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2-09-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九月六日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利廿一4)


祭司是民中的首領,就要活出有榜樣,來影響神的子民遵守神的律例;也就是他們要帶頭不從俗,不隨從地上的潮流。例如:以當時的風俗而言,那時有些男人剃光頭、用刀劃身,祭司就不可以。當時的人隨意娶妓女或被玷污、或被休的女人為妻,祭司就不可以,他們要娶處女為妻。祭司也不可蓬頭散髮,不可撕裂衣服,要常住聖所。祭司也不可在肉身上有殘疾,因為他們要事奉至聖的神。

應用在今天,所有蒙召的兒女都應該作祭司事奉神,作為事奉神的僕人和使女就更應該被神的話提醒。總而言之,我們需要全然分別為聖歸神成為事奉祂的祭司。那麼,我們也同樣需要與地上的風俗有具體的分別:

1. 不剃光頭,男人不留長頭髮像女子,女子剪頭髮不像男人,身為華人不染金色或其他顏色(除了黑色之外)的頭髮,不隨從潮流,不蓬頭散髮或不修邊幅。

2. 不紋身,男子不戴耳環,不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要在穿著上合乎聖徒的體統,不標奇立異。

3. 要有健康的婚姻,保守自己聖潔。不可帶著病態的心靈去事奉神,意即帶著罪污事奉神,要靠著主寶血的洗淨,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以聖潔和公義來事奉神,並且常住在神殿中──基督裡──來事奉神。如此,必能蒙神悅納。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所羅門──展露生命堅貞的愛情
使你喜悅與知足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箴言五18-19

18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

19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經文默想:
所羅門體會的愛情是怎樣的?    
 
使你喜悅與知足

  在所羅門的箴言訓誨中,他以一個長者的身分,也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向年輕的一代提出他的教誨,就是應當重視愛情,不要被情慾所蒙蔽,這是年輕人必須警覺的。

  在所羅門的經歷中,他體會到要重視愛情,因為只有真正的愛情才能使人得著真正的喜悅與知足。在真正的愛情中,能享受一份喜悅,這一份喜悅乃是出於欣賞,欣賞她的美態、她的可愛、她的幽雅,並她豐富的情懷。當一對戀人互相有這樣的欣賞,那一份喜悅的情就會產生,心靈中開始產生激盪,這是愛情併發的火花。此外,愛情能使你獲得最大的滿足,當你投入她的胸懷中,就會享受一份溫柔、安慰與釋放,生命中的勞苦在這一刻裡,全然得到滿足。當她倚偎在你胸前,同樣享受一份溫馨與寧靜。愛情就成了人生命的滋潤,滿足了人生命的需要。

  我們與神之間,也需要這樣的愛情,我們可以坦然投入祂的胸懷中,享受祂愛裡的安慰,好使我們感到知足,並戀慕祂的愛情。

 
人生應用:
我有投入神的懷中,享受祂的愛情嗎?
 
靈性格言:
愛心
愛心生力量。  ~甘地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49天

最深刻的法則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39節)
 

經文

馬太福音十24-39

24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25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32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34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35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36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37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38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39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信息分享

希臘人尋求見耶穌導致耶穌說出以上偉大的真理。我們已經讀過耶穌在約翰福音的一些著名的話,這裡是另一句:「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十二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這是甚麼意思?它表示當你只專注於自己的利益時,你的生命便會瓦解。除了自己,再沒有中心,只為了走自己的路而生活的人只會破產、變得貧窮以及被打敗。塞耶斯(Dorothy Sayers)有力地表達同樣的真理,她說:「地獄,是永遠只顧走自己道路的享受。」

經文餘下的部分給我們同樣真實的提醒:「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換句話說,在神的計劃和目的中向神獻上自己的生命,便會找到自己存在的真正意義。這是非常真實的道理,當你最屬於祂的時候,也就是最屬於自己的時候了。只要與神相繫你必能自由行走。你伏在祂的腳下,就能夠筆直地站在任何事情或任何人面前。你突然明白自己與宇宙的創造力量配合,你得著自由,一個有自由去創造、有自由去愛、有自由去做到最好、有自由成為祂想你成為的人。這不是默默的順從,而是與那股令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力量合作。難怪有人稱這原則為「宇宙間最深刻的法則」。

 
「與神相繫必能自由行走」
 

進深研究

太十九21-30;可八35;腓三8

1. 耶穌教導我們甚麼?
2. 這在你生命中如何實行出來?

 

祈禱

神啊,謝謝您再次深深的打動我。求您繼續進入我心,因為我渴望得到那在深處、您同在和力量的活水,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天國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八33-37

33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

34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

35彼拉多說:我豈是猶太人呢?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甚麼事呢?

