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11-1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蒙灰的挫折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七1-9

1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2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

3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裡的人少。

4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

5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直到示巴琳,在下坡殺敗他們;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

6約書亞便撕裂衣服;他和以色列的長老把灰撒在頭上,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俯伏在地,直到晚上。

7約書亞說:哀哉!主耶和華阿,你為甚麼竟領這百姓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但河那邊倒好。

8主阿,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甚麼可說的呢?

9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

 
經文默想:
以色列戰的原因在那裡?從約書亞的反應中,他有意識到戰敗的原因嗎?    
 
蒙灰的挫折

  自大、輕敵與不服從至高元帥的命令,往往是爭戰失敗的原因。在這場蒙灰的戰役裡,約書亞與以色列百姓皆犯上這些致命的因素。

  首先,他們作了一個很錯誤的假設,就是耶利哥城是他們所擊倒的,所以就推測「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也許約書亞仍陶醉在攻克耶利哥的輝煌戰果裡,致認同了探子的建議,沒有等候及詢問神的意見。

  其次,他們認為艾城人少,致輕看敵軍的殺傷力。約書亞該明白在任何的戰事裡,沒有甚麼勢力是小到可以不靠神的力量就能對付的。可惜,約書亞實在忽略了這經驗。

最後,他們的失敗乃在於對神的吩咐毫不在意。亞干因私心取了當滅之物,連累整體受咒詛。顯然約書亞及長老們在耶利哥的戰事後,並沒有檢視百姓的情況,以致不知道軍中有邪惡的事。

  約書亞為是次的戰敗而蒙灰哀傷,他明白戰敗對神的名聲、對以色列的安危、對神自己的應許皆造成傷害。他痛苦地質問神:「為甚麼?」卻未意識到失敗的因由。看來約書亞仍須努力追求對神有更深的認識,及時常警惕神的吩咐。

 
人生應用:
在我的基督徒生活與工作中,是否有被擊敗的經歷呢?我明白原因何在嗎?
 
靈性格言:
慎防撒但
我們不能把一切都歸罪於撒但,但也絕不可輕視牠在許多事背後的作崇。忽略魔鬼的主導力,就使問題不得解決,甚至更糟。  ~倪柝聲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9天

商店仍要營業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16節)
 

經文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信息分享

在分析了復興的一些元素以後,我們現在來思想一些觀點,是那些認為復興跟今天的教會毫無關係的人所提出的(這些人為數不少)。有些人說教會本質上是宗教機構,它和其他的法律和醫療機構一樣擁有可以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的資源。持有這種主張的人說,教會擁有我們所需要的東西如聖餐、各種崇拜的儀式、詩歌、團契等等,讓我們可以好好地過活。他們說,若有人在靈性上出了毛病,他們只需要到教會去,就可找到屬靈的良藥。

羅伯茨(Emyr Roberts)和戴維斯(Geraint Davies)在《靈性復興及其果子》(Revival and Its Fruit)小冊子中正確的處理了這個問題,說:「這樣說來,教會好像一家商店,與會眾是分別獨立存在的;哪怕沒有人來,教會這家商店仍要營業。」毫無疑問,個人對教會的看法影響了對靈性復興的看法;那些認為教會是一間獨立機構,而不是由神的話語和聖靈所維繫起來的群體,這樣的人肯定無視復興的重要。

但教會是甚麼?它並不是一幢建築物,而是一個有屬靈生命的群體。教會生存的秘訣是不間斷地向賜下生命的聖靈敞開自己;教會不僅僅是從聖靈而來,也是倚靠聖靈生存和興盛。

 
「教會倚靠聖靈生存和興盛」
 

進深研究

來一1-14,八4-6;林前十11;彼後二6

1. 為甚麼神要給我們看教會的歷史呢?
2. 影像有甚麼重要性?

 

祈禱

天父,我清楚的意識到除非聖靈的紅色血液和大能流過教會的血管,否則教會就會變得軟弱無力,甚至貧血。父阿,求您把您的生命和湧流的能力賜給我們,懇求您今天就賜下,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摔掉自我.執持祝福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創世記卅二22-32

22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23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罷!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28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29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0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31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毘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32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天,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經文背景:
雅各返回家鄉的時候,因怕兄長以掃的報復而獨自一人留在雅博渡口,那時他與神爭戰並懇求神的祝福。
 
經文淺釋:
「以色列」(28節)─ 與神較力者的意思。
 
經文默想:

1. 雅各為何死命地不讓神離開,直到得神的祝福為止?
2. 神本可以得勝雅各,但為何還是讓雅各得勝,還為他祝福?

