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09-03-3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神
无所不知的神
每月信息
及操练建议

 
经文
诗篇一三九1-12

1 耶和华啊,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
2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
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
3 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 耶和华啊,我舌头上的话,
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
5 你在我前后环绕我,
按手在我身上。
6 这样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测的,
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 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
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
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
9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
10 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 我若说:黑暗必定遮蔽我,
我周围的亮光必成为黑夜;
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见,
黑夜却如白昼发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样。

 
经文默想
一位无所不知的神,和我们有什么相干?
   
 
无所不知的神

  千百年来,人都在竭力求取真知,发展了很多不同的学问,有的人求取真知是为亲近神,有的却是为了接近神,而接近的意思是说在身分地位上想与神靠近,什或平起平坐。当人拥有丰富的知识,他若不曾发现自己的卑微,就会以此要誉于人,什至上帝。

  人无论有多少知识,他都不能达到无所不知的地步,人可以察透人的心吗?人可以明白别人一切所言所行吗?就是这些,人便不能达到。相信神的人,会将「无所不知」单单留给神,而不会强求自己的知识上比于天,后者只不过是个狂妄自大之徒。

  神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测的,他至高,是我不能及的。这是高举神的表现,也是承认神是至高者的赞叹。所以相信神是神的人,都会承认自己对神的认识还不完全,尚不足够,他什至会痛心于自己对神的无知,而立定追求真知的心志,他追求真知因为他想亲近神。

  连深知神救恩意义的保罗也说:「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罗十33)我们岂不更须要加把劲去认识神!

 
人生应用
神是无所不知的神,我会因此对自己的生活谨慎吗?
 
本文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 ─ 委身篇(14)
要解决我们的问题,但又要保住我们的猪
经文
路加福音八26-37

鬼入猪群
26他们到了格拉森(注:有古卷作"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是加利利的对面。
27耶稣上了岸,就有城里一个被鬼附着的人迎面而来。这个人许久不穿衣服,不住房子,只住在坟茔里。
28他见了耶稣,就俯伏在他面前,大声喊叫,说:"至高神的儿子耶稣,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29是因耶稣曾吩咐污鬼从那人身上出来。原来这鬼屡次抓住他,他常被人看守,又被铁链和脚镣捆锁,他竟把锁链挣断,被鬼赶到旷野去。
30耶稣问他说:"你名叫什么?"
他说:"我名叫'群'。"这是因为附着他的鬼多。
31鬼就央求耶稣,不要吩咐他们到无底坑里去。

32那里有一大群猪在山上吃食。鬼央求耶稣,准他们进入猪里去。耶稣准了他们,
33鬼就从那人出来,进入猪里去。于是那群猪闯下山崖,投在湖里淹死了。
34放猪的看见这事就逃跑了,去告诉城里和乡下的人。
35众人出来要看是什么事。到了耶稣那里,看见鬼所离开的那人,坐在耶稣脚前,穿着衣服,心里明白过来,他们就害怕。
36看见这事的便将被鬼附着的人怎么得救告诉他们。
37格拉森四围的人,因为害怕得很,都求耶稣离开他们,耶稣就上船回去了。

 

在格拉森,耶稣遇见一个被群鬼附的人,这人完全失控,因此被人用铁炼捆锁看管,当耶稣把鬼赶入猪群后,这人立即平复且清醒过来。

可悲的是,那地方的人目睹这事之后,竟要求耶稣离开他们。这人给治好了,他们当然高兴,只是不能牺牲他们的牲口。他们害怕那被鬼附的人,但是更害怕能够将那人完全制服的耶稣。在任何矛盾的处境中,我们要谨记:耶稣不是要偏袒任何一方,他要控制全场。

我们很多时候就像格拉森人,希望耶稣解决他们的困难,又要保住他们的猪。我们常说"不要得罪人,不要太极端",或是"我们要改变……但不要改变我们"。不过,这些都不是耶稣的做法。

这里教导我们几个作领导的功课:

1.作领袖,表示不再安舒。
若你要成为高效能的领袖,就必须离开自己的安乐窝。

2.作领袖,表示不再满足。
神使用我们的不满足,驱使我们追求更高的价值和成就。

3.作领袖,表示不再安逸。
领袖不求安于现状,不断变动才是常态。

 
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自我省察

粤语 国语

第30天


读经:   哥林多?书十三章5至8节
这封感人至深的书信,现已来到最?一章。我们看到保罗情辞迫切地关心哥林多信徒的问题,同时也为他所传的信息和事奉竭力地辩护。

如今来到他最关心的问题。他在第5节提醒哥林多信徒要反省一个问题:「你们是否真正属于基督?你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基督徒?」

他在第5节那句话实质是一个命令:「要经常察验自己、证明自己,以致清楚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在基督里。」

每个信徒都应听从这句命令,经常省察自己。保罗这样说,并非是要我们怀疑自己,反之,却是要我们肯定自己。信徒是为了本身的好处而要省察自己。他们肯定自己得救,便可以继续往前迈进;同时,别人也可以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见他们是否在基督里站立得稳。

