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1.01]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1年1月


親愛的同行者:

首先預祝您春節快樂,能和家人合家團聚,同享新春,共證神恩。

最近全球各地都傳來天氣惡劣的消息,在香港我們也經歷了一段不常見的長冷天,雖然對一般人未做成太大的困擾,但身邊不少長者,包括自己的親人和教會中的長輩,都容易感到身體不適。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機會,多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讓神的愛像光照耀在世上,溫暖多人的心。

其實比較起中國內地的情況,香港實在算不得甚麼。內地不少地方的公路都有結冰的情況,令交通面臨癱瘓,再加上春節回鄉過年的大量人群,實在是個非常困難的時刻。求神記念各地回鄉的同胞,特別是主內的弟兄姊妹,能有從神而來的保守,在這歲首年終的時候,平安地回到家中,和親人同享主所賜的深恩。更求神保守那些因天氣而要面對特別困難的農民和貧民,讓天氣能快些好轉,使他們的生活能過得容易些。

在春節期間,香港的同工也會利用這幾天假期稍作休息,但當然每日靈修的材料仍會定時發送。鼓勵您也不要因節日裡的休息、改變了的節奏,而打亂和神的相交生活,繼續維持每天靈修的習慣。

也請為我們在春節期間的運作,能一切維持正常而代禱。我們絕不希望在同工休息的日子裡發生任何技術問題,以至影響到同行者每天重要的靈修時間。也請記念同工及義工們的身心靈,他們在放假前要加倍努力,提早準備及製作各樣的材料,以供讀者使用。這些都需要神特別加能力給各人的。

再次祝您新年蒙福、恩上加恩!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1年1月20日


與耶穌同行  

《與耶穌同行》已於一月一日推出,歡迎意見回饋

經過編輯同工及各方義工的努力,《與耶穌同行》於1月1日順利推出;雖然在初期偶有出錯(請讀者包容),但仍收到很好的回應,很多讀者用它作為新一年的靈修輔讀材料。我們已從1月1日開始,把「與耶穌同行」電郵給所有讀者試讀,如果你選用了其他材料而暫時不想收閱,請你在《網絡天糧》電郵的頁頂,按「修訂訂閱」取消便可。又或你對《與耶穌同行》有任何意見或回應,歡迎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生命成長系列

生命成長系列──《生命的透視》將於三月推出

生命成長系列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的出版,共分為四個主題。我們已先後推出了《生命的復興》、《生命的信念》和《生命的改造》。今年三月,我們將推出最後一個主題──《生命的透視》。

《生命的透視》是透過默想十二位聖經人物的生命,思索生命中最深的「情」。他們以坦蕩蕩的至情來面對生命,沒有逃避人生的痛苦、喜樂、 失敗、勝利的真實感受。透視默想他們的生命,讓我們一同得著勉勵和提醒。

知信行新增專欄

知信行新增專欄《聖經時代的食物》──每月刊出四個食譜

知信行網站的「美食廣場」新增欄目--聖經時代的食物,提供了耶穌時期各式食物的食譜,從餅食到主菜,從奶類食品到甜品一應俱全;還附有關於聖經時代的食物的有趣知識。每月刊出四個不同的食譜。何不上來看看,學做幾味具聖經風情的美食與弟兄姊妹分享!

給您,同行者

《給您,同行者》──讀者投稿準則

《給您,同行者》是一個分享生活見證、在主裡彼此勉勵的空間,歡迎讀者投稿。自從刊出讀者的見證後,不斷收到很多讀者的來稿分享,我們深感激勵。不過,由於有些來稿字數過多,有些則內容不合,所以未能全部刊出。為免浪費讀者的心血,如有意投稿請留意以下準則:

  1. 內容以信仰上的體會和親身經歷為主、必須符合聖經真理、是正面和鼓勵的信息;
  2. 字數在1000至2000中文字以內;
  3. 編輯有權決定是否刊出及加上適當的修改。

如有來稿,歡迎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生命之道講座(五)

