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11-01-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11天

祂的威嚴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3節)
 

經文

詩篇九十五1-11

1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
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信息分享

當你想到寶座的時候會想到甚麼詞語?不是「威嚴」這個詞嗎?英語「威嚴」(majesty)這個詞來自拉丁語的majestas,意思是偉大。巴刻(J.I. Packer)說:「我們說某人有威嚴時,是承認那人偉大,並表示我們的尊敬;例如我們說:「威嚴的女王」。「威嚴」這個詞經常用來描述神。「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詩九十三1)。「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詩一四五5)。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升天後,「就坐在高天威嚴者的右邊」(來一3)。(和合本作「至大者的右邊」)

以賽亞為甚麼需要看到神「坐在寶座上」?這是因為看到神的威嚴的異象,會激發起他對神的信靠和崇拜。我們也是這樣。我們的信心那麼軟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對神的思念不夠深入。我們認為神是「坐在寶座上」還是只是坐在雲上?

今天的教會,很多人的問題是他們對人很敬重,但是對神卻不很在意。我很喜歡海福德(Jack Hayford)的那一首開頭是:「敬拜主!敬拜祂的威嚴」的詩歌。我們可能在教會熱烈地高唱這首歌,但是在跪下禱告的時候卻又回復對神那欠缺深入的尊敬。我們必須學習將神與祂的威嚴連結起來。我告訴你,只要你的心充滿對神威嚴的敬意,你奉獻的生命就必定會被燃點起來!

 
「我們對神的思念不夠深入」
 

進深研究

代上二十九10-13;詩九十六4-6;伯三十七22-23

1. 大衛在會眾面前宣告甚麼?
2. 以利戶向約伯宣告甚麼?

 

祈禱

哦,天父,我向上凝望、注目於您的偉大和您的榮耀時,求您激起我信靠和崇拜的本能,並讓我的靈魂燃燒起來。主啊,我看著您,我懷著虔誠和敬畏的心向您呼喊:「我要敬拜有威嚴的神」。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足夠的生活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三十7-9

7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8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9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
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經文背景:
亞古珥向神求兩種生活的態度:(一)脫離虛假;(二)知足。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貧窮和富足?甚麼是知足的心?
2. 人若沒有知足的心,會使他陷在甚麼罪裡?
   
 
享受足夠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或許我們常聽見嘆息與埋怨的說話,抱怨這個不足夠、那個有所缺乏,以致生活成了人每天沉重的擔子。事實上很多的擔子是因與人比較而來的,當人們把自己與一些生活水平較好的人比較時,就會發覺自己的生活有很多不足之處,因此也無法享受自己所擁有的。

  智者在這裡教訓我們,當在神面前祈求不要貧窮、也不要富足,足夠就好了,因為兩者都有可能使我們偏離神。敬畏神的人生乃至為重要,因為只有神清楚我們生活上應該到達一個怎樣的程度,才是對我們的生命有至大的益處。故此當為我們現今所擁有的一切感謝神,也去享受這一切的擁有,那麼你就會發現這種知足的享受,是無與倫比的,同時也會珍惜你現今所擁有的一切!

 
人生應用:
我是否為今天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滿足?我有一顆知足感恩的心嗎?
 
靈性格言:
人經過努力而得到較多的知識之後,就不得不承認世事有許多是錯的,是不能糾正的。  ~高路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97天
聽見真理的道

在這個資訊泛濫的時代,怎樣才「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呢?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說得對,每一個基督信徒都是「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的人。…「聽見」是很重要的。不單是聽到聲音(hear),「聽」而且要「見」(listen),意思是,聽到信息,而且領悟、明白,產生見地。…

保羅也是「聽見」真理的道而追隨基督的,而且是在一個全無準備的情況下「聽見」。…在大馬色路上經歷之前,保羅曾經聽過很多關於基督耶穌的事蹟,又知道很多人傳揚耶穌的道理,但是他沒有「聽見」,還參與阻止當時的信徒到處傳道。直到在大馬色路上,他才真正「聽見」基督的呼喚。…

我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嗎?…我們在過去成長過程中,是否也曾聽過不同形式的「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但卻沒有「聽見」嗎?…當時我們的內心正在關心甚麼事情,而沒有空間去聽?……

請您又慢慢回想:

