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2009-03-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神
审判者
每月信息
及操练建议

 
经文
创世记三14-25

14耶和华 神对蛇说:
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什;
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
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
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
你要伤他的脚跟。
16又对女人说:
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
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
你必恋慕你丈夫;
你丈夫必管辖你。
17又对亚当说: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
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
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
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18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
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19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直到你归了土,
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
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20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21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

22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23耶和华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24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

 
经文默想
神对人的审判,是否过于严厉?我们所信的神,是否一位会审判人的神?
   
 
审判者

  人吃了不当吃的禁果,他要为所作的付上代价。
  
  蛇要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女人在怀胎及生产上必多受苦楚,又要被丈夫管辖;亚当要终身劳苦才得糊口;这便是人犯罪当受的刑罚,实在叫人难当。

  神是以公义审判的神,他审判人必定是人罪有应得,他不会严惩人过于人当受的,也不会宽容人不及于人应得的,他的审判,必然恰到好处,使犯罪的人无话可说,只能痛悔地承担自己犯过的后果。

  神的审判不会有偏差,因为有偏差即表明有不公义的情况存在,过严或过宽都是不可能的,公义的神,岂会不按公义审判呢?

  在这个邪恶的世代,不要妄想慈爱的神会对犯罪的人宽大处理,他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就是基督徒,更不可以借恩典来肆意犯罪,神虽有慈悲怜悯,但不表示他会对罪宽容,他恨恶罪,与魔鬼势不两立。神从没有放弃他公义审判者的角色,终有一日,我们都要在白色大宝座前受审判,届时神给我们的「结案陈词」会是怎样呢?

 
人生应用
我有没有常作准备要迎见我的神?
 
本文内容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 ─ 品格篇
始终如一
经文
伯三十一1-40

31 自言遭受苦难仍不背道  

1"我与眼睛立约,怎能恋恋瞻望处女呢?
2 从至上的 神所得之分,从至高全能者所得之业是什么呢?
3 岂不是祸患临到不义的,灾害临到作孽的呢?
4 神岂不是察看我的道路,数点我的脚步呢?
5" 我若与虚谎同行,脚若追随诡诈;
6 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称度,使 神可以知道我的纯正;
7 我的脚步若偏离正路,我的心若随着我的眼目,
若有玷污粘在我手上;
8 就愿我所种的有别人吃,我田所产的被拔出来。
9" 我若受迷惑,向妇人起淫念,在邻舍的门外蹲伏,
10 就愿我的妻子给别人推磨,别人也与她同室。
11 因为这是大罪,是审判官当罚的罪孽。
12 这本是火焚烧,直到毁灭,必拔除我所有的家产。
13" 我的仆婢与我争辩的时候,我若藐视不听他们的情节,
14 神兴起,我怎样行呢?他察问,我怎样回答呢?
15 造我在腹中的,不也是造他吗?
将他与我抟在腹中的,岂不是一位吗?
16" 我若不容贫寒人得其所愿,或叫寡妇眼中失望;
17 或独自吃我一点食物,孤儿没有与我同吃;
18 (从幼年时孤儿与我同长,好像父子一样;
我从出母腹就扶助寡妇(注:"扶助"原文作"引领")。)
19 我若见人因无衣死亡,或见穷乏人身无遮盖;
20 我若不使他因我羊的毛得暖,为我祝福;
21 我若在城门口见有帮助我的,举手攻击孤儿;
22 情愿我的肩头从缺盆骨脱落,我的膀臂从羊矢骨折断。
23 因 神降的灾祸使我恐惧;因他的威严,我不能妄为。
24" 我若以黄金为指望,对精金说:'你是我的倚靠';
25 我若因财物丰裕,因我手多得资财而欢喜;
26 我若见太阳发光,明月行在空中,
27 心就暗暗被引诱,口便亲手;
28 这也是审判官当罚的罪孽,又是我背弃在上的 神。
29" 我若见恨我的遭报就欢喜,见他遭灾便高兴;
30( 我没有容口犯罪,咒诅他的生命。)
31 若我帐棚的人未尝说:
' 谁不以主人的食物吃饱呢?'
32( 从来我没有容客旅在街上住宿,却开门迎接行路的人。)
33 我若像亚当(注:或作"别人")
遮掩我的过犯,将罪孽藏在怀中;
34 因惧怕大众,又因宗族藐视我,
使我惊恐,以致闭口无言,杜门不出;
35 惟愿有一位肯听我!
( 看哪!在这里有我所划的押,愿全能者回答我。)
36 愿那敌我者所写的状词在我这里,
我必带在肩上,又绑在头上为冠冕。
37 我必向他述说我脚步的数目,必如君王进到他面前。
38" 我若夺取田地,这地向我喊冤,?沟一同哭泣;
39 我若吃地的出产不给价值,或叫原主丧命;
40 愿这地长蒺藜代替麦子,长恶草代替大麦。"

