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07-2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七月二十九日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出廿二29)


為何神要以色列人將頭生的兒子奉獻歸祂呢?因為他們在埃及為奴時,神藉著逾越節羔羊的被殺來拯救以色列人,免去他們各家的長子被殺。那一夜埃及人上至法老,下至平民的長子都被天使所殺,甚至連畜牲中頭生的也被殺。所以,神要求他們將長子獻上歸神。

在此,同樣象徵著在新約時代裡,所有蒙羔羊──耶穌基督──救贖的人都應該將自己一生奉獻給神。因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有人誤以為奉獻是預備作傳道、作牧師才需要的,其實所有蒙救贖的兒女都應該奉獻給神,一生為主而活,並事奉神(參閱羅十二1,十四7-8)。至於作傳導、牧師、主的工人,乃是有神特別的呼召和揀選。

再者,昔日神要以色列人從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出來獻上,不可遲延,這就是奉獻生活的一部分。有如「十一」奉獻,顯出奉獻的實際。

神一面賜福給祂的百姓,使他們豐收,另一面要他們將從神而得的恩典,分別上好的獻上給神,使神得著榮耀。對神的子民而言,這是感恩,也是討神喜悅的事。

請問:你有擺上金錢的奉獻嗎?有「十一」奉獻嗎?要知道奉獻給神絕不是損失,反而是得著神加倍的眷顧和將來永遠的賞賜。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瑟──跨越生命創傷的寬恕
安葬父親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五十1-14

1約瑟伏在他父親的面上哀哭,與他親嘴。

2約瑟吩咐伺候他的醫生用香料薰他父親,醫生就用香料薰了以色列。

3薰屍的常例是四十天;那四十天滿了,埃及人為他哀哭了七十天。

4為他哀哭的日子過了,約瑟對法老家中的人說:我若在你們眼前蒙恩,請你們報告法老說:

5我父親要死的時候叫我起誓說:你要將我葬在迦南地,在我為自己所掘的墳墓裡。現在求你讓我上去葬我父親,以後我必回來。

6法老說:你可以上去,照著你父親叫你起的誓,將他葬埋。

7於是約瑟上去葬他父親。與他一同上去的,有法老的臣僕和法老家中的長老,並埃及國的長老,

8還有約瑟的全家和他的弟兄們,並他父親的眷屬;只有他們的婦人孩子,和羊群牛群,都留在歌珊地。

9又有車輛馬兵,和他一同上去;那一幫人甚多。

10他們到了約但河外、亞達的禾場,就在那裡大大地號咷痛哭。約瑟為他父親哀哭了七天。

11迦南的居民見亞達禾場上的哀哭,就說:這是埃及人一場大的哀哭。因此那地方名叫亞伯麥西,是在約但河東。

12雅各的兒子們就遵著他父親所吩咐的辦了,

13把他搬到迦南地,葬在幔利前、麥比拉田間的洞裡;那洞和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為業,作墳地的。

14約瑟葬了他父親以後,就和眾弟兄,並一切同他上去葬他父親的人,都回埃及去了。

 
經文默想:
除了香料、棺木外,約瑟還以甚麼安葬他的父親?    
 
安葬父親

  雅各的離世對約瑟來說,可算是他一生中最哀痛的日子。我們在他的生平中,從未見過他那麼哀慟憂傷,就是被賣往異鄉,成為奴僕、囚犯時,也沒有這樣悲哭過。由此可見約瑟愛父之情,是何等的深。在安葬雅各的事情上,他不單用了香料和棺木,還有至深的親情。

  他以哀哭安葬父親──他此刻完全讓本性中的哀慟,自然地發洩出來,願所有摯情的眼淚都歸屬父親。

  他以親嘴安葬父親──他目視父親那飽歷風霜的臉容時,不禁以親吻來對父親作永遠的告別。

  他以光榮安葬父親──他容讓埃及人為雅各哀哭七十天,並以壯大的行列送葬,以表示對父親摯誠的尊敬。

  他以承諾安葬父親──他完成雅各的遺願,將他安葬麥比拉洞穴,好讓他能與祖先們一同等待神應許的實現。

  雅各的喪事共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相信約瑟在這些日子裡,必然是向父親傾盡了心中的深情,也表達了對這位一直偏愛他的人的寬恕與敬重。

 
人生應用:
我若死了,誰會為我哀哭?我希望有怎樣的葬禮?
 
