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在等候中喜樂》陳振衣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在等候中喜樂
陳振衣
同行者、義工

我正在等候病癒!

現在每次感冒都是大事,只要兩天內沒好轉,慢性咽炎就會加劇,很快就聲沙,然後失聲,至少折騰三星期才能復元,若初起時還要強撐著說話,就更會是兩三個月的病號了。這次嗜辣的友人來訪,不過是陪吃了點辣魚,緊接著帶了兩小時查經吧了,頑疾就迅猛伴隨原本不太察覺到的感冒來襲。全身骨痛、鼻塞聲啞,昏昏沉沉的只能躺著。

好想快點好起來,好多事等著我去做呢!往探望肢體的火車票已經買好,那是兩年前已作出的承諾。上次帶病去探望一位老姐妹,結果要她服侍的愧疚還歷歷在目。

來W城也快兩年,體質仍在對此地水土逐步作出自然的對應調整,過去見效很快的藥物效用變慢了,感冒時慣吃的下火粥(皮蛋瘦肉粥)也因材料和水質有差異而效用不彰。唉!怎麼調整的步伐就不能快點?

我開始抱怨。主啊,一直小心奕奕不要病倒所花的功夫怎麼一下子就煙消雲散?所費不少的藥物、維他命在關鍵時刻怎麼都發揮不了作用?知道萬事互相效力,事情的發生必有你的美意,也正往好的方向走,但還是免不了沮喪。

乍睡乍醒間,狂風急勁,園內樹木被括得"沙沙"不息。繼而大雨傾盆,其勢之大,彷彿天地萬物都震伏於他腳下,渺然靜寂……雨勢稍減,清晰的雨滴棚架簷篷響聲又"的篤"、"的篤"地此起彼落──重…急…緩…輕…有緻地環迴應和──好一首節奏明快的雨夜奏鳴曲!

晨起雨歇,鳥兒們快樂地迎向夏熟的美果,呼朋啁啾唱聚。我起來到園中漫步,想看看那幾棵清香白蘭,和讓人愉悅的五彩花兒,怕她們已被打落淨盡?那多教人心疼啊!

果然,落花處處,但,新芽新姿又欣欣迎向了人間!

慢著,邊陲那堆不知名的醜樣花兒,也同樣地花落花開,踏踏實實地長在那兒,跟本不理會人間對她們姿香的評比!

天地間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盡情地按本相、本份,認真地在活──

是的,按本相、本份,認真地活!不走在神前,也不落神後,而是跟著祂,病了,就休息,讓祂按時給我們修理,因知道祂掌管明天,祂的工祂自會理會!

於是,我回床上躺著,喜樂地等候著──病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