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2011-01-1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14天

力量如鷹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31節)
 

經文

以賽亞書四十21-31

21你們豈不曾知道嗎?你們豈不曾聽見嗎?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嗎?自從立地的根基,你們豈沒有明白嗎?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
23他使君王歸於虛無,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24他們是剛才(或譯:不曾;下同)栽上,剛才種上,根也剛才扎在地裡,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乾;旋風將他們吹去,像碎秸一樣。
25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
26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27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
28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29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信息分享

我們繼續看以賽亞書所提出的另外兩個問題。在這扣人心弦的第四十章裡,以賽亞代表神向猶大提出的問題,實際上也是向整個以色列民族所提出的問題。

第三個問題是:「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27節)。我們昨天研究的問題是要糾正他們對神的錯誤觀念;今天這個問題卻是要糾正他們對自己的錯誤觀念。他們容許自己以為神已經遺棄了他們。這是多麼的荒謬!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相信神遺棄了你嗎?如果這樣,你應該感到羞恥。這種不信的悲觀是對全能者的侮辱。

第四個問題是:「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28節)。這個問題是要譴責他們,他們太不願意相信神的偉大和威嚴。神向他們說話的方式,是為了令他們羞愧,從而放棄他們的不信。我們以為神會衰老和疲乏,這是多麼的無稽。而我們在相信神是神,是至高、全知和全能的這個方面表現得多麼遲鈍。教會其中一個最大的需要是等候主和默想祂的威嚴。因為我們這樣做的時候,也只有當我們願意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才能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不信的悲觀是對全能者的侮辱」
 

進深研究

王上八14-24;代上十七20;詩八十九1-52

1. 所羅門禱告和奉獻的核心是甚麼?
2. 詩人怎樣描述神?

 

祈禱

我的父、我的神,求您將這些真理寫在我心裡,讓我被這些重要的信念抓緊和掌管。我不想只是將它們當為觀念來持守,而是想讓它們緊抓著我。親愛的天父,求您幫助我。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牧養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廿三

1(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經文背景:
詩人將自己與神的關係化成牧人與羊的關係,作成此詩。
 
經文淺釋:
1. 「杖」(4節) ─ 亦作棍,用作數點、保護羊群及趕走野獸之用。
2. 「竿」(4節) ─ 指長棍,作手杖及引導羊群之用。
3. 「油」(5節) ─ 主人若以油膏客人的頭,表示喜悅和歡樂之意。
 
經文默想:
1. 神既是我們的牧者,祂要如何照顧祂的兒女?
2. 我們如何能體會常住在神殿中,與神一起享受福樂?
   
 
享受牧養

  相信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沒有牧過羊,對牧羊的認識實在不深,對牧人與羊之間的關係感情,也無從了解。猶太人視牧羊為一種天職,並不是一種職業,他們與羊群之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他們甚至可以用手摸羊身,就能分辨出那隻是屬於自己的羊。每一個牧羊人都會為自己的羊群尋覓青嫩的草場與清澈的水源,對羊群給予最大的愛,使牠們走在正路上,一無所缺。

  神的眷顧也是如此,祂導引我們往光明的目的地去,供應我們屬靈的食物,又醫治我們的受傷與疲勞,這種愛護深情,也只有屬祂的小羊才能體驗得到。弟兄姊妹,你重視與大牧者之間的關係嗎?深願你有完全的信心接受祂的引領,享受祂所供應的草場、溪水,且能在祂殿中體驗安息、寧靜,一生盡享祂的慈愛。

 
人生應用:
我有享受過牧人的牧養嗎?我願意與這位大牧者同心同行,跟隨祂的帶領嗎?
 
靈性格言:
你的演說或許智慧真實,但我寧願觀察你所做的,以學到這一課。因為我也許誤解了你的諍言,但你的行為,你的生活絕不會被誤解。  ~佚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00天
信耶穌

沒有人可以逼我們「信耶穌」,都是自己願意才會「信」的。但到底甚麼是「信耶穌」?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信了基督」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和我們一樣,沒有見過生前的耶穌。他和我們真的是「信耶穌」。…

大馬色路上的經歷使保羅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又個別揀選、呼召人。傳道的經驗使他相信基督不單是以色人的救贖主,更是拯救全人類的宇宙君王。在渡過艱苦、磨難的生活他相信基督陪伴他與生命中「那一根刺」共處。…

保羅是「信耶穌」的。…

我們也是「信耶穌」的,我們「信耶穌」是甚麼?…

請您不斷仔細地反省這些重要的問題:

為甚麼您以前要「信耶穌」?…

為甚麼您現在還要「信耶穌」?…

怎樣的「耶穌」是您所信的?…

您對耶穌的「信」是怎樣的?

