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2013-02-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28天

為甚麼會墮進「心靈的黑暗」中?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11-12節)

詩人再用另一個意象來形容神是不會與人分離的。這個意象的含義很深。他說,縱使我們在黑暗中,神仍然看見我們,神仍然在那裡與我們同在。

正如沒有人喜歡身處黑暗中,信仰神的人亦不希望遇上所謂「心靈的黑暗」。為甚麼我們在靈性生活上,會遭遇「心靈的黑暗」呢?我想原因是多方面的。人生裡的損失、痛苦、傷亡事件,可能會使我們的情感受創而看不見仍然同在的神。當我們一味只顧追求感官、慾念上的滿足,而沒有醒覺自己是靈性的生命本體,也就不會關懷神是否同在。此外,如果我們陷於邪惡的思想或行為而不能自拔,好像路加福音十五章所說的那個離家的小兒子一樣的話,心靈就真是黑暗一片。可是,靈性生活上的「心靈的黑暗」,也可能跟傷痛、慾求或罪行無關的,那純粹是靈性生活進深的必然階段,是信心鍊淨的經歷,以至全然降服於生命之神。不管原因如何,即使我們是在「心靈的黑暗」中,黑暗也不能遮蔽我們使神不見,神仍然看見、同在。

神的同在是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讓我們放心,信賴神一直同在。不管我在那裡,神就在那裡。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在你之內,是神聖超越的神的居所;不管你在那裡,神就在那裡。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為甚麼要研讀加拉太書?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加拉太書一章1至5節

1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裡復活的父神)

2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3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4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5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一卷在一千九百多年前寫成的書信,還可以對今天發出甚麼信息呢?當你研讀加拉太書的時候,你可能發覺有某些部份不易明白,因為當中談及的,似乎與猶太人的傳統習俗有關。它為甚麼被放在新約裡呢?

然而,加拉太書所處理的問題,其實非常對應今天的需要。裡面的信息涉及自由、罪疚、張力和衝突,你是否覺得這些都很切合時宜呢?加拉太書正是處理這些問題,尤其是自由的問題。我們在基督裡已獲得寶貴的自由,可是,卻必須是聖靈內住、掌管下的自由。

此外,它還談及處理衝突,尤其是內心的衝突。當我們立志行善,內心便總會有某些力量引誘我們去行惡。加拉太書教導我們怎樣處理這個問題。當你細讀此書,便會發覺得益甚大,甚至遠勝過往所讀的其他書本。

這卷書是誰寫的?正是使徒保羅。我們將會發現,他是最適合的人選,引導讀者思考書中的主題。他能夠清晰地點出問題,又能夠明確地指示出路。

這是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的書信。加拉太的位置,大概就是現在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保羅寫這封書信給加拉太信徒,乃因發現有一些錯誤的教義偷偷潛入他們當中,他當然不能坐視不理。

他陳詞迫切地將內心的感受和叮嚀一一記下(或講給抄寫員聽,叫他執筆記下),所以,偶爾當他意念一轉,便會有些好像思想不連貫的地方出現。但無論如何,它都是在聖靈的默示下寫成。讓我們敞開心靈,一起研讀它吧!