我後來在甚麼情況下才真正的「聽見」?…
我當時「聽見」甚麼?…
當時的您發現甚麼是「真理的道」(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
對於當時的您而言,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請您再繼續默想:

當我們不斷成長,人生階段轉變了(如就業、婚姻、教養子女、移民、轉職、離婚等等);當人生階段轉變,我們亦同時對生命、人生、信仰加深了解、體會,便會按當下的成長階段而追求「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和領會「得救的福音」(使我們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那麼,對於此刻的您,甚麼是「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您現在還「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嗎?…

您會在甚麼情況下「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

為甚麼不常「聽見」?…

請您與主分享您的心聲、感受、默想,又聆聽主對您的回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神的天平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但以理書五章17至30節
一個八十多歲的年邁猶太人,正站在宴會廳的中央。他細讀牆上的字,之後便望向帶醉的伯沙撒王。

他臉上的神情,只有鎮靜與威儀,卻沒有半點驚惶。但環視廳中的眾人,無不臉露恐懼、惶惑、震驚和近乎歇斯底里的情緒。當年邁的但以理要開口發言時,根本不需要有人去呼籲眾人安靜,全場已死寂一片。

「王上,你的贈品留為己用吧,不必給我,因為我並不想要。」但以理對王說的話,可概括為這樣:「我敬重你父尼布甲尼撒王,對你卻十分失望,因為你沒有從你父王的經歷中得到任何啟迪。現在神要審判你了!」

從來沒有人敢在王面前這樣發言。然而,但以理卻一直是活在神的面前。一個正直無過和一心尊敬神的人,是不會害怕王的,就如新約的施洗約翰一樣。

伯沙撒為甚麼要被定罪呢?請看第22節:「你雖知道這一切……」這正是問題的所在。神只會審判我們那些明知故犯的罪。這乃是神審判人的其中一個準則。接著但以理便把牆上的字譯出來:「你被稱在神的天平上,那裡清楚顯出你的虧欠。你的國將要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在緊接的第30節裡,我們看見這慘劇的應驗。就在宴會的當晚,但以理翻出來的話便完全應驗,神終於作出了審判。

當神要用天平來稱人時,人怎能站立得住呢?只有基督才能付清我們的罪債,叫神不追討我們的虧欠;祂為所有信靠祂的人成就了救恩。其實,人人都犯了罪,在神面前無法得稱為義;可是,當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救主,祂便承擔了我們的罪債,給我們披上祂的義袍。這樣,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滿足神的標準,在神面前得稱為義。

你有沒有想過神會用天平來稱我們呢?你認為自己被神用天平去稱的時候,是得稱為義,還是有所虧欠呢?

~~~~~~~~~~~~~~~~~~~~~~~~~~~~~~~~~~~~~~~~~~~~~~~~
WEIGHT WATCHING
Day 11


Bible Reading:   Daniel 5:17-30
The old Jewish man, aged possibly 80 or more, was standing in the middle of the Great Hall. He was looking alternately at the hand-written words high up on the wall and then at the drunken dissolute king.

There was no fear on the old man's face, only a remarkable poise and dignity. The faces around him, however, showed fear, terror and shock, almost mass hysteria. Was there a pronounced hush as the old man, Daniel, began to speak?

Keep your gifts. I don't want them, he said to the king. Summing up his message, Daniel was saying, "I had great respect for Nebuchadnezzar. I have none for you. You learn nothing from his experiences. Now God is dealing with you!"

No one had ever heard anyone speak to the king like that before. But Daniel had lived in the presence of God. When a man does that, like John the Baptist, he is not afraid of any king!

What was the condemnation? Look at verse 22: "You knew all this." God will always judge us on what we know. That will be one of the standards of judgment for all men. Then Daniel translated the words on the wall. "You have been weighed on the scales (of God) and found wanting. Your kingdom is divided and given to the Medes and Persians."

The tragic fulfillment is there in verse 30. Everything Daniel said came true that night. God had the last word.

How does a person stand when God weighs him? Only the person of Christ can balance the scale of God. He does it for those who put their trust in Him. Everyone falls short in their own righteousness before God. But when we accept Christ as our Saviour, He takes our part and covers us with His righteousness. In that way and in that way alone, we can measure up to God's standards. Where does that leave you?

Are you watching your weight - spiritually? Do you know what you weigh in God's sigh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