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04-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基督:我們的代求者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七20至26節

20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22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23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24父阿,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25公義的父阿,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26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基督如今為信徒而作的第二件事,可見於希伯來書七章25節:「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代求。」那是甚麼意思呢?

代求者的工作,就是代表另一人辯護和求情,就如律師在法庭上代表當事人申訴一樣。那麼,耶穌基督的工作是甚麼呢?

聖經沒有詳細言明基督的代求工作具體是甚麼。祂已經藉著祂的受死和復活,完成了為我們代贖的工作。 然而,祂仍要幫助我們,與神有密切的交通。如猶大書所言,祂要「保守我們不失腳」(24節)。

新約中另有兩處提及祂的這項事工。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的主禱文中,基督禱告說:「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11節)「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15節)這無疑是基督今天不斷為我們所祈求的。

在路加福音二十二章31至32節,基督對彼得的告誡甚為沉重,但卻同時帶給他莫大的安慰。「我已經為你祈求,西門,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撒但要試探所有的門徒以得著他們,但基督告訴他們,祂早已為他們禱告。祂說這話的時候似是早已逐一地為他們禱告,尤其是彼得。這也是今天祂在繼續為我們做的。

基督是在甚麼時候為門徒禱告的呢?是在試探臨到之前。今天為我們祂也一樣的在做嗎?是的。基督可以預見試探的來臨,祂為我們祈求,以至我們能面對試探和勝過試探。

基督就是這樣保守我們免於跌倒,直至我們將來上天堂。我們有何等奇妙的一位的大祭司啊!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INTERCESSION
Day 26


Bible Reading:   

John 17:20-26

20 "I do not pray for these alone, but also for those who will believe in Me through their word;

21 that they all may be one, as You, Father, are in Me, and I in You; that they also may be one in Us, that the world may believe that You sent Me.

22 And the glory which You gave Me I have given them, that they may be one just as We are one:

23 I in them, and You in Me; that they may be made perfect in one, and that the world may know that You have sent Me, and have loved them as You have loved Me.

24 "Father, I desire that they also whom You gave Me may be with Me where I am, that they may behold My glory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for You loved Me before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

25 O righteous Father! The world has not known You, but I have known You; and these have known that You sent Me.

26 And I have declared to them Your name, and will declare it, that the love with which You loved Me may be in them, and I in them."

CHRIST OUR INTERCESSOR

The second word used to describe Christ's work for believers today comes from Hebrews 7:25. 'He always lives to make intercession for them.' What does the word - intercessor mean?

An intercessor is one who pleads on behalf of someone else, for example a lawyer who speaks in a law court on behalf of his client. What does Jesus Christ do?

The exact nature of Christ's intercessory work is not fully revealed. He is claiming for us all that He made possible by Hi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He wants to keep us in close fellowship with the Father. As Jude says, 'He wants to keep us from falling.' (v.24)

There are two other references or examples of this ministry in the new Testament. In His prayer in John 17, Christ said, 'Holy Father, protect them by the power of your Name.' (17:11) 'Protect them from the evil one.' (v.15) That is undoubtedly how Christ continues to pray for us today.

Then in Luke 22:31-32, Christ spoke strongly to Peter but gave him wonderful words of comfort. 'I have prayed for you, Simon, that your faith may not fail.' Satan had asked to test all the disciples but Christ said He had prayed for them. He spoke as if He had prayed for each of them, especially Peter. This again is what He is doing for us today.

When had He prayed for His disciples? Before the temptation came. Is that what He is doing today? He can see the temptation coming and He prays that we might be able to face it and win the victory over it.

This is how He can keep us from falling until we reach heaven ourselves. What a wonderful High Priest ours is!


列王紀上十二至十三章


重點: 羅波安繼位;以色列十支派叛變;耶羅波安造牛犢陷民於罪;神僕違命而死。

鑰節: 他就對那從猶大來的神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既違背耶和華的話,不遵守耶和華你神的命令,反倒回來,在耶和華禁止你吃飯喝水的地方吃了喝了,因此你的屍身不得入你列祖的墳墓。」(十三21-22)

內容: 

神因為所羅門敬拜偶像,將國家從他那裡奪回;在他死後,把十個支派交與耶羅波安。耶羅波安得國後,為自己的名利地位,以金牛犢代替神,又立凡人作祭司,更改節期,帶領以色列人背離神,不遵守神的誡命、律例。

神便在猶太差派一個神人前去責備他,宣告將來神給他們的對付;同時以壇的破裂作為兆頭。耶羅波安憤恨指責,吩咐人捉拿那神人,他的手立即枯乾了,經先知禱告而得復原。

那神人拒絕耶羅波安的邀請,由別路離去,卻被一位老先知欺騙,返回伯特利,在老先知家中吃喝,違背了神對他的吩咐。結果遭神懲罰,在途中被獅子咬死。

這位少年神人的生與死,都在提醒耶羅波安:他在生的時候,不畏強權,按神吩咐當面的指責他;他的死也證明了神公義的要求,凡違背神的,必受當得的懲罰。可惜耶羅波安沒有領悟神的教訓,執意行惡,且成了以色列的網羅。


默想: 誰是我們應絕對順服?誰的話是應慎思明辨?我們是否有系統地勤讀聖經,以辨識真偽?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快樂的處方

 
腓立比書 4:10-13
 
「……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12節)

保羅收到腓立比教會的錢財禮物,他非常感謝,並回覆說:「我已學會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知足「(11節)。貧富對他而言好像都無所謂,什麼東西都能使他滿足。「滿足」這個詞在希臘文裡起初是表示「會足夠的」。保羅接著說他已「得了快樂的秘訣」(12節),不管環境如何,他都在基督裡得了滿足。「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13節)。

保羅揭示了快樂的秘訣不在於物質,而在於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因為他相信基督在他每一天的生活裡、加他力量、使他能夠應付孤獨、對危險的恐懼、為他人的生活擔憂、以及套在枷鎖裡的皮肉之苦和饑寒交逼。

在困境裡我們要如何做出反應呢?是否像塊反熱鏡一樣反射著我們周圍的溫度?如果情況是充滿壓力的,我們是否反射出緊張? 如果是狂風暴雨,我們是否反射出恐懼?而平靜的時候,我們是否就反射出輕鬆和平安?還是像個衡溫器,無論我們去到哪裡,我們都可以調節氣溫而不是讓氣溫控制我們。

也許我們都渴求滿足感,然而無論發生在周遭的事情是什麼,我們都覺得是個掙扎。就讓我們從保羅那裡來得到鼓舞吧,保羅並不是一夜之間就變成事事滿足的人,他這美德是來自於他選擇了調整自己的人生態度來適應困境。

保羅明白的道理是:以基督為滿足而不是自滿,必可提升我們滿足的程度。

 

主啊,請原諒我有時對生活的境況埋怨和憂愁,請幫助我堅持下去,並學習在您裡面尋找滿足。阿們。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