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04-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82天

我與神同在

各位讀者,這是《歸心靜禱》操練指引的最後一天了。

很高興你在過去六個月以來為自己定下靜禱的時間。你也值得欣賞自己的選擇。

祈禱不是要從神得到甚麼。祈禱是與神共在,在意在情地與神共在,正如神與我們同在。

「我與神同在、神與我同在」是「事實」,而不是「感覺」。「我與神同在、神與我同在」是「信仰的事實」,我們不斷相信,而不是去追捕感覺。無論我感覺如何,甚至不管我相信多少,「我與神同在、神與我同在」的「事實」不會改變。

這個「事實」的描述,出自詩人的經驗,又基於耶穌臨終時說的話:「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

但願你和我繼續「歸心靜禱」的操練。你可以考慮跟隨這個操練指引再做一次,又可以在你自己讀完三數節聖經後做靜禱。其實,主要的是:每天安靜下來,在靜默裡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在靜默的十多分鐘裡,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阿,我與你同在。」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記得耶穌的邀請:你們要常住在我裡面。

請開始靜禱……

 

編者按:

本靈修專題已完結,謝謝訂閱!如你想跟隨這個操練指引再做一次,請重新訂閱,或在此電郵頁頂按「修訂訂閱」繼續選讀其他專題。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舊約人物:亞伯拉罕--當神說「不」!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創世記十七章1至5節、15-19節

1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2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

3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

4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

5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

15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

16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

17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麼?

18亞伯拉罕對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

19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我們閱讀亞伯拉罕的生平,看到他的一生充滿了許多高峰和低谷。這章經文再次記述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但亞伯拉罕聽完神的話後,卻覺得難以置信,因為神早在13年前便應許他有後裔,但至今仍未兌現。

而且,前一章經文記述亞伯拉罕的妻子撒萊,自己參與到神的計劃裡,讓夏甲為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以實瑪利)。然而,這個出於人的謀劃,最終只導致了短期的紛爭和長期的困擾。

如今,神再次向亞伯拉罕提起這個看起來難以令人置信的計劃。亞伯拉罕懇求神讓以實瑪利成為他的子嗣,但神卻說「不」(19節)。這並非祂的計劃。(英文版聖經上神說的似乎是「是的」,但從句子的意思上看,卻是「不然」。)

對於我們的許多請求,為何神常常說「不」呢?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個清晰的原則。神向亞伯拉罕說「不」,因為祂有更好的計劃,祂要亞伯拉罕和妻子撒萊生育兒子,甚至不惜用神蹟來達成此事。

神向我們說「不」,往往有三個原因。請仔細思想,它們可能是你的禱告未蒙應允的理由:

祂另有更好的計劃;

你所求的不合乎祂的心意;