   
 
摔掉自我.執持祝福

  在雅各的人生中有兩種性情是很明顯的:一是欺詐狡猾,另一是固執堅持。神因著對雅各的愛,並在他一生裡的計劃,祂對雅各這兩方面的性情皆作了恰當的處理,好使他的人生能順行在祂的旨意裡。

  神摔掉雅各的自我。雅各裡面確有太多的「己」,他藉自己的方法、詭詐的手段闖了半生。神主動前來與他摔跤,為要助他棄掉那與神對抗、自以為是的本性,所以神扭了他的大腿窩。此外,神也回應雅各的執持。雅各對名分、祝福、愛情與應許皆有得不到則不罷休的堅持。當大腿窩扭了後,他的人生終於對準了方向─抓緊神,不靠己,堅取從神而來的祝福。

  我們與雅各一樣,必須讓神打碎自我,堅取祂的祝福,好叫人生能經驗真正的光明。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與雅各一樣與神爭戰?自我的性格怎樣影響我得到神的祝福?
 
靈性格言:
平靜,卻不冷漠;謙柔,卻不詭詐;體諒,卻不縱容;我稱這些作成熟。  ~楊牧谷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9天
主賜的福氣

默想保羅這一篇美麗的讚歌,便不期然想起主對我們許多的祝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保羅竟然在獄中寫出這樣一首美麗的讚歌,真是難以想像。他的心靈飛昇,超越時空、地域,引領我們默想到萬物未生以前的奧秘和人類是如何獨特、蒙愛的。…

保羅說:我們在基督裡是一個充滿「福氣」的人。對於那些被大大祝福的人(being blessed),中文的說法很好:他們很有「福氣」,像被「福」的「氣」圍繞著;他們所吸的每口氣是福,所散發的也是福,接近他們的人也感染到「福」的「氣」味。…您有遇上這樣滿有「福氣」的人嗎?…

您有想過您也是有「福氣」的人嗎?…

您有想過您吸的每一口氣,都是天上的父親所賜的「福」嗎?… 請您現在就讓自己體會被福的氣息所包圍著。…

留意您吸的每一口氣…心裡歡迎和感謝所吸的每一口氣…把所吸的每一口氣迎接為天上的父親給您的福,把它滿滿的吸進身體,呼氣時心裡說:「天上的父,我感謝您。」…深深的吸,慢慢地呼。…

請您在以下的幾分鐘,讓自己在呼吸間領受天上父親臨在的「福氣」吧!……

其實,我們每天早上醒來、晚上睡前,甚至在日間任何時候記起,都可以做這樣的呼吸默禱,體會「活在福氣之中」這個屬靈事實。您願意嘗試嗎?……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河的異象

粵語 國語

第15天


讀經:   

以西結書四十七章1至12節

1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2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

3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4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5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6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甚麼?"他就帶我回到河邊。

7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8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註:原文作"得醫治"。下同)。

9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10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註:或作"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11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12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我們已快速翻閱以西結從神領受的異象和信息。全書的信息建立於一個要旨,即全能的神擁有至高無上的主權。祂帶領猶太百姓進入巴比倫,當祂完成了祂的工作,當祂的百姓準備好以後,祂便會帶領他們重回自己的國土。祂的時間總是最好的。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見一個河的異象,它象徵神的恩典和慈愛。本書最後九章經文,勾劃了一幅神在祂百姓中間的圖畫;神在祂應許亞伯拉罕賜給祂子民的地上,住在一所莊嚴宏偉的聖殿之中。在本書的早前部分,主的榮耀曾經離開那地;但如今我們看見這榮耀已回到那裡。

許多人相信這些異象會實實在在地應驗;但不管作何解釋,我們今天這段經文中出現的河流,是一幅溫暖人心的畫面,體現神的恩典。有些人將這段經文做喻意解釋,認為到足踝的水是指產業,到膝蓋的水是喻意禱告,水勢上漲,直至淹沒全人。河水當然是愈漲便流得愈遠;就像我們經歷神的恩典,也隨著成長而日益加增。

