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3-04-1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78天

相信神接納自己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23-24節)

詩人向神祈禱,但並沒有甚麼東西是希望神賜給他的,他沒有求神使他生活順利、安舒。頗奇怪的,詩人竟然求神檢查他的心思、考驗他的意念、察看他的內在的傾向。我們很少聽見這樣的祈禱。

詩人求神:「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詩人的祈禱並不像一個為自己辯護的人說:你可以檢查我的家底,看有甚麼罪證。詩人是求與他親切同在的神察看自己的內心,好讓他也能醒覺裡面的惡念。當他們這樣的祈禱,是已經準備看見自己內裡的惡行。他的祈禱是帶著信心的,但不是對自己內裡全無罪行的信心,乃是對神不離不棄的信心。他相信,當他內裡的惡行被暴露出來,神仍然接納他,仍然一樣的親切同在。

讓我們渴慕跟神更深地連繫,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阿,你認識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阿,你認識我。」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舊約人物:亞伯拉罕--神的朋友

粵語 國語

第13天


讀經:   

創世記十一章27節至十二章3節

27他拉的後代記在下面。他拉生亞伯蘭、拿鶴、哈蘭;哈蘭生羅得。

28哈蘭死在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29亞伯蘭、拿鶴各娶了妻:亞伯蘭的妻子名叫撒萊;拿鶴的妻子名叫密迦,是哈蘭的女兒;哈蘭是密迦和亦迦的父親。

30撒萊不生育,沒有孩子。

31他拉帶著他兒子亞伯蘭和他孫子哈蘭的兒子羅得,並他兒婦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走到哈蘭,就住在那裡。

32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歲,就死在哈蘭。

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新約提及最多的人物,除了耶穌和保羅以外,就是亞伯拉罕。無論對基督徒、猶太人或回教徒來說,亞伯拉罕都是一個重要人物。

同稱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基督徒是因著信(加三7),猶太人是藉著以撒,而回教徒則脈承於以實瑪利。保羅在加拉太書提出因信稱義,用的是遠在律法頒佈四百多年前的亞伯拉罕的例子,他的生活和他的信心。亞伯拉罕的生平對我們有很多啟發。

當神最初呼召亞伯拉罕的時候,亞伯拉罕居住在巴比倫以南275公里,幼發拉底河流域沿岸的吾珥城。吾珥是一個非常富裕的城市,而且,在亞伯拉罕的時期更達到顯赫的高峰。聖經沒有記述神如何向亞伯拉罕顯現或向他說話。使徒行傳第七章只簡單記載司提反說:「榮耀的神向我們亞伯拉罕父顯現。」

神吩咐亞伯拉罕離開哪三樣重要的東西呢?就是他的國家、他的同胞和父家。

神要亞伯拉罕離開他的家鄉吾珥,是為了要興起一個新的民族──猶太人。神希望透過這個新興的民族,向世人作見證,使萬國得福;亦預備祂的兒子將來藉由這個民族降生。猶太人並未能見證神,但基督確實經由亞伯拉罕的子孫,猶大一脈出生為猶太人。

今天神又透過甚麼來向我們說話呢?是藉著祂的話語──聖經。此外,住在我們心中的聖靈也向我們說話。當我們讀聖經和禱告的時候,我們要安靜在神面前,聆聽祂的話語。

神可能會用舊約某位偉人或新約某位聖徒的榜樣來教導我們。我們要用心細看和細聽神要教導我們甚麼。

禱告:

