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3-02-1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22天

因為忙而忘記神的同在?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7-10節)

我們無論往那裡去,神都在那裡。但雖然神與我們同在是一個事實,我們卻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忘記這個事實,沒有從「神與我,我與神同在」的事實去生活。其中一個叫我們忘記神同在的原因,是「忙」。「忙」跟「有很多事要做」是有點分別的;日理萬機的人不一定「忙」。「忙」是在乎心靈狀況的。「忙」這個字由「心」和「亡」組成。從靈性的角度說,「忙」的人很可能是心靈覺識已死去,於是會忽略「神與我,我與神同在」的事實。我們每天都有許多該做的事,但我們是可以帶著「神與我,我與神同在」的靈性意識去做一件又一件的事。

讓我們帶著感激、敬服的心去體認,原來在我們之內,是神聖超越的神的居所;不管我在那裡,神就是在那裡。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在你之內,是神聖超越的神的居所;不管你在那裡,神就是在那裡。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突如其來的試煉

粵語 國語

第16天


讀經:   

列王紀上十七章17至24節

17這事以後,作那家主母的婦人,他兒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無氣息。

18婦人對以利亞說:神人哪,我與你何干?你竟到我這裡來,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兒子死呢?

19以利亞對他說:把你兒子交給我。以利亞就從婦人懷中將孩子接過來,抱到他所住的樓中,放在自己的床上,

20就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我寄居在這寡婦的家裡,你就降禍與他,使他的兒子死了麼?

21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

22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他就活了。

23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進屋子交給他母親,說:看哪,你的兒子活了!

24婦人對以利亞說: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華藉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

你可以想像發生在撒勒法窮寡婦家裡的情景嗎?你聽到她傷心欲絕地質問嗎?「我究竟做錯了甚麼?竟然會得到如此的報應?先死了丈夫,現在是唯一的兒子也死了,神為甚麼要這樣待我?」

也許,我們大多數人遇到飛來橫禍,或突然而來的逆境,也會發出類似的呼喊。有些時候,當試煉接踵而至,我們便很容易會抱怨說:「我已經受夠了!為甚麼每次都是我!」面對接二連三的苦難,確實令人難以忍受。

然而,以利亞卻以無比的信心來面對這試煉。請看第19節。信心帶來甚麼功效呢?信心使他得以冷靜地面對危機。我們相信,以利亞面對當時的情景,一定很激動;但他卻認識他所相信的神,他知道神容許這個試煉臨到,一定是為了他和那位寡婦的益處(參羅馬書八章28節)。

接著,信心使他敢於把試煉帶到神的面前(18、20節)。神是以利亞的避難所。他可能有一大堆疑問,但他卻知道他只能夠將問題帶到神的面前。我們是否這樣做呢?或是,我們總是先向別人求助?信心促使他求神化解危機;信心促使人懇求神。

以利亞認識神的大能,他求神行一個史無前例的神蹟,他大膽地求神使那個男童起死回生。這是何等大膽的請求!反觀我們,我們總是不敢求神成就大事。但以利亞卻不然!他求神不下雨,神便不下雨;他求神使男童復活,他便活過來;他求神從天上降火,神便降火;他求神下雨,神就再下雨。因此,當情況真的需要,我們不應害怕向神求那更大的事。

