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02-2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30天

慾念驅使的「心靈黑暗」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11-12節)

詩人再用另一個意象來形容神是不會與人分離的。這個意象的含義很深。他說,縱使我們在黑暗中,神仍然看見我們,神仍然在那裡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一味只顧追求感官、慾念上的滿足,而沒有醒覺自己是靈性的生命本體,也就不會關懷神是否同在,這樣的心靈光景是「黑暗」的。人作為血肉之軀,必然有肉身、感官、心理上的需求。人為了滿足這些需求,可以到極端的地步,以至不擇手段,損人害己。信仰神的人都是人,也同樣有肉身、感官、心理上的需求;所不同的,是我們醒悟到自己的生命本體是靈性的;我們從神而生,亦要歸回於神。當我們時常醒悟到自己的生命本體是靈性的,就會渴望「歸家」,以返回生命之神為滿足。但如果我忘記了自己的生命本體是連繫於神,卻用所享有或所得的滿足來定義「我」的存在,我便落在心靈的黑暗中。然而,即或是我忘記神,神仍然同在、記念。

神的同在是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讓我們放心,信賴神一直同在。不管我在那裡,神就在那裡。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在你之內,是神聖超越的神的居所;不管你在那裡,神就在那裡。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保羅的見證

粵語 國語

第24天


讀經:   

加拉太書一章11至24節

11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12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13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

14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

16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17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18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19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

20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神面前說的。

21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

22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

23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

24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我們從報章經常讀到有關人身攻擊的新聞;但這其實並非今天所獨有。在加拉太教會的一些猶太人,由於要維護本身的立場,便不單攻擊保羅所傳講的福音,更恣意毀謗他。

他們藐視他,質疑他作使徒的位份。他們曲解他所宣講的福音,也攻擊他對外邦人的事奉。我們在這裡看到保羅的部份回應──他透過講述自己的見證,來表明自己的生命如何得著改變,並證明確是神差派他作使徒的職份。

聽別人講述自己如何在罪中得蒙神拯救的見證,實在很能激盪人心。保羅首先告訴我們,他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之前是個怎麼樣的人。他說:「你們都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我並非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反之,我憎恨基督,憎恨教會;我試圖用盡方法來摧毀它。作為正統派的猶太人,我自問比其他同齡的年輕人更熱心。我不單做足律法的一切要求,而且還逼迫基督徒。

「但是在某一天,我遇見了基督,發現我從前所謹守的所謂『義』,在神眼中原來是毫無價值的。於是,我接受基督,成了一個新造的人。你們如果想證明福音本是神拯救人的大能,只要看看我的生命和基督對我的改變就可以了。還有別的『福音』可以成就這事嗎?你們知道是沒有了。

「你們既然關心我的使徒職份,那麼,你們知道我信主之後,接著發生甚麼事情嗎?神帶領我去到阿拉伯的沙漠住了三年。那期間,神親自教導我明白舊約聖經的意思。我終於明白舊約聖經的許多經文,原來都是預表基督。而且,我在那裡領受了我所傳講的信息,以及神親自呼召我作使徒。後來,我去到耶路撒冷的教會,全教會都為神在我身上的作為讚美神。對於我所傳講的福音,你們還需要其他證明嗎?」

