what you must do."

7 And the men who journeyed with him stood speechless, hearing a voice but seeing no one.

8 Then Saul arose from the ground, and when his eyes were opened he saw no one. But they led him by the hand and brought him into Damascus.

9 And he was three days without sight, and neither ate nor drank.

10 Now there was a certain disciple at Damascus named Ananias; and to him the Lord said in a vision, "Ananias."
And he said, "Here I am, Lord."

11 So the Lord said to him, "Arise and go to the street called Straight, and inquire at the house of Judas for one called Saul of Tarsus, for behold, he is praying.

12 And in a vision he has seen a man named Ananias coming in and putting his hand on him, so that he might receive his sight."

13 Then Ananias answered, "Lord, I have heard from many about this man, how much harm he has done to Your saints in Jerusalem.

14 And here he has authority from the chief priests to bind all who call on Your name."

15 But the Lord said to him, "Go, for he is a chosen vessel of Mine to bear My name before Gentiles, kings, and the children of Israel. 16 For I will show him how many things he must suffer for My name's sake."

17 And Ananias went his way and entered the house; and laying his hands on him he said, "Brother Saul, the Lord Jesus,who appeared to you on the road as you came, has sent me that you may receive your sight and be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18 Immediately there fell from his eyes something like scales, and he received his sight at once; and he arose and was baptized.

19 So when he had received food, he was strengthened. Then Saul spent some days with the disciples at Damascus.

20 Immediately he preached the Christin the synagogues, that He is the Son of God.

21 Then all who heard were amazed, and said, "Is this not he who destroyed those who called on this name in Jerusalem, and has come here for that purpose, so that he might bring them bound to the chief priests?"

22 But Saul increased all the more in strength, and confounded the Jews who dwelt in Damascus, proving that this Jesus is the Christ.

We have gone back to the thought of yesterday's reading - the complete turn around which took place in the life of Saul of Tarsus. It is interesting to see what followed his sudden conversion. Some people say, "I don't believe in sudden conversions." Is there really any other kind?

The best summary of the change is found in Paul's own words in 2 Corinthians 5:17 – "If anyone be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Notice the immediate effect in Paul's life. On the Damascus road he must have said, "Lord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He wanted immediately to do whatever the Lord wanted him to do. That continued to be the secret of his life from that moment on.

Then he began to pray (v.11). God Himself told Ananias this is what Paul was doing now. Then he was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v.17). Next he was baptized (v.18) the mark of a believer in Christ. Are these three indications of new life present in the life of each one of us?

Next he joined in fellowship with the Christians in Damascus (v.19). This is very important but sometimes we neglect to tell new converts how important it is for their spiritual growth.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n isolated Christian in the New Testament. They joined with others in worship and service immediately.

Verse 20 says "at once" he began to witness about Christ. And as a consequence to all this, Paul grew in his Christian life (v.22) and in the knowledge of Christ. What an example his conversion is together with his subsequent actions. Have we ever noticed these things before? Are we passing them on to others?

Paul was a tremendous example in all of these. How is our individual example? Can others see Jesus in us? Are we in fellowship with God's people? We need each other. Are we praying? Are we witnessing? Are we growing? Let's think through these things again and make sure they have a place in our lives day by 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