這河流到哪裡,就會在那裡帶來生命。異象中的河一直流到死海,把這個全無生命的海,變成一個美麗的湖泊,其中生長各種的魚,沿岸綠樹成蔭。聖經常用帶來生命的河流作為異象。詩人在詩篇四十六篇描述「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在啟示錄的最後一章,作者又再描述有一條河,讓我們從中瞥見甚麼是我們從未體驗的完美。它被稱為生命河,從神的寶座流出來。

神的寶座會傾流甚麼給祂的兒女呢?正是祂那用之不竭的恩典、祂那無窮無盡的愛、祂的一切良善與恩慈。以西結看見它從聖殿──即神的居所流出。我們今天知道,藉著耶穌基督和祂的工作,它又流向我們。我們將要為此而感謝祂,直到永永遠遠。

~~~~~~~~~~~~~~~~~~~~~~~~~~~~~~~~~~~~~~~~~~~~~~~~
THE VISION OF THE RIVER
Day 15


Bible Reading:   

Ezekiel 47:1-12

1 Then he brought me back to the door of the temple; and there was water, flowing from under the threshold of the temple toward the east, for the front of the temple faced east; the water was flowing from under the right side of the temple, south of the altar.

2 He brought me out by way of the north gate, and led me around on the outside to the outer gateway that faces east; and there was water, running out on the right side.

3 And when the man went out to the east with the line in his hand, he measured one thousand cubits, and he brought me through the waters; the water came up to my ankles.

4 Again he measured one thousand and brought me through the waters; the water came up to my knees. Again he measured one thousand and brought me through; the water came up to my waist.

5 Again he measured one thousand, and it was a river that I could not cross; for the water was too deep, water in which one must swim, a river that could not be crossed.

6 He said to me, "Son of man, have you seen this?" Then he brought me and returned me to the bank of the river.

7 When I returned, there, along the bank of the river, were very many trees on one side and the other.

8 Then he said to me: "This water flows toward the eastern region, goes down into the valley, and enters the sea. When it reaches the sea, its waters are healed.

9 And it shall be that every living thing that moves, wherever the rivers go, will live. There will be a very great multitude of fish, because these waters go there; for they will be healed, and everything will live wherever the river goes.

10 It shall be that fishermen will stand by it from En Gedi to En Eglaim; they will be places for spreading their nets. Their fish will be of the same kinds as the fish of the Great Sea, exceedingly many.

11 But its swamps and marshes will not be healed; they will be given over to salt.

12 Along the bank of the river, on this side and that, will grow all kinds of trees used for food; their leaves will not wither, and their fruit will not fail. They will bear fruit every month, because their water flows from the sanctuary. Their fruit will be for food, and their leaves for medicine."

We have moved rather quickly through the remarkable book of Ezekiel with its visions and messages from God. Overall its message is based on the sovereignty of God Almighty. He took the people of Judah into Babylon and He would take them out again and back to their land when He is ready and when they are ready. His timing is always perfect.

Today's reading brings us a vision of a river which symbolizes the grace and love of God. The last nine chapters of this book deal with a picture of God among His people, dwelling in a magnificent temple in the land that God had promised Abraham His people should possess. Earlier in this book the glory of the Lord had departed. Now we see that it has returned.

Many believe these visions will be literally fulfilled, but whatever the interpretation is, this river in our reading today is a heart warming picture of the grace of God. Some see it as an analogy with the water to the ankles speaking of possession, the water to the knees speaking of prayer, and finally so deep that it covers the person completely. The river certainly expands as it flows, as our experience of the grace of God should expand as we grow.

Wherever this river flows it brings life. In the vision it flows into the Dead Sea, a place where nothing can live, and turns it into a beautiful lake filled with fish and with trees on either side. God's Word often uses the picture of a river which brings life. In Psalm 46, the writer describes a river which "makes glad the city of God". In the last chapter of Revelation, again a river is seen giving a glimpse of perfection such as we have never known. It is called the river of life and flows from the throne of God.

What comes from the throne of God for His children? All of His inexhaustible grace, all of His boundless love, all of His goodness and kindness. Ezekiel saw it coming from the temple, the place where God dwelt. We know it today coming to us in the person and from the work of Jesus Christ. It will take Eternity to thank Him for all of thi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