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11-01-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17天

正確地研究人類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3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七1-19

1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2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6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7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8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9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10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12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13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14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15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16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19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信息分享

我們昨天結束的時候提到一個觀念,那就是過去許多明白敬畏神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的人,以神「高高」在上這個觀念作為生活的基礎。最後我們亦提出了一個問題:為甚麼在當今的教會我們很少遇到這樣的人?我認為答案是:雖然今天教會有很多好事發生,但教會對神的本性和品格缺乏足夠的教導和強調。

偉大的佈道家司布真(C.H. Spurgeon)這樣說:「有人說要研究人類的整體,先要從研究人著手」。我不反對這說法,不過我相信同樣的事實是,若要研究神的揀選,便要先研究神。當今的教會一般來說所注重的是「怎樣得到良好的自我形像」或「怎樣更有效地禱告」等問題,多於注目於認識神。這些問題並非不重要,但正如巴刻(Jim Packer)在《認識神》(Knowing God)這本書中說:「認識神對我們的生活十分重要。那些不認識神的人認為世界已經變成為一個陌生、瘋狂和痛苦的地方,世上的生活令人感到失望和不悅。」

當然,要認識神我們需要花上時間。我建議你現在就下決心在未來幾個月裡好好致力認識神。首先要花時間在禱告和默想中與神同行,然後更深入地研究神的話來加深自己對祂的理解。

 
「認識神,十分重要」
 

進深研究

弗一1-17;腓三1-11

1. 保羅怎樣為以弗所教會的人禱告?
2. 保羅對自己有甚麼希望?

 

祈禱

天父,我明白若要更認識您便要付出更多時間──與您交談,研究您的話。求您引導我,讓我在未來幾個月裡能夠大大加深對您的認識。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和諧的婆媳關係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得記二17-18,三1-5

17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18他就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他吃飽了所剩的給了婆婆。

三1-5
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他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2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族麼?他今夜在場上簸大麥;3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你等他吃喝完了,4到他睡的時候,你看準他睡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裡,他必告訴你所當做的事。5路得說: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

 
經文背景:
拿俄米由於以色列地饑荒,所以舉家遷到外邦摩押地居住。她的兒子也在當地娶了路得為妻。但後來拿俄米的丈夫和兒子都在摩押死了。路得因為愛拿俄米,所以願意跟隨她返以色列地居住。那時他們一切的田地都已經賣了,故此她們只好靠拾穗維生。
 
經文淺釋:
  1. 「安身之處」(三章1節) ─ 拿俄米希望把路得許配給波阿斯,使她有歸宿。
  2. 「親族」(三章2節) ─ 在當時律例,一人死去,他的近親有責任贖回他的田地及娶他的妻子,並將所生的長子歸入死者名下,為他存留後裔。而波阿斯是路得前夫的近親。
  3. 「掀開他腳上的被」(三章4節) ─ 這暗示路得願意嫁波阿斯為妻,盼望他負起近親的責任。
 
經文默想:
1. 路得與拿俄米為何能和諧共處?
2. 她們婆媳之間,如何流露彼此的愛和關心?
   
 
和諧的婆媳關係

  在現代社會裡,提到婆媳關係,所得的回應多是:苦惱、困擾、衝突和矛盾。這使很多同時是兒子和丈夫的男人,深受莫大的痛苦與為難,直接傷害了兩方面的關係。

  拿俄米與路得合力給我們編織了一幅和諧美麗的圖畫,她們在處理彼此的關係上,付上了誠意、真情並負責任的行動。路得認定拿俄米是她婆婆的身份,她尊重拿俄米的敬虔,甘願跟隨她回國,承擔服事和供養婆婆的責任,她更成為拿俄米在苦難中的安慰。拿俄米對路得的情誼與責任也是深厚的,她把路得看作女兒,給她教導,設法為路得的幸福而操心努力。結果她倆都能享受雙方所付出的一切。

  弟兄姊妹,如我們越能重視與別人建立愛的關係,便越能享受其中的幸福和快樂。願我們在路得與拿俄米的見證上,學習這功課。

 
人生應用:
我重視人際關係嗎?我願意付上誠意、真情及責任嗎?
 