您以前「信耶穌」跟現在「信耶穌」有不同嗎?有甚麼轉變?…

如果有了轉變,為甚麼會有所轉變?…

請您安靜下來,用一點時間去反省以上的問題。…

您不必迫使自己要得到所謂「神學正確」的答案。您也不需要判斷自己的領悟、經歷是如何膚淺,或不合體統。最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問題喚醒您認真地面對自己及面對神。…

請您與您到現在還相信的耶穌,分享您的反省及問題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但以理在獅子坑

粵語 國語

第14天


讀經:   但以理書六章16至28節
大利烏王鬱鬱不歡,顯然不是為了但以理違抗禁令,而是因為他自己。第14節告訴我們,他為整個情況演變到完全失控、幾乎出現一個憲制上的危機而大大憂愁。但事到如今,除了依照他的禁令規定去處死但以理之外,已別無他法。怪只怪他沒有考慮清楚,便聽信朝臣的建議,下了這個錯誤的決定。現在,要害得他和但以理承擔苦果。

我們可以想像但以理被押到獅子坑的情景嗎?王一定是一臉懊惱,看著但以理以充滿平安和信心的堅定腳步,慢慢地走往獅子坑。在但以理被扔進獅子坑前的一刻,王雖然沒有親口道歉,但歉疚之心溢於言表,而他更公開承認但以理的神和祂的大能(16節)。

大利烏王回宮之後,終夜難眠。可是,但以理卻在獅子坑中舒舒服服地度過一宵。連獅子也似乎只能安然入睡,牠們不能如常在牠們的巢中任意而行;神和祂的僕人但以理纔是真正掌權者,牠們根本無法傷害他。

但以理究竟有甚麼方法來馴服獅子呢?但以理清楚表示:「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22節)

大利烏王提出了一個十分發人深省的問題。我們今天的朋友和鄰舍,可能也經常問同一個問題,那就是:「你所服事和禱告的神,能否真正滿足你的需要,和拯救你脫離生命中的危難呢?」我們應該像但以理一樣,作出堅定而響亮的回答:「祂當然能!」

當我們面對人生中的嚴峻考驗時,我們該怎樣做呢?我們要憑著信心,默然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相信這位信實的神必為我們開一條最好的出路。

有些時候,神會以某種方法來拯救我們脫險;但有些時候,祂或許未必如我們所期望的那樣拯救我們。神那至高無上的旨意,有時跟我們的計劃和心願有很大距離。然而,祂卻清楚知道甚麼是最好的;祂將會以祂的方式一直拖帶著我們經過,以致讓祂得著最大的榮耀。祂是全知的神,我們只管信靠祂。

~~~~~~~~~~~~~~~~~~~~~~~~~~~~~~~~~~~~~~~~~~~~~~~~
THE LIONS IN DANIEL'S DEN
Day 14


Bible Reading:   Daniel 6:16~28
King Darius was obviously upset, not with Daniel, but with himself. Verse 14 tells us that he was greatly distressed over the whole situation. It was almost a constitutional crisis. But there was no way open to him except to obey his own decree. He had allowed the crowd to rush him into a wrong decision. Now both he and Daniel had to face the consequences.

Can we imagine that walk to the lion's den? The king in anguish, walked slowly with Daniel who was cool, confident and full of faith. As Daniel was thrown into the pit, Darius almost apologized. He certainly gave a remarkable acknowledgement of Daniel's God and His power (v.16).

Then Darius went home but could not sleep. Daniel spent a comfortable night on the den floor. The lions apparently slept well too. They were not in control of their own den as they usually were. God and Daniel were in control and the lions were unable to touch their intended victim.

What was the secret of their inaction? Daniel said it (v.22), "My God sent his angel, and he shut the mouths of the lions. They have not hurt me."

Darius asked a remarkable question. It is often repeated today. It may be asked silently by our neighbours and friends. "Is the God you serve, the God you pray to, adequate to meet the needs and the crises of your life?" Our answer should be as strong and clear as Daniel's. "Yes, He certainly is!"

What can we do when severe tests come to us? Quietly in faith we must commit ourselves and the outcome of the test to our faithful God who knows best and leave it all with Him.

God may deliver us in one way or another, but sometimes he may not. His sovereign will is sometimes very different from what we plan or desire. But He knows best and He will carry us through our situation in a way that will bring the greatest glory to Him. Trust Him. He knows what He is doing.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