靈性格言:
摯愛
惟有心存寬厚的摯愛,才能承擔和實踐一切的承諾。  ~傑西迦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新視域的力量

第210天

第一件要做的事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到神的殿裡……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4節)
 

經文

詩篇四十二1-11

1(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4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8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9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11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信息分享

過去這幾天,我們看到詩人是怎樣處於一個阻止自己滑倒,和開始往上攀爬的夾縫中。我們說這是一個相當關鍵的時刻,因為它會令我們喜歡接受容易的答案。詩人的困惑沒有在他阻止自己跌倒時結束,他的思想仍然混亂,導致他繼續處於痛苦中。

最後他那因為「不敬虔人得到興盛」的怒氣是如何獲得平復的呢?他不是緊抓問題表面的答案,而是藉著進入了神的聖所,在那裡開始從神的角度去審視整個局面。請聽他怎麼說:「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詩七十三16-17)。「聖所」這個詞在這裡指神在物質上的房子,有些翻譯是「等我進了神的奧秘」,這個譯法不正確,因為在詩篇七十四篇和七十六篇,讓我們看到那是指敬拜神的一個實在的地方。

我在猜想詩人有沒有好像我們一樣,在充滿疑惑和無所適從的時候遠離神的聖所?有一個奇怪的現象是當我們心裡充滿疑惑和誤解的時候,我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神的殿裡與其他信徒見面,可是實際上那卻是我們最應該做的事情。

 
「開始從神的角度來看整個局面」
 

進深研究

來十19-25;太十二9;可一21;路四16

1. 我們不要做甚麼?
2. 耶穌的習慣是甚麼?

 

祈禱

仁慈的天父,感謝您命令您的百姓聚集在一起。求您幫助我更清楚明白,與您的百姓聚在一起的價值和意義。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公平,正直,公義
公義是愛我們的弟兄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壹書三7-12

7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感,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9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10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11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

12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

 
經文背景:
約翰勸勉晚輩,凡屬神的兒女是有神的道作為行義生活的核心,同時也有愛作為他們彼此間關係的表徵。
 
經文淺釋:

1. 「不犯罪」(9節)─ 完全的品格。
2. 「該隱」(12節)─ 他是亞當的兒子,亞伯的兄弟。他因妒忌亞伯的獻祭得神喜悅而把兄弟殺害。
3. 「那惡者」(12節)─ 指魔鬼。

 
經文默想:
1. 屬魔鬼的與屬神的最大分別在那裡?
2. 行義與愛弟兄有何關係?
   
 
公義是愛我們的弟兄

  凡真正擁有神美善品格與性情的人,他內外的生命必能共證與彰顯這美善的品德。事實上,人沒有方法了解一個人,只有從他的行為知道;而亦沒有一個人能流露真正美善的品德,除非他的心與靈皆已領略和擁有美善的品德。約翰說,行義的才是義人,凡行不義的,就不屬神,道理也是如此。

  約翰並不讓公義的觀念模糊過去,他清楚指出人若有公義的靈,就必有公義的行動。甚麼能彰顯公義呢?就是遵行那條永久而常新的命令 ─ 彼此相愛,愛弟兄如同愛自己。

  愛弟兄的,能在弟兄的軟弱與困難上,流露坦誠的同情心與憐恤心,給予摯誠的扶助而非咒罵;此外也能在弟兄所顯為義為美的事情上,給予無偽的欣賞,縱然在比對下,可能顯出自己的失敗和軟弱。弟兄姊妹,當你能從心裡愛弟兄時,你就活出靈裡的公義了!

 
人生應用:
我能否以真誠的愛心關懷主內的肢體呢?
 
靈性格言:
對信心面言,應許等於成就;只要信心擁有應許,就認定所求的必定成就。  ~邁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96天
生命更新

如果生命成長像每天更衣一樣,脫下舊衣服、穿上新衣服,那就是一生做不完的功夫。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21-24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靈修指引

「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保羅非常清楚的說明,信仰基督是一件認真的事,而且是一個震撼性的抉擇。一個領了基督的教,學了基督的真理的人,定必會過不再一樣的生活方式。那不單是指星期天去禮拜堂、在用餐前祈禱、熟識聖經,乃是內心起了變化,對人生世事、對得失成敗、對自我了解、對愛與關懷,有不同的領悟及深入的反省。…

這種轉變使整個人成為好像一個「新人」,跟以前的不再一樣。回想我們信主的經歷,也曾有過這樣的「更新」的體驗。每一個人的「更新」體驗,都不會相同。請您靜下來想想,自己經驗過的「更新」是如何的,您的內心起了怎樣的變化?……

我們再繼續的自我反省:自己的心靈更新體驗仍然延續到今天嗎?…還是已經停止下來,成為今天回顧的一個陳年舊事或片面回憶?…為甚麼「更新」的體驗不再延展?…是我對學習基督失掉興趣?為甚麼?…是因為我遭遇的事使我改變對基督的觀點和信任?……