靈性格言:
人順服的背後,必須認定一位聖潔的神,否則他只淪為順服的奴隸。  ~章伯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03天
信耶穌

沒有人可以逼我們「信耶穌」,都是自己願意才會「信」的。但到底甚麼是「信耶穌」?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信了基督」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和我們一樣,沒有見過生前的耶穌。他和我們真的是「信耶穌」。…

大馬色路上的經歷使保羅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又個別揀選、呼召人。傳道的經驗使他相信基督不單是以色人的救贖主,更是拯救全人類的宇宙君王。在渡過艱苦、磨難的生活他相信基督陪伴他與生命中「那一根刺」共處。…

保羅是「信耶穌」的。…

我們也是「信耶穌」的,我們「信耶穌」是甚麼?…

請您不斷仔細地反省這些重要的問題:

為甚麼您以前要「信耶穌」?…

為甚麼您現在還要「信耶穌」?…

怎樣的「耶穌」是您所信的?…

您對耶穌的「信」是怎樣的?

您以前「信耶穌」跟現在「信耶穌」有不同嗎?有甚麼轉變?…

如果有了轉變,為甚麼會有所轉變?…

請您安靜下來,用一點時間去反省以上的問題。…

您不必迫使自己要得到所謂「神學正確」的答案。您也不需要判斷自己的領悟、經歷是如何膚淺,或不合體統。最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問題喚醒您認真地面對自己及面對神。…

請您與您到現在還相信的耶穌,分享您的反省及問題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禱告與那個看不見的世界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但以理書十章1至14節
我們是否知道,我們一開始禱告,就啟動了一場屬靈的戰爭。特別是當我們想進佔撒但的領土,爭戰將更加激烈。

我們若與神的關係和好,神便會即時垂聽我們的禱告。或許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未能得到即時的應允,但我們仍確信神已聽了我們的禱告(參看詩篇一一六1;但十12)。

聖經中有許多寶貴經文,都有助我們去了解神為甚麼延遲應允禱告,但這章經文卻揭示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第13節告訴我們,那位奉派去回應但以理禱告的天使,原來被撒但的其中一個爪牙(魔君)阻攔,以致但以理連續三個星期禁食、悔罪和懇求,都得不到回應。

那位魔君是誰呢?是否真的有魔鬼呢?撒但是否有僕役呢?答案是絕對肯定的「有」。聖經告訴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以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正邪的力量正在不斷地激戰爭持(參以弗所書六章12節)。

神有無數的天使作祂的使者(參希伯來書一章14節)。撒但亦有很多墮落的天使作他的爪牙。我們雖然看不見他們,他們卻是滿有能力和非常危險的,不住地在這世界作惡。

今天,世界各地仍有無數敬拜撒但或服侍邪靈的人,他們這樣做,無異是玩火自焚。他們的心思意念和生活言行都被罪污染和蒙蔽,只有基督才能拯救他們脫離撒但的轄制。

至於我們信徒,我們必須堅決抵擋撒但,並向撒但宣稱我們已在基督裡得勝。特別是當我們決志緊跟基督,或是要去進佔撒但領土的時候,就更要靠著基督來擊退撒但,因為只有基督才能制伏牠。

倘若你因禱告未蒙應允而困擾,也許可以藉著基督得勝之名,來擊退撒但的攔阻。不要灰心放棄。神必垂聽禱告,也必會回應你的所求。

~~~~~~~~~~~~~~~~~~~~~~~~~~~~~~~~~~~~~~~~~~~~~~~~
PRAYER AND THE UNSEEN WORLD
Day 17


Bible Reading:   Daniel 10:1-14
Often when we start praying, we set in motion a spiritual warfare. This is particularly true if we are seeking to advance in any way into Satan's territory.

If we ourselves are right with the Lord, our prayer is immediately heard by God. For many reasons, we may not receive an immediate answer, yet we have the assurance that God has heard us (Ps 116:1; Da 10:12).

One of the most helpful and important verses in the Bible on the problem of delayed answers to prayer is here in this chapter. Verse 13 tells us that the angel, who was sent to answer Daniel's prayer for further knowledge, was resisted by one of Satan's demonic leaders. No answer came to Daniel for three weeks, in spite of his fasting, penitence and pleading.

Who was the demonic leader? Are there really demons? Does Satan have servants? The answer is definitely yes. The Bible teaches that there is an unseen world around us in which there are tremendous forces for good and evil (Eph 6:12).

God has thousands of angels as his messengers (Heb 1:14). Satan also has a great number of fallen angels who are his messengers of evil. They live and work in our world but they are invisible, powerful and dangerous.

There are millions of people who worship Satan today or who are reaching out to the evil spirits. They do so at their own peril. They are opening their minds and lives to all that is wrong. Only Christ can deliver them from Satan's clutches.

We ourselves may need to take a stand against Satan and claim our victory in Christ. This will be especially true if we are seeking to go on further with Christ or to advance into Satan's territory. It will not yield to anyone except to Christ Himself.

If you are struggling in prayer, it might be that you should claim afresh Christ's victory over Satan. Don't give up. Don't be discouraged. God has heard you and He will answer you.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