36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37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經文背景:

這是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的記載。在他們的對話中,耶穌說明祂的國不是用世上的權力來建立,同時表明自己來到世上的目的是為傳揚真理。

 
經文默想:
1.地上的國以甚麼力量來建立?
2.祂所說的國是如何建立的?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正表示了基督權柄的來源、範圍與性質。世上的國家由世界而出,每個君王的權柄是建立在人民的服從和擁護上,以人民所能供給的武力為力量。世界的國的征服對象,也就是世界上的各國,他們彼此以爭奪對方的領土和抗衡對方的軍政權力為目的。

  基督的國度並不是出自這物質世界,祂的國權並非由人所賦與,而是完全出自神。基督並不否認祂也有征伐的目標,然而祂所攻取的卻不是世上的物質地土,而是人內在的心靈和意志。祂爭戰的兵器並非武力,而是愛與真理。祂的國是建立在人心裡。

  基督的國在你心裡嗎?當你經歷祂王權的統治時,你有甚麼感受與回應呢?真心祈盼基督的國能在你的生命中顯明出來。

 
人生應用:
我有讓基督住進我的心裡嗎?我有沒有讓基督的國臨到我的內心?
 
靈性格言:
不明白神的旨意,就不可能有真信心。  ~杜恩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35天
妻子與丈夫

「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夫妻相處之道就是這樣嗎?這是看似簡單、清楚的原則,但實踐上卻複雜多了。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五21-33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靈修指引

這一段是著名的「婚禮經文」,又是查考夫妻相處之道的必讀經文。我相信,每一對基督徒夫婦都不會對此陌生的。…

保羅很清楚肯定地說: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或許,保羅說的是太清楚了。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就是這樣?妻子愛丈夫,丈夫順服妻子,會有問題嗎?妻子愛丈夫,丈夫愛妻子,又如何?妻子順服丈夫,丈夫順服妻子,可以嗎?…

相對於「順服」,「愛」是比較容易理解,特別是對強調男女平等的現代人而言。「愛」本身就有互動交流的含義。「順服」是側重一方的努力、功夫,除非是強調彼此順服。…

作為男人,而且身處父權社會中,保羅是有點重男輕女,才會說:「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嗎?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仔細的看保羅的一段話,便發現他其實是一個「護花使者」。在整段話裡,他兩次說「妻子要順服丈夫」,但卻說了四次「丈夫要愛妻子」。而且,他寫這段「夫妻之道」的教訓,是從一個團體共融的角度開始的。他說:「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此,「順服」是彼此的,不單是妻子才該獨自遵守的本份。因此,夫妻既同屬基督的身體,要「彼此順服」。…

但保羅兩次說「妻子要順服丈夫」之後,都一直用更多篇幅說「丈夫要愛妻子」。為甚麼他不再延續說「丈夫也要順服妻子」,而轉去說「丈夫要愛你們的妻子」呢?我想,他不是要把丈夫和妻子的本份分成「順服」相對於「愛」;因為沒有可能妻子只需「順服」丈夫,而不去「愛」她的丈夫。夫妻之間彼此都要「順服」,彼此都要「愛」。「順服」和「愛」是共同、互動、交流的,不是「你要聽他話」、「他要愛惜你」的二分法。…

保羅轉去說「丈夫要愛你們的妻子」,是對作丈夫的提出更高、更大的期望或責任。「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保羅說的是深度的愛。丈夫愛妻子,不是給她買一套漂亮衣服,或者是專心聽她抒發情感而已,乃是願意為愛她而犧牲,不單是金錢、時間、精神、喜好,更包括犧牲自己的身份、地位、理想、尊嚴,甚至自己的生命。…

保羅希望作丈夫的,付出任何可能的代價去愛妻子。很明顯,保羅是百分百的「護花使者」。他為甚麼會如此?我想,他是領略到,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又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作為男人,他希望所有丈夫都能如此地愛妻子。當然,同樣領略到基督大愛的妻子,亦會愛丈夫,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這段經文其實不單教導「夫妻之道」。保羅的思想一直穿梭於基督和教會及丈夫和妻子之間兩種關係上。信徒,作為教會一份子,是基督竭盡一切所能去愛的;基督對我們的愛及我們跟隨基督的心,兩者彼此的連繫,是「極大的奧秘」。但願我們能逐漸更多相信、更深領會這「極大的奧秘」。……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聖潔始於自覺有罪

 
讀經 : 提摩太前書一 12-17
 

12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13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

14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

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16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17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聖潔始於自覺有罪
 

  讀過一個《滿月傳奇》的故事,說一個聖徒遊歷各處,到達一山洞時,聽到上帝告訴他要在這裡向他顯現。他就在洞中苦修,不知不覺已到暮年。後來來了一個強盜,兩人成了好朋友。老人家就對強盜佈道,宣講上帝的救贖之愛。強盜非常崇敬地聽他講解。其後,老人家見強盜冥頑不化,就告誡他不可以在滿月那晚來他的洞口,因為每每在這時候,就有聖潔的天使加百列駕著車輦和他相見並對話。這樣聖潔的景象,罪人是沒法看到,也是不應看到的。老人對他千叮嚀、萬囑咐。強盜起初還守約,但後來發現老人越來越焦灼,於是決定看個究竟。結果在一個滿月的晚上,他真的來到洞口,看見天車果然顯現,老人真的在跟天使說一些他聽不懂的話。於是,強盜開弓搭箭,竟把「加百列」給射死了。趕過去一看,原來不是甚麼天使,而是一隻獾。強盜說:「我之所以敢開弓射箭,是因為你告訴過我,這種聖潔的景象是我看不到的,既然我看到了,就說明這不是真正的天使,因為我是個骯髒污穢的人嘛。」