祂計畫的時間還沒有到。

我們在聖經中,看到神向許多人說「不」。他向摩西說「不」。祂向以利亞說「不」。祂向保羅說「不」。我們甚至可以說,祂在客西馬尼園向耶穌說「不」。你現在是否明白多一點為何神會向你說「不」呢?你可以把這三點記下來,讓它們在未來的日子裡幫助你明白神。

~~~~~~~~~~~~~~~~~~~~~~~~~~~~~~~~~~~~~~~~~~~~~~~~
OLD TESTAMENT HEROES: When God says NO!
Day 17


Bible Reading:   

Genesis 17:1-5; 15-19

1 When Abram was ninety-nine years old, the LORD appeared to Abram and said to him, "I am Almighty God; walk before Me and be blameless.

2 And I will make My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you, and will multiply you exceedingly."

3 Then Abram fell on his face, and God talked with him, saying:

4 "As for Me, behold, My covenant is with you, and you shall be a father of many nations.

5 No longer shall your name be called Abram, but your name shall be Abraham; for I have made you a father of many nations.

15 Then God said to Abraham, "As for Sarai your wife, you shall not call her name Sarai, but Sarah shall be her name.

16 And I will bless her and also give you a son by her; then I will bless her, and she shall be a mother of nations; kings of peoples shall be from her."

17 Then Abraham fell on his face and laughed, and said in his heart, "Shall a child be born to a man who is one hundred years old? And shall Sarah, who is ninety years old, bear a child?"

18 And Abraham said to God, "Oh, that Ishmael might live before You!"

19 Then God said: "No, Sarah your wife shall bear you a son, and you shall call his name Isaac; I will establish My covenant with him for an everlasting covenant, and with his descendants after him.

A graph of Abraham's life would show a number of both high and low spots. Here was another appearance of God to His friend, but Abraham could hardly believe what he was hearing. It had been possibly 13 years since God had spoken about a son or descendants for Abraham.

In the previous chapter also, Sarah had tried to help God out. She allowed Hagar to have a son (Ishmael) by Abraham. But both the short term and long term results of this human effort produced only conflict.

Now God told Abraham again about His incredible plans for him. Abraham pleaded with God to allow Ishmael to be his heir. But God said NO. (v.19) That was not His plan. The words in your Bible may be 'Yes, but' which when put together really mean 'No'.

Why does God say no to many of our requests? One principle is clearly seen here. God said no to Abraham's suggestion because He had something better planned, Abraham and Sarah's own son, even if it took a miracle to bring this about.

God often says no for three reasons. Think them through. It may help you with the problem of unanswered prayer. God says no when:

1. He has something better planned for us.

2.1t is not His will.

3.1t is not His time.

God said no to a number of men in the Bible. He said no to Moses. He said no to Elija. He said no to Paul. We could say He said no to Christ in Gethsemane. Do you understand a little better now why He might say no to you? You might like to make a note of those three reasons for future reference.


撒母耳記下十七至十八章


重點: 亞希多弗和戶篩獻策;亞希多弗自縊;押沙龍被約押所殺;大衛哀悼押沙龍。

鑰節: 王囑咐約押、亞比篩、以太說:「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寬待那少年人押沙龍。」(十八5)

內容: 

大衛的兒子押沙龍背叛父王,要奪取王位,佔據了耶路撒冷,繼續追殺父王。大衛惟有逃亡,並將僅餘的軍兵分為三隊,一隊在約押手下,一隊在約押兄弟亞比篩手下,一隊在迦特人以太手下,好與押沙龍爭戰。

出戰之前,王囑咐約押、亞比篩、以太說:「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寬待那少年人押沙龍。」啊!這是父親的心懷。然而就國家和神的旨意言,押沙龍是個毒瘤。這場戰爭,大衛是矛盾的,也是大衛一手做成的;神也不容讓押沙龍,但大衛卻要保留他。

在我們的靈歷中,有許多事物我們容讓神剝奪,好討神喜悅,好叫靈命成長;但有一兩樣至愛斷不容失去,總是向神祈求不要取去,願保留它而奉獻其他一切給神。

主說:「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十37-38)


默想: 我們生命中有甚麼不容主剝奪?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為主捨棄

 
腓立比書3:7-11
 
「……我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8節)

保羅曾非常倚賴人的力量,但如今,他的整個觀念改變了:「……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都當作有損的」(7節)。與耶穌的相遇,使保羅把原先視為無價值的東西看成極為珍貴的;如果以會計學的術語來解釋他的觀點,就是他曾視為正資產的東西現在他視為負資產。他在耶穌基督裡找到了一種新的自信,並且他為了這種與耶穌之間的新關係而「丟棄萬事」(8節)。他捨棄了名聲、友誼,甚至自己的自由,最後還為耶穌捨去了生命。然而他說:「我將萬事看成糞土,而以認識耶穌為至寶」(8節)。「糞土」一詞也可以說是「糞便」,保羅用它來比喻為他過去的成就,因為如今在他與耶穌關係的亮光中都已變成毫無價值。

我們如何看待成就呢? 舒適的家……滿櫥華服……明成利就……上好的工作…… 這都是我們所追求要得到的?它們雖然不一定有錯,但卻會令我們分心、 離開保羅所說的恆久滿足的根源。求神教導我們知道該捨棄的東西,使我們能夠得到那更美好的,就是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我曾輔導一位女士,我請她以禱告的心來列出一張「垃圾」清單,然後將它丟進了垃圾桶裡。這一簡單的象徵性行動釋放了她,使她放棄了要得成就的野心,而由於她不再廢寢忘餐地追求成就,她花了更多時間與神同行,結果她的捨棄變成了一種收穫。

 

天父,我想認識您超過任何其他東西。願我們的情誼因著我享受與您在一起而增長。我愛您,我要敬拜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