我们如何获得这确据呢?首先,是神的话语给我们的见证。罗马书十章13节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它就是你属灵生命的出生证明。

此外,生命的改变也是一个明证。哥林多?书五章17节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当我们接受基督进入我们的生命,他就会改变我们。

我们并非靠自己来省察自我。只要我们愿意,圣灵必与我们同工。如此,我们并非只专注在自己身上,因为圣灵总会带领我们注视耶稣基督。

你是否拥有这确据呢?你能否像保罗那样肯定地说「我知道所信的是谁」?相信神的话,聆听圣灵在我们心里的微小声音,就能每天给你带来信仰的确据。

~~~~~~~~~~~~~~~~~~~~~~~~~~~~~~~~~~~~~~~~~~~~~~~~
STANDING - IN CHRIST
Day 30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13:5-8
This is the last chapter of a deeply moving letter. We have been with Paul as he poured out his heart over problems in the Corinthian church. He had defended both his message and his ministry.

Here he came down to the bottom line. In v.5 he asked his final question - Do you really belong to Christ? Are you the kind of Christians you say you are?

His words in v.5 are really a command, a continuing command - 'Keep on testing and proving yourselves whether you are really in Christ.' Are you real Christians?

There are good words for us all. Paul's plan was not merely to create doubt but to establish certainty. It was for their own benefit. If they knew the assurance of their salvation, then they could go on from that point. Their standing firm in Christ would also be seen by others.

How can we have the same assurance? First, there is the witness of the Word of God. Romans 10:13 says,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That can be your spiritual birth certificate.

There is also the witness of a changed life. 2 Corinthians 5:17 says,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We have been changed by Christ.

Self-examination is not something I do all on my own. The Holy Spirit will do it with me if I allow Him. Then I am not fixing my attention merely on myself, but He will point me always to Jesus Christ.

How is your assurance today? Can you say, with certainty as Paul could,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Believe God's Word. Listen to the inner voice of the Spirit of God. It will bring the strong assurance you need to face each day.


三月三十日
耶稣听见约翰下了监,就退到加利利去,?又离开拿撒勒,往迦百农去,就住在那里。那地方靠海,在西布伦和拿弗他利的边界上。(太4:12-13)

最伟大的先知即将退出历史舞?,最伟大的救主已经踏上历史征途!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而耶稣基督所开创的新时代,却是史无前例的光辉璀璨,无与伦比!

如此伟大的人物,如此震撼的信息,却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在被人轻视的拿撒勒、回荡于毫不起眼的迦百农……

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

这不仅仅是拿但业的疑问,更是许许多多人的困惑,但上帝之子所接触的,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们。

迦百农不是称为死荫之地吗?

是的,熟悉历史地理的人都对此深信不疑,但耶稣基督所关怀的,就是这些历尽痛苦,备受蹂躏的人们。

不但如此,耶稣基督在地上生活的轨迹,早已在圣经的预言中描绘得清清楚楚了!为此,你不感到惊讶震撼吗?

从前,神使西布伦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视,末?却使这沿海的路,约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着荣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赛9:1-3)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士师记十九至廿一章


重点: 基比亚人道德败坏;利未人的妾被杀;以色列人攻打便雅悯支派;为便雅悯人娶妻。

钥节: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廿一25)

内容: 

士师记的总结在这节经文:「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因此士师记是一部失败的见证。

以色列中有没有王呢?若真没有王,以色列人后来在撒母耳作士师时要求立王,应是一件美事;但是他们求立王之事不为神及撒母耳所喜悦。「其实耶和华你们的神是你们的王」(撒上十二12),只是以色列人不承认,不接受,不敬拜他,反而敬拜迦南人之偶像,以致他们落在神的惩罚里,受迦南人的苦害。

以色列人既不尊神为王,也就不会以神的诫命律例为生活行事的标准。自然地各人照自己的意愿而行,我有我的道德标准,你有你做人的原则,他有他处事的方式;各人有各自的取向、生活模式、宗教信仰。以色列人完全落入自我之中,神在他们中没有地位了。

神留下这失败的历史给我们作?戒。在现今个人权利、个人自由膨胀的时代,人伦道德已被破坏,基督徒面对极大的挑战,若不尊神为我们的王,完全接受神管理,以他的教训为绝对标准,不单我们失去见证,整个世界也迅速进入灭亡中。


默想: 神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何地位?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申命记29-30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这两章记述了摩西的第三次讲话,也就是耶和华在摩押地吩咐摩西与以色列人立约的话。摩西呼召以色列人作明智的抉择,他以过去历史教训来劝勉他们,又提醒百姓有关神应允复兴与蒙福的条件。

思想:请看30:11-14。对你来说,遵行神的话难不难?为什么?当你每次选择遵行神的话以后,心中有什么感觉?

金句: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申 30:19

祈祷:神啊!帮助我好好爱你、听从你的话、专心依靠你,我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