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3-04-0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72天

經過試煉才知道焦慮的蹤影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23-24節)

詩人向神祈禱,但並沒有甚麼東西是希望神賜給他的,他沒有求神使他生活順利、安舒。頗奇怪的,詩人竟然求神檢查他的心思、考驗他的意念、察看他的內在的傾向。我們很少聽見這樣的祈禱。

詩人求神:「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詩人請求神「「試煉」他,知道他內裡的焦慮。他說的很有意思。我們對自己的意念並不太了解,而且亦常常受自己的意念所支配,卻不自覺。我們都會認識一些容易焦慮的人;他們往往認為自己所想的是很合理的。如果我們也曾經驗過焦慮的糾纏,我們會明白,身在其中的時候,是很難分辨出「焦慮」跟一般的意念之間的不同之處。詩人求神試煉他,好讓神知道,又讓他自己知道內在的焦慮。當我們體會到慈愛長存、不離不棄的神的同在、陪伴,我們開始知道,自己還會焦慮甚麼。任何時候、任何事情,如果是使我們的意念離開神「永永遠遠、無邊無界地同在」的事實,就在我們心田之內種下焦慮的荊棘。

讓我們渴慕跟神更深地連繫,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阿,你認識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阿,你認識我。」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福音的重要信息:成聖(二)

粵語 國語

第7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七章14至20節

14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5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16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9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20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成聖包含兩方面:首先,我們是分別出來歸給神的--這是我們的身份;其次,我們要長成基督的樣式--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也是我們今天經文中,基督話語裡面「成聖」的含義(17和19節)。

從我們走至盡頭、回轉歸主的那一刻,神便開始在我們身上作工,使我們漸漸地成聖像祂。以下這三個問題值得我們深入思想:

1. 神會使信徒一下子成聖嗎?會/不會

2. 神會使信徒終其一生不斷改變,以致最終成聖嗎?會/不會

3. 如果信徒不合作,神會獨力使信徒成聖嗎?會/不會

你如何回答這些問題?

神怎樣使信徒成聖?

當我們從神的一面來看,便發現三位一體神的每個位格都參與在其中。(明天我們會從我們自己的一面來看。)

父神負責教導和管教。

聖子與我們連結,並為我們留下美好的榜樣。

聖靈也在當中--祂是信徒生命中奇妙的引導者。

在我們漸進的成聖過程中,神用幾個方式來幫助我們。例如,祂話語的教導、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不斷的工作。

只有讓聖靈日復一日在我們裡面不斷地工作,我們才能逐漸長成基督的樣式。請參看哥林多後書三章18節,明白聖靈如何幫助我們成聖。

經文反思: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帖前四3)你是否願意每天讓神隨祂的旨意在你裡面作工呢?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SANCTIFICATION (2)
Day 7


Bible Reading:   

John 17:14-20

14 I have given them Your word; and the world has hated them because they are not of the world, just as I am not of the world.

15 I do not pray that You should take them out of the world, but that You should keep them from the evil one.

16 They are not of the world, just as I am not of the world.

17 Sanctify them by Your truth. Your word is truth.

18 As You sent Me into the world, I also have sent them into the world.

19 And for their sakes I sanctify Myself, that they also may be sanctified by the truth.

20 "I do not pray for these alone, but also for those who will believe in Me through their word;

 

There are two aspects of the work of sanctification. First, we are set apart unto God. That is our position. Secondly, we are to be made like him - that is progressive. This is the thought behind Christ's use of the word in our reading. (vv.17, 19)

From the point of crisis which is our conversion, God wants to begin the process of making us like Himself. Here are three good searching questions to think about:

1. Will God do this all at once? Yes or no?

2. Will God do it all in a believer's lifetime? Yes or no?

3. Will God do it without a believer's cooperation? Yes or no?

How would you answer those questions?

HOW DOES GOD DO IT?

Looking at it from God's side, we see that the whole of the Trinity is involved. (Tomorrow we will look at our side.)

1. The Father is involved in our training and chastening.

2. The Son is involved through our union with Him and the example He has left us.

3. The Holy Spirit is involved - He is the Divine Workman in the

life of the believer.

God uses several methods to accomplish our progressive sanctification. For example, He uses His Word and the ministry of the indwelling Holy Spirit.

It is by allowing the Holy Spirit to do His work in us day by day that we are changed into the likeness of Jesus Christ Himself. Turn to 2 Corinthians 3:18 and read the way in which He does this.

A VERSE FOR TODAY: 'It is God's will that you should be sanctified.' (1 Thessalonians 4:3) Are you allowing God to do what He wants in your life each day?


撒母耳記上十九至廿一章


重點: 掃羅追殺大衛;約拿單與大衛立約;大衛逃到挪伯,再逃到迦特。

鑰節: 大衛又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離死不過一步。」(廿3)

內容: 

大衛有神的同在,又得眾民的愛戴,掃羅王妒火中燒,定意殺死大衛。大衛心知死亡的臨近,與知己掃羅王的兒子約拿單傾吐心事。

約拿單愛大衛,就與大衛結盟立約,答應他所求,在確知父王的心意時,讓大衛趕快逃跑,免遭父王的毒手。

同樣,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也知道「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祂」(路十九47);主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祂的門徒。最後離死不過一步的時候,祂在客西馬尼園裡向父神懇求:「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但神沒有垂聽祂的禱告,沒有救祂脫離死亡。

大衛在死亡邊緣上的祈求,約拿單聽見,成就了他的心願;所以,耶穌基督能從他而出。耶穌在死亡邊緣上的祈求,神聽見了,卻沒有救祂;所以我們都從祂─大衛的子孫─得著救恩。


默想: 我們的心事向誰傾吐?耶穌經歷過痛苦和死亡,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必垂聽我們所想所求(參來四15-16)。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為主受苦

 
腓立比書 1:27-30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27節)

這樣的一個句子將保羅的主題總結為一個簡單的勸誡:「只要……,便行了」。

保羅是在嘗試告誡腓立比的信徒,環境能蒙蔽信徒的眼睛。驟眼看來,保羅的苦難和被囚看起來對教會是災難,而且就他的餘生來說是一種浪費。這就是所看到的,然而並非事情的真正面目。正如我們所知,腓立比百姓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準則,那是遠離神的,而保羅的宣教工作對他們深具影響力。 保羅如此說道:「哪怕我不能被釋放返回去看望你們,我還是極力希望你們的生活準則能提高,能夠與耶穌門徒的身份相稱」。當我們在無神論社會裡吃苦的時候,這個關於'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的信息,與我們也是息息相關的。我們必須切記,我們的呼召是雙重的:'相信他'(這是愉悅的);但同樣'為他受苦'(29節;這是困難的)。

在理查.溫布蘭德牧師為基督信仰而坐牢時,有三年時間他在布加勒斯特被單獨幽禁,除了拷打他的人以外,他誰都見不到。這些日子裡,他與自己的靈魂面對面,為了保持頭腦清楚,他每晚都給自己證道一篇,其中有一篇題目為'我使主微笑'。就算是在監牢裡,理查也沒有失去他的幽默感。

我們的生命曾為基督受苦嗎? 人際關係的難題? 乏味的工作? 疾病? 繁瑣? 被誤解? 讓我們回應保羅的話吧。 只要…在我們受苦的牢籠裡讓我們的信心完全活出基督的福音吧,並找到可以讓我們綻放微笑的事情來。

 

湯姆斯.肯匹斯說過,「每個人都想和耶穌同樂,卻幾乎沒有人願意為祂忍受絲毫苦楚」。你的回應又是什麼呢?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