约伯的话说完了。

 

约伯记其中一个精彩的面向,就是展示一个人如何既表现完全的人性,又满有属天的特质。

约伯尝尽了人在极大损失失落中的所有心境,他公开发?自己的愤怒、沮丧和焦虑的情绪。与此同时,他没有偏离,在苦难中坚定不移,始终如一。在他似乎要咒诅神、离弃神的那一刻,他却重申自己对神忠心不渝,即使他不明白所发生的事。约伯誓要在悲惨的景况中持守他的正直。

这样的委身对领导工作至关重要,因为:

1. 领袖必须具有远见,虽然他们无法看到将来的一切。

2. 领袖必须实实在在由神来掌管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假装。

3. 领袖必须树立谦卑的榜样,认同追随者所受的限制。

4. 领袖必须有稳定的表现,把生活建基于品格而非感受。

5. 领袖纵然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但却知道是谁掌管明天。

 
本文内容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唯独十架

粤语 国语

第6天


读经:   加拉太书六章12至18节
保罗以首尾呼应的方式,来结束这封书信。他一言以蔽之地说:「十字架,唯独十字架是最重要。」在他看来,无论在任何时间,以致于永恒,十字架都是最重要和最荣耀的道理。

那些攻击他的人,那些在加拉太教会制造纷争的人,都想把割礼和旧约律法奉为首要的核心。保罗却指出它们只是表面的标记,只有十字架(福音)才能对应人的内心。

今天有太多人强调表面的标记,例如婴儿洗礼,什或教会聚会的出席率。我们当然需要出席教会聚会,但最首要的,还是我们要先接受基督。单单参与教会聚会,是不能确保人得着救恩的。

十字架表明我们每个人都是罪人,都无力拯救自己。然而,人却最不喜欢听见这个信息,因为它触及人的自尊心,要人承认自己是个无力自救的罪人。因此,愿意接受十字架真理的人,便会发现自己与世不合,并反潮流而行。

保罗知道这是一个痛苦的经历,因为世人不单会背弃他,还会憎恨他和攻击他。但他认为十字架和基督对他更加重要──什至是他的一切;所以,他才能够说出「活着就是基督」这句话。我们能够说出这句话吗?

古旧十架

各各他山岭上,矗立古旧十架,是羞辱与痛苦记号;