我們真的得著自由?是的──我們可以自由地為主而活!

~~~~~~~~~~~~~~~~~~~~~~~~~~~~~~~~~~~~~~~~~~~~~~~~
WHY STUDY GALATIANS?
Day 22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1:1-5

1 Paul, an apostle (not from men nor through man, but through Jesus Christ and God the Father who raised Him from the dead),

2 and all the brethren who are with me,To the churches of Galatia:

3 Grace to you and peace from God the Father and our Lord Jesus Christ,

4 who gave Himself for our sins, that He might deliver us from this present evil age,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our God and Father,

5 to whom be glory forever and ever. Amen.

WHY STUDY GALATIANS?

What does a letter of 1900 years old have to say to us today? You will find, as you read it, that it may not be easy to follow in some parts. It seems to be all about Jewish customs. Why is it in the New Testament?

But it deals with matters that are extremely relevant today. What about the words - freedom, guilt, tension, conflict? Do they sound up-to-date? They are all dealt with in Galatians, especially the concept of freedom. In Christ we are wonderfully free, but that freedom must be under the control of the indwelling Holy Spirit.

What about conflict, especially conflict within? When you want to do the right thing,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within you which makes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else. The letter to the Galatians will tell you how to deal with this. It can be one of the most helpful books you have ever studied.

Who wrote this letter? Paul the apostle did. We will see how he was the very best person possible to do so. He was able to point up the problem, and point to the remedy.

Paul was writing to the churches in Galatia, probably in the area around the modern city of Ankara, Turkey. Why did he write? It was because false doctrine had crept into the churches there. Nothing stirred Paul more than false doctrine.

He wrote (or dictated) just as the thoughts came to him. It tumbled out like a letter written under deep emotion. That is why sometimes it seems a little disjointed. But it was all under the guiding and inspiring hand of the Spirit of God. Open your heart to the letter in a new way as we read and study it together.

FREE? YES - FREE TO LIVE FOR CHRIST.


民數記廿一至廿二章


重點: 得勝迦南人;銅蛇救民;擊敗亞摩利人;巴勒與巴蘭。

鑰節: 耶和華應允了以色列人,把迦南人交付他們,他們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盡行毀滅。那地方的名便叫何珥瑪。(廿一3)

內容: 

住南地的迦南人聽說以色列人從亞他林路來,就和以色列人爭戰,擄了他們幾個人;此時正是百姓為亞倫去世而哀哭的日子剛滿,又受到這個挫折。

四十年前,他們的上一代也在這地方與迦南人戰爭,結果失敗而歸。是否天意難違,他們註定要敗給迦南人呢?

不是的。上一次的失敗是他們違背神的命,自己要去戰爭的。今次是神藉迦南人的攻打,喚醒百姓仰望祂、仰靠祂,好恢復信心,從曾經失敗過的陰影下出來。

感謝主!以色列人起來了,他們向耶和華發願說:「你若將這民交付我手,我就把他們的城邑盡行毀滅。」耶和華應允了以色列人,把迦南人交付他們,他們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盡行毀滅。

任何人都有軟弱,都曾跌倒,但我們不應喪膽,當堅決倚靠神,祂必給我們帶來勝利;不要因小小的挫折而氣餒,這只不過是提醒我們投靠主。


默想: 主耶穌如何挽回、建立跌倒的彼得?彼得如何堅立起來?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專題:這的確是福音!(一)

 
假如你那些非基督徒朋友看起來比你還要快樂,你會有甚麼感受?你會羞於向他們介紹福音嗎?到底,我們是否應該讓他們看到真相,會否因而令他們卻步?曉凡安(Fran Hill)有一些建議。
 


有時,我發現我的非基督徒朋友看起來比我還要快樂,我感到很害怕!這怎麼可能!?我是信神的人啊,這是沒可能的。他們為何老像春日的小鳥一樣歡欣雀躍?我都還未介紹耶穌給他們認識,他們都未曾經歷在神裡的平安喜樂,他們不應會那麼喜樂的,不是嗎?

我還是不要向他們提起福音了,省得他們有一天變得像我一樣 ─ 垂著頭,拖著沉重的步伐,盤算著能不能捱到周末而沒有扼死其他人。如果我的基督徒生命似乎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好處,又怎樣與他們分享福音這好消息?我怎能與他們分享一些我都好像未得到的東西?

其實,這是關乎你怎樣看甚麼是「福音」,如果你認為「認識耶穌」只是說我們就能抱著心愛的貓兒到處蹦蹦跳、笑著唱著讚美詩,那麼算了吧,你別要告訴他們了。他們只要一看到你額角上因擔憂而起的皺紋,便知道事情並不這樣簡單。

如果你認為成為基督徒就是說你所有人際關係上的問題都得以解決,你再不會與你的上司、鄰居、家人的少年子女發生衝突;那麼,也不用告訴他們。他們只需與你相處一天,便知道蜀真蜀假。

「福音」到底是甚麼?是不是說只要你禱告得夠虔誠和恆久,耶穌便會解決你的經濟困難、帶給你一生富足?祂難道就是子女品格和幸福家庭的關鍵?是不是說信了耶穌你便不會遇到任何疾病和損失?

我但願我能這樣告訴他們,但事實上我不能夠,就算我這樣說,只要他們留心看,一定不會相信。

那麼,我們可以告訴別人甚麼?也許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細心思想這個問題 ─ 對我們來說,「福音」到底是甚麼?在長遠來說,會對人生帶來甚麼分別?明天,我們會繼續探討這個題目,我會與你分享「福音」的四個好消息。

 

註:原文(It's good news...honestly!)初次刊載於Woman Alive 2001年二月號,作者是曉凡安(Fran Hill),分三天刊載。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