生命之道講座(五)──提摩太後書講解,將於三月舉行

英國生命之道執行主任滕格牧師(Pastor David Tucker)主講,日期地點待定。請留意稍後宣傳郵件。


初試啼聲

唐安(生命的改造、與耶穌同行播音義工)

我身在廣州而"國證網絡"地處香港,按地緣來說彼此是相當接近的,可是連接我與"國證"的紐帶卻是來自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堪培拉。

那是2009年中,我們一班中國內地的基督徒正在跟澳洲的一位姊妹學習一個"關懷課程",同時在從事一個"唐老師信箱"的服事。有一天那身為"國證"老朋友和義工的姊妹在第一時間把"國證"剛推出的"誦禱心曲"這份靈修材料介紹給我們,讓我第一次認識了"國證網絡"這麼一個提供高水準靈修材料的網絡平台。

認識了"國證"沒多久就被澳洲的姊妹舉薦為他們的義工,至今我還不知道她為甚麼推薦我。也許是經常在網絡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交往,讓她覺得"孺子可教"遂把我交給Angela 教化點撥,學習"初級播音"。說來也巧,成為義工沒多久就剛好有機會前往香港出席一個會議,我於是順道前去拜訪了"國證網絡"的大本營。那是一個周五的傍晚,我非常有幸地被"國證網絡"的全體2個半同工接見,那是Angela 、Celia和執行主任黃偉弟兄(因為他是半職,所以只能算半個同工)。當我走進他們與另外一間公司分享的半間辦公室、想到他們每日為弟兄姊妹提供的數十種網絡天糧時,不禁為他們高強度的工作驚歎和敬佩,也為著神多年來大大地使用著這個網絡平台而感恩不已。

我接受"國證"的第一份任務是錄製《生命的改造》裡經文的部分。身為老師,雖說站了二十多年的講台,可是當面對一個小小的話筒時畢竟還是有些緊張,所以在開始錄音的時候我故意放慢了速度,希望能夠讓每個字讀得清晰,可惜錄出來的結果竟然完全缺乏底氣,聲音單調而呆板,Angela 於是向我推薦一些優秀的經文誦讀錄音,讓我邊聽邊學,並給了我許多的鼓勵。後來我終於能夠慢慢克服了對話筒的恐懼,心情放鬆下來以後就開始了正式的錄音工作,而當自己第一次聽到經過配樂合成後的《生命的改造》靈修材料時,內心不禁為自己的進步而有些沾沾自喜。然而沒過多久,Angela 來信說我的錄音可能是由於離話筒太近導致"噴咪"太多,以致後期的工作無法進行。Angela 非常體諒我平時工作的忙碌而絕不輕易打擾我,看來她這次一定是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可是我打開自己的錄音左聽右聽就是聽不出有"噴咪"的聲音,這真令我感到一頭霧水!終於在聽了三四遍後才搞清楚甚麼叫"噴咪",可是最容易"噴咪"的字中就有一個"天"字,而我每天錄音的第一句話就是"第N天",於是乎我就抱著話筒,帶著監聽耳機,一遍又一遍地嘗試捉摸究竟甚麼樣的口型才能讓讀"天"字時發出最小的氣流並且不衝擊話筒而產生"噴咪"的情況。

《與耶穌同行》是我作為國證網絡播音義工後所錄製的第二份靈修材料,這份材料經過重新審譯和潤色以及重新配音後,今年開始向弟兄姊妹推出。非常感恩的是"國證網絡"居然肯啟用我這個新手來演繹一份內容如此厚重沈實的材料,讓我有幸能夠先嘗這份屬靈盛宴。《與耶穌同行》的作者絲絲入扣、剝繭抽絲的論述,讓人能夠更清楚地認識神,也更瞭解自己,激發起信徒愛神、順服神,愛人、服事人的心志。在這份材料的準備和錄音過程中,我常常被其精闢的分析和屬靈的領悟所感染和觸動。

"服事他人,自己成長"。在認識"國證"的這一年多裡,自己的成長離不開這份事奉的工作。甚願神繼續大大地祝福和使用這個網絡平台,讓我們在與耶穌同行的日子裡也能與"國證"結伴同行。

 