神爱子主耶稣,为我们被钉死,这十架是我最爱最宝。

故我爱高举主十字架,愿将世上虚荣全放下,

我一生要背负十字架,到那天可换公义冠冕。

~~~~~~~~~~~~~~~~~~~~~~~~~~~~~~~~~~~~~~~~~~~~~~~~
THE CROSS - AND ONLY THE CROSS
Day 6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6:12-18
Paul finished this epistle right where he began. He covered the whole argument of this epistle in one sweeping statement: 'It is the cross and the cross alone that counts.' To him the cross was central and gloriously sufficient for time and eternity.

Those opposing him, those who had disrupted the church in Galatia, were trying to make circumcision and the Old Testament law of central importance. Paul said these are only outward signs. The Cross (the Gospel) deals with the heart.

Too many people today put great emphasis on outward evidences, such as infant baptism or even church attendance. We ought to attend our local church, but only because we have first accepted Christ. Church attendance is no guarantee of salvation.

The Cross says man is a sinner and cannot save himself. Men don't like that. That touches his pride. But if he does accept it,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him - all because of the cross.

Paul knew that in sad experience. The world did more than turn its back - it hated Paul and persecuted him. But to him the cross and Christ meant much more. In fact the cross and Christ meant everything. He was able to say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Can we say that today?

The Old Rugged Cross

On a hill far away stood an old rugged cross,

The emblem of suffering and shame,

And I love that old cross where the dearest and best

For a world of lost sinners was slain.

So I'll cherish the old rugged cross,

Till my trophies at last I lay down;

I will cling to the old rugged cross,

And exchange it some day for a crown.


三月六日
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亲的筵席,耶稣的母亲在那里。耶稣和他的门徒也被请去赴席。酒用尽了,耶稣的母亲对他说:"他们没有酒了。"耶稣说:"母亲(原文是妇人),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我的时候还没有到。"(约2:1-4)

啊?称母亲叫"妇人"?还要说"我与你有什么相干"?

耶稣说话太不近人情了吧?

哦,是时候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当时的文化背景了。

原来,"妇人"并不是不礼貌的用词,反而是极其尊敬的称呼呢!罗马皇帝亚古士督就是这样称呼着名的埃及皇?克里奥佩脱拉的。

原来,"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是希伯来的俚语,意思是:"我与你所等待的不相同"。

如此,便真相大白了,耶稣不是厌烦马利亚,也不是指责马利亚,而是强调他工作的时间与马利亚所期望的时间不一致,耶稣的时间还没有到呢!他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第一个神迹。

也许,圣经还有很多难懂的词句,不妨去了解一下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生活吧,一定会对你大有帮助的。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拉7:10)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申命记十四至十六章


重点: 举哀之例;洁净与不洁净的食物;十一奉献;豁免年;三个当守的节期。

钥节: 你总要给他。给他的时候,心里不可愁烦,因耶和华你的神必在你这一切所行的,并你手里所办的事上,赐福与你。(十五10)

内容: 

律法中最大的一条诫命是全心爱神;其次,就是爱人如己。这是神在对他子民的教训。

神给以色列人中定下每第七年为豁免年,或称安息年的律例。那年不能耕种,让土地休息;并且豁免亲属、邻居的一切借贷,释放为奴婢的;为的是叫神的子民有神宽宏、仁爱的心,并可减少以色列国的穷人,国家不至于贫富县殊。

摩西知道人的诡诈,他们会在接近第七年的时候,不愿向穷人救助、借贷,因此严严的叮嘱他们不可如此行,否则便是犯罪了(9节)。神又应许赐福给那些对人慷慨的人。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约壹三17)


默想: 「总要向你地上困苦穷乏的弟兄松开手。」(11节)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马可福音4:35-7:23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耶稣在加利利湖四周传道的时候,行了多个神迹?平静风和海、赶鬼入猪群、医治患血漏的女人、使女孩复活、喂饱五千人、在海面上行走等等。第6章也记载了耶稣被家乡的家人厌弃,他只好到其它的乡村教训众人。然后耶稣差遣十二门徒要出去传道,作他的见证。6:14-29描述了施洗约翰殉道的过程。7:1-23耶稣指出真正的污秽是人心里的罪,要得洁净,一定要靠耶稣的救赎和宝血。

思想?你对神有信心吗?面对艰难的时候,你会先自己解决,不行了,才找耶稣呢?还是先求耶稣的帮忙呢?

金句:……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可 4:40

祈祷:主啊,帮助我在狂风暴浪侵袭的日子里,坚定不移地信靠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