信仰主耶穌的人是「新人」,像保羅一樣,有過「遇見主」的「更新」的體驗。信主時的「更新」的體驗是一個開始,在往後的日子裡,還需要不斷「更新」。保羅指示我們一個操練的方向:「穿上新人」。像每天更衣一樣的常常記得「穿上新人」。特別是在壓力、試探、考驗的時刻,要確認自己有更新的心靈,又在平日間恆常地思念、靜觀基督的心懷,領悟基督住在心中。…

「成為」基督徒不是一次的決定而完成的結果。在神學上來說,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因為這是出於上主的恩典,而不是憑人的功勞。但從信仰經驗及生活展現的角度而言,「成為」基督徒乃是一個不斷延展、成長、更新的歷程。保羅說,「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就是這個意思。如果舊人已經一次性地永遠脫下了,那就無需要再做「脫下、穿上」的功夫了。很明顯,保羅不是說我們要用行為證明自己是「新人」,乃是指,在具體生活的「更新」上,是一個過程,需要不斷重覆、深入自省的操練。…

根據保羅的提醒去做反省,我們問:有甚麼是屬於「舊人」的生命部份,是我需要脫下的呢?…我願意把它放下嗎?…我內在有那些「新人」的仁義、聖潔氣質,可以繼續開拓、發揮呢?…我可以做些甚麼來幫助自己保持及活現「新人」的生活方式呢?……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被聖靈充滿

粵語 國語

第29天


讀經:   

以弗所書五章15至21節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17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神已經將聖靈賜給祂的每個兒女,使我們能藉著聖靈得著神的一切應許,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工作。

我們已認識聖靈在我們信主之初的工作。但保羅在今天的經文卻教導信徒要被聖靈充滿,那是甚麼意思呢?

我們一定有過被恐懼充滿的經驗。當我們被恐懼所控制的時候,我們會不能動彈,或是不能作出正常的反應。同樣地,當我們充滿了愛,或信心,或憎恨的時候,我們也會出現與平常不同的反應。

被聖靈充滿,就是被聖靈控制;根據上述的推論,我們是否被聖靈充滿,可透過我們的行動和反應顯示出來。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信徒,他的生命將會愈來愈像基督。

經文繼續指出,我們的生命有那幾方面能見證基督。首先,可從我們與其他信徒的關係中反映出來;接著,是透過我們向神的頌讚和感恩。此外,我們在基督裡彼此順服,也是聖靈充滿的明證。

問題的關鍵,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被聖靈充滿?抑或我們仍要掌握自己的生命?我們必須先願意,才能接受聖靈的充滿。只要我們祈求聖靈的充滿,就必能得著。

禱告:

願我們每天都這樣禱告說:「主耶穌,我願意將自己交給你,以致聖靈能夠充滿我和主宰我今天的生活。」

 

~~~~~~~~~~~~~~~~~~~~~~~~~~~~~~~~~~~~~~~~~~~~~~~~
THE FULNESS OF THE HOLY SPIRIT


Bible Reading:   

Ephesians 5:15-21

15 See then that you walk circumspectly, not as fools but as wise,

16 redeeming the time, because the days are evil.

17 Therefore do not be unwise, but understand what the will of the Lord is.

18 And do not be drunk with wine, in which is dissipation; but be filled with the Spirit,

19 speaking to one another in psalms and hymns and spiritual songs, singing and making melody in your heart to the Lord,

20 giving thanks always for all things to God the Father in the nam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21 submitting to one another in the fear of God.

The Holy Spirit has been given to every child of God to make real to him all that God has promised and all that Christ has made possible.

We have seen something of the work of the Holy Spirit as we begin the Christian life. Here in these verses we are told to be filled with the Spirit. What does this mean?

We know what it is to be filled with fear. We are so controlled by fear that we either can't move or we react in some way that is different from our normal life. In the same way, we can be controlled by or filled with love or faith, or even with hate.

To be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is to be so controlled by the Holy Spirit that our actions and our reactions show it. The result will be that Christ will be seen more and more in our lives.

The verses which follow mention several areas of our lives where Christ will be seen. First he will be seen in our relationships with fellow-Christians; then in our praise and thankfulness to God. Also he will be seen in our willingness to submit to each other in Christ.

Do we want this filling? Do we want this control? We must want if first of all before we can have it. But if we ask for it, it will be ours.

Each morning pray this prayer:
'Lord Jesus, I give myself to you for this day so that your Holy Spirit can fill me and control me to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