監製的話:
去年年初有機會跟唐安見上一面,當時我們並不認識,不知道他長甚麼樣子,只知道他是一位廣州大學的教授。當天我們其中一位同工在大廈的升降機內碰上他,卻只知道是一位"高大威猛"、"年青有型"的男士,並沒有想到那會是要來探訪的義工教授。後來見他到了同一樓層,又一起走到同一個單位的門前,才猛然想起會不會這便是教授弟兄?果然是!弟兄的模樣真與我們想像中的教授相距甚遠呢!看來是我們孤陋寡聞,對內地教授認識太小了,沒想到教授是這麼一個樣子!就這樣,我們與唐安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並把我們供應給義工使用的小型錄音機塞給他帶回廣州去。

唐安除了聲音溫柔動聽外,也是一位既親切而努力的弟兄。作為大學教授,工作自然非常繁重,並且要常常出差,但他總能按進度完成錄音。不單做好自己的本份,更為了體恤我們的忙碌,暗地裡花時間和心機剪輯自己的錄音,好讓交來的錄音準確無誤,以減輕我們的工作量。

後來,我們目睹弟兄在播音上不斷進步,故邀請他參與《與耶穌同行》的製作,他同時要錄製《生命的改造》,但仍答應承擔這重任。當時,我們又邀請了廣州一位姊妹當《與耶穌同行》的女聲,由於我們只得一台錄音機,唯有請他們倆人將就著輪流使用。而唐安就不動聲息地自資買了一台,把他原有的那台讓了給姊妹使用,也沒有向我們收錢,真的令人感動!所以我們同工們常常說,我們的義工團隊真是"超棒","既出錢,又出力";要不是有這群義工,以我們兩個半同工的力量,實在很難製作這麼優質的靈修材料。


互相效力

Angela

在一次同工例會中,我們的話題正圍繞著增加新的《網絡天糧》靈修材料。突然有同工提議:「不如把《與耶穌同行》的文字重新審譯,再配上普通話和廣東話錄音吧!」我們有這想法,是因為一向有讀者認為《與耶穌同行》的內容具有屬靈深度和見解,只是之前的翻譯水平不足,有時讓人難以理解。我們一致認為,這麼一份有份量的靈修材料是值得花費人力物力去重新製作的;問題是,把舊的翻譯文字重審這"偉大工程"該由誰負責呢?我們馬上在腦海中搜索義工們的可愛臉孔…是她了!鐵定找她吧!這麼嚴謹而重要的工作捨她其誰?於是,我們大著膽邀請那位"人遠在澳洲但心卻近在咫尺"的唐昕老師為我們承擔起這個重任,還隨稿附送了一盒巧克力為她打打氣。唐老師看來沒有想清楚便一口答允了,以致後來也許後悔了,但由於已吃了巧克力所以唯有堅持到底。

審譯的問題解決了,可是錄音的製作又是另一個問題。一個全新的錄音製作需要四位播音員(雙語配音,每一語言各需男女聲一位),還有供他們錄音的機器呢?也許讀者會以為我們常常製作靈修材料的錄音,必定擁有設備齊全的專業錄音室了。事實是我們這樣一個小小的機構,莫說是錄音室,就是使用一分一毫,也必須經過考慮,以能善用弟兄姊妹的奉獻。那麼,我們又是怎樣進行錄音的呢?如果你有看唐安的分享,便會看到弟兄說他如何"抱著話筒"練習發音。這"話筒"便是我們供應給義工使用的小型錄音機。別小看這台機,用起來除方便外,效果也不錯。也由於沒有專業的錄音設備,才會出現唐安提到的"噴咪"情況,也就須要義工遷就和後期以軟件來進行去除嘈音的工作。當然,使用這種便攜式錄音機也有好處,就是方便義工能在家居或任何地方進行錄音,以致我們能邀請居住在較遠地區的弟兄姊妹幫忙播音的事奉,也就是這樣,當唐老師知道我們需要能操流利普通話的錄音義工,便介紹國內的唐安和另一位姊妹幫忙,他們雖然工作繁忙,但本於一顆愛主的心,便答允嘗試。喜出望外的是,他們都是很有播音恩賜的。而期間又出現了兩人需要共用一台機的問題,後來得唐安慷慨解囊,自資購買一台機,為我們省了添置機器的錢。

