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13-04-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舊約人物:成為以色列的雅各

粵語 國語

第19天


讀經:   

創世記二十五章19至28節

19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後代記在下面。亞伯拉罕生以撒。

20以撒娶利百加為妻的時候正四十歲。利百加是巴旦亞蘭地的亞蘭人彼土利的女兒,是亞蘭人拉班的妹子。

21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他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

22孩子們在他腹中彼此相爭,他就說:若是這樣,我為甚麼活著呢(或作我為甚麼如此呢)?他就去求問耶和華。

23耶和華對他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24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

25先產的身體發紅,渾身有毛,如同皮衣,他們就給他起名叫以掃(就是有毛的意思)。

26隨後又生了以掃的兄弟,手抓住以掃的腳跟,因此給他起名叫雅各(就是抓住的意思)。利百加生下兩個兒子的時候,以撒年正六十歲。

27兩個孩子漸漸長大,以掃善於打獵,常在田野;雅各為人安靜,常住在帳棚裡。

28以撒愛以掃,因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卻愛雅各。

我們今天開始來看另一個引人入勝的聖經故事。看看一個愛說謊、手段狡詐的人如何被神改變,在神無限的恩典中成為「以色列」--一個神所愛的人。

這也是一個家的故事。這個家庭若在今天我們會稱之為「屬主家庭」。 雅各有一對敬虔的祖父母:亞伯拉罕和撒拉。祖母撒拉已經去世,但祖父亞伯拉罕一直到雅各與他孿生兄長十五歲的時候才離世。

雅各的父親以撒也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他的出生,本來已經是一個極大的神蹟(創二十一章)。而利百加成為他的妻子,也是一個美麗而奇妙的過程,神恩手的作為在當中清晰可見。以撒和利百加結婚二十年後,神答應了他們的禱告,這對雙生子在神的應許中出生。

可惜,這個家庭卻不是一個快樂的家庭,它充滿了妒忌和紛爭。父親以撒喜歡活潑好動的長子以掃;母親利百加卻偏愛文靜的幼子雅各。家庭的紛爭若是由父母的偏心而起,那麼,做父母的實在是難辭其咎。