神應允以利亞的禱告,使男童起死回生之後,還有甚麼事情發生呢?寡婦相信了以利亞的神。這是非信徒最需要的見證:我們祈禱,神便應允我們的祈求,非信徒便看見神的工作。這也是引領他們認識基督的途徑。我們所信的對象,是一位偉大的神。定睛在祂身上吧!在神凡事都能。

~~~~~~~~~~~~~~~~~~~~~~~~~~~~~~~~~~~~~~~~~~~~~~~~
AN UNEXPECTED TRIAL
Day 16


Bible Reading:   

1 Kings 17:17-24

17 Now it happened after these things that the son of the woman who owned the house became sick. And his sickness was so serious that there was no breath left in him.

18 So she said to Elijah, "What have I to do with you, O man of God? Have you come to me to bring my sin to remembrance, and to kill my son?"

19 And he said to her, "Give me your son." So he took him out of her arms and carried him to the upper room where he was staying, and laid him on his own bed.

20 Then he cried out to the LORD and said, "O LORD my God, have You also brought tragedy on the widow with whom I lodge, by killing her son?"

21 And he stretched himself out on the child three times, and cried out to the LORD and said, "O LORD my God, I pray, let this child's soul come back to him."

22 Then the LORD heard the voice of Elijah; and the soul of the child came back to him, and he revived.

23 And Elijah took the child and brought him down from the upper room into the house, and gave him to his mother. And Elijah said, "See, your son lives!"

24 Then the woman said to Elijah, "Now by this I know that you are a man of God, and that the word of the LORD in your mouth is the truth."

AN UNEXPECTED TRIAL

Can you imagine the scene in that home in Zarephath? Can you hear the widow's questions? "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First my husband died. Now my only child dies too. Why has God done this to me?"

Many of us may have had that same attitude in various situations. There have been times when one trial, one test after another, has piled in on top of us. How easy it is to think then, "I've had enough! Why me anyway?" Those occasions are not easy to endure.

But what comes through is Elijah's faith. Notice verse 19. What does faith do? Faith keeps calm in a crisis. No doubt Elijah was deeply moved. Yet he knew his God and that this further test had been allowed for their good. (See Ro 8:28)

Next, faith takes the trial to God (vv.18, 20). That was Elijah's place of refuge. He might have questions but he knew to whom he could take them - to God Himself. Do we always do that or do we take our questions to everyone else first? Faith asks God to resolve the crisis. Faith asks God to do what is needed in the situation.

Elijah knew the power of his God. He asked for a miracle that had never happened before. He dared to ask God to bring the boy back to life. What a request! We are sometimes afraid to ask God for big things. Elijah wasn't. He asked for a drought. God sent it. He asked for resurrection. God gave it. He asked for fire from heaven. God let it fall. He asked for rain. God allowed it to come again. Don't be afraid to ask God for big things, if that is what is really needed.

God answered Elijah's prayer and what was the result? The woman believed in Elijah's God. That is what speaks to the unbelievers. We pray, God answers and they see what God can do. It could be the means of bringing them to Christ. Our faith is in a great God. Keep your eyes on Him.

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民數記九至十章


重點: 第二次守逾越節;雲覆會幕;製銀號;離開西乃。

鑰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和你們後代中,若有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或在遠方行路,還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們要在二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逾越節。」(九9-11)

內容: 

帳慕建成之時,以色列人開始展開曠野之旅,神吩咐摩西說:「以色列人應當在所定的日期(正月十四日)守逾越節。」逾越節是紀念神的拯救,凡不守逾越節,忘記神拯救的,「那人要從民中剪除」,在神的應許上無份無關。

以色列人就照神的吩咐守逾越節。有幾個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按照律法規定,他們不能在那日守逾越節。然而他們嚮往神的恩,不願失去事奉的機會,便來到摩西、亞倫面前,承認他們的不潔,尋求得以獻祭事奉的福分。

感謝讚美神!祂的恩典是豐盛的,祂為那些渴慕主的人賜下第二個逾越節:「若有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或在遠方行路,還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們要在二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逾越節。」

神是逾越節的神,祂體恤人的需要,特為因死屍而不潔淨,以及在遠行,未及趕回的人,再設立逾越節。神愛何其大,神恩何其深,足以補滿人的缺欠。因此,沒有一人可有藉口拒絕神的救恩,沒有一個信徒有理由不敬拜事奉神。


默想: 「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林前十六22)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大比大 ─ 助人者

 
使徒行傳九章32-42節
 
「...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他廣行善事,多施賙濟。」(36節)

如果大比大不是死了,也許我們永不會聽到關於她的事蹟,多諷刺!但是,彼得的禱告使她復活過來,因此我們才得以記下,她的逝世,使那些她生前曾多方受過她祝福的人多麼悲痛。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多美好的悼文!尤其是,從經文看來,她曾幫助寡婦。當彼得往見大比大的屍首時,便明白她曾向寡婦提供許多實際的幫助。

許多人會在「危機」中伸出援手,但有些人全然無怨地服侍他人,藉以在各處顯揚「基督的香氣」(林後二14)。通常她們都是女性,像大比大那樣,擁有實用的恩賜 — 她們懂得縫紉、烹飪、清潔、帶孩子、園藝 ─  去服侍在這些事情上無法自理的人。她們絕少在教會供職,甚至可能寂寂無聞,因為她們「默默行善」。然而,往往就是這群人,在別人的生命中播下福音的種子,她們身體力行,不以口傳。她們把耶穌的教訓活出來,即便從未讀過聖經的人也能懂。耶穌「周流四方行善事」(徒十38),大比大便學祂的樣式。

不幸的是,長久以來,大比大的服侍模式被看為女性事奉神的唯一正統的方式。不過,稍後我們將會看見,初時的女信徒不僅負責沏茶和操作縫紉機而已,相反,她們的恩賜和事奉相當廣泛。所以,提起精神吧!神可以使用你的恩賜,去擴展祂的國度。

我的才華、恩賜和恩典
全呈獻在你祝福的手中,主!
幫助我傳揚你的話語
活出你榮耀的樣式

韋查理(Charles Wesle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