解決了普通話錄音的問題,廣東話又怎樣?此時,我想起前執行主任唐華,他是播音界的前輩,聲音雄厚動聽。但唐華在遠東廣播的事奉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又那有可能呢?但我仍以禱告的心大膽問他,他竟然一口答允,還開玩笑說:"國證網絡叫他做的事,他不敢不做。"真是感恩!現在,還欠一位姊妹,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尋找,找到一位在教會負責帶領敬拜的姊妹,她分享說她正禱告求神使用她的聲音,就在此時我們便找她。你說神的時間和安排是多麼合時?!

材料和錄音都預備好,一切就緒,就等那間幫我們設計網頁和技術維護的公司做出《與耶穌同行》新的版面了。但他們一位富經驗的同事剛離職,接任同事對工序不是太熟悉,所以到了要推出的前一天,有些工作還好像不大順利。那一天,我的心情很忐忑,很怕不能如期推出,又怕會出現嚴重錯誤。同時,我心裡明白,當人盡了力,其餘的結果便要交給神了。但我仍是很擔憂,好像不能交託;我寫電郵向唐老師傾訴,她安慰我說:"平靜下來與耶穌同行,不要焦慮因為那於事無補,為你禱告。"是的,我能做的都已做了,要放手給神,這是祂的工作啊!於是,我便下班回家,但這時,我仍未見到一個完整無錯的版面。

晚上十一時,我在家中上網站的管理頁面察看一切是否妥當,一看便擔心不已。因為我發現好像仍有問題存在,於是打電話給那公司負責的同事,他也是一位弟兄,他非常好,立時幫我查看並答應盡快處理。而我再次學習在禱告中把問題交給神。深夜一時,我等到收了網絡天糧,看到一切正常,沒有出錯,然後才安然睡去。人始終是有限制的,可是神卻是幕後的"掌舵人",掌管著一切,祂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天父,感謝你!

  1. 新的一年開始了,求神引領國證網絡在未來一年的道路,讓同工們有智慧地開展新的事工,並且敏銳於聖靈的帶領。   
     
  2. 感謝主,我們原預計十二月和一月的奉獻會比較少,但在年底的數天,我們收到多個大額的奉獻,使我們不單能夠達到收支平衡,且能有盈餘步入2011年,可以開展暫時擱置的社交網絡及流動裝置的事工。感謝主大能的手托著我們,求主給我們智慧善用每一分神所賜的經費,令更多人蒙恩得福。
     
  3. 感謝神,賜給國證網絡有一群盡責無私的義工,分擔文書處理、播音、混音等工作。求神在來年繼續使用他們,賜各人在身心靈都得安康,並祝福各人的工作、家庭和事奉。
     
  4. 網絡天糧 --《與耶穌同行》已於2011年1月推出,感謝主一直保守著重審和錄音的工作,以致新材料能如期推出。感謝主給我們有一班願意為主付出的義工(唐昕老師、Peter, Kit, John, Coco 及 Vincent),在忙碌的生活上仍願意為主作工。
     
  5. 為國證網絡同工的靈性及身體祈禱,求主給我們力量,賜我們健康的身體及有使命的心靈為主作工。
     
  6. 我們預算於新一年開展社交網絡及流動裝置的事工,求主給我們加力,保守一切預備的工作。

2010年12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82,006.55

網絡事工開支

22,921.39

網絡服務

6,812.00

同工薪津

31,000.00

 

 

辦公室開支

15,955.50

 

 

其他支出

776.00

 

 

 

 

總收入

88,818.55

總支出

70,652.89

 

 

 

 

12月盈餘

18,165.66

 

 

累積盈餘

50,004.64

 

 

 

  • 於2010年12月重新修定財政報告,包括還清債項及收回部份欠款,已修定的每月財政報告可參考昔日事工快訊。
  • 盈餘將用以開展社交網絡及流動裝置的事工(因經費不足而擱置),並已於一月開始計劃。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