孩子們成長的期間,家裡常常搬遷。做父親的以撒雖然不完全,然而神的恩典和忍耐,始終眷顧著他的一生。

長子以掃後來娶了兩個外邦女子為妻,常常令父母心煩。

儘管生長在這樣的一個家庭,神最終仍引領雅各到真正的蒙福之地,並使他成為神兒子耶穌基督的先祖。

今日聖詩:約翰˙牛頓的「奇異恩典」,唱出來並為神的奇異恩典頌讚祂。

~~~~~~~~~~~~~~~~~~~~~~~~~~~~~~~~~~~~~~~~~~~~~~~~
OLD TESTAMENT HEROES: Jacob who became Israel
Day 19


Bible Reading:   

Genesis 25:19-28

19 This is the genealogy of Isaac, Abraham's son. Abraham begot Isaac.

20 Isaac was forty years old when he took Rebekah as wife, the daughter of Bethuel the Syrian of Padan Aram, the sister of Laban the Syrian.

21 Now Isaac pleaded with the LORD for his wife, because she was barren; and the LORD granted his plea, and Rebekah his wife conceived.

22 But the children struggled together within her; and she said, "If all is well, why am I like this?|" So she went to inquire of the LORD.

23 And the LORD said to her:
"Two nations are in your womb,
Two peoples shall be separated from your body;
One people shall be stronger than the other,
And the older shall serve the younger."

24 So when her days were fulfilled for her to give birth, indeed there were twins in her womb.

25 And the first came out red. He was like a hairy garment all over; so they called his name Esau.

26 Afterward his brother came out, and his hand took hold of Esau's heel; so his name was called Jacob. Isaac was sixty years old when she bore them.

27 So the boys grew. And Esau was a skillful hunter, a man of the field; but Jacob was a mild man, dwelling in tents.

28 And Isaac loved Esau because he ate of his game, but Rebekah loved Jacob.

We begin today one of the most amazing stories in the Bible. It is the incredible story of the infinite grace of God dealing with a man who was a deceiver, a liar and a cheat, yet God turned him into 'Israel', a prince with God.

It is also a family story. We would call it a 'church family' today. The grandparents had been a very godly couple, Abraham and Sarah. Grandma had passed away but Grandfather Abraham was alive until the twins in today's reading were 15 years old.

The father, Isaac, too was a godly man. His own birth had been remarkable. (Genesis 21) Then his wife Rebekah had come to him in a beautiful way in which the hand of God had been clearly seen.

The twins themselves were a direct answer to prayer. Isaac and Rebekah had been married 20 years before they were born.

But it was not a happy family. There were tensions and jealousy. The father Isaac preferred the outdoors boy, Esau. The mother, Rebekah, preferred the quieter, younger twin, Jacob. Parents have only themselves to blame if tension is created by their 'playing favourites'.

As the boys grew older, the family travelled from place to place. The father wasn't always what he should have been but God's grace and patience were continually seen in his life.

The older son, Esau, married two heathen girls. That caused real heartache to his parents.

What a family! Yet out of it, God finally brought Jacob to a place of great blessing and made him an ancestor of God's own Son, Jesus Christ.

A SONG FOR TODAY: John Newton's 'Amazing Grace'. Sing a verse or two and thank God again for His amazing grace.


撒母耳記下廿一至廿二章


重點: 三年饑荒;掃羅七個家人被吊死;大衛的勝利;頌讚之歌。

鑰節: 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廿二1)

內容: 

大衛有許多仇敵,從八章一至十四節就可以看見,如非利士人、摩押人、瑣巴王、大馬色的亞蘭人、亞瑪力人、以東人等等;又遭受掃羅王的嫉妒,多方追殺,但耶耶和華拯救大衛脫離這一切。

大衛就向耶和華念這詩,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我們也有許多敵人,如世界、撒但,以及自己的私慾、肉體等。在我們屬靈的追求歷程中,這些仇敵要來恐嚇、攻擊我們,攔阻我們親近神,叫我們跌倒。許多時候,當我們崇拜、靈修時,會無精打彩、身體疲累,不能集中,諸多思絮煩繞;在事奉上軟弱無力,若我們不呼求主拯救,不靠主抗拒這一切,我們就中了魔鬼的詭計,也成了敵人的掠物。

讚美主,昔日祂拯救大衛,今天也拯救我們;當我們投靠祂,一切敵人就都逃跑。


默想: 「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神跳過牆垣。」(30節)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尋求導師

 
腓立比書 3:17-21
 
「你們要一同效法我……」。(17節)

「不要效法我所做的,但要行我所說的」,這樣的話可能不時地出於我們口中。但保羅卻是滿有信心來要求兩者並行 – 在你的行為和言語上效法我。跟腓立比百姓同住時,保羅已因著自己的生活模式和教導有效地造就了他們。但他沒有說他是唯一的榜樣,因為他不斷認識到其他人也同樣的值得效法,「……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17節)。

要提醒自己,世上沒有一個人是我們唯一的老師或尊崇的物件。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那我們就很容易將那個人擺到過高的位置,並把他視為偶像來崇拜。

許多教會都是由有能力、有恩賜的以及敬虔的人來帶領,而這裡面隱藏的危險性是這些教會領袖的號召力往往會輕易地令人神魂顛倒,最後導致他們將領袖視為自己的神。領袖其實跟我們一樣有缺點,有時他們在強大的公眾影響下會將自己的軟弱隱藏起來。我曾見過一些婦女,脆弱時情緒化地單單依賴教會的領袖,到最後幻想破滅了,覺得被騙及受傷。這就是保羅為什麼建議我們不要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儘管他們有豐盛的恩賜。我們要有一個喜樂和平衡的生活,就必須有若干不同的導師。

我曾有機會跟隨過幾個極有恩賜的人,然後發現自己個人的成長,因為我將他們屬神的智慧納入了我的生命裡。

 

主啊,幫助我找到真誠、有恩賜和敬虔的基督徒榜樣來仿效和學習;也裝備我,使我能成為他人的導師。阿們。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