  聖徒一聽這話,就開悟了。

  保羅晚年第二次進羅馬監獄,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在聖靈感召下,提筆給提摩太寫信,總結一生。這時他已登上靈性高峰,仰望那公義冠冕,看見那不能看見的基督。然而,他卻寫下驚世駭俗的自白,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一 15)。這是保羅謙虛,或是說他從前如此?不,保羅在原文中用的是現在時態,並非謙虛之詞。

  自覺聖潔,強邀上帝顯現,豈不正墜入屬靈自欺?聖徒不是自覺聖潔的人,而是那些自認為骯髒和不配的人。這是真的,因為越親近上帝,越看到自己的不配和骯髒。

  與其聖潔的人自覺聖潔,
  不如有罪的人自覺有罪。
  虧欠感越大的愛也越多,
  稅吏比法利賽人更蒙上帝喜悅。

 
默想 :
聖潔是分享上帝的榮光而不是自身的榮光。
 
金句 :
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一15)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你確知自己有永生嗎?

粵語 國語

第6天


讀經:   

約翰壹書五章7至13節

7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8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9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了(該領受:原文作大),因神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

10信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13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今天的經文有不少斬釘截鐵的話。請再看第13節。作者清楚指出,我們可以知道自己有永生。然而,許多基督徒仍然對是否得救感到懷疑。你是否確知自己有永生呢?

我們怎能確知呢?
第一, 藉著相信神的話。
你當初信主的時候,既然相信基督能夠拯救你;那麼,你如今就必須相信神的話語對你所作出的肯定:基督確實已拯救你。倘若你對是否得救感到疑惑,就等於對基督說:「我已經盡了我的責任去決志,但你還未盡你的責任去救我」,這根本不是事實。所以,基督說祂已救了你,你只管相信便行了。

第二, 藉著聖靈的見證。(羅馬書八章16節)
聖經是神向我們所作的見證。聖靈則在我們心中為神作見證。聖靈告訴我們,我們是屬於神的,同時,當我們做了不該做的事,聖靈也會讓我們知罪。

第三, 藉著生命的改變。(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人若接受基督,他的生命就會出現奇妙的改變。無論是他本人和其他人,都可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看見這改變,但它終究會出現改變,並藉此證明那人已經真正重生。

你是否清楚確知自己是屬乎基督?你是否已決志相信祂?如果你已決志,就放心相信祂的話,你的內心將得著確據。

有福的確據,耶穌屬我!
何等的榮耀,向我顯明!
被救主贖回,為神後嗣,
罪全得洗淨,聖靈再生。

~~~~~~~~~~~~~~~~~~~~~~~~~~~~~~~~~~~~~~~~~~~~~~~~
CAN YOU SAY 'I AM SURE'?
Day 6


Bible Reading:   

1 John 5:7-13

7 For there are three that bear witness in heaven: the Father, the Word, and the Holy Spirit; and these three are one.

8 And there are three that bear witness on earth: the Spirit, the water, and the blood; and these three agree as one.

9 If we receive the witness of men, the witness of God is greater; for this is the witness of God which He has testified of His Son.

10 He who believes in the Son of God has the witness in himself; he who does not believe God has made Him a liar, because he has not believed the testimony that God has given of His Son.

11 And this is the testimony: that God has given us eternal life, and this life is in His Son.

12 He who has the Son has life; he who does not have the Son of God does not have life.

13 These things I have written to you who believe in the name of the Son of God, that you may know that you have eternal life, and that you may continue to believe in the name of the Son of God.

Our reading today makes some strong statements. Look at verse 13 again. It says plainly that we can know that we have eternal life. Yet so many Christians still have doubts about their salvation. Are you really sure yourself?

How can we be really sure?

1. By believing the Word of God.
Just as you believed at first that Christ could save you, now you need to believe his Word that he has saved you. If you doubt that he has saved you, when you asked him to do it, you are saying 'I have done my part and he hasn't done his'. Believe what he says to you today.

2. By the witness of the Spirit-Romans 8:16.
The Bible is God's witness to us. The Holy Spirit is God's witness in us. He tells us we belong to God and he corrects us when we do wrong.

3. By a changed life-2 Corinthians 5:17.
There comes a wonderful change in the life of a person who accepts Christ. It may take some time for that change to be seen by others or by the person themselves, but it will come and will show clearly that that person has been truly born again.

Are you really sure you belong to Christ? You have accepted him, haven't you? If so, then believe what he says and assurance will come to your heart.

Blessed assurance Jesus is mine,
Oh what a foretaste of glory of divine!
Heir of salvation, purchase of God,
Born of his Spirit, washed in his blood.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