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3-04-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77天

求神看出內裡的惡行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23-24節)

詩人向神祈禱,但並沒有甚麼東西是希望神賜給他的,他沒有求神使他生活順利、安舒。頗奇怪的,詩人竟然求神檢查他的心思、考驗他的意念、察看他的內在的傾向。我們很少聽見這樣的祈禱。

詩人求神:「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詩人的祈禱很特別,他是求神看出他「裡面」有甚麼惡行。既然是在「裡面」的惡行,就是還未表現在行為上的;那是一種惡行的念頭或傾向。內在的東西不容易被人發現,連當事人自己亦未必能夠自覺。難怪詩人誠懇、坦然地求與他親切同在的神察看自己的內心,好讓他也能醒覺裡面的惡念。我們也學習真誠的認識自己、坦然向神開放,接受恩慈的神的啟蒙。

讓我們渴慕跟神更深地連繫,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阿,你認識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阿,你認識我。」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聖經的重要信息:神的引導

粵語 國語

第12天


讀經:   

詩篇三十二篇

1(大衛的訓誨詩。)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3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4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細拉)

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

6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7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細拉)

8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9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馴服。

10惡人必多受苦楚;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你曾否有過面對重大的決定, 抉擇艱難的經歷?當你尋求神的旨意的時候, 是否也同樣迷惘困惑?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

但我們應當明白以下幾點:

神已切實應許祂的兒女,只要他們願意順服,祂必會引導;

因此,作為基督徒,我們既有嚮導(聖靈),也有指南(聖經);

神的帶領絕不會與祂的話語相違;

神的引領不會帶來內心的不安。因此,你既作了順服的決定,就當有順服後的平安。

我們不常意識到,神的帶領有祂自己的時間。有時候,明明是祂向我們所顯明的心意,我們卻發現「此路不通」。神往往在祂自己的時間才為我們開路,使祂的旨意得著成就。

我們要記著,當神的旨意與祂的時間配合時,祂會很快行動。不過,我們最需要的,是神在平凡日子裡每天的帶領。如此,我們需要一個認可的「常理」去遵循。約翰˙衛斯理說過:「神要我去做事情的時候,祂通常會讓我明白這樣做的理由。」我們同時要緊記,神要某人做某件事,卻不一定要你或他人做同樣的事情。切記,在同一件事情上,神為你朋友亮起通行的綠燈,對你卻可能是禁行的紅燈。

