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主愛從未離開》讀者Heidi的見證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主愛從未離開
Heidi
香港讀者

記得初次認識神約小四,小五吧……還記得那時每天週日,祖母會帶我返教會上主日學及兒童崇拜。由此知道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由童女馬利亞受感孕所生的,還有認識耶穌所行的神蹟及被釘十架的因由等。心裡當時已對主耶穌有一定的認知,亦深信主很愛我們每一個。

逆境衝擊

到了初中時,開始面對一些衝擊:袓父離世,父親因生意失敗而轉職為校巴司機;而我亦於當時確診淋巴癌第三期,要即時作手術及電療。我在治療約一個半月後回校,處於完全不適應的校園生活中,感謝神帶領我參加校內團契,繼續以信仰來支持當時的校園生活,亦於那時候,我受浸於當時袓父母帶我恆常出席之教會。後來,父母關係開始由差轉為惡劣:父親因生意失敗開始酗酒,更開始打媽媽,有一次更於晚飯時酒後打媽媽而須要報警求助。

那時的我,面對家人關係轉差,兄弟姊妹間,亦處於互不信任及嫉妒的心情中,不懂得向合適的人求助,不懂得怎樣表達自己內心的恐懼;只知道,每晚害怕被爸媽打架的聲音吵醒,亦害怕父親對我們兄妹及家人施以精神虐待;在家中,除了用被子將自己躲藏外,已經找不到一個令我感到安全的地方。

直至某天主日,我如常回到教會,向一位與家人熟稔的教牧同工傾談,談及有關家中的事情,我忍不住將家中的問題說出來,但後來得到的只是簡短的回應……那時候內心孤單無助感更強烈,更不懂及不願將內心感覺向身邊人傾訴,甚至那時候開始埋怨神:神啊,你曾說愛我們,你會賜下平安給信你的人,並與他同在;為何你讓這事情發生在我和我家?從那時開始,我亦漸漸減少出席教會聚會了。

抑鬱深淵

中學畢業後,我便放棄可以繼續升學的決定而外出工作,希望能早日離開沒有安全感的家,往後的日子,我以自己的方式過生活;後來搬家後,更用工作麻醉自己,週末與朋友一同吃喝玩樂到通宵達旦,那時得著的,只是一刻間的快樂,但內心仍感到不平安,空虛感仍在之餘,更看見很多虛假的面孔。那時候,我在網絡上重遇一位母會弟兄,談及彼此近況,他知道我的處境後,為我禱告及希望我回到主身邊,但我斷然拒絕,並告訴他我寧願愛世界也不再愛主,因為內心的傷痕仍令我很刺痛。慢慢地,自己內心的真我被世俗的罪及那些虛假的面具完全遮蓋,迷失了自我,這段迷茫的日子,陪伴著我十多年……

直至05年,發覺自己的情緒開始受困擾,不想上班,不想面對人,甚至不想面對自己而湧起自殺念頭。確診患抑鬱症的我,已經不知道可以再用甚麼方法去改變當時的狀況,越用自己的方式去行,得到的,只是虛空感更強烈,以及別人對自己有意無意的傷害……有一天,作了一個惡夢,夢中的我不停被人追趕,走到天台,無路可走時,我縱身躍下,一直跌下去,跌到沒有盡頭的時候,我哭著醒了,在床上大哭一頓……心裡想著了結自己的生命時,聽到一把聲音對我說:不要輕易了結自己的生命,如你信靠我,回來我身邊,讓我掌管你的生命,使你身心重拾平靜安穩。「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從那時起,我決定重投教會生活,希望在那裡,能找到令我感到身心安穩的地方。

浪子回家

2007年,在一次朋友聚會中重遇一位姊妹,她邀請我參加葛福臨佈道會,那天的講題為浪子回頭。在講道中,感到神像對我說話般,希望我像比喻中的小兒子回頭,不要再沉淪,因為我原是被神所揀選的,祂為我們預備永生的禮物、內心的平安喜樂。聽著聽著,我哭了,哭得很利害,接著祈禱,內心有一種放鬆下來的感覺。及後,姊妹亦邀請我到恩福參加崇拜;還記得當我走到二樓禮堂時,感到很溫暖,像回家一樣,唱詩歌時亦感動流淚。接著被邀請參加團契,重新投入教會生活。

在團契生活中,我內心深處那種缺乏安全感、對別人有戒心的情況維持了一段時間。但感謝神,讓我加入了當時的新人組,從大家彼此認識到分享神在各人身上所施行的恩典,讓我明白到,神對我的愛從沒離開過,祂讓我面對逆境是讓我明白祂與我同在,及人生的真正意義──在不同環境中,讓我被神陶造,在過程中慢慢除去舊我,成為神原先創造的那個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回想過往虛空的生活中,如沒有神的保守及眷顧,我所行的路可能更糟糕,甚至已結束了自己一生。現在的我,坦然承認自己仍有軟弱及不足的時候,但靠賴神的恩典及能力,能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學習寬恕曾經傷害自己的人,亦學習更愛自己,愛身邊的人,正如經上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回到神的身邊,在教會聚會差不多四年,與小組內的弟兄姊妹的關係,慢慢像家人般。當弟兄姊妹間遇到難題時,我們不單會彼此同心禱告,亦互相關心彼此的需要。因主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感謝神,讓我有一班願意包容的同路人、照顧及鼓勵自己的天使,分擔我喜與悲的弟兄姊妹們。感謝神,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願自己的經歷能成為別人的鼓勵及祝福,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主!


編者按:

Heidi姊妹是我們的長期讀者,在參加了唐老師的分享會後,深深感到神對她的豐盛慈愛,特傳來她的見證,盼望能成為弟兄姊妹的鼓勵與祝福!

若你在人生路上遇到困惑,失去方向,感到孤單失落,需要聆聽與關懷,可在樂天倫網站「唐老師心理諮詢室」,透過電郵與唐老師聯絡。

請按此連結進入「唐老師心理諮詢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