主啊,我願意聆聽你的教導,求你向我顯明你的心意。

~~~~~~~~~~~~~~~~~~~~~~~~~~~~~~~~~~~~~~~~~~~~~~~~
OLD TESTAMENT HEROES: ABRAHAM - FRIEND OF GOD.
Day 13


Bible Reading:   

Genesis 11:27 to 12:3

27 This is the genealogy of Terah: Terah begot Abram, Nahor, and Haran. Haran begot Lot.

28 And Haran died before his father Terah in his native land, in Ur of the Chaldeans.

29 Then Abram and Nahor took wives: the name of Abram's wife was Sarai, and the name of Nahor's wife, Milcah, the daughter of Haran the father of Milcah and the father of Iscah.

30 But Sarai was barren; she had no child.

31 And Terah took his son Abram and his grandson Lot, the son of Haran, and his daughter-in-law Sarai, his son Abram's wife, and they went out with them from Ur of the Chaldeans to go to the land of Canaan; and they came to Haran and dwelt there.

32 So the days of Terah were two hundred and five years, and Terah died in Haran.

1 Now the LORD had said to Abram:
"Get out of your country,
From your family
And from your father's house,
To a land that I will show you.
 
2 I will make you a great nation;
I will bless you
And make your name great;
And you shall be a blessing.

3 I will bless those who bless you,
And I will curse him who curses you;
And in you all the families of the earth shall be blessed."

Who is the third most mentioned man in the New Testament? The order is - Christ, Paul, then Abraham. He is important to Christians, Jews and Moslems.

Christians are related to Abraham by their faith. (Gal.3:7) Jews are related to him through Isaac. The Moslems claim relationship through Ishmael. In the epistle to the Galatians, Paul's arguments for salvation through faith are based largely on the life, example and faith of Abraham, 400 years or more before the giving of the law. Abraham has much to say to us today.

When God first called Abraham, he was living in the city of Ur on the Euphrates River about 275 km. south of Babylon. Ur was a very wealthy city, and was at the height of its prominence around the time Abraham lived there. We are not told how God appeared to him or spoke to him. In Acts 7, Stephen simply says, 'The God of glory appeared to our father Abraham.'

What three things was Abraham told to leave behind? His country, his people and his father's house.

God's purpose in removing Abraham from his home in Ur was to make a new start with a new nation - the Jews. God wanted this new nation to be a channel of witness and blessing to the world and to be the race through whom His Son could come. They failed completely in the former purpose but Christ did come through the Jewish race and the line of Judah, the great grandson of Abraham.

How does God speak to us today? He speaks through His Word, the Bible. There is an inner voice also which comes from the indwelling Holy Spirit. We need to listen as we read and be quiet before God as we pray.

He may use one of the many examples seen in biographies of Old Testament heroes or New Testament saints. Let's be careful to see and hear what He want us to learn.

'I AM LISTENING LORD TO THEE, WHAT HAVE YOU TO SAY TO ME?'


撒母耳記下七至九章


重點: 神賜應許給大衛;大衛禱告感恩;大衛戰勝敵國;大衛善待米非波設。

鑰節: 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七2)

內容: 

大衛作王以後,安居在香柏木所造的王宮中。那時,他想起神的約櫃來,它居在帳幕,便立意為約櫃建立榮耀的居所。

神回覆大衛說:「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我何曾……吩咐牧養我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在曠野的時候,約櫃在會幕中;在祭司以利之後,約櫃寄居在俄別以東的家,又寄居亞比拿達的家中;現在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棚內。在各情況下,神從沒有要求以色列人為祂建造聖殿;因為神無處不在,華麗的聖殿也不能容下祂。但大衛的心是神所喜悅的。

然而神卻對我們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林前三16,六19)是因為我們為求肉身之享樂,沉醉於世界香柏木的宮中,漠視了神和祂的聖潔、祂的同在。神嚴厲地說:「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林前三17)


默想: 我們知道我們的身子是聖靈的殿嗎?有否分別為聖,讓主安居我們裡面、榮耀神?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友情無價

 
腓立比書 2:19-24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21節)

在今天和以後的篇章中,保羅稍為改轉話題,他談論提摩太和以巴弗提這兩個人。 之前我們已知道,對保羅而言,友誼是非常重要的,而他稱這兩位友人是他的教導的活典範。

今天我們先來看一下他所提及的第一位朋友──提摩太。保羅打算差派他到腓立比去考察,並回來匯報那邊教會的情況。他與這位年青人關係密切,以致稱他為自己的「兒子」(22節),而在他的評價裡,提摩太是很出色的基督徒,一切的所這所行總是把耶穌放在首位。他不求己利,內心常被他人的需求打動,而由衷地關心別人。他是保羅以前所提過的無私態度的典範。提摩太對保羅及福音的衷心和委身是無可指責的。

因為生活在高科技的社會裡,我們需要提醒自己,人生命的本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忘了這一點,我們就有可能把人視為商品,而不按他們的價值來尊重他們。我們雖是不同但卻是彼此需要的──有愛心的人、會逗人開心的人、聰明的人、仔細的人、喧嘩的人,你是屬於哪一類人呢?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能自給自足,或是女超人(儘管我們常以為自己是!)。我們乃彼此需要,來互補及豐富自己的個性。

保羅珍惜與提摩太之間的友誼,因提摩太證明是值得信賴的—他的性格經過了時間的驗證。提摩太這樣的朋友是使人喜悅的。而你又是怎樣的一位朋友呢?

 

天父,請幫助我成為別人的友好和忠心的朋友,也求你賜給我真正的朋友,與我同感一靈,並豐富我的個性。阿們。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