當你要為神過每一天的時候,先求祂帶領你,然後默默地信靠祂。到了一日將盡,當你回望的時候,為著神的一切帶領──無論你察覺與否──感謝祂。

反思的經文: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走平坦之地。」(詩一四三10)

~~~~~~~~~~~~~~~~~~~~~~~~~~~~~~~~~~~~~~~~~~~~~~~~
GREAT WORDS OF THE BIBLE: The Helpful Word - GUIDANCE
Day 12


Bible Reading:   

Psalm 32

1 Blessed is he whose transgression is forgiven,
Whose sin is covered.

2 Blessed is the man to whom the LORD does not impute iniquity,
And in whose spirit there is no deceit.

3 When I kept silent, my bones grew old
Through my groaning all the day long.

4 For day and night Your hand was heavy upon me;
My vitality was turned into the drought of summer.  Selah 

5 I acknowledged my sin to You,
And my iniquity I have not hidden.
I said, "I will confess my transgressions to the LORD,"
And You forgave the iniquity of my sin.  Selah 

6 For this cause everyone who is godly shall pray to You
In a time when You may be found;
Surely in a flood of great waters
They shall not come near him.

7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shall preserve me from trouble;
You shall surround me with songs of deliverance.  Selah 


8 I will instruct you and teach you in the way you should go;
I will guide you with My eye.

9 Do not be like the horse or like the mule,
Which have no understanding,
Which must be harnessed with bit and bridle,
Else they will not come near you.

10 Many sorrows shall be to the wicked;
But he who trusts in the LORD, mercy shall surround him.
 
11 Be glad in the LORD and rejoice, you righteous;
And shout for joy, all you upright in heart!

Have you ever found it difficult to make a major decision? Have you also found difficulty in knowing the Lord's will?

We all have had those experiences, haven't we?

But there are several points we need to recognise:

1. God has clearly promised that His children will never be without guidance if they are obedient to Him.

2. As Christians, therefore, we have a Guide (the Holy Spirit) and we have a Guide Book (the Bible).

3. God will never guide us contrary to His Word.

4. God's guidance will not bring inner conflict after the decision is made. Never act if you do not have peace concerning that decision.

God's timing is often involved too. This is something we do not always realise. He often reveals His will to us but then the door for action does not seem to be open. Later, in God's time the door does open and His will is fulfilled.

Remember, when His will and His time coincides, God can act very quickly! However, it is guidance in everyday circumstances we need the most. Here is where 'sanctified common sense' comes in. John Wesley said, 'God generally guides me by presenting reasons to my mind for acting in a certain way.' Remember also what may be God's will for someone else may not be God's will for you or any other person. It is vitally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is. A green light for your friend may be a red light for you.

As you commit your life to the Lord each day, ask Him to guide you through that day. Then quietly trust Him to do it. At the close of the day as you look back over it, thank Him for leading you, consciously or unconsciously in all you have done during the day.

A verse for today: Psalm 143:10, 'Teach me to do your will for you are my God. May your good Spirit lead me on level ground.'


撒母耳記下四至六章


重點: 伊施波設被殺;大衛作全以色列的王;大衛攻陷耶布斯(耶路撒冷);大衛打敗非利士人;大衛迎運約櫃;米甲藐視大衛。

鑰節: 大衛起身,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要從巴拉猶大將神的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留名的約櫃。(六2)

內容: 

約櫃是神的寶座,祂的名稱為耶和華。在以利祭司的時候,約櫃被抬離會幕,此後約櫃再沒有回到會幕裡去。

王國開始,首位君王掃羅並沒有重視約櫃。大衛敬畏神,愛慕神,高舉神,他作了全以色家的王後,就將神的寶座建立在國家之上,將權柄、榮耀歸與神,在京城耶路撒冷為約櫃預備帳幕,又號召全國各地臣民前來,迎運約櫃入京。

可惜有人在這章聖經裡,焦點不是在大衛愛慕、尊崇約櫃,以及神的威嚴可畏,而是大衛迎接約櫃時的「極力跳舞」,在教會聚會中推動舞蹈和各式樂器。

因為人的焦點在物質的、屬地的事物上,也就熱衷於活動和節慶等,而忽略了約櫃,不重視神的同在,不尊重神的權柄,以創意代替聖經的教導;操練技巧,沒操練敬虔。

教會是屬主的,我們是基督徒,但在教會和我們心裡,主耶穌是否存在?我們有否尊基督為元首?若不尊基督為元首,沒有主的同在,那我們有多姿采的敬拜表現,也歸徒然。大衛既要尋回約櫃,我們也當尋回主的同在,尊祂為王。


默想: 我們的心在哪裡呢?在基督身上還是事奉的事上?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消極扼殺喜樂

 
腓立比書 2:14-18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好像明光照耀」。(14-15節)

保羅吩咐腓立比信徒停止紛爭。也許他們對教會領袖不悅並諸般挑剔,就像以色列的子孫對待摩西一樣(申命記32:5,20)。遺憾的是,這種發牢騷的態度今天依然繼續發生在我們的教會及社會裡。

小說家J.B 普利斯立曾說過:「我總是一名發牢騷的人。我就是這樣被造的: 拉著長臉、壓著下唇、發出隆隆的響聲。金錢都買不到比這更好的抱怨嘴臉」。但是,牢騷和抱怨究竟是什麼呢? 那是不滿的咕噥、心裡的消極,它能吃掉我們裡面的喜樂。這樣的態度往往引起紛爭,當消極思想一旦得到發言權,就會使其他人也覺得消極。當我們力圖不受影響的時候,卻被這樣的'濕毛毯'圍繞著,很不舒服也很難過,而且我們或多或少仍是會受影響。'語言污染'會波及我們每一個人,難怪保羅說:「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他挑戰我們留意自己對別人所說的話,並表現我們作為基督徒,對世界而言是與眾不同的,「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15節)。

保羅呼召腓立比百姓要在悖逆的世代活出聖潔的生活,並用比喻描繪出這個意思:

「好像明光照耀」在昏暗的夜空裡。我們這個充滿傷害,迷惑的世界已迷失在漆黑裡了,人們需要見到我們所發出的光輝,而我們得怎麼做呢?就是要活出沒有怨言和紛爭的生命。我們的消極必須要被樂觀所取締,以喜樂來影響周遭的環境。

主啊,在我持著消極態度和好爭論的時候,請原諒我。幫助我用帶來生命和歡笑的言語改變環境。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