我們今天能否反思:神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以致我們可以藉此來證明福音的大能?神的本意是希望福音能改變我們。我們經歷到這種改變嗎?別人能否在我們的生命中看見耶穌呢?

~~~~~~~~~~~~~~~~~~~~~~~~~~~~~~~~~~~~~~~~~~~~~~~~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Day 24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1:11-24

11 But I make known to you, brethren, that the gospel which was preached by me is not according to man.

12 For I neither received it from man, nor was I taught it, but it came through the revelation of Jesus Christ.

13 For you have heard of my former conduct in Judaism, how I persecuted the church of God beyond measure and tried to destroy it.

14 And I advanced in Judaism beyond many of my contemporaries in my own nation, being more exceedingly zealous for the traditions of my fathers.

15 But when it pleased God, who separated me from my mother's womb and called me through His grace,

16 to reveal His Son in me, that I might preach Him among the Gentiles, I did not immediately confer with flesh and blood,

17 nor did I go up to Jerusalem to those who were apostles before me; but I went to Arabia, and returned again to Damascus.
  
18 Then after three years I went up to Jerusalem to see Peter, and remained with him fifteen days.

19 But I saw none of the other apostles except James, the Lord's brother.

20 (Now concerning the things which I write to you, indeed, before God, I do not lie.)

21 Afterward I went into the regions of Syria and Cilicia.

22 And I was unknown by face to the churches of Judea which were in Christ.

23 But they were hearing only, "He who formerly persecuted us now preaches the faith which he once tried to destroy."

24 And they glorified God in me.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is all too common today, isn't it? It is nothing new. That is exactly what the Jews in Galatia were doing to the apostle Paul in order to justify their position and destroy his teaching of the gospel.

They belittled his standing as an apostle. They perverted his gospel and spoke against his ministry to the Gentiles. Here is part of his answer - his own testimony of his changed life.

Isn't it thrilling to hear a man tell his story of how Christ saved him from a life of sin? Paul told us first of all what he was like before Christ met him on the road to Damascus. "You know what I was like. I wasn't brought up in a 'Christian home'. I hated Christ. I hated the church. I tried to destroy it in every way possible. And as an orthodox Jew, I was ahead of even other young men of my own age group. I did everything the Law demanded and more besides!

"Then one day I met Christ and I discovered that all my righteousness (so-called) was like filthy rags in God's sight. I accepted Christ and I became a new creation. If you want proof that the gospel is the power of God unto salvation, just think of my life and the change Christ has made. Can any other 'gospel' do that? You know it can't.

Are you concerned about my standing as an apostle? Do you know what I did next? God led me into the deserts of Arabia for three years and He taught me what the Scriptures (the Old Testament) are all about. I saw Christ in them everywhere. That is where I got my message and it was God himself who called me to be an apostle. When I finally went up to Jerusalem, the whole church praised God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 in my life. Do you want any more proof than that about the gospel?"""

Can we ask ourselves today - what changes has God been allowed to make in our lives which are real proof of the power of the gospel? That is His desire. Is it ours? Can others see Jesus in us?


民數記廿六至廿七章


重點: 第二次核點民數;繼承產業之例;約書亞被選為繼承人。

鑰節: 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廿七16-17)

內容: 

摩西順從神的呼召,將百姓從埃及領上來,又按神旨意帶領他們走曠野路程。他的職事已近尾聲,神對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山,觀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看了以後,你也必歸到你列祖那裡。」申命記三章記載摩西曾求神讓他進迦南地;但神不許,他就沒有強求,默然接受神的安排。

只是摩西的心仍記掛著神的子民,為免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他向神祈求:「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

摩西真是在神全家盡忠。在他心裡面,只有神,只有神的子民,並沒有自己。四十年來,他所帶領的百姓多次埋怨他、攻擊他,但他仍然將他們抱在懷裡,為他們代求。他知道神拯救祂子民出埃及,目的是領他們進迦南,承受祂的應許;因此在臨終前,他祈求神預備一位牧人,好帶領他們進入迦南應許地。

感謝讚美主!在這事上,神聽他祈求,使他立約書亞接續他的職事,好完成神的計劃。


默想: 摩西的盡忠在那裡?我們是否在神的家中如此盡忠?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專題:這的確是福音!(三)

 
假如你那些非基督徒朋友看起來比你還要快樂,你會有甚麼感受?你會羞於向他們介紹福音嗎?到底,我們是否應該讓他們看到真相,會否因而令他們卻步?曉凡安(Fran Hill)有一些建議。
 


昨天,我分享了福音的四個好消息,不知你是否能掌握?有沒有在生命經歷這些好消息?其實我可以說更多,但這四個好消息已經夠奇妙了,它們全是真實的,永遠是真實的,無論我們的感受是怎樣。

那麼,我們接著可以怎樣做?是不是就那樣坐下來,一面喝茶,一面和朋友說:「唏,你別理會我有時拉長的那張臉,今天我想與你分享耶穌基督福音的四個好消息,雖然你看來意氣風發,但我想你聽聽也無妨。如果你這樣說,未免欠缺見證的技巧,恐怕不能喚來多大共鳴。然而,我們也不需要等到自己覺得做得夠好了才與人分享福音;因為,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虛假的,而是真實的,要能在現今的世界生存得到,同時能見證上帝的恩典。

我們不必介意有時別人看來比我們快樂,為甚麼?因為福音是為任何人而設的,每一個人都極之需要耶穌基督,讓他們時常保持喜樂的心。

 

註:原文(It's good news...honestly!)初次刊載於Woman Alive 2001年二月號,作者是曉凡安(Fran Hill),分三天刊載。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